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第兩百七十一章 【驚聞】(下)



「達令,我問你······」卡門站在陳道臨的面前,居高臨下陳道臨的眼睛:「你今天對陛下說的這些話……都是真的麼?那些前景,那些想法……都是真的,你都能做到?」

陳道臨放下杯子,正要說話,卡門卻忽然又一擺手,自己就自言自語說了下去。

「我相信你說的都是真的。雖然或許換做旁人,會以為你是故作大言蠱惑人心,但是以我對你的瞭解,你不是這樣的人。你有出色的天賦,相對於你的年紀,你已經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就。所以你實在沒必要撒這種彌天大謊來謀取前程。而且…···我相信你!」

聽到最後幾個字的時候,陳道臨心中居然生出了幾分感動來。

仔細想來,這位美女院長,倒是一直對自己是十分好的,這種好是發自真心的器重和欣賞,不帶半分功利色彩的。

「我想我之前是錯了,我不該讓你去見希洛親王······你這樣的人,就應該遠離政治這種東西,遠離奪嫡這種危險的政治遊戲。好在現在時間還不晚······我知道你這幾天一直忙著無雙坊的事情沒有去皇家別院,那麼······現在你也不用再去了,這件事情,你就當我沒說過吧。」

陳道臨此刻倒是露出了幾分為難的表情,他苦笑道:「院長·……您對我這樣的愛護,我實在是心中又是感動又是慚愧。不過······這皇家別院,我還是要去一趟的。」

「為何?」卡門皺眉:「你何必再捲入這種危險的遊戲?難道……難道······難道你也想投機這場政治遊戲,靠奪嫡的事情來謀一個富貴前程?達令陳,你可不是這樣的人啊!」

陳道臨趕緊恭恭敬敬解釋道:「院長,您誤會了!若是您昨天和我說這些話,我自然是樂得從這件事抽身!我哪裡是想參與這種危險的事情,這種事情,我躲還唯恐不及呢。」

說到這裡,陳道臨的臉色發苦·無奈的笑道:「只是······我今天上午已經派了我的弟子去了皇家別院送了帖子,和希洛親王約好了今晚要登門拜訪的。既然已經說定了,那麼現在要我忽然說不去,只怕對親王殿下不敬啊……」

卡門聞言不由得一呆·然後她跺腳歎息:「哎!這事情都要怨我!哎…···你居然已經和殿下越好了,那麼…···這不去就不行了。這樣吧……你今晚登門拜訪,和殿下只談風月,對於帝都的局勢,你隻字不提吧。」

說到這裡,卡門神色十分鄭重:「達令!現在無論是我還是陛下,都對你十分看重!你今天描繪的這番話·將會帶來多大的震動···…我現在也實在難以估算。但是我的本能告訴我,你這樣的年輕人,我必須要好好的保護你·絕不能讓你白白的折損在那種無聊而危險的政治遊戲之中!你謹記我的話,今晚你去見親王殿下,只談風月,不論其他!明哲保身第一,記住了麼?」

陳道臨心中越發的感動,鄭重的點頭:「院長,我記下了!」

卡門得到了陳道臨的保證,可神色卻並沒有半分的輕鬆,反而眉宇之間的憂色越來越濃·濃得彷彿已經化解不開。

看著院長蹙眉不語,陳道臨才低聲試探問道:「院長······難道,您還有什麼煩心的事情麼?」

卡門抬頭·看了陳道臨一眼,原本心中是不願意說的,可不知道為何·看著陳道臨誠懇清澈的目光,她心中忽然一動,才長長歎息:「我想……我恐怕犯下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說到這裡,她又搖了搖頭:「幸好,今天陛下來訪······而你又說出了那些話。這個錯誤還可以得到及時的糾正,不會造成太嚴重的後果。我……倒是不擔心希洛殿下,殿下原本就性子恬淡·不喜歡爭奪權勢。倒是你······我之前想錯了事情,卻差點把你給連累了。」

陳道臨不是蠢人·他略一品味,就從卡門院長的這幾句話裡品味出了一絲不尋常的味道。心中思索了一下,忽然就臉色一變:「院長……難道……是陛下今天對您說了什麼?」

卡門聽了,身子一震,靜靜的盯著陳道臨,良久良久,她才慘然一笑。這一笑,花容失色,臉色也彷彿蒼白如紙!

「達令!有的時候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地方,什麼樣的環境,才能調教出你這樣的傢伙。」卡門緩緩道:「你在魔法上的天賦讓我十分欣賞,而偏偏你又不是那種傳統的魔法師,你很是聰明機靈,而在政治上的嗅覺也很是敏銳······你這樣的傢伙,我真不知道,到底什麼路才最適合你,不會浪費了你的天賦了。」

「院長,您這樣的話,實在是讓我……」陳道臨剛要謙遜幾句,卡門卻已經一擺手,緩緩道:「達令,我剛才告訴你,今晚去見希洛親王,切不可提及任何帝都的局勢,絕不能把自己捲入這時局之中!親王殿下的別院之中,護衛中自然有皇帝的心腹,無論你和殿下在一起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第二天就會擺到皇帝的案頭上去!如今你已經因為今天的方纔這一番獻策而得到了皇帝的真正賞識——是的,我說的是真正的賞識!如果說從前陛下待你雖然也不錯,但是還只是停留在對一個年輕後輩的欣賞層面。但是這次可不同了,我能感覺到陛下對你的態度已經有了巨大的改變,陛下現在已經將你當做了真正的······有用的重要之人!」

卡門語氣越發的嚴厲:「所以,陛下心中的這種地位,得之不易,你切不可再做份外之事!否則的話,只怕前功盡棄,一旦陛下對你生出厭惡,那麼……一切都葬送了!」

陳道臨聽的心中越發的忐忑起來,他已經隱隱的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聽卡門的意思,如果自己還按照計劃那樣的去遊說希洛親王爭奪皇儲之位,就會引發皇帝的反感和厭惡,那麼······

「院長!」陳道臨失聲道:「難道陛下·『····他······無意立希洛親王為皇儲?!」

卡門神色一變,用複雜的眼神看了看陳道臨,過了好久·她才滿臉苦澀,勉強的點了點頭!

「是的······陛下,屬意……不在希洛親王!!」

雖然從卡門院長神色之中的沮喪和憂慮,已經看出了些苗頭。

但是此刻·當這句話真正的從卡門院長的嘴巴裡說出來的時候,陳道臨依然被狠狠的震了一下!

皇帝……居然屬意不在希洛親王?

居然……不是希洛親王?!

無論是帝都的市井之中,還是上層社會的貴族圈裡,帝國的各界大佬,不管是屬於哪一派系,哪一個立場的。大家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中其實都是公認的:在這場皇儲位置的懸念之中·最終折桂之人,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這位希洛親王!

雖然說希洛親王不喜權勢·不理政治,醉於逍遙自在,好好一個帝國親王,居然自降身份,跑去鑽研美食——背後笑稱他是「廚子親王」的人可實在不在少數。

但是,無論如何,他是皇帝的親弟弟!

僅僅這一條,就足以壓過許多許多的欠缺了!

他是皇帝的親弟弟,雖然逍遙閒散了些但是品性卻不壞,並不是那種為非作歹的紈褲親王,除了說他有些不務正業之外其他的風評都還算是很不錯的。

最重要的是,其他的競爭者都有巨大的缺陷!

那些「真正的奧古斯丁」就不說了,除非皇帝腦子壞了才會把皇位交給那些傢伙——除非是皇帝想讓自己這一族徹底滅絕!

至於哥特,雖然也十分出色,但是哥特身上的軍方派系色彩太重!而且從血緣關係上,畢竟不如希洛更親近。最重要的是,哥特的支持者之中,有些人做事情太無底線,聚集了一批真正的政治投機者。這一點肯定是會讓上位者不喜。

可偏偏……現在卡門口中說出了答案!

皇帝······不選希洛!不選自己的這個唯一的親弟弟!

不選這個唯一可以繼承皇族血脈的人!!

那麼自然而然皇帝的選擇就很明確了!

他選了……哥特!!

但是,這實在是叫人太難以置信了!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皇帝怎麼可能放著自己的弟弟不選卻決定將皇位交給一個外人?!

身為一個帝王,居然忍心不將皇位傳給自己最親的親族,而是拱手讓給外人?萬里江山,拱手送給了外族?!

皇帝難道腦子壞了麼?

陳道臨是無論如何也難以相信的,他忍不住問了一句:「院長……這······是真的麼?您……不會是判斷錯了吧?難道陛下···…今天親口告訴了您他的選擇了麼?」

卡門的神色很是苦澀,她緩緩搖頭:「陛下······倒是沒有親口說要選哥特。

陳道臨點點頭:「那麼,會不會是院長您會錯意了呢?」

卡門苦笑,笑得十分勉強:「這等重要的事情,我豈能會誤解?陛下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卻已經暗示得十分明顯了。」

「暗示?什麼暗示?」

卡門不語,沉默著走到了窗前,背對著陳道臨,遠眺窗外。

她那窈窕清麗的背影,居然看上去有幾分索然蕭瑟的味道。

過了許久,卡門才用一種沒有感情的聲音,緩緩道:「達令,後天學院內的比試,我恐怕不能在現場觀摩了,也沒有幾乎第一時間祝賀你的勝利了。」

「…···什麼意思?」陳道臨心中忽然生出了一絲不妙-的感覺。

「陛下今天來,托我幫他嚴查上次夜晚伏擊行刺的事情,而且也不知道陛下從哪裡得到了消息,是關於路西法的······陛下派我離開帝都,去南方一趟,追查這次殺手組織的幕後之人。」

嗡!

陳道臨只覺得腦子一熱,頓時就呆住了!

卡門?離開帝都?去南方?

現在?!!

居然在現在這種時候?!

卡門是魔法學院的頭號人物,同時在立儲的問題上,她也是一直支持希洛親王的。

這一點,卡門自己曾經向陳道臨承認過,而且······皇帝也絕對是十分清楚明白的!

但是偏偏在這個時候—皇帝已經明確宣告,會在新年慶典上宣佈皇儲人選!可偏偏就在這個時候,他把卡門支開帝都,遠遠派去南方!

把一個支持希洛親王的重量級人物遠遠的支開······

這用意,難道還不能說明問題了?

「陛下並不是不信任我。我仔細想來,這也是身為帝王的手腕,不得不為。換做任何一個皇帝,也會這麼做的。」卡門搖頭:「在支持希洛殿下的人之中,我算是最矚目的一個,身份地位超然,而且還隱隱的和鬱金香家有關係。更加上我遇刺的事情,所有人都會認為是哥特那一派系的人做的。所以······陛下如果要立哥特,就必須要防著我會反對,早早的調遣開我,讓我離開帝都,一來是為了確保不會出問題,二來……其實也是保護我。」

卡門雖然這麼說,但是語氣依然有些慘然。

畢竟,就連卡門自己都認為那次刺殺自己的人肯定是哥特的支持者,如今皇帝卻偏偏打算立哥特為皇儲了,卡門縱然性子再冷淡,也不會毫無芥蒂的。

「可······可······」陳道臨有些著急:「就算陛下派你離開帝都……也不一定就真的會……」

「陛下今天親口告訴我,他已經調哥特從北方前線回來了!就任王城近衛軍副統領之職。這條密令,已經在十日之前派人送去了。哥特會在新年慶典之前趕回到帝都的。」

陳道臨終於歎了口氣。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事情就真的無法再挽回了!

雖然不知道皇帝為什麼會做出這麼一個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決定。

但是,在立儲之前,將希洛派系的重量級大佬遠遠支開,然後又密令召哥特回帝都,而且趕在立儲日之前!

若是這樣還不明白皇帝的用意,那豈不是太過白癡了?

就在陳道臨陷入沉思的時候,卡門又忍不住叮囑了幾句:「你千萬記住,這件事情,希洛親王已經再無半點機會了!所以今晚你去拜會他,絕不可說半句不該說的話!否則就是引火上身!皇家立儲這種事情,是絕不允許外人妄自插手的!而且皇帝的意思一旦明確,若是再有人敢在這種關係國本的大事情上和皇帝唱反調······那麼到時候,無論是誰,哪怕皇帝再賞識你,你對皇帝再有用,他也會毫不猶豫的把你拿掉!」

陳道臨趕緊點頭。

他如今可不傻了。

當初自己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對這個世界也還沒有一個嚴肅正確的認識——當時的陳道臨還有些二百五的性子,懵裡懵懂的就膽敢夥同洛黛爾一起,破壞了李斯特家族的聯姻計劃。

結果就差點引來殺身之禍。

這種豪門之間的聯姻利益就已經讓自己小命送掉了。

更何況這次可是皇帝立儲!這等事關國本的大事,若是自己敢壞了皇帝的大計,就算這位帥哥皇帝再怎麼和自己投緣喜歡自己,那也是絕不能容忍的!

陳道臨如今可不是當初「初到貴境」的心態了,這個世界····…可是會吃人的!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