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兩百七十七章 【甘拜下風】


(這章有八千字哦!!加量的部分算是補欠吧。而且依然的,我以後還會繼續補的!不會到此就算的。)

那邊卡爾頓學院的人已經徹底無言了。

從庫爾切院長以下,包括其他分院的那些院長,元老,此刻都已經心中開始了動搖。

最最關鍵的是,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想起了陳道臨當初在學院開設“魔動機械”課之後,說的那一番理論。

“魔法,應該能夠付諸民用!如果魔法不能造福整個帝國整個社會的話,而僅僅只停留在一個少數人的特權和遊戲的話,那麼就根本不配稱得上是什麼‘魔法文明’!”

毫無疑問,今天的第一場比試,陳道臨已經展現出了他的“力量”。

魔法學院裡的那些元老們,縱然其中不乏一些老頑固或者思維偏激一些的,比如庫爾切院長這樣的。但這些人但凡能在魔法學院之中身居高位,也絕沒有一個傻瓜!

此刻明眼人已經能看出在這第一項比試之中,陳道臨其實已經是徹徹底底的贏了。

雖然同樣的條件,庫爾切也做到了。可能坐在這裡的觀眾和來賓,也都不是傻瓜。

庫爾切院長拿出的可是一件珍貴的魔法裝備——魔法裝備的價值有多昂貴,誰都清楚。尤其是這種一次性消耗掉的魔法裝備,完全沒有重復使用的可能,用掉就用掉了。而消耗掉的則是價值昂貴的魔力水晶,價值昂貴的魔法卷軸,以及魔法師本人耗費掉的心血和精力。

不誇張的說,庫爾切拿出的那兩張用來通信用的魔法卷軸,即便是在魔法師之中,也不會輕易拿出來隨便用掉,而是留在有重要緊急的事情的時候。才會用來聯系。

這麼兩個魔法卷軸,若是拿到市面上的話,價值至少也是幾千金幣!

而陳道臨花費的“成本”是什麼?

幾張紙板剪成的紙筒,以及一卷線團!

這才多少錢?最多幾個銅板,就可以全部搞定!

最關鍵的是這東西可以無限反復使用!

而且至今幾位魔法大師都想不明白其中的原理——這達令教授難道真的是掌握了什麼不為人知的力量?

唯獨有幾家貴族豪門的人,隱約的想到了些什麼。

有些豪門貴族裡,已經使用上了銅管傳音的裝置,利用銅管金屬管道來傳遞聲音。在一個房間的聲音就可以直接傳到另外一個房間。

比如那個帝都神秘的拍賣行。

可問題是,這金屬的東西很不容易隔音,這個大家都知道。

可一根棉線,也能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甚至有的魔法學院裡的學員,忍不住會想:假如,在學院之中的各個地方都架設上這種紙筒,然後用棉線把學院裡內內外外各個地方串聯起來……

豈不是……

豈不是站在學院裡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和人隨意交談通話?

如果……再暢想得大膽一些。

地方和距離都再放大一些……不是一個學院,而是一條街道?一個街區?

甚至是……一座城市?!

這東西的成本實在低廉得驚人!別說是魔法師的那種魔法卷軸了,就算是很多貴族豪門家用的那種銅管金屬管。也是成本驚人!

對於一個生產力還不算發達的冷兵器時代的帝國,金屬永遠都是貴重物品。

對於一個連士兵都無法做到完全鎧甲化的冷兵器帝國。要想將這種東西普及起來根本是不可能的!

第一項比試帶給了很多人震撼之餘,更多的則是深深的沈思!

尤其是鬱金香工坊的費歐娜,還有龐貝商會的胖子安古洛。

這兩人自家的商會裡,就有那種用金屬管道鋪設出來的類似通話設施!而加上這兩人原本都是商業上的精英,此刻更是只要腦子裡稍微轉上一轉,就能想到陳道臨的這項“發明”,其中蘊含了多少驚人的可能性!

以及……多少叫人瘋狂的財富潛力!

僅僅是這種可以事先及時通話的假像——試想。若是有了這種東西,可以將人類的生活做出多麼巨大的改變?訊息傳遞的便利和發達,將會給人們生活帶來多少效率的提升!!

還有……若是將這種東西普及一下的話。那麼……期間又蘊含了多大的商機!!!

……

所有人都在震驚,在沈思,在嘩然。

而陳道臨卻已經陷入了寂靜之中。

他依然眼睛看著帕寧離去的那個方向,心中轉著各種念頭!

帕寧……他的警告,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個傢伙……

帝都局面,危險……不想死就離開……

他這番警告其中蘊含的意思,陳道臨猜不透,更重要的是,帕寧……他的警告,是善意的?是惡意的?

陳道臨很清楚,自己和帕寧絕不算是什麼好朋友,甚至敵對的情緒可能更多一些!這樣的關係,他發出這樣的警告……是真的想善意的提醒自己,還是……

還有……

他最後離去前,那冷冷的一個眼神,面無表情,眼神卻是那麼冷峻凝重。

這樣的眼神,讓陳道臨都忍不住生出一絲寒意來。

德古曼斯?洛黛爾?還是……蕭德爾?

陳道臨的眼神終於落在了蕭德爾的身上。

他那頭紅色的頭髮依然梳理得一絲不茍,站在德古曼斯等一群正在發出勝利歡呼和喝彩的學員們身邊,安靜的立在人群之外,依然是那副格格不入的樣子。

陳道臨注意到,蕭德爾的眼神甚至有些陰沈,有些不屑,有些不以為然,還有一些……厭惡?

是的,就是厭惡。

這厭惡的眼神,卻是射向了……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這厭惡的眼神。居然是射向了……

以雨果院長為首的那些魔法學院的元老委員們?

就在陳道臨陷入沈思的時候……

“達令,你在看什麼?”一隻細膩的小手輕輕的塞入了自己的掌心。

陳道臨抬起頭來,就看見了洛黛爾那張宜嗔宜喜的俏臉——這妮子眼神裡的那一絲關切,居然看上去十分誠懇的樣子。

陳道臨心中生出了一絲淡淡的感激,可隨後眼神往下瞄,看見了洛黛爾的肚子,才又忍不住哼了一聲,苦笑道:“我在想。你什麼時候會把我玩死,大小姐。你這麼搞,真的會出人命的!你難道不知道,你的那位老爺子,已經找我談過了。你就不怕他真的打算把你捆了然後嫁給我?”

出乎陳道臨意料的,洛黛爾居然輕輕聳了聳挺直秀氣的小鼻樑。

“嫁給你就嫁給你……達令,你敢娶麼!”

“……啊?”

陳道臨意外的瞪著洛黛爾,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洛黛爾的額頭:“大小姐,你可沒發燒吧?”

洛黛爾的眼睛裡閃過一絲怒色,恨恨的彈開了陳道臨的手。沒好氣道:“你放心!我就算是燒糊塗了,也不會把自己隨便嫁給一頭豬!”

說完。她用力將腦袋扭往別處。可沒過幾秒鐘,當旁邊有圍觀的人眼神射來的時候,這個小妞就立刻又變得笑顏如花,身子軟軟的靠了過來,用力挽住陳道臨的胳膊。

媽的,這小妞變臉可真快!

就在陳道臨心中無奈嘆氣的時候,洛黛爾又在他耳邊低聲冷笑道:“那個鬱金香家的費歐娜。怎麼總是偷偷對著你瞄來瞄去的?難道你來帝都才沒幾個月,居然就已經把她搞上手了?”

“你話別說的這麼難聽好不好。”陳道臨皺眉,現在是真的有些生氣了。

“真的沒有麼?那你可要小心了。這個女人可是十分麻煩的!帝都不知道多少男人打過她的主意,其中地位比你高權勢比你大的人,大有人在!這個女人若是沾上了,可不知道會給你帶來多少麻煩呢!”

陳道臨哼了一聲,沒好氣道:“別忘了,目前為止,帶給我最多麻煩的女人是你好不好!”

“哦?那麼這算是我的榮幸麼?”洛黛爾對著陳道臨甜甜一笑,仿佛示威一樣的緊緊抱著陳道臨的胳膊,然後對著人群之中那些偷眼看陳道臨的女子——也包括了費歐娜,一一的瞪了回去。

“達令,別忘了。現在我才是你名義上的女人,而你是我名義上的男人呢!你若是和其他女人勾搭來勾搭去的,可是會讓我很沒面子的。”

“沒面子又怎麼樣。”陳道臨撇撇嘴。

洛黛爾抬起眼睛看著陳道臨,她那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眨巴著眼皮,睫毛顫動,語氣卻是十分認真的樣子。

“也不會怎麼樣,只不過……我會吃醋!”洛黛爾的語氣十分認真,緩緩道:“你應該懂得,女人吃起醋來,可是很可怕的哦。”

陳道臨被這一番話嚇住了!

尤其是洛黛爾說話的時候,語氣和眼神裡,那一股認真的勁兒,讓陳道臨本能的感覺到一絲不妥,一絲危險。

“你……你……”陳道臨試圖開個玩笑,但是話到嘴邊,卻發現自己的笑容變得十分勉強:“你……你不會是真的愛上我了吧?餵!演戲而已,可別入戲太深啊!”

“呸!愛上你?我現在可沒有!”洛黛爾臉仿佛一紅,啐了一口,扭過頭去。

陳道臨鬆了口氣。

可是情緒緊張的他,仿佛忽略掉了洛黛爾的用詞。

現在……沒有。

現在……

……

“達令教授!”

一個中氣十足的聲音,將陳道臨從沈思之中拉了回來。

胖胖的雨果院長已經走了過來,這老頭子天生一張圓圓胖胖的臉龐,即便是板著臉的時候,看上去都仿佛臉上帶著三分笑意。

不過此刻,他的確是在笑,眼神裡的笑意也並沒有刻意掩飾。

雨果院長甚至用一種“慈祥長輩”的目光,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會兒偎依在陳道臨懷裡的洛黛爾,然後又看了看陳道臨,嘴角飛出一絲調侃的笑意。緩緩道:“達令教授,柔情蜜意麼,什麼時候都是可以的。你看,現在是不是可以讓比試繼續下去了呢?”

“啊!當然!”陳道臨趕緊推開了洛黛爾,也不管這個小妮子一臉幽怨的眼神(餵,別演戲了好不好啊!),就大步走到了一片嘩然的觀眾席前。

清了清嗓子,陳道臨大聲笑道:“各位!!”

隨著他的說話的聲音。全場漸漸安靜了下來。

“我想,第一場比試大家都看的很清楚了……我想再重覆一遍。我們今天的比試沒有勝負輸贏,僅僅是一種學術上的交流而已。所以呢……下面就讓我們繼續第二場比試吧!”

“好!!”人群中立刻有人應和起來。

還有人叫道:“達令教授,請讓我們繼續看到更多神奇的東西吧!”

“哈哈是啊,今天我相信一定會不虛此行的!”

“快繼續吧!我可等著想看更有趣的東西呢!”

陳道臨對著人群彎腰鞠躬致謝,然後又看了一眼雨果,雨果院長笑得很是從容,倒是那位庫爾切院長,老頭子到現在都還沒回過神來,依然呆呆在那兒。口中念念有詞。

陳道臨也不忍再去打擊這個傢伙了,乾脆就對雨果道:“雨果院長閣下。您看,下一個比試內容,是否就請您來主持?”說著,他故意看了一眼不遠處的庫爾切。

雨果院長會意,點了點頭:“好吧。”

“那麼,諸位!現在我宣布,第二項比試。這就開始了!”

陳道臨說著,連著往後退了兩步,然後先讓洛黛爾和羅斯等人回歸座位坐下。他才咳嗽一聲,大聲宣布:

“第二項比試……運輸!”

“眾所周知,運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何在成本最小的情況下,以最快速度,把最多的貨物或者是人,運送到盡可能遠的地方,是考量運輸能力的最重要標準!

在軍事上來說,如果能將足夠的軍隊以最快的時間投放到最需要的地點,就可能贏得一場戰爭!

在商業上來說,如果能把一個地方的貨物最有效率的運輸到另外一個地方,那麼就可能賺取到最大的利潤。

在民生上來說……如果可以將幾個地方的人,自由和順暢的相互運送……那麼就有可能使得這個地區的勞動力出現交流,最大程度的利用起人力和物力,讓一個地區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我想,我就不用多說了,在做的諸位都是非富即貴,見識廣泛,不用我在這裡贅述了。

那麼。下面我們就開始第二項比試!運輸!”

說著,陳道臨對坐在人群中的費歐娜丟了個眼色。

這個女人立刻站了起來,在眾目睽睽之下,裊裊婷婷的走了上來,站到了陳道臨的身邊。

“為了以示公正,我特意邀請了鬱金香工坊的費歐娜小姐來作為這場比試的見證,同時,費歐娜小姐也代表鬱金香工坊,為第二項比試,貢獻出了一份力量。當然了……大家都知道,後天我即將赴約進行一場比武,而比武的對手就是費歐娜小姐麾下的著名高手,我想有這層關係在,在場是不會有人認為費歐娜小姐在今天的這場比試之中,會和我串通舞弊吧。”

下面一陣哄笑。

“那麼,現在就開始吧。”陳道臨對費歐娜點了點頭。

這個女人走了上來,她的確是生得極為美麗,舉手投足之間,魅力四射,在場的男人們很快就將眼神集中在了她的身上。

“諸位。”費歐娜的嗓音嬌柔清脆,但是卻帶著一絲幹練利索的味道:“受到達令教授的委托,請我參與這場比試,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意外。我只能說,感謝達令教授對我的信任,對鬱金香工坊的信任!這個舉動,足以體現出了達令教授為人的高風亮節和胸襟氣度!”

說著,她故意頓了頓,笑道:“想來大家也已經等了很久了,那麼廢話我也就不多說啦,下面說說這個比試的內容。”

她很快的一擺手,隨後鬱金香家的幾個僕從已經飛快的跑了出去,很快就離開了廣場。

片刻之後,就看見一片黑壓壓的人群緩緩來到了廣場。

這些人足足有兩百之多。人人都是一身皮甲,手持短矛或者利劍,清一色的統一裝備,看上去精神十足,分明就是調教得十分好的精銳護衛。

在場諸人看了之後,立刻就認了出來。

這,正是鬱金香工坊在帝都的衛隊。

或者說,這是鬱金香家族一支常年駐紮在帝都。專門負責保護鬱金香工坊在帝都產業的一支私軍。

雖然人數並不算很多,只有兩百餘人,但是這兩百餘人隊列整齊,行走之間氣度井然,頗有一股叫人敬畏的煞氣,顯然都是家族之中挑選出來的精銳之士!

這兩百私軍全副武裝,列隊來到廣場上之後,就站在了廣場的一邊,距離觀眾席只有不過幾十步遠。

而幾乎與此同時,就在廣場的另外一邊。一排馬車緩緩的行駛了過來。

這些一看就是商會裡專門負責運輸重貨的重型貨車,車輪和車身都是為了家中載貨量而特製的。

來賓之中不少豪門商會的人一看就認了出來。

而這些馬車。幾乎都是掛著鬱金香家的徽章,顯然都是來自於費歐娜的贊助了。

這馬車一溜停在了廣場旁,幾乎將大半個廣場塞得滿滿的。

還有這車上,全部都是滿載!車廂上堆積如山的全部都是木炭,木柴,礦石等等東西。

這十幾輛馬車停在這裡之後,讓人驚奇的是。那些車夫停下之後,就立刻紛紛將套馬的韁繩全部解開,然後將所有拉車的幾十匹馬全部飛快的牽走了!

“諸位。這裡的貨車上都已經滿載。”陳道臨微微一笑:“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個比較準確的數據,這裡一共有整整二十噸的貨物!是的,整整二十噸!”

陳道臨笑瞇瞇的樣子,落在那些魔法師學院們的頑固派元老們的眼中,忽然讓人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可惡……以及……隱隱的不安?

“我的要求非常簡單……雖然運輸距離也是考量運輸能力的一個重要標準,但是,我們總不能讓各位尊貴的來賓,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在這廣場上等上一整天吧。”陳道臨哈哈一笑:“那麼,題目就來了,下面這一項比試,先由學院方尊貴的魔法師出手。”

他抬起手來指著那些滿載的馬車,又指了指不遠處那兩百名全副武裝的護衛:“二十噸貨物,或者,兩百個人。從重量來說,兩百名護衛的體重加上他們身上的裝備,基本是與那些貨物差不多的。由學院方的魔法師優先選擇,將二十噸貨物,或者是兩百名護衛……不管以任何方式,以這個廣場為起點,終點是學院的大門!單程的距離大概有一公里吧,往返一次就是兩公里!那麼就來回十次好了,二十公里的距離!如何?事先說明,可不允許讓這兩百名護衛自己用雙腿跑步哦?當然了,也不允許使用牲畜的力量,大家看到了,我已經讓人把馬都牽走了。”

下面有人笑出了聲來,但是更多人的卻是陷入了沈思!

有人叫道:“難道是讓人自己來拉車麼?”

陳道臨笑了:“若是閣下有力氣一個人能拉動一輛特製的重型貨車,並且走上二十公里,那麼我甘拜下風啊。”

這一下,一旁的雨果院長也沈默了,臉上笑瞇瞇的表情,也終於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緊緊蹙在一起的眉頭。

陳道臨這一擊,正打中了魔法師們的軟肋!!

這一項比試,暗藏殺機啊!!

……

運送二十噸的貨物,對魔法師來說,根本不是任何問題!

有儲物戒指或者儲物魔法裝備的存在,一個魔法師可以輕易的將一個倉庫的貨物都全部移空!

至於二十公里又算什麼?拿起飛天掃帚,輕易就能做到!

如果這麼看的話,似乎陳道臨這一條比試,純粹就是自取其辱?

可偏偏……題目的另外一半,是兩百個護衛!

兩百個人!兩百個活生生的人!!!

這對於魔法師來說,可就難了!

眾所周知,因為空間魔法的限制,這世界上所有一切的儲物魔法裝備,無論是再頂級的裝備。再神奇的儲物戒指……哪怕能裝下一座山進去。

但是唯獨卻有一件事情,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動的!

就是……無法裝活物!!

是的,任何活物,無論是動物,魔獸,還是人!花鳥魚蟲……任何有生命的活物,都無法裝進儲物魔法裝備裡!

一旦扔進去,就會死掉!取出來的只會是一具屍體!!

用空間魔法開闢出來的儲物空間。無法裝載活人,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啊!!

可如果不用魔法儲物裝備?運輸兩百個人?

這對魔法師來說,似乎就有點難度了。

也不是說做不到,如果給大家點時間,弄出個魔法陣來,空間穿梭魔法陣,倒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是……要弄出一個可以穿越兩百個人的魔法陣,這個花費,可有些……

就算是魔法學院財大氣粗,短時間內也是絕做不出來的!

現在的帝國不是沒有空間轉移的魔法陣。在很多重要的城市,軍事據點。都有這種魔法陣的存在,不過那都是小型的,最多用來緊急傳輸上什麼重要的物件啊,文件啊,重要的貴重的東西啊之類的。

用來傳輸大規模的人群?這個還是帝國的國力無法做到的!

否則的話,那麼帝國早就把獸人打垮了!若是有這種可以大規模運輸人的魔法陣弄出來,國內的海量軍隊可以隨時隨地直接轉移到前線。省掉海量的後勤補給和路上的耗費……

哪有這種好事?!

雖然陳道臨的題目看似很客氣,可以讓魔法師們自行選擇,是運送貨物還是運送人。

看似是給對方留了很大的面子了。

但是。偏偏對於很多魔法師來說,這種故意給的臺階和面子,簡直就如同是當面抽人耳光啊!

還有的人更想深了一步!

若是自己這些魔法師選擇了運輸貨物……難麼,難道這個達令法師,有辦法來運輸人?!!

大規模的運輸貨物?不用人力,不用牲畜之力?

這可是在陸地上!不是水上,不能用船的!

而且運輸了兩百個人,用熱氣球也做不到啊!

無人力,無牲畜, 沒有水裡,也不是熱氣球……

還不能用魔法!!

他到底怎麼做到?

陳道臨看著面面相覷的魔法師們。

然後忽然輕輕嘆了口氣,低聲自言自語。

“我現在算是體會到當年瓦特大神的心境了……簡直就是狂霸酷拽**炸天啊!”

說完,他緩緩走到了那一排馬車旁,笑道:“小夥子們,把我們的東西弄過來吧!”

片刻,有好幾匹馬,拉著兩輛仿佛特製的“車廂”,緩緩的行駛到了廣場上來。

這車廂看上去造型怪異之極:沈重的車廂的底盤兩側,各有八個金屬打造出來的車輪,還有聯動的金屬桿焊接在了一起。

而車廂上,居然還聳立了一個小小的煙囪?!

嗯?沒看錯,真的是煙囪?!

魔法學員們將兩輛車廂直接弄到了馬車車隊的一頭一尾。

然後這些小夥子們飛快的動作起來,用事先準備好的鐵鏈鐵索,將所有的車廂一節一節的全部鏈接在了一起,兩頭的兩個特製帶煙囪的也都栓好了。

(嗯,一頭一尾,兩個火車頭嘛)

陳道臨看著這場面,其實心中也是暗暗嘆息的。

火車這東西自己暫時弄不出來,因為沒有鐵軌啊!鐵路可是一個極度燒錢的東西!光是鋪設鐵軌,就需要海量的鋼材!這絕不是一個還處於封建社會冷兵器時代的國家的冶鐵實力可以做到的!

所以,自己不可能弄出鐵軌來,那麼就只好弄出這個四不像了。

用蒸汽機來當車頭(蒸汽機是自己從現實世界帶來的那兩個從老博物館裡買回來的古董火車頭上拆下來的,自己也抹去了上面所有的鋼印和一切可能暴露訊息的印記。最關鍵的是,接觸這蒸汽機的人,在無雙坊裡一共只有不到十個人。尤其是幾個鐵匠,對這蒸汽機裡的內爐用的鋼鐵十分驚詫,還有連接的管套件,簡直就是驚為天人。

不過陳道臨拿出魔法師的威嚴,這些傢伙也不敢多問,也不敢多說。

兩個蒸汽機的車頭,一頭一尾的固定好之後。

其是陳道臨也是取了個巧的。

因為他雖然弄出來的這個東西,有點類似於蒸汽機汽車了。但是……他畢竟不是真正的機械工程師,在這個世界也弄不出真正的汽車!至少,方向控制的那些機件,他就絕弄不出來!

也就是說,這兩個車頭, 暫時……還只能直來直往,勉強可以微微的調整方向。要想自如的拐彎或者繞圈子……還不如直接殺了陳道臨比較痛快了!

可這樣的話,一頭一尾兩個車頭,在廣場和學院大門之間,這一公里的距離,做反覆的前進和後退的運動,卻是再簡單不過的了!

所以,陳道臨說的這二十公里,其實也是故意規避了自己的短處。

來回進退反覆十次,前後兩個車頭,交叉的拉動就是了,可若是讓他開出學院去,在路上開個二十公里……遇到拐彎,可就要了命了!

而且,也就是魔法學院裡的路況很好,建造的時候都是不惜工本用的石路!若是換做那些泥濘的路,只怕這車就要歇菜了。

不管如何,今天他展示的,其實就是蒸汽機的威力!

如果能給這些人的心中種下一粒種子!讓他們見識到蒸汽機帶來的巨大潛能,這場比試,就算是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了!

“那麼……諸位,我們開始吧!”陳道臨對著那些學院裡的大佬元老們客客氣氣的笑了笑。

其餘的元老們還在發楞,而就在這個時候,雨果忽然長長嘆了口氣。

這個老頭子站到了陳道臨的面前,然後,就在眾人驚呼的聲音之中……德文分院的雨果院長,居然對著陳道臨,彎腰下去,認真的鞠了一躬!

這大禮可讓陳道臨驚呆了!

他趕緊側身讓開,然後對雨果院長彎腰還禮。

老頭子卻一把扶住了他。

陳道臨抬頭,就看見了雨果表情複雜,但是眼神之中卻帶著一絲凝重和堅毅!

“達令教授!我可以代替諸位各分院的同僚做主了!我們這些人就不必出手獻醜了!只要你能展示出,將這兩百個人活人如何運輸起來……這場比試,我們學院的這些老傢伙,就算是對你甘拜下風!!”

說到這裡,雨果的神色有些激動,又大聲繼續道:“不僅如此!若是你真的能做到這一點的話,那麼你的這個創舉,就是我羅蘭帝國這百年來最重要最珍貴的發明和財富!!今後你的魔動機械課,若是誰在敢說半個不字!不用你達令教授出手,也不用卡門院長說話!我老頭子就第一個站出來和他理論!!!”

(這章有八千字哦!!加量的部分算是補欠吧。而且依然的,我以後還會繼續補的!不會到此就算的。)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12-1 22:23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0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