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兩百八十八章 【緋雪之夜】(九)



(更完了點,過了十二點,抱歉啊。今天寫的有點慢了。)

當看著眼前的「達令陳法師」拖著那柄長刀,腳下踩著小碎步飛快的逼近自己的時候,安東尼忽然心中生出了一個奇怪的感覺:

彷彿此時此刻自己面對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隻正在對自己撲過來的猛獸!

當陳道臨高舉的長刀落下,刀鋒在半空劃出一條絢麗奪目的弧線,

這一刀看似也平平無奇,以安東尼的閱歷,他這一生經歷過無數次惡戰,這樣的進攻,直來直去,彷彿只要簡單的一記格擋,或者是閃身側步……

長期的傭兵生涯,已經讓戰鬥的本能融入了安東尼的血液之中。原本這樣的場面,他經歷得不下百次了,按理說此刻即便他心中已經亂了,但身體依然還能本能的做出反應。

可偏偏此刻,安東尼遇到了自己前所未見的窘境!

眼看那長柄戰刀劈砍下來,眼前這位達令法師,看似瘦弱的身軀,卻爆發出了一股讓安東尼幾乎窒息的氣場!這氣場壓得他全身如同被牢牢捆束住了一樣,別說是手裡的長劍了,就算是自己的一根手指尖都動彈不得!

那鋒利的刀鋒幾乎就要劈砍到安東尼的腦門上了,安東尼全身冰涼,心中那股戰慄的恐懼,如同寒冬臘月,一桶涼水當頭澆下!

鋒利的刀鋒,那冰涼的銳氣,彷彿已經刺得肌膚發疼,安東尼在這一瞬間,幾乎都已經彷彿想像到了自己被這一刀劈成兩端,鮮血噴灑的恐怖場景!

終於,畢竟是多年廝殺的生涯鍛煉出來的本能在最後一刻救了他!

安東尼忽然奮力的發出了一聲咆哮!這吼叫聲帶著一絲絕望和憤怒,還有那麼一股深深的恐懼味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這一聲暴喝·安東尼終於爆發出了一股氣勢,他全身鬥氣猛的閃耀出來,就如同忽然躥出了一團火焰遍佈全身。

手裡的長劍在最後一刻橫了上去,就看見那鋒利的刀刃狠狠的斬落……

叮!!

這一聲清脆的聲音·那一連串的火花迸發,在這夜晚之下顯得格外醒目!

只見安東尼一劍亮出,鬥氣頓時將陳道臨手裡的戰刀磕開幾分,他趁機猛的往後退下幾步,腳下滕騰騰連退三步,退勢依然不盡,只得手裡長劍往後一點·叮的一聲,劍鋒直接就插進了城樓上地面的石縫裡!

安東尼此刻才感覺到自己終於喘上了氣,全身汗毛孔大開·那汗如同泉湧一樣,幾個呼吸之間,衣衫都被徹底汗透!

此刻安東尼彷彿才終於還了魂,只是全身虛脫,只是接了陳道臨一刀,卻彷彿如同已經苦戰了幾個時辰一般,呼吸急促,只覺得全身酸軟,連雙腿都在隱隱的打顫。

陳道臨手提長刀·那雙眸子已經重新瞇成了一線,盯著安東尼,冷冷喝道:「能接我一刀·也算豪傑!」

安東尼眼看陳道臨那架勢,彷彿下一刀就要再劈過來,他畢竟也是久經戰陣的·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這個明明是魔法師的對手,為何忽然爆發出了如此強悍的煞氣,但是多年的廝殺生涯,卻依然讓他做出了一個極為明智的判斷!

(他的下一刀,只怕自己未必還能招架得住!)

想到這裡,安東尼發出了一聲如受傷野獸一般的嘶吼,手腕一轉·將插在石縫裡的劍拔了出來,在吼叫聲之中·他雙手握住了劍柄,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挺身就刺!

叮!

一劍正戳在了陳道臨的刀刃之上,陳道臨一手提刀,擋住了安東尼這一劍,腳下也不由得退後了兩步!

畢竟是一個中階巔峰實力的武者,鬥氣全開的狀態之下,這一劍的威力著實不凡!

安東尼一劍下去逼退了陳道臨,心中越發了有了幾分底氣,口中虎吼連連,手裡的長劍上下翻飛,儘是大開大合的搏命招數!一輪猛攻下來,就看見漫天劍光飛舞,在這落下的片片雪花之中,他彷彿就裹上了一層銀光在身上!

劍光鬥氣縱橫,安東尼這一輪搏命的攻勢,居然壓得陳道臨連退了幾步。

陳道臨雖然有關公的神魂附體,但是要知道,現實世界,哪怕是古代天朝,若是一定要用一個標準來衡量,也是屬於一個「低武」的世界。關二爺雖然強橫,但畢竟也只是馬上將軍。

而這個世界的鬥氣武道,已經屬於「高武」的未免了,哪怕是加上了神魂的加成,讓陳道臨瞬間爆發成了一個厲害的武者,但是面臨一個中階巔峰的武者拚命,全力催發鬥氣,陳道臨也無法直擋其鋒芒·只能小心應對抵擋。

就看見安東尼手裡的劍鋒叮叮噹噹不停的擊在陳道臨的青龍偃月刀上,刀柄刀刃刀鋒上,無數次和安東尼的長劍碰撞。

站在城樓之下廣場上,諸多來賓和貴族們都已經看的目眩神馳,尤其是軍方那那些武將們,身為武者,更是瞧得熱血沸騰。

心高氣傲如卡曼這樣的傢伙,都忍不住低聲歎息:「這個叫安東尼的傢伙,倒也有點本事啊!咦?這幾劍刺得漂亮!」

羅小狗和其他幾個暴風軍團的年輕軍官也都是看的面色激動,甚至就連眼高於頂的哥特,都忍不住輕輕點頭,低聲道:「這個達令陳···…難道他真沒有練過武技?這戰刀使得好漂亮!」

安東尼一輪強攻,漸漸的挽回了氣勢,可只有他自己心中才知道,自己這一輪猛攻,已經是竭盡全力了,然而自己卻偏偏吃了一個大虧而說不出。

自己因為為了要耍帥,所以選擇的武器是一柄長劍,哪怕為了盡量的發揮自己的力量優勢,安東尼的長劍已經是選擇了特殊材質的重劍,武器的份量已經有了加量,但是畢竟劍這種武器·再怎麼加份量,也還是屬於輕武器的範疇。

而陳道臨的手裡,可是一柄青龍偃月刀啊!!!

這柄戰刀,是陳道臨可以親自畫圖出來·然後用了最上等的材料打造!打造青龍刀的可都是他從現實世界帶來的鋼!而打造這把刀的工匠,更是請的帝國第一名匠,康大師!!大師出手,又有上等好料,這把青龍偃月刀更是造得極!為刂堅固

可以好不誇張的說,雖然是山寨版的,可恐怕比原版都要更強許多!

當然了······陳道臨也知道·歷史上真正的關二哥,用的可不是什麼青龍偃月刀,這東西是後人的小說言家臆造出來的玩意兒。

但是自己要追求關二爺的神魂附體·要追求的就是一種心理上的麻醉,就必須心中要有足夠的心理暗示,不得不將自己所熟悉的那些後世的種種傳說全部加了進來。

此刻這柄長達兩米的青龍偃月刀在他的手裡,舞動的如同一個風車一樣。長兵器就有一個優勢,一旦舞動起來,控制的面積就足夠大,對方的劍術再如何凌厲,也很難攻進來。

更何況,安東尼自己也原本就不是什麼技巧性的武者·而是以力量型打法見長。

比力量,陳道臨可以點都不怕!

他原本經過幾次身體改造,體質就已經堪比魔獸·力量上絕不弱於一個中階武者,哪怕是安東尼用上了這個世界武者的絕技「鬥氣」,但是陳道臨有關二爺的「神魂」附體·也算是拉平了兩人的差距,如此一來,安東尼更是半點便宜佔不到。

而且因為手裡的武器是輕兵器,在連續多次碰撞之後,安東尼越發的吃虧,連續一輪猛攻,未曾攻破陳道臨的防禦·卻已經將安東尼震得自己手腕發麻,只覺得沒一次碰撞·自己都如同一頭撞在了堅硬的岩石之上。

安東尼的雙手已經顫抖的越發厲害,站在城樓下的大部分人看不清,但是只有安東尼和站在他對面的陳道臨能看見,此刻安東尼握著劍柄的雙手,指尖已經泛白,微微顫抖著,劍在手裡已經不穩,可以見見劍鋒上的寒光微微的顫動!

安東尼低頭再一看,更是心中叫苦。

他手裡的這柄長劍,原本也是高手工匠打造的上等貨色,也是來自於騎士協會後的那條街上的精品,當初這把劍還是鬱金香工坊花了高價給自己尋來的,自己得到這把劍的時候,也著實欣喜了一陣子。

可此刻再看,這柄精品長劍,劍鋒上已經磕出了密密麻麻不下十多個米粒大小的缺口,而劍鋒上,那鋼紋之下,已經隱隱的可以看見片片細微的裂紋!

自己一再催發鬥氣,將全部的鬥氣催發到了極致,再加上這一連串的猛攻,武器的碰撞,這柄劍終於不堪重負!

別說是方纔那樣的猛攻了,只怕自己再和對方斗上幾下,這把劍就要崩掉了!

陳道臨站在兒,如同一座高山,身形穩定而散發著無匹的氣勢,冷冷瞧著面前的安東尼,那如電的目光彷彿也看見了安東尼那病劍鋒上的殘缺。

一聲輕笑,陳道臨忽然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都吃驚的舉動!

他忽然將手裡的青龍偃月刀輕輕往地上一拄!

鏗的一聲,刀柄狠狠的差勁了石頭之中,陳道臨鬆開手,就讓這把長刀插在自己的身邊,然後他冷冷一笑:「我不佔你兵器的便宜!」

說著,他仲手往腰間一探,摘下了一件東西!

這把造型別緻的金屬圓筒,上面佈滿了花紋,末端鑲嵌的紅色寶石,在他輕輕的一按之下,頓時爆發出耀眼的赤色光芒!

隨即金屬銅的一段,驟然冒出一截光柱來,足足有一米多長,如同一道火焰光柱,還不停的發出「茲茲茲茲」的聲音!

陳道臨傲立當場,橫劍在手,傲然一笑:

「我這把劍,殺人不見血,斬鐵不聞聲!安東尼,你可準備好了!」

安東尼恨恨的吐了口吐沫,吐沫裡已經帶著血絲!他的眼睛裡滿是瘋狂和絕望,濃濃的恐懼之色,已經遍佈滿面。

陳道臨單手握劍·然後腳下忽然動了!

一連串的小碎步,又快又疾又穩!安東尼目光驟然收縮,陳道臨卻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

抬手!

亮劍!!!

刷!!!

城樓之下那麼多雙眼睛的注視之下,只見城樓上·兩個人影飛快的交錯在了一起,所有人只看見了陳道臨手裡的「原力之劍」揚起,紅色的光柱落下!

那一聲輕輕的聲音,猶如撕裂紙張,又彷彿是風輕輕吹動樹葉。

再下一個瞬間,當眾人眨眼過後,就看見兩人的身影已經飛快的分開!

陳道臨已經站在了安東尼的身後兩步之外·而安東尼卻依然立在原地,手裡保持著橫劍抬在頭頂格擋的動作!

這一個瞬間,兩人彷彿都已經凝固在了那兒!

而終於……

人群之中有人發出了一聲驚呼。這一聲驚呼的聲音顯然是一個女子·正是今晚跟著安東尼一起來到會場的那個貴族少女。

只見這個女孩子一手捂著嘴巴,眼睛裡滿是驚恐駭然的目光!

安東尼身子忽然一顫抖,手裡的長劍劍鋒,已經斷掉!半截斷刃,崩裂做無數碎片落下,而安東尼捏著劍柄,忽然就雙腿跪了下去!重重跪在了地上!

他那一頭耀眼的金色頭髮,從束辮的地方被齊齊切斷,一個馬尾辮沖天飛了起來·滿頭短髮披散了下來!

就在他的額頭,還有一縷鮮血流淌,落在了他的右眼眼皮之上!

陳道臨這才緩緩的轉過身來·手裡的「原力之劍」指著安東尼。

「我這劍,只殺英雄,不殺草莽!留你一命·不是我不殺你,而是你不配死在我這把寶劍之下!」

說著,陳道臨已經輕輕一按劍柄,咻的一聲,紅色的光柱消失,他已經隨手將劍柄掛在了自己的腰間,大步走到了安東尼的身前。

「今日之後·你自己離開帝都吧!」

城上城下,都陷入了一片寂靜·而隨後過了一會兒,終於,在城樓之下的人群之中,轟然爆發出了一陣喝彩!

那些軍中的武將,還有那些貴族豪門之人,都忍不住拍手稱讚叫好。

有的固然只是為了陳道臨的身份而刻意討好,但是更多的人,則是由衷的驚奇和讚歎!

這位明明是魔法師身份的年輕人,居然真的使用武技,硬碰硬的戰敗了一位聞名遐邇的比軍!一個中階巔峰實力的年輕天才武者!!!

安東尼跪在那兒,面色慘白,眼神空洞,彷彿在看著陳道臨的背影,又彷彿是在看著遠處。

終於,他忽然站了起來,大吼一聲,轉身就朝著城樓的樓梯跑去!

他披頭散髮跑下了城樓,立刻就被御林軍的士兵圍住夾了起來,自然有人將這個傢伙抓了起來,丟出皇宮去。

今晚的比武結束,所有人都已經明白,這個曾經橫行帝都的風頭最勁的武者,再也沒有立足之地了!

不會有人再關心這個敗犬,而獲勝的陳道臨,走下城樓的時候,迎接他的則是無數的喝彩和掌聲。

卡曼和羅小狗已經衝了過來,兩人一左一右夾住了陳道臨,有的就忍不住去仲手摸他腰間的「原力之劍」。

「達令!你最後用的這是什麼武器!!快讓我看看!」

「羅小狗你搶什麼!我先瞧瞧!」

陳道臨其實此刻也已經氣力耗盡,關二爺的神魂附體的時間效應已經用光了,神魂在的時候還不覺得,此刻神魂效力結束,陳道臨也是覺得全身酸軟,方纔那一場激戰,他也是耗盡了全身的氣力,此刻走下來的時候,雙腿軟的如同踩在棉花上一樣。

卡曼仲手摘自己的原力之劍,陳道臨也無法阻擋,只是淡淡一笑:「你喜歡的話,我送你一把……這東西,不久就會在帝都公開售賣了

「咦?這好東西······哈哈!那我可一定要一把來用著!好了,既然這東西是可以買到的,我就不搶了你,我卡曼大爺可從來不會佔朋友便宜!」

說著,卡曼就把這原力之劍還給了陳道臨。

陳道臨暗笑:「我這把可是實戰版的,你要是買的話,只能買到一些花花架子。」

一聽這話,羅小狗卻手最快·直接就搶了過去揣進了自己的懷裡。

卡曼氣的瞪眼,卻終究不好意思大庭廣眾之下伸手去搶。

這個時候,陳道臨已經走到了人群之中,周圍不少認識的和不認識的都向他道賀·其中還有一些是投注押他贏的,更是滿臉紅光。而有些人押錯了注的,倒也不氣惱,反正這些貴族也不差這幾個小錢,眼下這位達令法師擺明了即將在帝都大紅大紫,他的魔法天賦已經那麼了得,而今天轉眼又變成了一個魔武雙修·今後前途無量,這等人才,誰不願意好好的結交一番?

陳道臨走過人群·也不知道聽了多少恭喜,就連那個冷冰冰的哥特,看著陳道臨的眼神,也彷彿稍微溫暖了幾分。

「你······不錯!」哥特勉強說了這麼幾個字,就不再上來了。

陳道臨看了一眼站在人群最中間的皇帝,趕緊鬆開了身邊的兩個朋友,來到了皇帝滿前,垂首行禮:「陛下!」

皇帝面帶笑意,但是眼神卻依然凝重·只是擺擺手,淡淡道:「果然和我猜的不錯,你終究還有底牌是旁人不知道的。小達令·你可又給了我一次驚喜!」

陳道臨勉強一笑,就退到了一旁——他很清楚,今晚的主角·注定不是自己。

對於皇帝來說,今晚的重要大事才是關鍵。

而自己,不過是一個暖場的角色罷了。

果然,皇帝一說話,旁邊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這帝王淡淡笑著,那凝重的眼神掃過全場:「好了,比武已經結束·為了慶賀達令陳爵士的勝出,大家就回到大殿裡好好暢飲三杯吧!」

說著·皇帝頭也不回的就第一個扭頭往大殿走去。

身後的諸多貴族,哪個敢落後?只有那些「真正的奧古斯丁」一群人,卻是遠遠的吊在人群的最後。

當所有人回到大殿之後,那沉重的殿門緩緩合上,彷彿將外面的風雪全部阻擋在了門外。

大殿裡,炙熱的火盆,火燭,溫暖如春,但是此刻氣氛卻漸漸的凝固冷卻了下來。

所有人都清楚······現在,才算是今晚的重頭戲剛剛上演了!!

皇帝隨手從侍從手裡端過酒杯,一連飲了三杯,然後才將酒杯放下。

下面的眾人,不管男女,都陪著喝了三次。

最後皇帝才緩緩的往前走了一步。

「我想,今晚很多人,都在等待一件事情!」

說著,他回頭,指著自己身後的那個皇帝寶座:「這些年來,你們一直都非常想知道……到底將來,這個位置,歸屬為誰!!」

這句話說出來,整個大殿裡頓時寂靜無聲,安靜的幾乎連人的呼吸聲都可以聽見!

「你們都在猜嗎,都在到處下注!那麼今天,你們可以不用再猜了!也可以不用再下注了!今晚,現在,我就會告訴你們,將來坐在這個位置上的人,到底是誰!!」

皇帝的聲音忽然變得高亢起來!

忽然,他輕輕一拍手掌!

大殿兩側的側門忽然打開,迅速的,兩隊穿著宮廷金甲的武士蜂擁而入!每個金甲武士手裡的刀斧閃爍著寒光!!

這個舉動,頓時讓許多人都嚇呆了!

皇帝陛下······這是要···…大開殺戒了?!

只見這兩隊金甲刀斧手衝進來之後,頓時佔據從皇帝台階下一直到大殿兩側的位置!

「各位帝國的棟樑,帝國的臣子,帝國的貴族······現在,我給你們介紹的是······我選中的人!你們未來要效忠的人!也是······帝國的……皇儲!!」

就在皇帝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所有人都緊緊的盯著這位帝國的至尊陛下。

然而陳道臨,卻忽然心中一動,彷彿是下意識的,扭過頭去,看向了站在隊伍最末尾的那一端,那一群人,那一群「奧古斯丁」!

他看見了那位據說是「奧古斯丁」之中的領袖人物,那個叫做杜澤爾.奧古斯丁的傢伙。

這個中年貴族,卻面無表情,甚至在聽皇帝說話的時候,他居然…···

彷彿嘴角輕輕扯了一下。

這是……在……

笑?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