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兩百九十章【緋雪之夜】(十一)




希洛一步步走過來,身後地毯上留下的是一個個染血的足跡。

凡是他走過的地方,周圍的賓客無不驚駭後退,有些女賓被他身上那刺鼻的血腥氣味一衝,幾乎就要驚呼暈倒了。

希洛已經站在了台階下,這一對兄弟,便隔著那一排金甲武士冷冷對視。

過了會兒,皇帝彷彿輕輕一歎:「你……還是來了。」

「是的,尊敬的兄長。」希洛似乎也在輕笑:「我來了。」

「我一直以為你不會來。」皇帝的笑容裏帶著一絲嘲弄:「可終究你還是來了。」

「你一直都在懷疑我,是麼?從來不敢放鬆一刻,是麼?」希洛的眼睛裏的閃動著奇異的光芒。

「是的。」皇帝緩緩點頭:「我一直都有過懷疑,隻是卻不敢確定。直到此刻,你真的站在我眼前,我忍不住想讚你一句:親愛的弟弟,你一直以來的隱藏,險些就將我騙過去了。」

希洛微微欠身,居然如同一個戲子一般謝幕,微笑道:「能得到你的稱讚,實在是我的榮幸。可是,親愛的哥哥……你不也是一直沒有對我真正放心麼?我身邊那五百親衛,我家中的僕役,廚役,甚至就連我的貼身侍女,有些都是這位尊敬的皮特總管大人派去的吧?」

說著,他那明亮的眼神緩緩轉動,落在了站在台階上,立在蕭德爾身後的古樂身上,他的語氣裏帶著一絲嘲弄:「便是這位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不也是您設在我身邊的人麼?」

古樂被希洛的目光瞄中,縱然是這位混跡帝都多年長袖善舞的人物,也忍不住微微垂下了頭去,眼神有些複雜。隨後他輕輕歎了口氣,才重新抬起頭來。緩緩道:「親王殿下……很抱歉,身為帝國子民,為陛下效力便是……」

「好了。」希洛笑得風輕雲淡,搖頭道:「朋友貴在交心,我知你為難。我心中便隻當你是昔年那個和我一起宰馬烤肉大鬧宴會的老友——至於之後的事情,我都忘了!」

古樂麵色一紅,又歎了口氣。卻不再說話了。

皇帝瞇起了眼睛,他忽然緩緩往前踏了兩步,走下了一層台階,站在麵前的金甲武士試圖阻攔,卻被他揮手驅開。

馬爾希.奧古斯丁,這位帝國九五之尊。站在那兒,凝視著立在台階下的自己的這個親弟弟:「希洛……不管如何,今天你終究還是來了,你終究還是站在了我的麵前!此刻大局已定,難道你真的想讓先皇當年臨終前說的話變為事實麼?難道我們身在皇家,便隻有骨肉相殘這一條路麼?」

希洛……沉默!

「這是我的兒子!」馬爾希.奧古斯丁輕輕一指蕭德爾:「我的皇位會傳給他,也隻會傳給他!而你。我的弟弟,你逍遙閑散了十多年,可到了如今,你就真的看不破這權位麼?」

「看不破……」希洛忽然笑了,他的笑容裏帶著一絲苦澀,一絲幽怨,就在這一串慘然的笑聲之中,希洛緩緩開口:「權位……與我……何幹!」

他陡然昂起頭來。緊緊盯著自己的兄長,大聲道:「我從一出生,便注定是你的陪襯!從我懂事開始,父親,母親,我的老師,我身邊的僕從。宮廷內臣……所有的人都教導我,告誡我一件事情:不得和你爭!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皇位,權位,這帝國。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注定都是你的!!!我即便再如何聰明,做的再如何出色,父親都絕不會多瞧我一眼!即便你做了什麼錯事,都會有無數的人幫你周旋,幫你求情,幫你瞭解手尾!即便是父親,也隻會輕輕的責備你兩句便算了!」

說著,希洛看了看這座大殿,他的笑聲越發的慘然:「親愛的哥哥,你還記得那一年麼?就在這座大殿,就在這大門之外!父親讓兩個內侍架著我,把我強行架在這殿門外,讓我站在那台階上!就在我的眼皮之下,父親下令處死了效忠我的幾個人!讓那幾個人死在雪地之中,活活被勒死!就在我的眼前!!

我不敢哭,不敢叫,我甚至連話都不敢說一句!!我隻能眼睜睜的看著,看著他們在我麵前被繩子勒死。

我就看著他們在雪地裏掙紮,那兩條腿啊……用力的蹬,眼睛都凸了出來!

嗬嗬,哥哥,你見過人被活活勒死的時候是什麼樣吧?可那個時候的我沒見過!

我心中很怕,真的很怕!父親在看著我,他的眼神裏沒有慈愛,隻有嚴厲!在那一瞬間,我甚至有一種恐懼,我很怕父親會下令讓我把我也扔進雪地裏,在我的脖子上套上那麼一根繩索!

那一年,我還不到十五歲!

我一連三天都沒有能睡著,一閉上眼,就看見那幾個被勒死的人站在我麵前,他們對我哭訴,對我咆哮,他們憤怒,他們質問我為什麼不能救他們!

親愛的哥哥,你認為,我該如何回答他們呢?」

皇帝不說話。

希洛的聲音越來越響亮:「我後來終於明白,我真的不可以和你爭!如果我一旦做了什麼,那麼就會有無數人撲上來,咬死我,把我撕成碎片!我這一生,就注定要當一個閑散的親王,最好是一個成日飽食無事,看著日昇日滅,慢慢等死的廢物!

因為對你來說,對父親來說,這麼一個廢物弟弟,一個廢物兒子,才是最好的結果!」

皇帝依然不說話。

「於是,我忍耐,我告誡自己要忍耐!」希洛繼續微笑著,緩緩訴說:「可後來我明白了,即便我再如何忍耐,都是沒有盡頭的!

我十六歲的時候,愛上了一個女孩,可當我說我想娶她的時候,就有人警告我,說。現在是不可以的!至於為什麼……親愛的哥哥,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的!」

皇帝冷笑:「為什麼?」

「因為你!」希洛深深吸了口氣:「因為我尊敬的兄長,我敬愛的皇儲哥哥,你還沒有生子!皇帝沒生子,我這個親王,即便表現得再廢物,也最好不能有後代!否則的話……我恐怕就很難安生的活下去了!或者說……我就很難再讓你放心了!」

「我等啊等。等啊等……等了足足十年,才等來了你終於有了一個兒子!真是可笑!我的兄長,你我是一母同胞的親兄弟,然而你得到了長子的尊位,得到了皇位,得到了這帝國。然而你卻也得到了一個命運的詛咒!

你……是紅頭髮!

你的血液裏,繼承了太多的鬱金香家的東西!是的,鬱金香的優秀血統,你很聰明,天賦極好,你無論是學文還是學武,都比常人要快許多!你精力充沛。你魅力十足!可偏偏,你在得到了鬱金香的這一頭紅頭髮的同時,也受到了鬱金香家的最大的詛咒:血嗣不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鬱金香血脈的最大的弱點,便是這個!血脈不昌,後嗣過薄!

就如同鬱金香家幾代公爵都是單傳一般,我尊敬的兄長,即便你再如何英明神武,但是這血統帶來的東西。你卻是逃不脫的!你十年才終於得了一個兒子!

而我……我比你幸運得多,也更可悲的多!

我是金髮,從小宮廷法師就告訴我,我的血液裏,繼承的更多的是奧古斯丁家的東西!你繼承的更多的是杜維的血液,而是這裏得到的跟多的,是卡琳娜女皇的血脈!

可笑麼?你我一起讀書的時候。我們都曾經最最崇拜那位智慧的攝政王!然而到了最後,每個人都說你更像杜維,而我才更像攝政王辰!」

「我在隱忍,我一直在隱忍!你根本不知道。父親也根本不知道!那天的雪地上,那一雙雙凸起的雙眼,那一雙雙拚命亂蹬的腿,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恐懼,不僅僅是警告,卻更多的是點燃了我心中的火!我的怒火,我的野望!

你大概不知道吧?人的情緒真的是一種奇妙的東西。絕對的恐懼之後,你會發現,這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你恐懼了!絕對的恐懼之中,再生出來的,便是憤怒,是不甘,是慾望!!

我三天未曾合眼,最後我終於告訴自己:我不會再害怕!!我要得到更多!

我……要!和!你!爭!」

皇帝輕輕歎息,看著自己的弟弟,低聲道:「所以……你十年不肯結婚,便是怕我對你起了戒備和疑心?」

「是的,你沒後嗣,我怎敢婚娶?哪怕是會讓你增加一絲一毫的懷疑,我都絕不會去做!我滿世界的遊蕩,遠離帝都這個漩渦,遠離你的視線,我放蕩不羈,我沉浸美食之中,我荒廢自己的學業,我結交三教九流,我故意不尊禮法,不遵皇家體統!我就是要讓你和所有人都認為,我就是一個放浪不成器的親王,我要讓你們都認為:我就是這樣的!」

皇帝的臉色變得複雜了起來,他看著這個站在階下的自己的親弟弟,眉梢揚起又落下。

終於,皇帝輕輕道:「那麼,希洛……你今天來,便是要爭一爭了?」

「是!」

「哼。」皇帝冷笑:「你的依仗呢?難道……你憑你手裏這張弓麼?」

……

皇城之下,屍橫遍地!

帕寧站在那城門之下,他喘息急促,身上臉上滿是血汙。

此刻的帕寧,哪裏還有平日裏那麼瀟灑英武的模樣。

他一手長劍一手短矛,左右的短矛已經斷裂,隻剩下了一節矛柄,而矛尖已經插在了一個倒在腳下的紅羽騎軍官的胸口!右手裏的長劍,劍鋒被削去了一截,劍刃上滿是殘缺的崩口!

帕寧的肩膀上鎧甲已經被砍開,長長的一道裂縫,裏麵裸露出來的部位血肉模糊!而大腿上更是被紮了一槍,血流如注!就在他的身後,鎧甲已經殘破,彷彿是被某種重武器砸出來的,細碎的鎧甲裂片甚至鑲嵌進了血肉之中!

而就在他的胸前,還插著兩支羽箭!

帕寧身上卻依然閃耀著鬥氣!

眼前遍地屍體,足足有百十具!橫七豎八,依然還保持著生前廝殺的姿態!

然而就在帕寧的身後,地上那一條劃痕卻依然清晰如故!!

眼前還有百十名紅羽騎禦林軍,都已經大半帶傷,為首的一個統領軍官,更是肚子被捅穿,一手捂著傷口,一手卻依然拄著長矛,死死瞪著帕寧!

「我說了……越線者……死!」

「亂臣賊子!千刀萬剮!!」這個統領軍官嘶聲吼叫,然而他再也無力上前,隻能奮力吼叫,催促著手下往上衝。紅羽騎都被帕寧這一人當關的氣勢所震懾,方纔這一場廝殺,這個家夥簡直如同凶神一般,擋著披靡,絕無一人可以越過他手裏的一矛一劍!

紅羽騎禦林軍已經填進去了百十條人命,而剩下的人也漸漸氣勢低落下來!

雖然這帕寧也受了重傷,但是他的腰板卻依然挺得筆直!!

要衝過這個家夥,我們……還得死多少人?

皇城證正門前原本駐守的兩個大隊三百禦林軍,已經死傷大半了,此刻若想收拾掉帕寧,隻怕還得等待其他地方的禦林軍援軍才行……

這家夥……怎的如此之強!!

帕寧看著躊躇不前的紅羽騎,輕輕冷笑,他的口角流淌出了鮮血,此刻卻忽然眼睛一亮!

隨著風聲,漸漸傳來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

回頭遙望,那皇宮之外的長街盡頭,有一片黑壓壓的騎影,疾馳而來!!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3-12-21 15:24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