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第三百零一章【緋雪之夜】(二十二)

白光籠罩帝都!

大殿之中,寂靜一片!

儘管人人都被這驟然爆發的魔法陣驚呆了,可此情此景,正在大殿之中對峙的這兩個男人,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這兩個人身上散發出的氣場,叫所有人都為之震撼,為之心懾!

啪嗒!

忽然之間,站在台階之上的皇帝,緩緩往前又走了一步,他的腳步已經邁下了一層台階!

那雙眼睛裏,充滿了震怒,充滿了憤恨。可縱然如此,皇帝的臉上表情,卻依然是壓抑著怒氣——隻是他的手,卻已經微微顫抖,手裏握著的長劍,劍鋒上光芒在抖動著。

「希洛!」皇帝深深吸了口氣,他的眼神在這一刻,甚至顯得有些可怕!縱然是希洛被他的眼神籠罩,也忍不住往後退了半步!

「……這,就是你的底牌?你真正的底牌?!」

皇帝再邁下一步,緩緩的走下了台階,他提著劍,就這麼冷冷的走了過來,而原本站在他身前的金甲武士,還有那些重臣,一時指尖都彷彿全部怔住了,任憑皇帝就這麼一步一步的走出了護衛的防線,就這麼越出台階而出!

直到皇帝走下了台階,距離希洛隻有不到十步的距離,身邊的護衛們才驚呼了一聲,正要蜂擁而上……

皇帝忽然一抬左手,高高舉起。做了一個製止的手勢!

他並沒有回頭看自己這些護衛一眼,甚至連頭都沒有回。他就這麼靜靜的站在眾人眼前,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驚人的威儀和氣勢!

希洛的眼角在跳動,他用力咬了咬嘴唇,抬起頭來,迎著皇帝的目光:「哥哥……你這是在生氣麼?嗬,嗬嗬……」

希洛在笑,他笑的似乎有些勉強。

「生氣?」皇帝抬起下巴。冷冷道:「不,我可不是在生氣。我親愛的弟弟,我現在隻想親手殺了你而已。」

他緩緩的抬起了自己手裏的劍,遙指著希洛!

「你為了皇位,謀害我的親子,你為了皇位,佈局多年。今夜發動政變,將這麼多人捲了進來。今夜血流皇宮……這些,我也都並不在意!曆來爭奪皇位,左右也不過就是這麼些事!可是希洛,縱然你我再如何爭奪,你也不應該忘記了你的身份!你畢竟是姓奧古斯丁的!你畢竟也是皇家的一員!!」

「這魔法陣。是皇家的最大根基,也是最大的隱秘,是絕觸碰不得的禁區!無論是再如何爭奪,這座白塔,你都絕不該去觸碰它!!」

皇帝的言辭越發的淩厲。聲音也冷的彷彿要結冰一般:「你碰了白塔,那便是越過了最不該越的底線。觸碰的絕不可以碰的禁忌!」

希洛閉嘴不語。

「你居然開啟魔塔……」皇帝的眼神森然:「我雖然還不知道,但也可以猜測到一些!!魔塔有宮廷法師坐鎮,更有克拉克法師主持!我很清楚,克拉克法師是絕不會背叛我!而現在這魔塔居然被開啟了,那麼……」

他忽然眼神越過希洛看向了大殿之外:「克拉克法師,想必現在已經身隕!當世能有這等本事,這麼進入我的宮禁,進入魔塔的守護結界,殺死守塔的魔法師,還有克拉克法師這等頂尖高手的……」

說著,他的眼神狠狠的落在了希洛的身上:「看來我也不用猜了!能讓帝國唯一的聖階高手為你所用!我的弟弟,你倒是好手段!!可是,你難道忘記了身為皇族的那一條鐵律嗎!!」

希洛哼了一聲。

「那座魔塔,是皇家禁地!除了坐鎮的宮廷法師之外,就隻有皇帝本人可以進入!!除此之外,不論是誰,隻要進去過,那便是萬死之罪!希洛!縱然你是皇帝,也絕沒有權利可以觸犯這一條鐵律!!」

希洛終於長長歎了口氣,他抬起頭,看著皇帝,語氣貌似平靜,輕輕幽幽說了一句:

「你說完了麼?」

希洛的臉上漸漸露出了笑意:「好難得啊!我的哥哥!今晚至此,你才終於露出了些驚慌憤怒的表情。若不是你這幅表現,我還真以為你還有什麼厲害的後手等著我呢!我的哥哥……你此刻的憤怒,是源自於內心的慌張麼?你慌張你在城外的雄兵,不能進城勤王平叛?你慌張你在城中再無力量可以依仗?你慌張……你擔心今晚,你就要輸給了我?!是嗎!!!」

「混賬!!!!!」

皇帝陡然一聲斷喝!這一聲斷喝,彷彿陡然一個驚雷響徹在大殿之中!

希洛身子一震,就聽見皇帝的眼睛裏冒出怒火來!

「身為奧古斯丁家的子弟,這座魔塔便是家族絕對禁忌!你為了這個皇位,居然勾結外人闖入魔塔!!將這家族傳承了千年的最隱秘的所在,暴露給一個外人!!希洛!!不論你這次篡逆成功與否,你都是奧古斯丁家的罪人!!!」

「罪人!!哈哈哈哈!!」希洛毫不畏懼的和皇帝對視,他昂然大喝道:「罪人!那就罪人吧!!!罪人,也總比死人強上百倍!!」

「為了和你爭奪,為了擊敗你,我早已經賭上一切!!罪人?那就罪人吧!我還有什麼可顧忌的!!自從我決定踏上這條道路之後,所有的一切於我而言,便已經是百無禁忌!!」希洛冷笑:「至於罪人……哈哈哈哈哈哈!我親愛的哥哥,別忘了,我們都崇拜的那位攝政王,可不也就是如同我今天所作的一切一般一樣嗎!!昔年那一位,殺兄囚父。篡權奪位,冒天下之大不韙。他做的事情,還不如我今日所作的過分嗎!這個世界便是如此,成王敗寇!隻要我擊敗了你,將來大展拳腳一番,史書之上,誰還會在乎我是如何上位的!那一位攝政王,如今還不是被萬民景仰為一代明君嗎!!」

希洛說道這裏,氣勢上升。大喝一聲:「好了!多的就不用再說了!如今帝都已成囚籠!!我親愛的哥哥,你的雄兵已經進不來了!大殿之外你的這點兵馬,能擋我多久?一個時辰?還是兩個時辰?我城中還有雄兵一萬!!你現在還不肯放棄,難道真的要看著這皇宮裏血流成河,要看著這些帝國重臣,都陪著你一去殉葬嗎!!說到罪人……你到了這般田地,若還是不肯放棄。要拖著他們和你一起死的話,你才是奧古斯丁家的罪人!!」

希洛一口氣說完,目光如電,直視著皇帝,大聲喝道:「放棄吧!你已經沒有機會了!!城在我手,雄兵在我手。你還有什麼!!」

皇帝瞇起了眼睛,彷彿這一刻,他全身的怒氣和氣勢,忽然又消退了下去!

忽然之間,哥特大喝一聲。往前走了一步,挺劍在手。厲聲喝道:「陛下!不可被他蠱惑!!我麾下勇士就在殿外!我帶人護送你殺出去!隻要陛下您出了城,便可集結大軍平叛,誅殺逆賊!!」

說著,哥特已經大喝道:「暴風軍聽令,列隊破陣!!」

卡曼和羅小狗等人應喝了一聲,十多名年輕的暴風軍軍官紛紛挺劍而出,圍在了皇帝的身邊!

希洛那兒,帕寧咬了咬牙齒,冷著臉走到了希洛身邊,大殿之中的叛軍也紛紛嚴陣以待。

「出去?」希洛搖頭,淡淡一笑:「哥特,你的確很出色,但是你以為,今晚你們還能走得出去嗎?」

他彷彿笑的很開心:「你大概沒見識過這座魔法陣吧!這魔法陣一旦開啟,便絕無破陣的可能!昔年開國大帝建造這座魔法陣,便發下豪言,縱然是龍族舉族來侵,也絕無本事破了這座魔法陣!!這魔法陣一旦開啟,縱然是百萬雄兵,也別想攻破這城防!城外的進不來,城中的,也絕出不去!!」

「胡說!既然是魔塔就在皇宮之中,我們便衝去關了這魔法陣樞紐!」哥特咬牙,厲聲喝道:「希洛,要想我們放棄,除非你踩著我們的屍體過去吧!」

說著,哥特挺劍就往前衝了上去,希洛不動,帕寧卻已經迎了上來!

兩人身上都瞬間爆發出了銀色的鬥氣!象徵著高階武者的鬥氣碰撞在一起,頓時爆發出了激烈的火花!

長劍撞擊之下,哥特和帕寧都是同時退後了一步,帕寧臉色越發的蒼白,他今晚已經血戰一場,戰力折損不少,哥特卻是退了一步,就擰身再上,手裏長劍的鬥氣鋒銳無匹,連續幾劍,將帕寧劈砍得倒退了幾步!

帕寧麵色鐵青,一言不發,隻是咬牙拚殺,死死的擋著哥特的衝擊,而卡曼等人也一聲吶喊,就要往前衝……

可就在這個時候……

「都住手!!!!」

哥特已經將帕寧壓得又退了一步,忽然聽見這一聲呼喊,臉色一變,卻隻好擰身退了回來。

帕寧站在原地,隻是死死的盯著哥特,眼睛裏滿是惱恨和不服氣——他和哥特兩人都被並稱為年輕一代最出色的天才武者,原本都是齊名,卻不曾真正的分出一個高低,此刻自己卻被哥特壓著打,帕寧心中十分不服氣,若不是自己今晚血戰一場,戰力折損過半的話,豈會被這哥特壓製!!

哥特雖然退後,卻也狠狠的盯著帕寧,但是腳下,卻終究不敢再往前了!

因為,發出這一聲呼喝的,正是皇帝本人!!

皇帝麵色平靜,誰也不知道這位看來已經山窮水盡的陛下到底是如何想的。

隻見皇帝忽然深深的歎了口氣,然後緩緩的,緩緩的,邁步往前,朝著希洛走了過去……

他走的好慢,好慢,慢的彷彿是生怕踩死腳下的螞蟻。

「希洛,你如今佔盡了上風。」皇帝的語氣忽然變得捉摸不透:「你城中有雄兵在手,還有高手奪了那座魔塔。將這帝都化作了囚禁我的牢籠……我不得不說,你一樁一件。的確算計得精明!事到如今,彷彿……我真的已經再無任何退路,再無任何翻盤的機會。」皇帝這麼說著,他的嘴角一點一點的露出笑容,笑容裏充滿了嘲弄……或者說是……自嘲?

「我想,你勾結了來奪了魔塔的人,一定就那位帕寧的老師吧!哼……帝國唯一的一位聖階高手!可是我很好奇,他既然肯幫你奪塔。卻為何不來助你謀反?若是此刻你身邊有這麼一位聖階高手的話,我身邊這區區百十人,哪裏是你的對手?」

說著,皇帝彷彿自言自語一般,略一低頭,淡淡笑道:「我明白啦……想來那個卡奧,你還沒有本事調遣他為你效力。哼……當年我見過他一麵。就知道這人生性桀驁不馴,絕不是可以為人所用的性子。我不知道你用什麼法子請了他來幫你奪了我的魔塔,但是他沒有出現在這大殿裏,想來……他幫你,也就到此為止了,是麼?」

希洛淡淡道:「這也不難猜。不過縱然卡奧大劍師不肯再為我出手,哥哥你難道就還能翻盤了麼?」

「卡奧……」皇帝搖頭,他的眼神裏流露出一絲痛恨,冷冷道:「今日之後,這位大劍師。我必殺之!身為帝國子民,卻做下這等謀逆大罪。縱然是聖階,若是為害,隻會帶來更大的惡果!這等聖階,留之無用,不如殺了!」

殺了?

希洛一呆,隨即忍不住想笑……這位皇帝已經山窮水盡了,卻居然還放出豪言要誅殺一位聖階強者?!

「哥哥……殺死一位聖階高手……哼,你憑什麼殺?難道就靠著你身邊這區區百十人嗎?」

皇帝站住了腳步,他舉例希洛已經隻有五步了,平視著希洛,嘴角一點一點的彎曲,笑容越發的冷酷,語氣卻平靜,平靜的嚇人:「靠什麼……自然是靠我手中的這把劍了。」

「……」希洛忽然心中生出一絲不妙的感覺。

「三年前,我喪子之痛,痛徹心扉!」皇帝自顧自的自語:「我原本對那個兒子寄托甚多希望!可是他死了!我的妻子從此整日哀慟……我又身中奇毒……我曾經想過,若是換做別的男人,隻怕早就垮了吧。」

「我想,我的弟弟,你千算萬算,卻偏偏忘記了算一件事情,就是你我身上流淌的血液!很幸運,也是很不幸,我繼承了大部分的鬱金香家的特質,你大概忘記了吧,鬱金香家的血脈,最大的特點便是……擅長創造奇跡!老天剝奪了我許多,也同樣給予了我許多!我是皇帝,我從來不需要和人動手,我從來不需要苦練武技,也不需要修煉魔法。我天生便坐在了這個高高在上的位置,一念之下嗎,便有萬人可以為我去流血!可直到三年前那場大變故,我才忽然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所想的,是那麼的可笑!在一切的變故麵前,一個人是多麼的渺小!皇帝也好,凡夫俗子也罷,不過都是血肉之軀而已。」

「所以……謝謝你,讓我……看破了!」

說著,皇帝緩緩的舉起了手裏的劍,橫劍在胸前,微微一笑:「看破之後,便忽然發現這天地,這世界,其實是我幾十年來都不曾真正認識過的!而一切,其實說穿了,便隻有這兩個字:看破!」

「卡奧?他的確很不錯,哼……大劍師,劍道如神……不過麼,號稱帝國唯一的一位聖階強者,這個稱號,就實在太可笑啦!」

皇帝的話語到此為止了。

他的劍鋒之上,忽然冒出了一點火星般的光芒!

而這點火星般的光芒很快蔓延開來,如同流淌的火焰,遍佈劍鋒!隨後是皇帝本人的身軀……他的身上,一點一點的冒出了燦爛的光焰!

整個人,就如同站在了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之中!!

「別忘了,我也是杜維的後裔……所以……你不是想知道我還有什麼底牌麼?這便是了……」

而此刻大殿之中,已經響起了無數個驚呼的聲音!

隻因為,皇帝身上的這氣焰……或者說,這鬥氣……

是……

金色的!!

燦爛的金色!!

如正午烈日一般的金黃,燦爛!!!

皇帝輕輕歎息,然後語氣輕描淡寫一般:

「聖階?我,也是啊!」



(還在病中,真有些堅持不住啊……)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1-16 21:55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0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