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百零三章 【緋雪之夜】(二十四)翻盤?


大殿前的廣場上,早已血流成河。

此刻,交戰的雙方軍士已經各自退開。雙方彷彿很默契的拉開了距離,就以大殿的正門為界,中間隔開了大約三十步的樣子。

此刻眾人手裡的刀劍還依然滴著鮮血,將士們臉上身上的血污依然。大殿前的臺階上和廣場上,依然還留下了滿地的屍體。

希洛就站在了大殿的臺階之下,他手裡緩緩的舉起了那張長弓,冷冷的盯著那大殿的正門。

緊跟在希洛身邊的,是帕寧。而阿克爾則緊張的和自己的麾下站在一起,他依然竭力的做出鎮定的樣子,只是眼神和顫抖的手指,卻出賣了他此刻的心境。

大殿之中的叛軍也已經全部退了出來……此時此刻,所有人都很清楚,今晚最後的勝負,已經並不取決於軍力的強弱了。

而是……取決於那個讓人敬畏的皇帝!

隨著那個偉岸高大的身影緩緩從大殿裡走出來,皇帝身上的袍子被夜晚的寒風撩起,下擺飄蕩。

他那頭紅色的頭髮也被風揚起。

此刻,他手中的長劍,劍尖指著地面。他就這麼一步一步的從大殿的臺階上走了下來,他腳下越過了眾多的屍體,殘缺的刀劍,盾牌……原本乾淨華麗的靴子,踐踏過滿地的血污……

跟在皇帝身後幾步的距離,走出來的卻是陳道臨!就連那位公認的皇帝陛下的第一心腹,內廷總管大臣老皮特,都走在了陳道臨的後面。

希洛站在廣場上,抬起眼皮看著皇帝,忽然咧嘴笑了笑:“真叫人意外。”

“哦?”皇帝挑了挑眉。

“到了最後這個時刻,你勝券在握,即將親手誅殺我這個逆賊……展現你一代雄主威風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居然讓達令跟在你身邊。難道,這種時候,不是更應該讓你的那個寶貝私生子站在你身邊,這樣難得的機會,看著一位皇帝親手斬殺叛逆展現帝王威風的機會,可是不多呢。難道你不想用這個機會,給他上一堂永生難忘的帝王之課?”

“蕭德爾……將來我自然有的是機會慢慢的教導他。”皇帝冷笑:“不過此刻……我的弟弟,你了解我,我對你自然也不陌生。你的性子,從小便喜歡做出乎意料的舉動。這是今晚最後的謝幕,還是讓蕭德爾留在大殿裡,留在哥特他們身邊,我放心些。這裡這麼多刀劍弓弩,若是你又鬧出什麼鬼主意的話……哼。”

“哥哥,你說這話,是忌憚我了麼?”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皇帝淡淡一笑,搖了搖頭,隨即面容一肅,緩緩沈聲道:“好了!我給你一個體面的謝幕,現在,你可以有一個最後展現你勇氣的機會。你是打算在這裡自裁,以你的死換取這些跟隨你的人的活命?還是……你更選擇死在我的劍下呢?”

希洛垂眉,他並沒有回答,可眼神裡卻有奇怪的目光閃動,他彷彿在艱難的思索著什麼問題。

彷彿過了許久,又彷彿只過了一瞬,希洛才抬起頭來,他卻並沒有去看自己的哥哥,而是將目光鄭重的落在了帕寧身上……或者說,他的眼神先是在阿克爾和帕寧兩人身上轉了轉,當看見了阿克爾已經微微顫抖的手指的時候,希洛不易察覺的輕輕嘆了口氣,最後終於彷彿下定了決心,緊緊的盯住了帕寧。

“帕寧將軍,可願與我共進退?”

帕寧聞言,淡淡一笑,這笑容很是蕭索:“殿下,到了這個時候,我自然與你綁在一起。”

“那麼……你可還有出劍的勇氣呢?”希洛忽然飛快的追加了一句。

“劍?”帕寧微微一皺眉,低頭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長劍……劍鋒上有幾個殘缺的豁口,不過劍鋒上依然能看出森然的寒光,他忽然一挺胸膛,咬牙沈聲道:“劍就在我手裡,還不曾旁落,有何不敢!”

帕寧咬著牙齒,深深吸了口氣,看著希洛:“殿下,若是你願意的話,我們還有城中上萬雄兵,我帕寧手裡還有長劍!我願意以性命相拼,護您殺出城去……”

“走?我為什麼要走!”希洛忽然語氣變得凌厲起來!他大喝一聲:“我不走!!”

說著,他已經將長弓持在手中,指著不遠處這高大巍峨的正殿,還有那遠處的皇宮建築群。

“這裡就是我的家!我生在這裡!從小長在這裡!也是我一直為之奮鬥,為之拼搏的地方!我心中唯一的夢想,便是有朝一日,將這個地方奪回來!讓它徹底的只屬於我一個人!若是這個夢破了!那麼我就算是活著逃出去,哪怕天涯海角,我這一輩子又怎能甘心茍活!!”

他胸膛起伏,情緒很是激動,然後又看了一眼沈默而冷酷的皇帝,苦笑道:“況且……一位聖階高手在此,我想走,卻哪裡有這樣的機會!哼!”

帕寧一怔。

難道……不是想聚集人手殺出去麼?

那麼……

“帕寧!”希洛臉上居然露出了越來越濃的興奮和激動,他甚至伸出舌頭,舔了舔已經因為緊張和焦躁而乾裂了一個晚上的嘴唇,咧嘴一笑,道:“你心中,對聖階,有畏懼麼?”

帕寧沒說話。

“這裡所有人裡,就只有你最了解聖階的強大之處。可你雖然是卡奧的弟子,但是平日裡,想和一位聖階高手堂堂正正的交手,這樣的機會,只怕也沒有吧!”

“老師雖然也指點過我,但是……若是能和一位聖階高手正面毫無保留的交手,這樣的經歷,我的確沒有過。”帕寧搖頭。

“那麼,身為一個武者,此刻的你,難道心中不應該有一種興奮和衝動麼?”

帕寧又是一楞。

不僅是帕寧,就連阿克爾等人也都楞住了。

此時此刻,這位希洛親王,難道是在面對絕境的時候,已經徹底瘋掉了麼?

興奮?這有什麼好興奮的?

要面對一個聖階高手毫無保留的出手誅殺……這種事情,有什麼好興奮?是嫌自己死得不夠快嗎?!

可奇怪的是,帕寧聽了這話,那原本已經死灰一片的臉龐上,居然陡然就煥發出了幾分光彩來!

那原本已經因為絕望而變成灰色的眼神,居然也重新點燃了兩團火苗!

他握著劍的手指,越來越緊,越來越用力,深深吸了口氣,忽然也大聲道:“不錯!!殿下,我此刻的確是很興奮!!”

唰的一聲,帕寧舉起長劍,劍鋒指著不遠處的皇帝,厲聲喝道:“陛下!帕寧學劍半生,師從卡奧大人,身為武者,哪一個心中沒有夙願,希望能有朝一日,踏入那聖域之中!老師雖然是聖階,可我也從來沒有機會親身體驗一次聖階高手全力出手的滋味!今天在臨死之前,能得到這樣的機會,帕寧就算是死,也感謝陛下的成全!”

說著,他居然還往前大大的邁上了一步!

這話說出來之後,全場不少人都為之動容,就連陳道臨也忍不住嘆息,覺得這個冷面冰山一樣的傢伙,雖然有些可惡,但的確也算得上是一個很有氣概的男人!

皇帝盯著帕寧,原本冰冷的眼神,卻微微有些鬆動,他輕輕嘆了口氣。

“帕寧!在帝國年輕的一代人之中,我曾經極為看好過你。甚至……旁人一直將你與哥特比較,可我卻一直認為,哥特比你更像是一個軍人,將來為國戍邊,決勝疆場,統兵軍略,成就一代名將,哥特要遠遠勝過你!但是在武道一途上,你的天賦卻要高過哥特!我甚至認為,在帝國年輕一代的武者之中,你會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有希望踏入聖域的人。”皇帝說道這裡,又搖搖頭:“只可惜……我曾經那麼看好你,甚至不惜將你調回帝都,想親自栽培你,我甚至許了你和皇族聯姻,只想著,將來不出十五年,皇族就會出現一位自己的大劍師了……只恨,你卻偏偏叫我失望了!”

帕寧微微一挑眉,隨即淡淡道:“是我辜負了陛下的期望。陛下若是恨我,就不妨一會兒親手取了我的性命吧。”

“恨你?”皇帝卻忽然颯然一笑!他看著帕寧大聲喝道:“我是恨你!但是此刻你的作為,卻更叫我滿意!此刻這麼多人裡,卻只有你還依然保留了武者本色!你心中雖然也有畏懼,可卻依然能站在我的面前,持劍相向!帕寧,我雖然對你的期望落空了,但是……我卻並沒有看錯你!”

帕寧也是面色一肅,凜然道:“帕寧有辜負陛下的厚恩,就請陛下親手將我這條命拿走吧!”

希洛在一旁也走上了兩步,他和帕寧並肩而站,面對著全身閃耀著金色鬥氣的皇帝,這位親王殿下臉上浮現出一絲苦澀的笑意:“哥哥,這便是最後的時刻了吧。”

“叛逆之罪,你死之後,不得皇族旗葬。”皇帝看著自己的弟弟,眼神冷酷,可隨後忽然語氣略微一變,低聲道:“不過……我會把你葬在皇陵的邊上的。”

希洛哼了一聲,卻又扭過頭來,看著帕寧,這位親王殿下的眼神裡,忽然流露出了一絲奇異複雜的目光來。

“帕寧,你可知道,就在一百多年前,就在這皇宮皇城之上,也是這麼一個盛大的慶典時刻,也是一件舉世震驚的政變……那位偉大的攝政王還沒有掌權的時候,也曾經被人逼到了絕境。”希洛忽然放緩了語氣,此時此刻,他居然還有這種閑情逸致,慢吞吞的訴說著史書典故,閑話家常一般……“當時,那位偉大的攝政王身邊站著的唯一的一個同伴,便是偉大的鬱金香公爵杜維!傳說之中,但是還只是一個皇子,而且已經站在絕境之中的辰殿下,就對杜維說:只要我不死,我便封你為鬱金香公爵!只要我皇族荊棘旗不倒,鬱金香花就會永遠綻放在這片大陸,永不凋謝!

正是這個承諾,後來才造就了一個偉大的鬱金香公爵,和偉大的鬱金香家族。”

帕寧不解,他皺眉看著希洛。

希洛忽然哈哈一笑:“我和我的這位皇帝哥哥,雖然此刻已經勢同水火,但很可笑的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極為崇拜那位偉大的攝政王辰。所以,此時此刻的場景,卻叫我忍不住想起了皇族的這位先人來……你看,此刻,我們的遭遇,豈不是和這位攝政王當時有幾分相似麼?”

說著,希洛盯著帕寧的眼睛,一字一字沈聲道:“帕寧,若是我為皇的話,我也封你為公爵!只要我有生之年,就絕不負你!”

這話說出來,在場所有聽到的人,不約而同的,臉上都紛紛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所有人都認為,這只是這位親王的垂死前的最後一番展示自己氣派的貴族做派罷了——死也要死得優雅有派頭一些。

此時此刻,面對一位聖階強者的皇帝,這位希洛親王,是在是看不到一絲一毫的取勝機會了!

說這種話,不過就是在垂死之前,滿足一點自己對心中偶像的致敬而已。

也就僅此而已吧。

希洛卻說的鄭重其事,甚至,他還轉過身來,張開雙臂,用力的擁抱了一下帕寧!

帕寧正發怔,卻已經被希洛一把用力抱住。隨後就聽見在自己的耳畔,有一絲極為細微的希洛的聲音,直接落入了自己的耳朵裡!

“以你全力而為,能擋聖階高手幾劍?”

帕寧一楞,來不及細想,只是下意識的低聲回答:“……一劍!老師在指教我的時候,我只能接他一劍,而且老師還不曾全力出手。”

希洛用力抱著帕寧,然後鬆開……

就在希洛放開自己的時候,帕寧又聽見了希洛傳來了一句話。

聲音依然是極為細微隱秘,但是這句話的內容,卻讓帕寧霍然動容!!

希洛的聲音雖然輕微之極,但是聲音卻篤定而沈穩!語氣裡甚至還帶著一股不容置疑的自信!!!

“一會兒只要你能擋他三劍,我便能翻盤!相信我!”

(初四的更新送上,這次總算是沒食言。還要說一下的是,明天是初五,按照南方的習俗算是小年,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是什麼習俗,但是南京這裡是的。所以,明天我不能保證有更新,現在只能說盡量,如果明天沒法更新,還請大家見諒,畢竟是過年期間……所以,明天就不另行通知了。如果有時間寫我就更,沒有的話……就請大家再等一天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2-3 22:51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