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百一十章【探訪者】

「見我?」

陳道臨一愣。他皺眉想了想,淡淡道:「難道是說客麼?哼,我倒是好大的面子,如今這裡關押了這麼許多帝都的傑出大人物,想不到希洛居然頭一個想到的人是我啊……」

門外那個看守頭目倒也不氣惱,這人倒是嘻嘻一笑,隔著門笑道:「您可是魔法師,超脫世俗之外,不管是這天怎麼變,誰做皇帝,魔法師的地位總不會變的。

雖說這裡如今關了這麼許多人,可鄙人倒是覺得,若是說誰能頭一個從這裡光明正大的走出去,那便一定是您了。」

說著,這大門就被拉開。

陳道臨看了一眼站在門外,垂手而立,神態客氣的看守頭目,略皺一皺眉,冷笑道:「你這麼輕易的打開大門,就不怕我跑了?」

「您說笑了。」看守頭目神色從容:「您可是魔法師。我這牢籠的一扇鐵門,對旁人來說或許是銅牆鐵壁,但對您這樣的人物麼,不過就是個擺設,您若是真想走,哪裡是這一扇門能擋得住的。」

陳道臨心中一動,忍不住抬起頭來,深深地看了這個看守頭目一眼:這個傢伙,談吐不俗,倒是個人物。

可陳道臨如今心中悲傷,哪裡肯見什麼說客,正要揮手拒絕,可一旁的李斯特族長卻上前拉了他一下,低聲道:「小子,別使性子,見見再說。」

「嗯?」

「我們這些老東西,就算是爛死在這裡也沒什麼。可你這樣的年輕人不同,若是能出去,還能有許多作為。」李斯特族長歎氣,可是側著身子,陳道臨卻看見老頭子眼睛裡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

陳道臨心中一動,略想了想,就點了頭:「好吧那就見見,我也正好奇,希洛到底派了什麼人來遊說我。」

這看守頭目引著陳道臨離開了牢房,卻來到了一間屋子裡。這屋子收拾的倒是很乾淨裡面擺設了桌椅,桌上居然還放了一套杯具。

一路上,陳道臨心中也在揣測,到底希洛會派什麼人來見自己。

首先應該不可能是帕寧,昨夜帕寧身受重傷,丟了一條手臂,這麼重的傷勢就算請了高明的魔法師或者教會的神職人員,用光明系神術來治癒,也絕不是短期內可以下床走動的。

難道是阿克爾?想來自己這種小人物也不會勞動阿克爾吧。那個傢伙現在應該正忙著整頓軍隊穩定局面呢。

其他的人麼······昨晚倒是有一些貴族當場就向希洛低頭投誠或者是效忠了,其中不乏有幾個在帝都頗為有頭有臉的,也算是和自己在其他場合有過那麼一面之交的情分的。

難道……是希洛親自來了?

陳道臨想到這裡,自己卻是苦笑了一聲:希洛現在已經是新皇的身份,昨夜政變剛結束,現在的他應該是忙著接見那些帝國重臣,穩定政局才對,哪裡有功夫來見自己?

陳道臨就這麼胡思亂想了一路,來到了這個房間之後。

這個看守頭目推開房門卻恭敬的側過身來,卻並沒有進去的意思,而是老老實實的站在門外彎腰垂頭,舉止很是拘謹。

更讓陳道臨微微意外的是,這個屋子的門外居然還站著兩個人。

以陳道臨的修為,立刻就感覺到了這兩人身上的氣息,空氣之中微微有一些魔力元素的波動,還有對方投向自己的眼神裡,帶著毫不掩飾的驚奇和戒備。

「魔法師?」陳道臨微微一怔。

這兩個魔法師,從他們身上的徽章看來,應該是隸屬魔法工會的人

陳道臨心中一沉:魔法工會這麼快就站到了希洛那一邊了麼?

不過再一想倒也不算離奇。

魔法工會歷來都是超然世俗之外,從不參與任何政治上的事情無論誰上台當皇帝,總之都要仰仗和拉攏魔法工會一系的力量。

尤其是希洛這個政變上台的皇帝,魔法學院的力量,他恐怕還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吃下來,短期內他能動用的魔法力量,恐怕就只有魔法工會了。

至於宮廷魔法師······陳道臨直接就排除在外了。宮廷魔法師歷來效忠皇帝,先皇被害,宮廷魔法師肯定要進行一番徹底的大清洗,短期內是不用指望了。

陳道臨只是多看了這兩個魔法師一眼。

從徽章看來,這兩人應該都是中階法師的身份,這讓陳道臨心中一凜。

能讓兩個中階法師出動擔任保鏢,那麼這房間裡等著見自己的人,身份必定不凡了。

難道真的是希洛親自來了?

帶著滿腹疑惑,陳道臨終於邁步走進了房間裡。

隨著走進房間,終於看清了房間裡坐著的一個人,陳道臨不由得一呆。

隨即他苦笑一聲,搖頭歎:「我倒真沒想到,被關在這裡後,第一個來見我的人,居然會是你。」

屋子裡,桌子旁最正中的椅子上,坐著一個女孩子。

一頭棕紅色的秀髮,面容清麗秀美,鼻樑挺直,只是那面容上卻帶著一絲淡淡的憂愁。

身上穿著一件華麗秀美的銀色長裙,妝容很淡,只是秀髮上卻帶著一件精緻的銀色蝴蝶發卡。

她坐在那兒,但是卻似乎微微有些緊張,雙手在小腹前交叉放著,手指繃得很直,指尖泛白。

細長的眼簾垂著,睫毛微微有些顫抖,更顯出了此刻心情的緊張。

陳道臨緩緩走到了她的身前三步才站住了,淡淡一笑,輕輕鬆了松自己的手腕,仲了個懶腰,淡淡道:「好久不見了,吉爾小姐···…嗯,或者我該尊稱您一句,皇后?」

語氣裡,毫不掩飾的是一股淡淡的嘲弄。

坐在這裡的這個年輕的女孩子,正是那位羅林家的小姐,先前與弗裡茨總督之子盧修斯有婚約的吉爾小姐。

陳道臨此刻話語裡絲毫不客氣當然是因為她的父親便是這次篡逆的魁首之一阿克爾!

更因為,昨夜在大殿之中,希洛就曾經親口承認過,為了拉攏阿克爾和羅林家一起叛逆條件之一,便是他當了皇帝之後,就娶這位吉爾小姐為皇后!

此刻面對吉爾,陳道臨自然不會有什麼好臉色了。

果然,吉爾一聽陳道臨這尖銳的言辭,臉色就是一黯。

她抬起頭來,那雙美麗卻空洞無神的眼神投向了陳道臨···…她還不曾說話,站在吉爾身後的一個年輕的侍女就立刻板著臉厲聲喝道:「好大的膽子!你一介階下囚,也敢對我家小姐如此放肆說話!」

陳道臨抬頭看了一眼站在!吉身後的那個侍女·也認了出來,正是當初自己從羅林家帝都一路同船的時候,曾經在船艙裡,自己給吉爾診斷眼疾的時候,曾經出言頂撞過自己的那個侍女——這侍女是吉爾的貼身女僕,看來也是最最信任心腹的那一類人了。

陳道臨冷笑一聲:「階下囚?哼,倒也不錯。不過我這階下囚雖然身份低賤,心卻高貴。總比那些看似高貴,其實吃裡扒外·賣主求榮的人要強上許多。」

這侍女一呆,只疾呼道:「你……你……你敢······」

她一直跟隨自家小姐多年,在家族之中也是頗有地位·何況今天帝都驟然變天,出現如此巨大的變故,而且新皇即將迎娶自家小姐的消息·幾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就傳到了羅林家裡。

自家小姐即將貴為帝國皇后,那是整個羅蘭帝國身份最尊貴的女人了!那麼自然而然,她這個小姐的貼身心腹侍女,將來地位也自然是水漲船高,這消息一傳到自家,立刻就連羅林家府邸裡的那些大管家,對自己都是恭敬有加。

沒想到來到這牢籠之地·一個階下囚居然膽敢如此出言頂撞。

這侍女原本就是一個刻薄的性子,一呆之後·立刻就要反唇相譏,可她還沒說話,坐在那兒的吉爾,卻一皺眉,冷冷喝道:「閉嘴!」

「聽見沒!小姐讓你閉嘴!」

「我是讓你閉嘴!」吉爾面色鐵青,氣的手指發抖,指著自家的侍女,恨恨道:「沒用的東西,還不給我滾出去!沒我的吩咐不許進來!」

這侍女一呆,聽出了吉爾話語裡的怒氣,頓時心中一虛,臉色泛白,陡然之間就想起了當初在船上的時候,小姐為了眼前這個年輕的魔法師狠狠教訓自己的事情……

「還愣著幹什麼!」吉爾面色沉了下來:「趕緊向達令法師道歉,然後給我滾出去!沒用的東西,以後再敢如此放肆言辭,我就打斷你的腿趕出家去!」

這侍女面色蒼白,嚇的眼睛都紅了,險些就流出淚水來,卻趕緊一下就跪在了陳道臨的面前,支支吾吾道:「我,我,對不,對不……」

陳道臨縱然心中再如何,也自然不屑於和一個小小的侍女計較,擺擺手:「好了,你出去吧,看來皇后是有話要和我說。」

說著,他倒也不客氣,自顧自的就找了個空的椅子坐了下來。

這侍女如釋重負,趕緊就站了起來,飛快的退出了房門,出去之後,還沒忘記把門關上。

房間裡就剩下了陳道臨和吉爾兩人,吉爾等了半天,也不見陳道臨說話,只好歎了口氣,幽幽低聲道:「達令法師······你,便這麼憎恨我麼?」

「憎恨你?倒也談不上。」陳道臨隨意給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一口,淡然道:「不過······你的父親阿克爾昨夜率部叛逆,屠戮忠良。

而你又即將嫁給希洛那個傢伙。尊貴的皇后,敢問換做你是我,你還會有好臉色麼?」

吉爾的臉上閃過一絲青氣,隨即逝去,沉默了會兒,她才緩緩道:「達令法師,我想……你應該能猜到我今天來見你的原因。」

「嗯,我大概能猜到。」陳道臨點點頭。

「那就好。」吉爾彷彿鬆了口氣,低聲道:「您曾經承諾過要給我治好眼疾,所以……」

「哈哈哈哈!」陳道臨大笑幾聲,抬起頭來,冷冷道:「承諾?你的父親想必當年參軍的時候也立誓過要效忠帝國效忠皇帝的呢。這世界上,既然立下的誓言都可以當做放屁,那麼至於承諾這種事情……」

吉爾頓時就緊張了起來·她雙手不由自主的用力握住了椅子的扶手,咬牙道:「達令法師····…您的意思是,不願意給我治療,治療……」

「不願意。」陳道臨毫不掩飾·冷笑道:「當初你是要嫁給我那個徒弟的,我愛屋及烏,看在情分上才願意出手幫忙。如今麼······哼,你父親做下這麼多大逆不道的事情,欠下這麼多血債,而你又要嫁給那位篡位上台的傢伙。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吉爾面色鐵青,咬了咬嘴唇:「達令!如今你為階下囚·我……」她深深吸了口氣,彷彿努力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了一些,才緩緩道:「你的生死·不過就在人的一念之間。你若是肯治療我的眼睛,那麼……你也知道,我即將成為皇后,到時候,放你離開這牢籠,想來也就是我一句話的事情,你……難道沒想過這一點麼?」

「離開?」陳道臨哈哈一笑,他站了起來:「為什麼要離開?我住在這裡挺自在!」

說著,他搖頭道:「弗裡茨總督住在這裡·軍務大臣住在這裡,財政大臣住在這裡,內廷大臣住在這裡!那麼多忠誠勇敢的暴風軍的將領住在這裡!他們且不怕·我難道便是貪生怕死的人麼?」

說完,他搖頭,掉頭就朝著屋子外走去。

「等·等等!!」

吉爾急了,她立刻站了起來,她上前兩步,試圖去抓陳道臨的衣服,不過她畢竟視力受限,一把抓了個空,卻差點自己跌倒·只好扶著桌子,焦急的喝道:「你等一下!」

「皇后還有什麼要說的麼!」陳道臨冷冷道。

「皇后······從你一進門來·就一直這麼稱呼我。」吉爾苦笑:「你就這麼痛恨我羅林家麼?」

「不痛恨,難道我該讚揚麼?」陳道臨搖頭。

「我······可是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弱女子。」吉爾急了,她眼睛泛紅,飛快道:「那些國家大事也好,爭權奪位也罷,都是我父親他們做出來的。我一個小小的女孩子,雖然身份尊貴一些,但是這些男人的事情,有誰會問過我這樣的女孩一句?我也只是身在羅林家裡,身不由己而已!我父親做的那些事情,你卻要恨在我的身上,豈不是······豈不是沒有道理?」

頓了頓,她低聲道:「何況,嫁給希洛陛下······也不是我的意思。我這樣的女孩子,雖然是貴族小姐,可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一塊家族用來聯姻的籌碼而已。當年要把我嫁給盧修斯,便不是我的本意,可是我卻無法左右自己命運。如今讓我嫁給希洛陛下當皇后,也是如此。我難道有什麼反抗的餘地麼?」

陳道臨一愣,他不得不承認,吉爾說的話確實是事實。

羅林家雖然反叛,阿克爾做出那麼多大逆不道的事情,但是說到底,這些都是男人做的。和家中的婦孺老人,卻實在沒有半點關係。

至於婚約······也的確如吉爾所言,把她嫁給誰,她自己是沒有半點發言權的。

不過這個念頭也就是在心中一閃而過,陳道臨隨即就硬下了心腸,冷冷道:「就算你說的不錯,可我就算不恨你,也犯不上費心費力給你治療眼疾了吧!難道我治好了你的眼睛,然後讓你歡天喜地的和希洛那個逆賊成婚,然後還要祝你們長命百歲,百年好合麼!哈哈哈哈!!」

說完,陳道臨就打算不再和她廢話,邁步就往前走,走到門口,手已經抓住了門把手了,正要推門出去······

身後,吉爾終於冷冷幽幽的說出了一句:

「達令法師,你這一走,恐怕就有許多人會因此而葬送了活命的機會。」

「嗯?」

陳道臨鬆開了門把手,豁然轉身,目光如電,狠狠的瞪著吉爾。

「你……威脅我?!」

吉爾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

陳道臨想了想,冷笑道:「吉爾小姐……說實話,我從來就不喜歡你這個人。你這人,自私寡恩,因為有了眼疾·所以自覺受了老天不公的對待,心中戾氣多了一些,也狹窄了些。若不是當初你和盧修斯有婚約,我實在懶得管你的眼睛。不過現在麼·你居然想用這個來威脅我,可就打錯了算盤了。」

他頓了頓,才繼續冷笑道:「你的意思是,我若是不給你治療眼疾,你就要用別人的性命來威脅我麼?笑話!希洛那個逆賊雖然讓我痛恨,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做大事的人。他絕不是那種會被女人的幾句挑撥就說軟了耳朵根的窩囊廢!關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是重要的政治犯,別說你是皇后,就算是你的父親·想動其中任何一個,沒有希洛的點頭,都絕別想!這種重要的事情,希洛若是能由著你這麼一個女人胡來的話,他也不配能做成這種謀反的大事了!」

陳道臨越說越惱火,看著吉爾的眼神裡充滿了鄙夷。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吉爾慌了,她趕緊飛快道:「達令法師,我絕沒有用旁人的性命來威脅你的意思·你,你且別著急發怒,聽我把話講完才好。」

「哼·我倒要聽聽你能說出什麼來。」

吉爾看陳道臨願意留下聽自己說話,才終於稍稍放心了一些,喘了口氣·才緩緩低聲道:「達令法師,這次帝國出了如此大的事情,帝國已然變了天!我問你一句,出了這麼大的事變,總是要死人的吧?縱然希洛陛下他再如何聰慧,再如何控制影響,但是該有的一些清洗……總是免不掉的。」

清洗!

這是一個冰冷而殘忍的詞兒。

落入耳朵裡·陳道臨眼角一跳,他沉默了會兒·緩緩點了點頭:「···…你說的不錯。」

的確,就算是希洛做的再漂亮,礙於將來歷史評價和輿論,不大肆殺戮太多,但總有一些清洗,是絕避免不了的!

任何時代,改朝換代,總是要死人的!

這血,是絕少不了的!

就算是那些大人物,希洛礙於輿論和方方面面的影響,不會落下屠刀,可……那些身份略微差一些的人呢?

「我今天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聽說了……弗裡茨總督入獄之後,便已經絕食了。弗裡茨總督如此態度,已經是擺明了要和希洛陛下頑抗到底,絕不會投誠。試想他在東海經營十年,根深蒂固,若是一門心思和陛下作對,陛下豈能放過他?所以……」

陳道臨臉色一緊。

弗裡茨總督這麼做……那真的是自尋死路了。這位忠誠先皇的帝國重臣,看來真的是一心求死了。

而弗裡茨一旦死掉,那麼他的家族,和東海一派的勢力,都會被希洛毫不留情的清洗一番!這幾乎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我雖然保不下弗裡茨,但是……盧修斯畢竟還只是一個未曾擔任任何公職的年輕人,或許我就能保住他的性命,讓他免於屠刀。」吉爾緩緩道:「還有哥特的那些部下……哥特已經死了,他們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年輕的軍官,沒有什麼顯赫的家族背景來保他們,陛下若是要清洗的話,也不用顧忌影響……」

吉爾說到這裡,故意頓了頓,低聲道:「你也知道,我就要嫁給陛下,成為皇后了。雖然這只是一個政治聯姻,但是······皇后這兩個字,總也是值點份量的。

到時候,不說多,我若是想出手保下有限的幾個身份不太敏感的人,想來也不是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這個女人說完,用空洞的眼神看向陳道臨的方位:「達令法師,我知道你其實心底仁慈,雖然你不是羅蘭帝國人,但是你卻對忠誠先皇的那些人很是同情,難道你就不想以你的一次出手救治,換取幾個人的活命機會麼?」

陳道臨:「……」

彷彿沉吟了好久,陳道臨才緩緩的歎了口氣。

他平視著吉爾的臉龐,低聲道:「好……你的話打動了我。不過……我還有兩個條件!」

「……你說。」

陳道臨冷笑:「本來,以我的本事,要想把我關在這裡,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昨夜事變,我肯自縛被關在這裡,無非便是因為我身邊的人被制住了。我一個人逃脫容易,但是我身邊的人,我卻絕不可能丟下她們不管!你要我給你治眼疾,倒也不難!你的眼疾,我有七八成的把握讓你痊癒!但我有一個條件!我要知道我身邊的人,現在被關在哪裡,她們是否安全!你先做到這一點,我們再談接下來的事情吧!」

「你……身邊的人?」

「不錯!」陳道臨淡淡道:「我的未婚妻,巴羅莎,還有我的女僕夏夏。我的護衛胡克先生和狼人查克。昨夜事變之後,都被雷神之鞭的軍隊圍困在了皇宮裡!哼,若不是因為如此,我一個人早就跑到天邊去了!你以為這區區一個牢籠,就能囚住我麼!」

「好!」吉爾立刻就道:「這條件不難!最遲明天,我就給你回復消息!你的幾個身邊的人,我會問清楚被安置在了哪裡,她們的安危,我自然給你保證,絕不會有半點問題!」

陳道臨點了點頭。

政變成功之後,羅林家現在在帝都就幾乎等於是如日中天!

就算是希洛,政變最大的依仗也是阿克爾率領的雷神之鞭!此時此刻,希洛不得不充分仰仗羅林家的力量,所以現在吉爾這個未來的皇后,若是想出面保住自己身邊的幾個女人和護衛,應該不算什麼難題。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