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第三百一十八章【質問】!

卡門凝視著希洛:“你……果然知道!”

“我知道的更多。”希洛忽然嘆了口氣:“院長,我忽然明白了你今天來到這裏的用意。”

“哦?”

希洛靜靜的平視著卡門,他的話語雖然輕,卻一字一字的落入人心!

“院長今日前來,是有求死之心吧!”

卡門身子一震!!

“以我對您的了解,您其實和我那位哥哥,卻是一類人。”

“哪……哪一類!”

希洛緩緩搖頭:“你們太在意這個國家,太愛護這個帝國。”

希洛的語氣流露出一絲嘲弄的味道,只是卻不知道這嘲弄的味道,是針對卡門,抑或是……自嘲?

“我弒兄篡位,在您心中,自然是認定了我是亂臣賊子,是大逆不道。可惜,你心中縱容是狠毒了我,恨透了我,恨不得將我碎屍萬段,以告慰死去的哥哥,以及蕭德爾……但是,你卻偏偏不會對我動手。”

希洛的語氣漸漸變得篤定起來:“因為,你和我哥哥一樣,你很清楚,事已至此,大勢已定!眼下我已經登基加冕為帝,這偌大的羅蘭帝國國運,便維系在我一人身上!帝王之位,舍我其誰?且不說你卡門院長是否有這個本事將我刺死,可就算你能做到,你也不會去做!只因為你清楚,這個時候,我哥哥已經死去了,若是再將我刺死,那麼這個帝國可就真的隨時可能土崩瓦解!整個皇室,再也挑選不出一個能服眾的繼承人,整個皇族,再也找不出一個血統正統的皇帝候選之人!

若是放在二十年前,或許你還會憤怒一擊·將我殺之後快!畢竟二十年前,還有郁金香家如日中天!可如今麼…···不是說郁金香家已經衰敗。郁金香家族雖然權勢還在,威望也在,但是偏偏上任族長離去之後·偌大一個家族就背負在了我那位小姑姑的肩膀之上!她也方才繼承家族,內外都未必穩固,而且她年輕,根基淺,威望也遠遠不如她的父親。

若是換了上任郁金香家族族長在的話,你就算殺了我,也還有郁金香家來鎮住這天下·大不了從皇族之中再挑選出年幼的孩子或者血緣關系遠一些的人來繼位,只要有郁金香家在,大可以慢慢培養。

最多·也不過是重覆一遍昔年初代郁金香公爵杜維殿下的故事罷了。

可如今,這一條路卻是走不通的!

你若是殺了我,我死之後,帝位懸空,憑我那位剛剛接管郁金香家族不久的小姑姑,是絕鎮不住場面的!偌大一個帝國,那些手握兵權的軍方大將,那些遠在各地的封疆大吏,恐怕都不是我那位小姑姑這麼一個年輕女孩子能鎮住的!他們或許敬畏郁金香家族·但是卻絕不會敬畏我小姑姑這個一個年少的女孩子!

所以,如今的局面是,一旦我死了·那麼整個帝國,就有立刻土崩瓦解的可能!一旦我死了,那就是各地野心家蜂擁而出·到時候,內戰死起,群雄逐鹿。

這羅蘭帝國一旦崩潰,局勢崩爛,那麼接下來的,要麼就是西北草原人叛亂······要麼,就是獸人王國趁機南下入侵!

卡門院長·您深愛這個帝國,您又是那麼一個有責任心之人!您在魔法學院多年·事事躬親,我哥哥的那個養子交到您手裏,您也是十多年來悉心培養照顧。

可見你心中責任感之強!

試問,您如此看重‘責任,這一事,又豈肯現在為了一己之快,而將我刺死,然後看著這個帝國就此崩潰,烽火遍地,生靈塗炭呢?”

“……所以呢?”

卡門面無表情,卻輕輕的咬了咬嘴唇:“你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我之所以敢見您,就是因為,我知道你絕不會殺我,今日進宮來,也絕不是找我報仇來的。”希洛苦笑:“否則的話,我這麼怕死的人,又剛剛做了皇帝,夙願得償,哪裏肯讓自己立於危墻之下呢。”

說到這裏,希洛忽然加重了語氣:“所以······您今日來,絕不是來殺我…···你辭去魔法學院中的職務,只是因為你知道你奈何不得我,卻又絕不肯為我效力,故而辭職。你來到這皇宮外點蠟燭祭奠憑吊,其實在你心中,未嘗沒有想激怒我,讓我幹脆下令將你捉拿入獄,然後……你求仁得仁……

院長,難道,你是想讓我殺了你麼?”

至此,卡門才豁然變色!

她心中暗暗的駭然!

難怪就連先皇那樣出色的人物,最後甚至還局面占優,最後卻都被這希洛活活逼迫自殺而死!

眼前這個家夥,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把我人心,玩弄人心的本事,卻已經叫人心中驚駭!!

自己心中所想,所作所為,卻幾乎就讓他這麼猜出了七八分來!!

這個年輕人看似目光平靜,但是那平和的眼神,卻仿佛直接能將人看透,直指人心!!

“先皇,也是因為如此,而被你逼死的麼。”卡門的聲音輕飄飄。

“…···是的。”希洛點頭承認:“哥哥他······心中執念太深,對這個帝國的責任心太重,他是一個難得的好皇帝,最後才被我逼上了絕路,不得不自盡讓位與我。”

頓了頓,希洛苦笑道:“院長,你就這麼希望我把你捉拿關押起來?所以今日才主動上門來,在宮廷前祭奠,意圖挑釁我?”、:“祭奠是真,挑釁也是真。”!

忽然,她語氣一轉,厲聲喝道:“希洛,你也莫要得意!縱然你算準了我的心思,知道我絕不會殺你!但是,蕭德爾的死,這筆賬我卻一定會算!!”

希洛點頭,他微微一笑:“院長……昨晚在帝都逗留一夜,是為了尋找古樂的下落吧!”

卡門沈默!

古樂!

那個帝都著名的清客,各大豪門的座上賓!

同時也是先皇設在希洛身邊的耳目……卻不知道古樂卻是一個雙面間諜,最後成了逼死先皇的致命一劍!!

雖然,那致命一劍並不是直接刺在先皇身上,而是刺進了蕭德爾的心臟!

那晚大殿之上古樂將蕭德爾一劍斃命,可以說,希洛最後能功成,古樂可謂是第一功臣!

這位蟄伏了十多年的雙面間諜,和希洛合謀,共同隱忍了十多年,甚至騙過了英明神武的先皇。

這個如毒蛇一般的家夥……卻偏偏在那天大殿政變成功之後莫名的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視線之中!

無論是帝都的豪門,還是風月場所,抑或是那個神秘的拍賣行都再也不見這位長袖善舞的名流劍士的蹤影。

也有人傳聞,這個親手殺死了蕭德爾的人,為了躲避回歸帝都的卡門院長,已經遠避海外,帶著希洛封賞他的驚人財富退隱,就此逍遙天涯了。

也有人傳聞,說是古樂因為知道希洛太多的秘密,在希洛加冕繼位之後,就將這人秘密的處決所謂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還有人傳聞,古樂未死只是畏懼魔法學院人報覆,躲避在皇宮之中,惶惶不可終日不敢踏出皇宮半步!

更有人傳聞,古樂因為害怕被希洛滅口,而飄然遠遁,還留下一句話,說希洛此人,只可共患難,不可共富貴!

可無論如何政變那晚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見到過古樂了。

這一點卻是千真萬確。

卡門當然是恨毒了古樂的!

她已經知曉了政變那晚在皇宮之中發生的一切,幾乎所有的細節她都已經打聽清楚——對於一位實力超然的魔法師來說,做到這一點並不算難,何況那晚在皇宮裏,有那麼多雙眼睛看的清清楚楚。

卡門昨晚在帝都遊蕩了一夜,滿城搜尋,可以想到的地方都找過了,果然不見古樂的蹤影!

但是卡門依然不信古樂已經死了!或者不信古樂已經離開帝都遠去!!

她只是很堅定的認為,這麼一個人,隱忍十多年,做下這麼大的事情,謀反篡位,終於等到改朝換代。

身為第一功臣,古樂的後半輩子都將享受到無比的榮華富貴!希洛必然會將他視為最大的肱骨,第一心腹!

身為皇帝的第一心腹,最最信任的寵臣,天大的富貴和權勢,可謂是唾手可得!

這種時候,古樂怎麼可能離開?怎麼可能走?怎麼可能放棄這一切?!

至於說希洛已經殺了古樂……這更可笑了!眼下希洛的位置還不算坐穩了!若是他真的如此短視,現在就開始鳥盡弓藏兔死狗烹,那麼殺了古樂,豈不是讓阿克爾等等那些輔佐他上位的那些人,人人自危,兔死狐悲?

以希洛的聰明,這等蠢事,也是絕做不出來的。

可遍尋帝都,不得古樂的蹤跡,卡門的最後一步,也就只要找上皇宮裏來了!

“難道院長,您還打算要在我這裏演上一出假的行刺把戲麼?”希洛看著卡門的手裏,那一支荊棘花花枝微微顫抖,上面那雪白的幾朵小花已經瞬間凝結成冰,不由得眉頭一垂,緩緩道:“院長,你若是想假裝行刺,讓我呼喚護衛護駕,想借此引出古樂,可就想錯了。

“古樂······不在帝都。”希洛的這句話,終於讓卡門心中陡然泄氣了。

“我······不信!”卡門咬著嘴唇:“榮華富貴,他豈會就這麼放棄了。古樂那人,在帝都多年,我也算了解他,這人的功名利祿之心頗重,絕不會……”

“院長不必再套我的話了。”希洛搖頭:“你要殺他,我卻是一定要保他的。否則的話,他若是死了,叫世人如何看我?”

卡門死死的盯著希洛,若是眼光可以殺人的話,只怕希洛此刻早已經萬箭穿心了。

“院長,你方才說了三件事,還有第四件麼。”希洛卻不為所動,淡淡道。

“第四件······”卡門咬牙:“我雖然已經辭職,但我卻要以一個魔法師的身份,質問你一句!”

“哦?”

“達令陳何罪!你有何權力將一位魔法師無故關押拘禁!”卡門冷冷道:“希洛,縱然你當了皇帝,但是帝國法典在上,皇家鐵律也有,白紙黑字!縱然就是帝國皇帝,也不得無故治一位魔法師的罪!新年那晚,人人都親眼看見的,達令陳一直站在那兒,並不曾出手,並不曾與你作對!縱然是再瞎眼的人,翻遍帝國法典六篇十三章一千四百二十四條,也找不出一條達令陳犯下的罪過!敢問你有何理由,無故拘押一位魔法師!!”

最後這句,斬釘截鐵!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1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