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一十九章【震驚帝都的宣言!】!


希洛不說話。

面對卡門的質問,希洛面色平靜,但是內心深處,卻已經掀起了驚濤駭浪來!

卡門……這位魔法學院的院長,這位和自己有國仇家恨的人物,今天冒死來見自己,最後一件事情,卻也居然是為了達令陳那個傢伙!

這個傢伙,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不但是先皇,皮特,鬱金香家的那位小姑姑,就連卡門都對他如此重視?!!

這個達令陳,在卡門院長的心中就如此重要?!

希洛很了解卡門院長!

如果只是因為前輩魔法師對後輩新秀的賞識,哪怕是再加上之前陳道臨對卡門的救命的情分,都絕不至於讓卡門如此看重陳道臨。

絕不會把陳道臨的安危,看重到和“為先帝喊冤”“為養子報仇”這樣同等的重要性程度上。

那麼……

希洛自然不知道,這個世界上,若是說到對陳道臨這個人重要性的了解,最最清楚這一點的,恰好就是先皇,還有卡門了!

只因為,當初陳道臨侃侃而談,將他心中那一番對於真正的“魔法文明”的見解全盤托出,並且描繪出了一番宏偉藍圖的時候,當時在場的人,就只有陳道臨自己,以及先皇和卡門!

而他們那一番交談的地點,正是在魔法學院裡卡門的辦公室!

也正是從那天開始,陳道臨在先皇的心中,才從一個“被賞識的年輕才俊”徹底上升到了一個“能影響未來國運的重要人物”的程度。

他那番將魔法普及,運用到民生國計,創造出一個真正的“魔法文明”的人類世界的宏偉構想,實實在在的是讓先皇以及卡門徹底震撼了!!

而此刻,希洛臉上雖然沒有變化,但是心中,卻越發的震驚!

卡門,她是什麼人?

為了這個帝國,她寧可忍受國仇家恨,寧可忍受喪子之痛,也不會刺殺自己!

但是,她卻偏偏如此看重達令陳!!

這個邏輯就非常簡單了!

卡門心中最看重的是什麼?無非便是這個帝國,無非便是對這個帝國的責任心!

而此刻,她卻在這種時候,別的不提,卻偏偏提了陳道臨的事情!

看來,即便是在這位魔法大師的心中,陳道臨的重要性,已經和這個帝國都聯繫在了一起!!

她可不刺殺自己,為了帝國的安穩,但是卻偏偏要自己放了達令陳!!

在羅蘭帝國,的確是有這樣的法令。

魔法師屬於帝國明令的特權階層,魔法師犯罪,帝國國法一般都不得約束的!除非是什麼叛國必誅的大罪,否則的話,就算是身為帝國皇帝,也沒有權力去審判一位魔法師!

就算希洛身為皇帝,也沒有權利無故的關押一位魔法師!

面對卡門的質問,希洛沈默了會兒,他才不得不苦笑著回答了一句:

“達令陳其人其事,或有嫌疑,也未可知。”

“未可知!!”卡門厲聲冷笑:“哈哈!可笑!未可知!!即便是帝國皇帝,也沒有權力以一句‘未可知,來公然剝奪一位魔法師的自由和權力!希洛,你這麼做,難道不算是公然踐踏帝國法典嗎!!你這般倒行逆施,就不怕得罪了這全天下的魔法師嗎!!”

所謂一語成讖,這一句“未可知”卻不想卻成為了陳道臨一生的標籤……

希洛忽然心中一動,猛然想起了一個念頭來!

可以說,如果不到萬不得已,他實在是不想讓這位卡門院長真的辭職離開魔法學院!

不僅僅是因為希洛眼下的夾袋之中,並沒有合適的人選可以替代這位在魔法學院中威望無兩的卡門院長。更因為……希洛深知卡門和鬱金香家關係頗深!要想坐穩霍格沃茨分院院長甚至是領導魔法學院,若是得不到鬱金香家的首肯,就算自己臨時派去一個人,只怕過不了幾日就會被魔法學院排擠出來。

而眼下,也絕還沒有到自己可以和鬱金香家叫板的時候。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說,這個一心大公無私的卡門院長,縱然心中再如何反對自己,但是也只能承認自己這個皇帝,哪怕她心中再恨自己,以她的性子,坐在魔法學院裡,就算不支持自己,至少也不會反對自己。

這樣一個人選,自己現在身邊麾下,實在是半個也挑不出來。

可以說,卡門院長留任的話,對於自己來說,絕對是利大於弊!

既然她如此看重達令陳的話……

“院長……”希洛微微一笑。

“院長這個稱呼,便不用再提了。”卡門搖頭:“我是絕不會留在魔法學院之中為你效力的。”

“哦?”

希洛忽然放緩了語氣,言辭也變得鋒利了一些,冷冷道:“要想我現在就放了達令陳,那是千難萬難!卡門閣下,你若是真的覺得我是在踐踏帝國法典的話,那麼盡可以聯絡所有的魔法師來上書抗議,甚至是反對我的做法吧!不過……你若是想這麼做的話,只怕以你一人之力未必就夠!所以……”

雨果和庫爾切在這皇宮大門裡,雖然是坐著喝茶等待,吹不到半點寒風,還有爐子烤火,身邊更有兩名御林軍的士兵小心翼翼的伺候著。

但是兩個老傢伙卻依然如坐針氈,度日如年。皇宮裡傳來稍微半點風聲,兩人都會為之變色驚駭莫名。

終於,等了半天,天色都已經黑了下來,庫爾切已經站了起來,忍不住喝道:“再這麼等下去,只怕……”

他搖搖頭,就大步走出了屋子去,雨果也站了起來跟了出去。

兩人出了屋子,舉目往皇宮之中眺望忽然之間,庫爾切用力一拉雨果:“你快掐掐我,我是不是眼睛花了?快看,那不是卡門院長出來了?!”

皇宮之中卡門一襲黑衣,飄飄然然正從裡面緩緩而來,迎面就正好往雨果和庫爾切這裡來了。

雨果卻顧不上庫爾切了,趕緊就幾步迎了上去,看著卡門,長出了口氣:“終於出來了!卡門院長,你可叫我們兩人好擔心!”

卡門臉上的表情不喜不怒但是眼神卻十分古怪,雖然依舊冷漠,但是冷漠之中卻隱隱的帶著一股子彷彿無法發泄的怒氣!

深深的看了一眼兩個老頭子,卡門點了點頭:“勞煩兩位院長在這裡等待了。我……無事!”

“這就好!”庫爾切趕了上來,也是長出了口氣:“院長…,…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你看,我們……”

雨果也是鄭重點頭:“卡門院長,先前那番辭職的話,就不要再提了……學院之中如今可不能沒有你坐鎮!如今學院裡人心惶惶,若是你這個時候撒手不管了,恐怕……”

說著苦笑不已。

雖然因為各個分院的競爭,兩個老頭子平日裡也和卡門明爭暗鬥過,但是到了這種關鍵時刻兩人也都是心中明白:這魔法學院的魁首,除了卡門之外,旁人只怕還真沒有這麼大的威望!

別的不說,只說雨果和庫爾切兩人,兩人的威望也僅限於自己管轄的分院,雨果大概還要稍微好一些,因為他是大煉金術師的身份,其他分院也買他的帳,可庫爾切這個分院長的號令,也就只能在自家分院裡。

出了分院大門就沒有人認了。

倒是卡門,坐鎮魔法學院多年,各個分院無論是教職人員還是學員,見了這位卡門院長,都是發自內心的敬畏。

而學院之中的很多機密的研究部門,也都只有這位卡門院長才能鎮得住。

說起了辭職的事情,卡門臉上閃過一片黑氣,面色鐵青,咬了咬牙,緩緩道:“回學院再說!哼……就算要辭職,我也要把這最後一件事情做完!”

兩個老頭子一奇,不過隨即互相看了一眼。

兩人都是一個心思:雖然不知道卡門說的是什麼,但是只要她肯收回辭職的念頭,哪怕只是暫時的,那也是極好的。

卡門黑衣進京,皇宮前點燭憑吊,又進宮覲見……

這一天的事情,幾乎整個帝都,有心人都在密切的關注著。

不過畢竟沒有鬧出什麼大亂子來,聽說最後卡門這麼安安靜靜的出了皇宮,和其他兩位分院長悄然回了帝都。

這樣的收場,實在是叫不少人心中驚奇。

也有人不免背後恥笑:都說卡門錚錚傲骨,沒想到也是個雷聲大雨點小的,自己的兒子都被人殺了,最後不也是懼怕希洛勢大,連個屁也不敢放就回去了麼!

可沒想到,就在卡門回京覲見過新皇,過了才兩天,就有一個驚天消息爆了出來!

當天就震驚了整個帝都!!!

帝國魔法學院元老會十一名元老,包括六大學院各分院院長,以及魔法學院全體教職人員,以及魔法學院全體正式學員以及所有非正式旁聽學員!

聯名上書,強烈抗議帝國現任皇帝希洛。奧古斯丁,踐踏帝國法典,非法羈押拘禁魔法學院教授達令陳,無故侵犯了一位魔法師的人身自由以及權力,嚴重損害了魔法師的尊嚴!

這不僅僅是對帝國法典的肆意踐踏,嚴重的違背帝國法典的行為,更是被視為是對魔法師特權的挑戰,以及對整個魔法師階層的嚴重不尊重!

至此,魔法學院自卡門院長以下,所有教職人員以及所有正式和非正式的學員,共計八百七十四人,聯名嚴正抗議,並且要求當局立刻釋放無辜的達令陳法師閣下!

並,在全國範圍內,號召所有的魔法師,一同抗議和反對這種對於魔法師階層極度不尊重的挑釁行為!

魔法學院全體師生,將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力!

在皇帝做出滿意的答覆之前,魔法學院將暫時斷絕與皇室以及當局的任何合作和關聯,魔法學院暫時封院,並且斷絕和駁回了與帝國現有的三十一項重大魔法實驗的合作,拒絕為皇室效力!

一紙抗議書即出,全城皆震!!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2-27 21:03 編輯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