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第三百二十二章【劫獄】


不用問,草原上換了新王,必定是家族在後面推波助瀾的結果!而按照慣例,草原上換了新王之後,接下來,就是羅蘭帝國出面,以“盟友”的姿態,派遣軍隊進入草原,開始新一輪的割草磨刀了!

甚至往深一點想,這一步一步的策略,大概都是家族和皇帝早已經擬定好的策略!

可偏偏……今年新年……帝國政變了!!

策略是先皇擬定的,可如今先皇都已經死了,新皇篡位上臺,位置還不穩,肯定是先忙著穩定自己的皇權,哪裡還有閑暇的功夫組織軍隊去草原上割草?

退一步說,就算新皇帝想這麼做,可如今家族的立場還沒明確,就算皇帝想派兵去西北,鬱金香家也未必肯答應讓幾萬精銳軍隊公然開進自己的領地吧!

如此一來,草原上的那些蠻子……

到了割草的時候,卻忽然發現那把定期來收割的鐮刀忽然不在了,這樣一來,那草原上的狼們,難保就不生出什麼別的心思了!

又加上今年冬天遭了雪災,帝國無暇顧及草原,草原上那些人,天性如狼,活不下去的話,就只能寇邊劫掠……

這本是一環套一環的。哪曉得這位希洛親王一個政變,卻打破了這原來擬定的計劃呢?

“就算那些草原人忽然暴起,起了什麼不臣的心思,以家族的實力在西北,那些草原人若是有了壞心,哼,家族斬斷他們幾隻狼爪子,也不是什麼難事。”貴人語氣很平靜,可接下來卻皺起眉頭:“草原不是問題,問題就在於帝國。這位新皇繼位,就看他是什麼策略了。我可是聽說了。那位阿克爾將軍新年那晚,在大殿上就已經提出了自己的訴求,羅林家不願意附翼於鬱金香家之後,要想開創出新的局面,而這位新皇帝,未必就沒有對家族下手的心思。家族應付草原上的事情不難,可今年遭了災。糧食欠收已成定局,草原不穩,這些都要牽扯家族的力量。若是帝國趁機發難的話……”

費歐娜立刻醒悟過來:“那麼您這次來帝都……”

“示之以強罷了。”貴人淡淡一笑,只是這笑容裡卻有一絲苦澀:“希洛新繼位,他這幾年雖然隱忍謀劃,但是精力都放在了如何對付先皇上了。對地方上的政務就不太了解,對西北的局勢也沒看清。若是他知道了家族如今的局面,只怕就不會如此平和了。越是這種時候,家族越是要表現出強硬的態度來,不可叫他瞧出咱們的軟弱。我這次來帝都,帶來了小姐的手書,提出了那長長一串條件。便是示之以強!但是家族卻已經做好了妥協的準備,只是,其中分寸的拿捏,就要看你我在帝都的手段了……費歐娜,你可明白了?”

費歐娜聽的身上冷汗涔涔,但是心中卻狂喜!

這位貴人連如此機密重要的事情都對自己說了……看來家族是真的要栽培重用自己了!

自己在這帝都的泥潭裡打滾多年,和那些蠢豬一樣的貴族們每天打交道陪笑臉,還要隱忍那些打自己主意的色坯。又得小心翼翼的維持家族的產業,實在是勞心勞力,如今一切的委屈和付出,終於都有了回報……

“希洛對西北不了解,但是帝都的這些權貴家族之中,總有聰明人存在,草原上的事情。瞞不住那些明眼人。”貴人淡淡道:“我來之前,家族已經派人將乞力馬羅山的通道封了,對外只說是家族春季軍隊操演,封路一個月。就是為了封鎖草原的消息。指望冬天雪災的消息晚一點傳到帝都。我來之前,聽說草原金帳王庭上,已經有大小七個部落歸附了過去,如今草原上王庭已經控弦數萬,再過一個月的話,這個數字只怕還要倍增。若是讓希洛知道這個消息,又曉得了今年西北糧食會欠收,只怕他現在應對我的,就是另外一副嘴臉了。”

“那麼……先生……”費歐娜用力吞了口吐沫,低聲道:“不知道家族的底線是哪些?小姐那封手書裡提出的條件,哪些是必須要達到的?我明日可以試著和其他的那些貴族們探探口風,看看皇宮裡的風色如何。”

貴人的神色忽然就變得詭異了起來,他苦笑,然後長出了口氣。

“小姐的意思是……其他的條件,希洛就算不答應也就算了,那些事情,不需要文字上的承諾,他新繼位,總不會做的太過分。但是有一條,卻是必須要做到的!那個……達令陳,必須交出來,讓我帶回西北,這一條,絕無討價還價的餘地!”

費歐娜的臉色頓時變得十分精彩!

……

早在初次和陳道臨衝突之後,費歐娜就已經小心打探過,這個達令陳法師似乎和自家的那位年輕的女族長頗有淵源,但是卻沒想到,這個淵源居然如此之深!!

在如今政變剛過,家族面臨一個大變故的時候,新皇心思未穩,家族和新皇帝談判的這些條件,居然一切都可以讓步,卻唯獨這個達令陳,居然是勢在必得?!

難道……傳聞之中,自家的那位年輕的女公爵,真的動了心,這個年輕的天才魔法師,真的是女公爵的心上人?!

用力吞了口吐沫,費歐娜苦笑道:“卡門院長鬧出這般大的動靜來,想來也是被逼無奈了。希洛陛下似乎……無意釋放達令陳,三大魔法組織聯合的壓力,都沒有讓他鬆口,我看……”

“卡門院長的舉動,我仔細想來,的確是出於無奈。”貴人的神色也嚴肅了起來:“若是換做我是卡門,只怕也會這麼做的。”

“哦?”

“歷來皇家之人,都篤信一個信條:若是肯定了一個人是重要的人才,那就必須要收為己用,若是不能收為己用,那便要毀掉!”

貴人神色冷峻,緩緩道:“我遞交那封書信之後,希洛遲遲不肯回應,我就覺得事情不好!一個小小的魔法師,他卻不肯鬆口,想來在他心中,這個達令陳的位置絕不一般。這種時候,要不要得到人已經難說了,我最怕的便是希洛會乾脆將人一殺,然後隨便編個理由糊弄一下就過去了!畢竟達令陳只是一個小人物,家族總不能真的為了這個小人物和皇室徹底翻臉。卡門的動作很快,她一旦認定了皇帝不肯放人,就立刻造出這種聲勢出來!雖然說造出這種聲勢,形同逼宮,這樣一來,只怕皇帝為了自己的尊嚴和面子,就越發的不肯放人了,但是至少,在如此浩大的聲勢之下,他也不敢隨便殺人,否則的話,殺掉一個三大魔法組織關注的人,如此強硬的手段,會讓三大魔法組織離心,不是一個新登基的皇帝可以承受的後果。

所以說,卡門的舉動,雖然可能增加了希洛放人的難度,但是至少,卻保住了那個達令陳的性命。”

費歐娜點頭,這樣的推測,極有道理。只是心中雖然疑惑達令陳和女公爵的關係,但是身為人臣,哪裡敢問這種主上的隱私問題,只得做出愁眉苦臉:“只是這樣一來,想讓希洛陛下放人,恐怕……”

“正常的手段已經不可能了。”貴人淡淡道:“前些日子,卡門院長拿出學院的聯名抗議,我便死了這條心!希洛為人極聰明,從聰明才智來看,他絕不比先皇少上半分,甚至從隱忍堅韌來看,更勝幾分!他以政變篡權奪位,如今剛坐上皇帝的位置,此刻面對責難,他很清楚,絕不能流露出一絲半點的軟弱!他是以殺戮上臺的,上臺之後,就要繼續保持強硬才行!否則的話,別人一逼宮,他便妥協的話,那麼一旦他流露出半點軟弱的姿態,在這個危機四伏的帝都,只怕立刻就會粉身碎骨。他絕不敢冒這種危險,此刻就算他想放達令陳,也絕放不得了!殺不得又放不得,他只能這麼繼續強撐著。任何事情麼,總有過去的一天,那些魔法師跟著一起鬧騰,也總不可能一直鬧騰下去。就算魔法學院有卡門領頭,但是魔法學會和魔法工會,卻不是卡門可以號令的,大家看在都是魔法師的情分上,同仇敵愾一下,也是常理,只是這股氣卻不會太長,帝都那麼多事情,每天都有新的事情發生,只要稍微弄出點其他的波折來,輿論頓時就會有了新的關注點,那些魔法工會的人,也不可能真的陪著卡門這麼鬧下去,表達一下身為魔法師的抗議就行了,時間長了,就自然會淡下去——到時候,只有魔法學院一家強撐,就不難對付了。我想,這位希洛陛下一定也是這麼想的,此刻就是任憑你如何鬧騰,我就是置之不理,總有你冷掉淡掉的時候。這世界上,若是比忍耐的功夫,我看恐怕沒幾個人能比得過這位隱忍了十多年才一舉篡位上臺的新皇帝!”

“那……”費歐娜皺眉:“家族一定要得到這個達令陳的話,我們該如何辦到?”

貴人眉頭一緊,深深吸了口氣,淡淡吐出了一句話。

這句話,頓時讓費歐娜面色劇變!

“劫獄!”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3-12 00:33 編輯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