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三百二十五章【德古曼斯的交易】

德古曼斯沒死,這對他來說是一種幸運。

在那晚大殿之上,德古曼斯和古樂兩人一左一右站在蕭德爾的身後,兩人一個是武士一個是魔法師。

一個是先皇信任的武士,一個是老皮特的侄子出色的年輕魔法師。有這兩人在左右護衛,原本是確保蕭德爾安全的最後一道保障。

可是古樂的反叛撕碎了這個保障。

古樂一劍殺死了蕭德爾的時候,距離他最近的就是德古曼斯。

德古曼斯的實力並不算弱,以他的年紀,已經擁有接近中階法師的實力了。如果不算那些奇奇怪怪的本事的話,單純以魔法師的實力來對抗,陳道臨甚至未必是德古曼斯的對手。

老皮特的侄子,安插在魔法學院裡的重點培養對象,魔法學院最優秀的學員之一,實力自然不會差。

古樂是高階武士,但如果是兩人決鬥的話,德古曼斯也絕對有本事拖上一陣子。絕不是毫無還手之力的。

但是魔法師的軟肋,偏偏就在於貼身肉搏。

古樂這麼一個高階武士,劍法出色的傢伙,在不足三步的距離裡出手,德古曼斯根本沒有任何可以抗衡的本錢。

古樂出手很快,一劍殺死了蕭德爾之後,第二劍的目標自然就是距離他最近的,也是威脅最大的德古曼斯——誰叫這個傢伙是魔法師?

所以德古曼斯輸的很慘。

他當場就中劍倒下。

德古曼斯也以為自己死定了。

但是當他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而後來又知道這個世界已經變天之後,德古曼斯就陷入了沉默。

他沒有法子反抗。希洛身邊並不是沒有魔法師。

蟄伏了十幾年,大部分時間天南海北的到處游離,希洛並不只是如人們所想的那樣滿世界的尋找美食,雖然他有一個「吃貨親王」的外號。

十幾年的時間,足夠他給自己的夾袋裡搜羅幾個出色的人物了。

德古曼斯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魔力被封住了——失去了魔力的魔法師,戰鬥力直接退化到了一個普通人的水準,雖然德古曼斯也算是身體強壯,在學院裡還是魁地奇球的高手。但是面對精銳的皇宮護衛,他是沒有任何抗衡的本錢的。

他在皇宮裡也被關了一個月,今天是他第一次見到這位新皇。

「你是皮特的侄子,皮特現在在我手裡,他還沒死,活得很好,每天可以吃三餐飯,還能喝一壺酒。

你效忠的皇帝,我的哥哥,已經死了。你現在是一個失去了主人的孤魂野鬼。我不知道你心裡有多少信念,如果你不願意效忠我的話,這裡有一把劍,你可以拿著自殺。也可以從這裡走出去,不過你的魔法我會讓人廢去。我不會留著一個對我抱有深刻敵意的魔法師離開我的掌控。

或許前些天我會展現我的仁慈,但是很遺憾,昨天已經有人深深的教訓了我,用他們的命給我上了嚴酷的一課。」

希洛說這些話的時候,整個人看上去顯得很虛弱。似乎現在的希洛,隨隨便便一個壯漢就可以一拳擊倒他。

而且,這個房間裡,似乎就只有自己和希洛兩人。

手邊有劍,就在桌子上,德古曼斯心中盤算了一下,只要自己拿起劍,兩步就可以衝到希洛的面前——房間裡並不算大,門是關著的。

但是德古曼斯依然沒有動。

希洛雖然只是坐在那兒,臉色蒼白的近乎透明,喘息都有些急促——這分明是重病的表現。可是德古曼斯心中依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只要自己敢抓起劍衝上去,對方伸出一根手指就可以把自己按死!

「……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德古曼斯想了一下,緩緩道:「我對你來說,能有什麼價值。」

希洛笑了。

他真的笑了,笑的很愉快。

很好,只要肯說話,就說明這個年輕人心中並沒有那些執著的念頭。

甚至在這一刻,連羅小狗和卡曼給他帶來的陰霾都散去了一些。

畢竟,這個世界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他們那樣死心眼的吧。

希洛從這個年輕人的眼睛裡看到了一絲膽怯,一絲動搖,還有一絲……珍惜!

是的,他怕死,這一點毫無疑問。

德古曼斯是魔法師,哪怕他是皮特的侄子,哪怕皮特是對馬爾希最最忠誠的一個人,但是德古曼斯首先是一個魔法師!

魔法師都有一種通病:他們是聰明人。

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聰明人,都不會有太強韌的毅力。聰明人面對困難險阻的時候,會本能的試圖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繞過去,而不是迎難而上——在聰明人的眼中,那是傻瓜才做的事情。

這就注定的,大多數聰明人都比一般人要怕死一些。

那種即聰明絕頂,同時又擁有無上勇氣的,基本上都當了開國皇帝或者是某個領域的大宗師級的人物了。

顯然,眼前的這個年親人並不是那一類人。

而且,他是魔法師,這一點非常重要。

魔法師尤其惜命。他們一直被帝國優待,屬於特權階層,一直被優待,一直地位超然,所以就注定了大多數魔法師都覺得自己的命要比其他人值錢得多,既然值錢得多,就不會輕易的丟掉。

希洛並不打算把這個年輕人逼得太狠。年輕人畢竟偶爾也會冒出一些年輕人特有的熱血和衝動。

「我並不要求你現在對我效忠,我知道那對你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希洛緩緩道:「不過,既然你並沒有拿起劍自殺,那麼……我想我們可以做一個交易。」

「什麼交易?」德古曼斯小心翼翼的開口。

「你知道的,皮特在我手裡,我隨時可以殺了他。」希洛淡淡道:「這個交易的內容就是:你幫我做一件事情,作為交換條件,他今晚可以有肉吃有酒喝,還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這個條件讓德古曼斯心中莫名的一鬆。

他並不是一個無恥的人,他也有自己的道德和良心,但是畢竟,他也有弱點,他是聰明人,是魔法師,所以他也並不想讓自己隨隨便便的死掉或者變成一個廢人。

在魔法學院裡待了幾年的時間,他很清楚自己的天資很出色,他很清楚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自己擁有非常美好的未來,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魔法師,甚至如果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在魔法文明的歷史上留下自己淺淺的一筆。

如果現在希洛強硬的要求自己效忠的話,或許德古曼斯出於自己年輕的熱血和衝動,也會強烈的反彈,甚至做出選擇死亡的決定。

但是,既然交易的內容並不是自己……而是只要自己幫他做一件事情,就可以確保自己的叔叔得到一些優待。

自己並沒有為自己謀取什麼好處——這個借口至少讓他心中可以稍微輕鬆一些,不會被內疚和慚愧所折磨。

人麼,給自己找一個借口,總會舒服一些。

「你需要我做什麼?」德古曼斯抬起頭來,將眼神從那柄劍上挪開。

希洛拿出了一疊紙。

這些全部都是陳道臨前些日子在牢房裡書寫的內容,雖然原本很快被希洛還了回去,但是他已經讓人抄錄了一本出來。

雖然看不明白上面的內容和文字,但是照葫蘆畫瓢的本事隨隨便便找一個人都能做到。

雖然看不懂,但是希洛可以保證自己讓人抄錄的這一份,和陳道臨手寫的原本,連每一個筆畫都是一模一樣的!

「我已經打聽過了,你在學院之中是達令陳的學生,你更是他的弟子,他的課程你都有學修,而且他的魔法實驗室,你也是他的助手之一,就連他和安古洛那個胖子鼓搗出來的無雙坊,你也有份參與。我想,你應該是最瞭解他的人,也是最瞭解他要做什麼事情的人。」希洛指著面前的這一疊紙:「我只想知道,這上面到底寫了一些什麼東西。」

當德古曼斯走到桌前,那些那疊東西看的時候,希洛的聲音在他的耳邊:

「我知道你會說這上面的文字你看不懂,沒關係,我已經問過了,這文字似乎和鬱金香家有關係。縱然文字你不懂,那麼上面畫的那些東西,你總能看出一些門道來,我不需要你全部能看懂,我只需要你的智慧,幫我判斷出,這上面大概寫的是哪一類的內容就可以。」

德古曼斯的額頭流出了冷汗。

「我是一個很講道理的人,但是,現在我是皇帝,身為皇帝,那麼也自然就有了可以不講道理的特權。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如果你的回答是你完全看不懂的話,那麼今晚皮特就會吃一些苦頭,至於是什麼樣的苦頭,我不會詳細告訴你,但是我保證這絕對不是一個普通人的老人可以承受的。所以……我很期待你能給我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

德古曼斯的手微微顫抖了起來。

希洛臉上露出了微笑。

從這個年輕人的反應看來,他似乎真的知道些什麼!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