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三百三十六章【達令的信心】


帝都的光明神殿大教堂,建造羅蘭帝國開國之初,羅蘭帝國的開國皇帝陛下為了酬謝在征服天下的過程裡,光明神殿對自己的鼎力幫助,開國之後冊立了光明神殿為帝國的國教,並下令在帝都裡修建了一座雄偉氣派富麗堂皇的神殿大教堂。而這座神殿大教堂,距今已有一千一百年的歷史。

——在教會自己的官方教典上是這麼寫的。

然而熟悉了羅蘭帝國歷史的人都知道,如今現存的這座光明神殿大教堂,並不是一千一百年前開國時候建造的那一座了。

在幾百年前羅蘭帝國的一次重大內亂之中,帝都遭遇了一場開國以後就未曾遇到過的兵禍,那場兵禍帶來的災難,不僅僅是摧毀了當時的羅蘭帝國皇族,更是將整個帝國鬧得四分五裂,偌大一個帝國就險些就此崩潰。

原本那座古老的光明神殿大教堂,也在那場兵禍之中被戰火焚毀。

後來當時的奧古斯丁大公爵,這位皇族遠親在戰亂之中繼承了皇位——或者說是被別人硬推上了當時被視為火山口的皇位之上。可沒想到這位皇族遠親公爵大人,居然英明神武,史載他頗有幾分開國大帝的風範,南征北戰,靠著他一手提拔起來的羅林家的武勛功臣,居然重新平定了天下,將羅蘭帝國中興,開創的“奧古斯丁王朝”,一直至今。

帝國的武勛世家羅林家族,也是這位中興皇帝手下崛起的。

在重新平定天下的過程裡,據說神殿再一次給予了這位皇帝大力的支持,而且。在天下平定之後,這位中興帝國的皇帝,很清楚的認識到:帝國初定,根基為穩,當務之急需要的是維持帝國穩定。休養生息一段時間,而為了維持穩定,就需要拉攏一切可以拉攏的勢力,讓他們變成自己的支持者。

出於這個目的,這位中興帝國的皇帝,對於光明神殿就極為重視。為了示好神殿。也為了換取神殿的最大程度的支持,他下令不惜工本的重修光明神殿大教堂。

重新修建的這座光明神殿大教堂,占地面積比從前更大,更加巍峨雄偉,更加金碧輝煌!而且那位中興皇帝陛下極有頭腦,他在這一次的大興土木的過程裡。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自己在戰爭之中得到的大批戰俘。他對被充入苦力營之中的幾萬戰俘作出承諾:一旦帝都的所有工程完畢,就可以免去這些戰俘的所有罪過,放他們還鄉生活。

當時戰亂多年之後帝國才迎來了和平,人心嚮往著安定,這位中興帝國的皇帝,毫無疑問賭贏了一次。數萬戰俘在帝都勞苦工作了足足三年,將帝都城中被戰火焚毀的多處地方重修修繕。包括了皇城,教會,各帝國政務府廳,甚至還重新修建了四個街區的民宅。

而三年之後,這位中興皇帝也很爽快的履行了自己的諾言,親手寫下皇令,赦免了所有戰俘的罪名,釋放所有戰俘還鄉!

這一段歷史,在羅蘭帝國的後世史書上被認為是一段佳話。這位中興帝國的皇帝,在史書上有一個響亮的外號:“守信的奧古斯丁”。

信守諾言的人。誰都喜歡。這位守信的皇帝,不僅僅是針對戰俘,他也非常乾脆的兌現了自己的其他許多承諾,譬如包括了將自己的一個妹妹嫁給了幫助他平定天下的帝國元帥,羅林家族的族長。並且很慷慨的將帝國南方科特行省的一大半土地都封給了羅林家作為領地。

一個聰明而又慷慨,信守承諾的老板,自然會博取很多人的忠心,所以這位中興帝國的皇帝在史書上的評價非常高,幾乎直追開國大帝。

但是在陳道臨看來,讀過羅蘭帝國通史之後,陳道臨卻發現,這位中興帝國的皇帝,還做過另外一件極為令人稱道的事情:

在重新修建帝都的時候,這位皇帝不顧大半臣下的反對,拿出了一份龐大的計劃,大興土木。

這個龐大的工程,不僅僅吸收掉了戰爭之中留下的數萬罪孽深重的戰俘,甚至為了填補人力缺乏的窟窿,這位皇帝大筆一揮,下令招納了近十萬在戰火之中失去了家園失去了產業而流離失所的難民!

陳道臨認為,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這個舉動簡直就是聰明絕頂!

這簡直就是一個標準的“以工代賑”的模板!

數萬戰俘,和十萬難民,這麼一股龐大的力量,若是一個不小心,就會引發滔天大禍。

熟悉天朝歷史的陳道臨就很清楚,歷朝歷代所謂的農民起義,大部分都是戰亂之中的流民所致。難民和流民,只是一字之差,而其中的界限,也十分的脆弱。

流離失所的難民潮之中,若是生存得不到保障,那麼絕望之下,一旦出現了個別野心家的挑撥,就很容易變成燎原的大火,將一切燒毀!!

這位中興皇帝以工代賑,吸收了十萬青壯難民,這些失去了家園和產業的難民,所求的只不過是能吃飽飯。作為皇帝,他不需要付出一個銅板的工錢,只要能讓這些人吃飽不餓死,就可以免費任意使用他們的勞動力。

而作為難民,最大的渴求就是能不被餓死,只要能有一口飯吃,絕大多數人就不會造反。

這樣一來,最大限度的利用了這十多萬的勞力,為了自己重新修建了許多基礎工程,更是牢牢的將這股很危險的力量攥在了手裡。

等到數年之後,帝國已經徹底穩定下來,皇帝再逐步的釋放這些勞工返鄉……同時還給自己在史書上留下了偌大的美名。

這等做生意的本事,實在是讓陳道臨贊嘆不已。

……

此刻的陳道臨,看上去絲毫沒有半點越獄犯的狼狽。

他雖然身上衣著滿是汙跡,甚至因為在水溝裡泡得太久,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惡臭的味道。

但是站在這座大教堂中。他卻悠閑的雙手負在身後,漫步在教堂中間的走廊,細細的觀賞著這座帝國最著名的建築之一。

光明神殿大教堂,這座主殿的面積巨大,足以容納上千人聚集。面積甚至還要大過皇宮之中的那座正殿。而抬頭看去。這教堂主殿的天花板是拱形的,最低的地方,距離地面的高度也至少有十米開外。

圓拱形的天花板上,是一幅巨大的浮雕畫作,上面雲霧瀰漫,間或著是一幅一幅光明神殿教典之中記載的各種神話傳說的典故。

浮雕之中。雲霧之間,那雕刻出來的天空,散布者點點星光,陳道臨凝神看了一會兒,嘆了口氣:“居然用真的寶石來當做星辰,好大的手筆……”

他是魔法師。如何看不出這圓拱形的天花板上,浮雕只是一個裝飾,雖然也顯然是出自於藝術大師之手,但是更重要的是,其中暗藏了一個照明的法術,即便是夜晚,這大殿之中依然光明。那漫天用寶石點綴的星辰,散發出平和而明亮的光芒。

左右的牆壁之上,是還有一扇扇巨大的五色彩玻璃窗,一幅一幅壁畫交錯在牆壁之上,一眼看去,都是羅蘭帝國歷史上各個不同時期的大師所作,有神愛世人主體的,有神罰罪人主題的,還有許多是教會歷史上那些著名的前輩先賢的典故傳說。

陳道臨就這麼悠閑的負者雙手一路走過來,一幅一幅的仔細觀摩品味。看到入神之處,甚至還會嘖嘖贊嘆,低聲喝彩。

“老爺怎麼?這個時候他怎麼還有心思在那兒看畫畫?”

夏夏縮在巴羅莎的懷裡,畢竟是年少,夏夏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不像其他人身手高明,在這個早春寒冷的季節,在水渠裡泡了半天,此刻的夏夏凍得嘴唇發紫,蜷縮在巴羅莎的懷中,緊緊的抱著精靈女孩。

巴羅莎搖頭,她神色雖然也有些憂慮,但是瞧著陳道臨的眼神卻非常柔和安寧。對於精靈而言,不管如何,只要現在逃脫了軟禁,和陳道臨在一起,那就萬事足矣,至於吃苦受凍也好,鮮花美食也罷,泡臭水溝也行,一切都沒什麼區別,只要這個男人就在自己身邊,縱然是置身烈火之中,也心中安寧。

狼人查克畢竟是個獸人,獸人一向不是以頭腦見長的,所以此刻也只是坐在教堂最後排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擦拭著手裡的刀子,不時的抬起頭來,警惕的看著四周——在眾人的周圍,有十多名身穿黑袍的教會神職人員,正警惕的監視著他們。

胡克船長全身都是傷痕,多處衣衫和皮肉都被水溝裡的鐵柵欄鉤劃得稀爛,很多地方血肉模糊,但是這位海上的彪悍漢子卻只是靜靜的坐在那兒,眼睛小心翼翼的在那些神職人員身上掃來掃去。

胡克注意到,這些神職人員雖然都是穿著黑色神袍,但是他已經發現在幾個人的黑色衣袍之下,露出了鋥亮的軟甲!

教會之中,著甲者就只有一種人:神聖騎士!

周圍有這些傳說之中的神聖騎士嚴密監督,胡克並不意外:三更半夜,一夥逃犯闖入教會裡來,而且手持利刃,相貌兇狠,教會自然會出動這些最強的武裝力量加以防範。

事實上,讓胡克心中實在想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這些教會的人會放人自己這些人逃入教堂裡?!

事實上,當從水溝裡鑽出來後,陳道臨說要到教會裡藏身的時候,胡克甚至以為自己聽錯了,或者是:這位魔法師老爺已經瘋了?

自己這些人現在的身份可是皇帝的欽犯,又是殺了宮廷護衛逃出來的,光明神殿怎麼可能會庇護自己這些人?只怕一跑到教會,就直接被抓起來送官府了吧。

可偏偏幾個人趁著夜色,竄到了帝都的這座光明神殿大教堂附近,果然立刻就被守護在這裡的教會神職人員攔住。

當時被一群神聖騎士圍住的時候,胡克已經絕望的想拔出刀子拼命了。

而自己的這位魔法師老爺,居然只是不慌不忙的叫過了那個領頭的神聖騎士首領,在對方的耳邊低聲的說了一句話,那個神聖騎士頭領就面色大變,然後飛快的將自己這些人放進了教堂裡,居然還小心翼翼的吩咐人在教區外面把守,不得泄露消息。

雖然此刻在教堂裡,身邊有十多個神聖騎士嚴密監視,而且投來的眼神也並不友好。

但是,看著自己的這位年輕的魔法師老爺卻一副把握十足的樣子,胡克也不由自主的被他感染,心中也漸漸的放鬆了下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3-17 22:52 編輯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