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三百四十九章【破落的貴族】

天亮的時候,馬車已經繞過了一條大路,翻過一座丘陵,前方出現了一片面積不算太大的農莊。

坐在馬車裡的陳道臨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

車廂裡的空間還算寬敞,坐在陳道臨對面的男爵一家,面色複雜,尤其是皮埃爾男爵,畢竟年紀大了,一夜未眠的老頭子難掩倦意。倒是那位男爵之子波洛米爾睡眼惺忪,一路上已經打了好幾個瞌睡,此刻才睜開眼睛,驚恐警惕的看了看周圍。

陳道臨臉上掛著客氣禮貌的笑容,低聲道:「看樣子應該是快到了,男爵大人。」

皮埃爾男爵點了點頭,望著陳道臨,老頭子的眼神欲言又止,可隨後看到了自己的兒子一臉鬆垮垮的睡意,不由得又露出幾分失望來。

隊伍的最前面,蒙托亞已經騎馬跑出了很遠,神聖騎士的馬鞍上掛了一柄騎槍,負責在前方警戒和開路。

隊伍的末尾,倒霉的阿德則依然擔負了斷後警戒的任務,這個牧師出身的傢伙滿臉疲憊——半夜被吵醒,然後從床上被拖起來,搬運行李然後跟隨大家一起跑路,這種事情實在是叫人很鬱悶。最讓阿德無奈的是,蒙托亞大人也似乎沒有心情和他解釋什麼,所以可憐的年輕牧師乾脆就任命了。

男爵的情婦和巴羅莎夏夏等女孩子乘坐另外一節車廂。陳道臨則拉著男爵父子共乘一輛。

更讓男爵驚奇的是,負責趕車的居然是……

一個狼人!!

……

看上去,眼前這一片農莊似乎並不是很景氣,土地雖然平整,但是已經是春耕的季節,枯黃的茅草卻依然長得老高,道路有些泥濘,一路上只看見有些簡陋的農舍,牆體裸露出黃泥。偶爾可以看見農舍之間,又幾頭瘦巴巴的牛和山羊被圈養在那兒,只是明顯營養不足的樣子。

陳道臨可以判斷出,看來這個男爵的產業似乎並沒有想像之中的富裕,至少這個農莊就一副蕭條的模樣。

泥濘的土路讓馬車有些顛簸,不聞雞鳴,不聞犬吠。明明是清晨的時候,這農莊卻有一種暮氣沉沉的感覺。

終於走過一片坡地,可以看見遠處有一片稍微大些的宅子。

院牆是用石頭堆砌而成的,看上去還算結實,而且也有年頭了。青棕色的石料裸露著,並沒有粉刷什麼牆體。倒是縫隙之間有野草頑強的滋生了出來。牆體並不算高,勉強可以擋住一個成年人。

大門是兩片鐵柵欄,高大而頗有氣勢,但也顯然長期沒有粉刷過,有鐵銹剝落,黑黑黃黃的一片,略顯破敗。

裡面的那座宅子倒是規模不小。但顯然也是有年頭沒有修繕了,牆體上的爬山虎恣意生長著,不少地方連窗戶都遮擋住,青青紅紅一片。

宅子的主建築有兩層,院牆裡一個天然的大院子,地面修整得還算平整,但是大概為了節約成本,並沒有種植什麼珍貴的綠植物。甚至連廉價的綠色草坪都沒有,裸露出黑色的泥土地面。

宅子的門廊都很高大……看的出來,這位男爵的祖上的確闊過,那粗大的立柱一看就是上等的好石料雕琢而成的,門廊台階上的地板也都是上好的石板。

值得稱道的是,在宅子的門廊正前方,一個噴水池中間。是一個武士的雕塑,身披帝國戎裝,手持利劍,姿態英武——這是為了彰顯男爵的家族祖先擁有武勳軍功。也是為了體現這個家族是以武勳而掙下了這份家業的意思吧。

但是,噴水池是乾涸的,裡面沒有一滴水,邊緣的石料已經有些殘破。

當馬車停下的時候,陳道臨拉開了車窗,看了一眼面前這座男爵府的大宅,那房頂和牆壁上都是一片灰濛濛,似乎是有很久日子沒有清洗過……總而言之,這似乎是一個標準的破落的鄉下貴族的老宅。

很顯然,這位男爵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之中過的那麼好。

事實上,陳道臨知道,這也是羅蘭帝國很多地方的小貴族的普遍現狀。

還好,雖然家族已經破敗,但是規矩卻還在。當男爵從馬車上跳下來的時候,宅子的門廊裡已經有僕人飛快的迎了出來,雖然看上去已經老邁,可做事情卻並不遲緩。

陳道臨等人下車,有僕人將馬車和馬匹牽到了宅子的側面後方去打理。

到了自己的家,這位皮埃爾男爵似乎彷彿恢復了幾分底氣,腰板也挺得直了一些,他隨手將自己脫下的披風丟給了身邊的老僕,對陳道臨做了一個請的手勢,矜持的笑了笑:「閣下,歡迎光臨寒舍。」

陳道臨微微一笑,拉住了巴羅莎的小手,才跟著男爵一家走進了這座大宅。

從裡面看來,這宅子的確很大很寬敞,但是破敗的味道卻越發的明顯了。

偌大的宅子裡,卻沒有幾個僕人——大概是養不起那麼多人吧。

大廳裡的地毯很陳舊,有一股彷彿常年不通風的陳舊味道,窗簾似乎已經洗得掉色了,桌椅等傢俱的邊邊角角已經磨得掉了漆。

牆壁上雖然還掛著一些裝飾,但是那些油畫一看就是粗製濫造,並沒有什麼名家的手筆——唯一還算是不錯的,也只是一些花瓶裡插著新鮮採摘來的鮮花,這大概是這位男爵之家能彰顯自己貴族身份的為數不多的格調了。

不過以陳道臨的眼尖程度,一眼就看出了,這鮮花和自己一路上走來看到了路邊常見的那些花卉一樣,顯然也是不用花錢的。

抬起頭來,頭頂有一個巨大的銅質的吊燈,但是魔法師的視覺超凡,一眼就看到了上面落下的厚厚灰塵。

大概是察覺到了陳道臨四處觀望的眼神,男爵的臉上有些泛紅,微微一沉吟,才故作鎮定笑道:「一路辛苦了,請閣下進去休息吧。請容我去先更衣,然後……」

陳道臨淡淡一笑:「男爵大人不用客氣。我只需要一個休息室,可以洗個臉,喝口水就好。」

男爵做了一個貴族的禮節,就帶著自己的女人離開了,臨走的時候似乎打算將波洛米爾留下招呼客人,但是看著自己的兒子一臉茫然驚慌的樣子,微微一歎。乾脆作罷。

有僕人引陳道臨一行人穿過大廳來到了一個休息室。

洗漱的清水很快端了上來,還有一些食用的小點心——也只是普通的麵點,無非就是加了一點蜂蜜和奶油,陳道臨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

直到此刻,他才有一種「離開了帝都」的切身感受。

帝都裡,那些真生的豪門權貴的奢華生活。似乎這一刻才真正的遠離了自己。那些妝容精緻的貴婦,精美的器皿,昂貴的佳釀,華麗的擺設,奢華的豪宅,就連僕從都穿戴著南方的真絲袍……

「看來這個男爵的日子過得並不太好。」陳道臨輕輕歎息。

蒙托亞進門之後就一直沉默著,大概是陳道臨下令讓他屠殺重傷的戰俘的事情。依然沒有讓神聖騎士從打擊之中緩過神來。

倒是阿德,看了一眼陳道臨,就淡淡道:「您覺得很奇怪麼?」

「嗯?」陳道臨看了一眼這個年輕的牧師。

阿德搖搖頭:「事實上,大部分的地方貴族,日子過的並沒有普通人想像之中那麼好。尤其是像這位皮埃爾男爵,他雖然有爵位,但是卻沒有官職。一個沒有實權的鄉下貴族,只能靠著祖上的產業度日。最多自己再做一點生意,又要維持著貴族生活的體面和排場,平日裡的拮据是可想而知的。」

頓了頓,阿德低聲道:「說不定,這次還因為您的事情,讓這位男爵損失了一大筆收入呢。」

「怎麼說?」陳道臨有些意外。

「很簡單……男爵的這個生日宴會,那些來賓贈送的禮物和禮金。」阿德的回答。讓陳道臨恍然大悟。

且不說別院被自己一把火燒燬了,就足以讓這個鄉下貴族大傷元氣。而舉辦生日宴會,地方上有頭有臉的那些人物贈送的禮物和禮金,應該是男爵家族裡早已經計算好的一筆收入——但是大部分禮物。都已經被自己一場大火燒燬了。

離開別院的時候,沒有來得及處理那些屍體,院子裡擺放的兩三張桌子上滿滿的禮物也都被燒得面目全非,唯一還保存完好的,就只有自己贈送的那一套騎士鎧甲了。

不得不說龐貝商會的出品,質量還是相當不錯的,騎士鎧甲並沒有被燒壞,只是蒙上了一層燒黑的顏色,擦拭一下就可以了——鎧甲倒是帶回來了,但是別的東西,就不用提了。

陳道臨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說起來,這個男爵實在是遭受了無妄之災,若自己沒有跑去參加他的宴會,安東尼等人也不會追到這裡來了。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皮埃爾家族的傳承應該有四百五十多年。是奧古斯丁王朝建立的時候,這位男爵的祖先,跟隨著中興帝國的奧古斯丁皇帝陛下隨軍征戰,立下了戰功,然後博得了這麼一個男爵的爵位和這一片領地。不過這幾百年來,這個家族的後人似乎並沒有出現什麼傑出的人物。」阿德想了想,緩緩道:「他們還能維持著這麼一個架子沒有破家,已經算是很不容易了。」

陳道臨這才露出了一絲好奇,盯著阿德:「你居然懂得這些?」

阿德看了陳道臨一眼,淡淡道:「教會的學院裡,也會學習一些帝國的徽章學——這宅子門口的立柱上有他們家族的族徽,我記得我在徽章學裡看到過。」

陳道臨歎了口氣,讚歎道:「徽章學麼,我在魔法學院裡無聊的時候也看過,羅蘭帝國的徽章學上有記載的家族至少有兩千四百多個,現存還在傳承沒有滅絕的也有九百多個,倒是難為你居然都能記下來。」

他嘴上這麼說,心中卻凜然:這些教會的神職人員,在對年輕一代的培養之中,都如此注重對帝國貴族階層的研究,可見教會和帝國貴族手裡奪權的野心並沒有真的消失!

心中想著,陳道臨就故意笑道:「這麼說來,這些貴族的日子過的倒也不容易。真不知道羅蘭帝國這麼多貴族。都是怎麼生活的。」

「還能怎麼樣……」阿德似乎有些不屑:「在帝都,那些有資格在帝都立足,有顯赫公職,並且擁有帝都產業的家族有四十多個,其中能算得上是一流豪門的只有一小半。但是混跡在帝都,擁有勳爵以上貴族頭銜的人,包括世襲的和終生名譽的貴族。人數超過了三百人!!這些大部分都是沒有任何公職,甚至就連領地和祖產都被敗光了,頂著一個貴族的頭銜在帝都廝混。這些破落的貴族都是來自帝國的各個地方,有些在家鄉還有一點微薄的領地祖產,有些則徹底就是一個窮光蛋。這些人要想活下去,就不得不放棄一些自己的體面了。

有些人只能投靠一些豪門。投靠那些真正的大貴族,給人家當跟班,當幫閒,甚至是在一些豪門家的商會產業裡謀一個職業,做個管事之類的,還有一些則乾脆靠著自己的貴族頭銜來給人當中間人或者掮客,其中有真有假。有的靠著自己貴族的頭銜還能謀取些路子。幫一些外來帝都辦事的小商人跑跑門路,掙些賣臉面的辛苦錢,還有一些……就乾脆是坑騙了。

我還聽說,在傭兵行會和幾個其他行會裡,就僱傭了好幾個擁有貴族頭銜的執事,用來撐門面的。

似這樣的貴族很多,大部分都是從地方上跑去帝都混飯吃的。不過自然也有很多貴族,抱著自己的臉面捨不得丟下。不肯放下自己的貴族架子排場,不肯做這種事情。我看這位皮埃爾男爵,大概就是這種類型的。看他日子過的也挺寒酸的,卻依然守在這個小地方沒有去帝都。」

兩人正說著,陳道臨忽然臉色一動,對阿德擺了擺手,示意他不要說話。他已經感覺到了門外遠處有腳步傳來。

不多會兒。這休息室的房門就被打開,已經換上了一身乾淨衣衫的老男爵大步走了進來。

男爵似乎已經洗漱過一番了,臉上恢復了幾分血色,進門來之後。笑著對陳道臨行了禮,然後試探道:「閣下休息的可好?若是還需要什麼的話……」

「沒有了。」陳道臨立刻搖頭:「承蒙招待,我們休息的很好。」

男爵點了點頭,臉上卻閃過一絲複雜的為難之色。

陳道臨立刻會意,笑了笑,就繼續道:「我有些話正要和男爵大人說,不知道……」

男爵立刻鬆了口氣,趕緊就道:「我這宅子後面還有一個後院,還算清靜,如果閣下不嫌棄的話,就請您和我前往一同參觀一下吧。」

……

這後院倒是的確清靜,卻是清靜得過分了。

那粗陋的植被顯然是沒有得到很好的維護,懶懶散散東倒西歪——陳道臨是知道的,要僱傭一個專業的園丁,花費可也不少的。

但是縱然如此,一個男爵的日子卻寒酸到了這種程度,還是讓他有些詫異。

後院裡只有陳道臨和男爵兩個人,撇開了顧慮,陳道臨決定乾脆直言不諱。

「男爵大人。」他略一沉吟,醞釀了一下言辭之後,就開口道:「對於昨晚的事情,我實在是抱歉得很,給您帶來了這麼大的麻煩……不過您放心,您遭受的一切損失,我都會賠償的。」

男爵的神色卻並沒有多少舒展,靜靜的凝視著陳道臨,才低聲道:「……這個……閣下,您的名字應該,應該並不是艾倫?耶格爾吧……」

陳道臨一笑:「抱歉,這只是一個化名,為了掩藏身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而已。我想您應該多少猜測到了一些……我身上背負了一些麻煩,所以……」

男爵的臉色更有些難看。

不過陳道臨卻笑道:「實話說吧,我的名字叫做達令?陳,我的真實身份呢,是一個魔法師,嗯,我還有幾個頭銜,宮廷法師,宮廷爵士,宮廷學者……嗯。不過這些宮廷頭銜現在應該都被罷免了吧。但是魔法學院的教授的頭銜,應該還在。」

男爵的眼睛一亮,隨即露出了幾分敬畏來:「您……真的是一位魔法師?」

陳道臨一攤雙手:「在別院的時候,您應該親眼看見了。」

皮埃爾男爵臉上漲紅了,他的呼吸有些急促,深深的喘了幾口氣之後,才沉聲道:「那麼……」

「我現在……應該是被通緝了。哦。不過請您放心,這種通緝並不是公開的,而是私下裡進行的。因為我的魔法師身份並沒有被剝奪,所以按照帝國法律,就算是皇帝陛下也沒有權力公然通緝一名魔法師——不過,我的確是得罪了現任的皇帝希洛陛下。所以……」

出乎陳道臨預料之外的,這個皮埃爾男爵聽到這裡,居然臉上反而露出了一絲輕鬆的笑意來,大大的鬆了口氣:「不是公開通緝……那就好!」

「哦?」陳道臨有些好奇。

「我是帝國男爵。」皮埃爾男爵正色道:「按照帝國法令,身為一名貴族,我有義務維護帝國的法令,若您是一位被國法公開通緝的逃犯。那麼我就有義務緝拿您歸案了……雖然我並沒有這樣的能力,但是卻不能眼看著您在我面前而無動於衷。」

頓了頓,他笑道:「既然您沒有被國法通緝,只是和皇帝的私人恩怨的話……那便好辦了。」

「咦?」陳道臨越發的好奇了:「就算是私人恩怨,我得罪的可是帝國皇帝啊,難道……男爵大人,您就不擔心我會牽連您麼?」

皮埃爾男爵,這個老頭子臉上居然露出了一絲狡猾的笑容來:

「我是帝國貴族。只要我沒有觸犯國法,皇帝也不能拿我怎麼樣,最多是被皇帝討厭,免去我的公職——反正我現在也沒有擔任公職。至於我的貴族頭銜和領地,那是被神聖的帝國法典保護的,縱然是皇帝也沒有權力隨便剝奪,否則的話就是站在了天下所有的貴族階層的對立面。我有什麼好怕的?」

說到這裡。這老頭子居然瞇起了眼睛:「天高皇帝遠……希洛陛下如何,反正也顧及不到這裡來,但是您這樣一位高貴的法力強大的魔法師,可是活生生站在我的面前——達令陳閣下。在羅蘭帝國的國境之內,若是能和一位魔法師交朋友,那可是任何一個貴族都求之不得的啊!」

這老頭子居然能說出這麼一番話來,倒是讓陳道臨高看了他幾眼。

隨後陳道臨沉吟了片刻,就笑道:「我不想隱瞞您,其實昨晚我冒昧的跑來參加您的生日宴會,是有一些特殊的原因的。我因為自己的原因不得不離開了帝都,又被皇帝私下裡追捕,雖然我並不懼怕這種追捕……但是卻讓我暫時無法和魔法學院取得聯繫。而我昨天在鎮子上,恰好在無意之中聽說了,男爵大人您有一個弟弟,也是魔法師的身份,而且也曾經是魔法學院畢業的一名學員,這就讓我產生了一些念頭。我前來參加您的宴會,其實是想藉機能見到您的那位魔法師弟弟,想看看是否是我認識的人,或者是……看看能否通過您的弟弟,和魔法學院取得一些聯繫,所以……」

陳道臨說到這裡,卻看見這位男爵大人的臉上居然漲紅了,目光閃爍,似乎有些慚愧羞澀的樣子。

「這個……達令法師,我想,這件事情裡,或許是有些誤會了。」皮埃爾男爵的笑容有些苦澀,也有些難堪,支支吾吾道:「的確,我的弟弟奎因,是一名擁有魔法工會註冊身份的法師,但是……他卻並不是魔法學院畢業的學員。那個……鎮子上那樣的傳說,其實……嗯……」

接下來,皮埃爾男爵的一番話,才讓陳道臨恍然大悟。

……

這個皮埃爾家族,的確是一個瀕臨破敗邊緣的貴族家庭。傳承了幾百年下來,祖先留下的產業已經坐吃山空,後人又不太懂得經營,家族裡連續幾代人都沒有出現什麼傑出的人才。也沒有擔任什麼實權的公職。

到了皮埃爾男爵這一代,要想維持一個男爵之家的體面,已經有些舉步維艱了。

可帝國的實權位置哪裡是這麼容易謀取的?這位皮埃爾男爵年輕的時候也曾經以武勇而著稱當地,可問題是……帝國已經承平百年沒有什麼戰爭了!

若是這位皮埃爾男爵早出生一百年,或許能趕上初代鬱金香公爵的時代,和獸人異族戰爭的那個時代,這位皮埃爾男爵擁有低階武士的實力,雖然不太優秀。但加上男爵的頭銜,若是投身軍旅,說不定也能混個一官半職。

可偏偏帝國這幾十年來承平太久,沒有什麼戰爭,也就沒有出頭的機會。

所以這個皮埃爾男爵,就另闢蹊徑,想了一個另類的法子。想藉此來振興家族:他有一個弟弟,名字叫做奎因,從小似乎還有幾分聰慧。

既然文武兩條路都走不通,那麼就乾脆試試看魔法之路吧!

所以,皮埃爾男爵很多年前就把自己的那個弟弟送到了帝都去,讓他參加了幾場魔法天賦的考核。試圖讓他進入魔法學院成為學員。

然而事實讓人很沮喪。

他的弟弟雖然還算聰慧,但魔法天賦卻還不夠進入魔法學院的選拔。

可男爵卻並不死心:他瞭解到,即便成為不了真正的魔法師,若是能學成一個魔法學徒,也算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職業!若是有幸將來跟了哪個魔法師當學徒,說不定也是可以富貴一生的。倒時候,若是能靠著這個弟弟。和魔法界的那些高高在上的貴人搭上一點關係的話……

所以,在咬牙做出決斷之後,皮埃爾男爵就把家族的興旺押寶在了自己的弟弟身上。

他的弟弟奎因,的確是進入了魔法學院學習,只不過卻不是正式學員,而是……旁聽生。

旁聽生是魔法學院裡的一個特殊的群體。

正式的學員,每一個都是魔法學院的寶貝,都是全部免費在學院裡學習的。非但如此,還享受著優越的免費吃住待遇,以及免費的培養,甚至還受到魔法學院的精心照顧和保護。

但是旁聽生就不同了,旁聽生都是一些有心走魔法之路,但是卻天賦不夠,而無法成為正式學員。只好花錢來進入學院旁聽的年輕學員。這些人只能在魔法學院裡旁聽課程,卻沒有和正式學員一樣的其他權力和待遇,比如不能進入學院裡的一些特殊的魔法實驗室,不能閱讀一些學院裡館藏的真正的魔法典籍。還有一些特殊的課程,也是不能學到的。

但旁聽生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學費昂貴!

似陳道臨的入門弟子,弗裡茨總督的兒子盧修斯,當初就是因為口吃的毛病無法唸咒,所以成不了魔法師,但是卻又不肯放棄魔法的理想,只好花費了巨資進入了魔法學院,找人弄到了一個旁聽生的名額——弗裡茨總督那可是帝國重臣,東海總督!家財豪富,自然能承擔這樣的昂貴學費。

可對於皮埃爾男爵這樣的已經快破敗的小貴族,旁聽生的學費就是一筆沉重的負擔了!

為了謀取旁聽生的名額,皮埃爾男爵已經幾乎花費掉了家族一半的積蓄去走門路,而為了交學費,他更是賣掉了好幾件家族祖傳的珍寶首飾。

然後才終於把他的弟弟奎因送進了魔法學院之中當了一個旁聽生。

而且這幾年來,為了維持自己弟弟的魔法之路的求學和研究,家族一直是全力供應,男爵大人殫精竭慮,幾乎把所有的財力都投入在了自己的弟弟身上。

所以如今,身為一個堂堂的男爵,日子卻過得如此拮据窮酸。

皮埃爾男爵倒也不避諱,昨日他的生日宴會,其實按照他的計劃,這個生日宴會,他預計可以收貨一筆不小的禮金和禮物,正好可以緩解一下最近自家的財政緊張。

而他的弟弟,在魔法學院裡雖然是旁聽生,但是對外說起來,也算是「魔法學院學員」了,而且,在遠離帝都的這個小鎮上,這裡的人哪裡懂得什麼魔法學院裡還有正式學員和旁聽生的區別?

只是一聽「魔法學院學員」這名頭,就足以叫人身子一震,納頭便拜了!

而因為一些微妙的虛榮心和面子,男爵一家也沒有刻意的說破,故意就含糊的一直維持著這種局面和說法。

這也使得皮埃爾男爵在本地這個小地方,身份超然,被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尊敬,不敢得罪。

但是,當此刻,面前站著一位魔法學院的正牌教授,皮埃爾男爵自然就不敢再吹這種牛皮了。

「……原來如此。」陳道臨皺眉,心中有些失望:「那麼……您的弟弟,原來只是一位旁聽學員了,那麼他現在應該是一位魔法學徒了?」

以陳道臨對魔法學院的瞭解,學院的選拔是十分合理和嚴格的,既然當初選拔被落下了,那麼想來這個男爵的弟弟應該是真的沒有足夠的魔法天賦,大概也成不了魔法師,現在多半還只是一個魔法學徒吧。

男爵卻精神一振,臉上露出了幾分驕傲來:「我的弟弟奎因,在魔法學院裡旁聽了五年之後,離開了學院,不過後來,他又有了一番其他的奇遇,也算是女神護佑,他居然成為了一名真正的魔法師!就在去年,他已經通過了魔法工會的魔法師考核了!如今他已經是一名真正的魔法師,我皮埃爾家族,也出現了一位法師大人了,哈哈哈哈!」

陳道臨心中一動:已經被魔法學院的選拔刷下,最後卻自己成為了魔法師……這事情就有些蹊蹺了,難道……

就在他心中已經猜到了什麼的時候……

院子外,男爵的兒子波洛米爾忽然大步跑了進來,這位男爵之子一臉的慌張:「父親!!不好了!!有一隊地方守備騎兵跑來,圍住了宅子還擋住了大門!說是,說是……」

陳道臨微微一笑,神色卻不變,淡淡道:「波洛米爾,不用避諱,這些人應該是來找我的吧?」

波洛米爾神色古怪,看了一眼自己的父親:「那個……這些人……和他們一起來的,是奎因叔叔。」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3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