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三百五十二章 被俘


古樂臉上表情一變,重新審視著蒙托亞,露出一絲敬意:“能說出這樣的話,是我方才小瞧了你!”

手裡長劍一抖,凝視著蒙托亞:“那便再戰吧!讓我瞧瞧神聖騎士的戰意!”

蒙托亞深吸了口氣,大步就重新往前迎了過去,短矛平舉在手裡,眼看就要繼續拼命。

而陳道臨看在眼裡,看著蒙托亞身上衣衫那一道道被割裂的痕跡,他眼睛裡忽然閃過一絲詭異的目光,張口就大喝道:“蒙托亞,和他講什麼騎士精神!咱們想辦法衝出去!”

說著,陳道臨已經將龍牙劍直接拔出來攥在手裡,回頭對巴羅莎和狼人查克大喝一聲:“一起衝吧!”

只見陳道臨領頭就一個箭步從臺階上躍了下去!他手裡的龍牙劍直挺挺的朝著古樂刺了過去!

他的身體素質極佳,無論是力道還是度都是極為不錯,而當初也學過一些基本的武技動作,這種挺刺的動作簡單快捷,陳道臨練得也相當不錯。這猛然撲過來挺身就刺,動作乾淨俐落,居然讓古樂也忍不住“咦”了一聲。

只是古樂畢竟是高階武者,輕輕一個轉身就讓開了陳道臨的龍牙劍,可就在古樂正要趁機出手,想敲掉陳道臨手裡武器的時候,陳道臨卻忽然身子凌空飛了起來。

這土行術施展出來,陳道臨的身體立刻高高躍起到了空中,一下就從古樂的頭頂躍了過去!

古樂雖然也打了擒賊擒王的主意,似乎很想轉身搶先將陳道臨拿下,但是無奈蒙托亞的槍尖已經飛快的刺到了面前!神聖騎士的全力一刺,就算是古樂也絕不可能輕鬆應對的,他只好無奈的轉回身子,挺劍去擋了一下蒙托亞的短矛。

而這個時候。精靈巴羅莎和狼人查克已經一左一右的同時跟著陳道臨殺了出來!

古樂帶來的那一群人顯然也是經驗豐富,眼看陳道臨三人衝了過來,卻並沒有一窩蜂的上前迎戰,依然留了四個人站好了位置守護裡面的兩個魔法師,其餘的人才衝了出來。

一瞬間,陳道臨已經看見了對面衝來的人裡,至少有一大半人身上武器上都爆出了鬥氣來。

陳道臨龍牙劍指指點點,就有幾道火焰飛快的射了出去!得益於火行術,他釋放火焰根本不需要念咒,那衝在最前面的武士也是猝不及防,只好舉起長劍格擋。火光四射之中,陳道臨的身子居然忽然就地一滾,忽然滾在了地上,一把抓住了跑在最前面的一個武士的大腿,然後就看見他居然就這麼抱著這個人,忽然之間兩人的身子就同時消失在了地上!

“小心魔法!!”

兩個魔法師其中一個飛快的高聲示警,而另外一個則已經飛快的吟唱起了魔法咒語。

這串咒語念得又快又疾,隨即就看見他手裡魔杖迅冒出一團光弧,朝著周圍四散射出。飛快的沒入了地面!

砰的一聲,幾步之外,陳道臨的身影陡然就從地面上飛快的射了出來,在空中打了個轉兒落在了地上。他面色蒼白,看上去倒是無恙,只是被他一起拖進了地下的那個傢伙卻已經不見了蹤影!

陳道臨立刻再次飛身竄了出去,這次他卻是朝著自己左側。巴羅莎小精靈正被一個武士的長劍逼得招架不住連連後退,陳道臨卻已經貼了上去,一把摸上了對方的鎧甲。一個呼吸之間,兩人的腳下地面泥土忽然就變得如同液體一般翻滾起來,兩個身形迅速的朝著地下陷了下去!

那個釋放了魔法的法師面色陰沈,飛快的朝著陳道臨的位置的點了幾下魔杖,那一團團的光弧頓時就席捲而來,那光弧度極快,飛快的彈在了陳道臨的身上,陳道臨頓時身子一震,身子立刻就從泥土裡拔了出來,連連往後滾了出去,口中吐出一口血來!而方才被他摸上的那個武士,卻已經有半個身子陷在了泥土裡,正奮力掙扎。

“小心,他會土系的魔法!別讓他近身!”

另外一個魔法師飛快的警告,然後他忽然深深吸了口氣,雙臂張開,眼中精光大作,朝著陳道臨狠狠的瞧了過去!

陳道臨剛從地上站起來,正要躲開周圍同時劈砍過來的刀劍,卻感覺到迎面就有一股強大的精神力觸角席捲而來,他無奈只能咬牙,狠狠的瞪了回去!

兩個魔法師的精神觸角在半空之中無形的碰撞了一次,嗡的一聲,就連空氣之中都出現了一團肉眼可見的波紋!

衝到陳道臨面前的兩個武士立刻被這波紋震開!

陳道臨就感覺到眼睛一黑,腦中一騰,鼻子裡立刻流淌出了熱乎乎的血液來。

那個魔法師似乎也不太好受,站在原地身子晃了晃,卻立刻反手就從自己的懷裡摸出了一個小瓶子擰開,灌下一口藥劑。

陳道臨踉蹌了一下,眼看巴羅莎已經攔到了自己的身前,精靈用一把短劍試圖阻擋朝著自己衝過來的武士,而狼人查克兇猛頑強,以一敵二,將兩個全身閃耀鬥氣的武士死死拖住,只是看來也已經到了極限。

至於蒙托亞,施展出了全部的力氣,也只是勉強糾纏住了古樂而已。

陳道臨飛快的從自己的魔力戒指裡抽取儲備的魔力,眼睛死死的盯著對方的兩個魔法師。

這兩個傢伙都不弱,剛才那個念咒的,施展的是“魔法震蕩術”,這種法術專門用來破壞對手的魔法,用震蕩對方精神力的法子,讓對方施展的法術被強行中斷,而精神力被震蕩之後,還會給施展法術的人帶來不小的傷害。

陳道臨雖然用土遁術,強行將一個武士直接拖進了地下,此刻大概已經被活埋了,另外一個也是半截陷在了土裡,但是他自己也挨了一個震蕩術,此刻精神力翻騰逆轉,只覺得精神亢奮卻十分恍惚。就如同是喝醉了酒一樣。而剛才和對方硬拼了一次精神力觸角,更是讓陳道臨消耗不少。

眼看這些武士得到了提醒,已經並不急於朝著自己逼過來,自己的土行術只怕很難偷襲成功了,陳道臨看著對方兩個魔法師被四個武士護衛在身後,而且四個武士居然還舉起了盾牌……

陳道臨心中惱火,忽然高聲喝罵了一句:“阿德!你是死人嘛!!!”

話音才落,就聽見空氣之中嗡的一聲!

一枚利箭已經刺破了空氣,驟然射到了那四個武士舉著盾牌的縫隙之中!

阿德這個傢伙雖然做事情混蛋了一些,但是射術倒是真的不錯!只可惜。那四個專門護衛魔法師的武士,彷彿經驗極為豐富,早有準備!

利箭剛剛射入了盾牌的縫隙之中,裡面就已經有一把劍橫斬下來,將那枚利箭直接斬落!

陳道臨哼了一聲,強行提起魔力,甩手又是幾道火舌激蕩射了過去。

那兩個魔法師的反應更快!一個直接就用魔杖甩出震蕩術來反擊,陳道臨身子踉蹌了幾下才勉強躲開,而另外一個魔法師。則冷笑著撕開了一個魔法捲軸,頓時一團柔和的光弧就將他們兩人和四個武士罩在了其中!

陳道臨認出這是一個魔法防禦的結界,雖然並不算太高等級,但是靠自己這麼一個中階實力的法師。也不是輕易能打破的……有了魔法防禦能力,想要攻擊魔法師,就只能靠物理攻擊了。

可是看著對方魔法師身前的四個武士……陳道臨想想自己粗陋的武技,還是搖頭比較快。

得到了魔法師的提醒。這些傢伙學聰明了,居然有兩個傢伙直接換上了長長的馬刀,還有人乾脆拿出了短弩來對準了自己。

在房頂上的阿德依然連連射箭。但是只有一箭射中了一個武士的肩膀,可對方穿的鎧甲十分精良,箭頭只勉強破甲,入肉並不深,那個武士獰笑著砍斷了箭桿,就已經和兩個同伴舉起了短弩,對著房頂上一輪齊射!

可以連射三發的軍用短弩,頓時壓制得房頂上的阿德抬不起頭來,而已經有兩個武士趁機衝進了大廳裡,顯然是直接奔樓上去了。

狼人查克和巴羅莎已經靠在了陳道臨身邊,分離抵抗,試圖護著陳道臨突圍,但是所有的方向都被死死的堵住了。

狼人查克的身上已經多了幾道傷痕,鮮血流淌出來,這狼人卻依然連連咆哮苦戰,而巴羅莎則更加不濟,這個精靈原本就擅長弓術而不擅近戰,尤其是面對這些全副武裝了精良裝備的武士,她那種小巧騰挪敏銳的打法,被對方用力量直接碾壓,要不是陳道臨已經拿起了龍牙劍幫著她抵抗,只怕精靈此刻都要掛彩了。

雙方鬥了一會兒,陳道臨口中也沒有停,連續幾個咒語念了出來,什麼風刃術,眩暈,束縛之類的低階法術不要錢一樣的甩出去。

這些法術在近戰之中雖然有用,但是奈何對方有兩個魔法師在壓陣!陳道臨的法術丟過去,對方就立刻直接化解,還順手再丟幾個眩暈束縛之類的過來。

陳道臨以一敵二,加上對方還有魔法結界守護,幾乎就等於是多了一個釋放魔法的炮臺,若不是陳道臨有幾個獨門法術不用念咒,占了些速度上的便宜,以一敵二早就被幹趴下了。

眼看自己已經被徹底壓制,對方根本就不主動上前,只是用長兵器招呼,狼人身上已經又被捅了兩刀,而幾枚短弩射了過來,要不是陳道臨反應快,用了自己儲備的金屬化成了兩個金屬烏龜殼,只怕狼人再兇猛此刻也已經變成屍體了。

終於,就聽見房頂上傳來了廝殺的聲音,撲通一聲,一個身影從二樓直接落了下來,掉在地上狼狽的滾了兩滾,阿德臉上又是灰又是土,才爬起來,就已經有武士搶了上來用刀橫在了他的脖子上。

“別殺他!”

那兒古樂應對著蒙托亞,還兀自有閑暇的功夫號施令:“教會的人留下性命!”

蒙托亞此刻已經幾乎力竭,古樂的那一番話說的彷彿真的很對,他的紅色鬥氣雖然狂暴,但卻不持久,這麼連續一番猛攻之後。再次落入了古樂的節奏之中,古樂的古怪鬥氣,牽引著蒙托亞的力量,幾個圈子轉下來,神聖騎士已經步伐踉蹌,彷彿站都快站不穩了,終於被古樂一腳踢在了大腿上,神聖騎士單膝跪了下去,還想再動,古樂已經一劍刺破了他的右肩。然後再一腳踢在了蒙托亞的心口,將蒙托亞踢倒在地,緊接著劍鋒就頂在了蒙托亞的喉嚨上。

“罷了!”

陳道臨終於嘆了口氣,忽然就高聲喝道:“古樂!停手吧,我投降了!!”

古樂哈哈一笑,舉起左手一擺:“都退下!”

陳道臨面前的武士立刻飛身退後,站在了古樂的兩側,陳道臨看了一眼氣喘噓噓的精靈和滿臉血汙的狼人,他搖頭,嘆了口氣:“不打了。古樂算你贏了,我倒霉落在了你的手裡。我投降,你的人住手吧,別傷了我的同伴。”

古樂哈哈一笑。看著陳道臨:“達令,你我也算是舊相識,只要你好好聽話不找麻煩,我又何必一定要殺人。”

陳道臨伸手按住了狼人手裡的武器。對它示意搖頭,狼人沈默的將武器扔在了地上。

蒙托亞和阿德已經被飛快的捆了起來,這些傢伙雖然帶了牛筋繩。這還不算,他們居然還從自己的馬背包囊裡取出了金屬的鐐銬來,蒙托亞和阿德很快就被銬住了雙手,而狼人也很快被幾個武士按在了地上,手腳都被捆了起來。

有武士要上去拉巴羅莎,陳道臨剛要發作,古樂卻已經擺擺手:“她不用捆了。”

說著,古樂對陳道臨微笑:“達令,我對女孩子一向比較禮貌,所以希望你也別找麻煩。你這個女伴我就不捆了,可若是有什麼……可別怪我沒有風度。”

陳道臨哼了一聲。

古樂已經走到了陳道臨面前,將他手裡的龍牙劍奪了過去,在手裡掂量了一下看了兩眼,淡淡一笑:“龍骨?好東西!”

他隨手就把龍牙劍插在了自己的腰間。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這個古樂居然取出了一件陳道臨熟悉的東西!這是一個特製的鐐銬,看上去造型有些怪異。

“達令法師,這東西可是專門用來銬住魔法師的,你若是不想吃苦頭,就最好不要反抗。”

古樂親手將鐐銬將陳道臨鎖住,陳道臨倒也並不太在意,只是冷冷一笑。

隨即古樂很不客氣的將陳道臨手指上的魔力戒指和儲物戒指都摘了去放進了自己的懷裡。

陳道臨瞇著眼睛:“這下放心了麼,古樂?若是放心了的話,就請你給我的同伴治療一下傷勢吧。我想……希洛應該更希望能把我活捉回去,我想希洛應該也希望從我身上得到點什麼。我這個人的脾氣你或許不了解,若是我身邊的人受到了什麼傷害,我就會非常生氣,原來可能願意合作的事情,說不定就怎麼都不肯了。”

古樂哈哈一笑,他的神色帶著一股傲氣:“你們行動自由的時候我尚且不懼,何況現在已經成了階下囚。放心,我沒那麼小氣!”

蒙托亞和狼人查克身上的傷勢很快就得到了處理,古樂的人身上都帶了傷藥,但是陳道臨對於古樂捨不得讓魔法師用治療術還是有些微詞。

戰鬥結束,那個馬丁一臉無奈,被從大廳裡“請”了出來。

古樂似乎沒有對他動手的意思,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你的事情,我自然會派人去軍營裡告訴守備。馬丁先生,我若是你的話,就做好被剝去這身軍裝的準備吧。”

馬丁狠狠的吐了口吐沫,然後在自己屬下騎兵的陪同之下,上馬,帶著自己的這隊騎兵,沈默著離開了男爵的莊園。

臨走的時候,他用複雜的眼神看向了陳道臨,陳道臨只是對著他微微一笑,搖了搖頭。

“哼,你這人倒是有情有義。”

看著馬丁帶著人無奈的離去,古樂在陳道臨身後冷冷一笑:“這個馬丁若是剛才膽敢動手的話,現在我就可以以叛逆的罪名直接將他斬殺了。”

“叛逆?”陳道臨回頭,用嘲弄的目光瞧著古樂:“這個詞從你嘴裡說出來,你自己不覺得惡心麼?”

古樂臉色終於有些難看。哼了一聲,不再理會陳道臨。

陳道臨卻故意哈哈一笑,然後對著大廳裡的角落招了招手:“夏夏,過來,給老爺我擦擦臉,媽的,剛才不小心吃了幾口沙子。”

夏夏方才在交戰的時候一直都被留在了大廳裡,就跟在男爵一家身邊。此刻眼看陳道臨等人戰敗被俘,夏夏臉色惶恐,一聽陳道臨的呼喚,小女孩立刻眼淚汪汪的跑了過來。

古樂倒是真有點氣度,只是瞧了一眼這個小女孩,沒感覺到她身上有什麼危險,就揮手讓自己的手下不用阻攔。

畢竟這麼一個看上去才不過十歲左右的小女孩,能有什麼危險?不管是學武還是修煉魔法,十歲的年紀就足以叫人打消對她的防備了。

夏夏撲到了陳道臨身邊,眼淚已經流了出來,捏著袖子就擦了擦陳道臨臉上的灰土,回頭看了一眼那個古樂,小女孩壓低了聲音:“老爺,剛才您為什麼沒有讓我……”

夏夏身上的“巨龍之心”的秘密,可只有陳道臨和她兩人知道,就連巴羅莎等人都是不清楚。夏夏的巨龍之心,也只是在海上海盜船上施展了一次,而事後知道的海盜都已經變成了海裡的鬼,自然無人流傳出來。

陳道臨看了看夏夏,他壓低了聲音,淡淡笑道:“你身上……動起來比較麻煩,而且就算剛才加上你,咱們也不是對手。所以……”陳道臨說到這裡,微微一笑:“你以為老爺我是那種隨隨便便就會投降的人麼?既然是博弈,手裡留一張別人不知道的底牌總有用處!”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4-10 00:37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