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第三百五十八章 【局面翻轉】


傷口處血肉模糊,鮮血汩汩流淌不停,且不說他的臟腑的損傷了,只是看這傷口如此嚇人的流血,再過一會兒,恐怕就會失血而死了。

陳道臨嘆了口氣:“唉,總算你之前也對我不錯,非親非故的,就願意出手幫我,雖然沒有真讓你做,但這心意我還是領的。”

說著,他對同伴們招呼了一聲,大家只好都翻身下馬圍攏了過來。

陳道臨飛快的從儲物戒指裡翻出了一些醫務用品,什麼紗布啊剪刀啊醫用酒精啊之類的。

這個綠豆糕從天而降,陳道臨的判斷大概是他一路飛行撤離,結果好死不死的,恰好選擇了和自己相同的方向,然後又好死不死的飛到了自己頭頂上的時候,傷重力竭而墜落。

看他從天而降,將樹木的枝葉砸得七零八落,身上滿是那些樹枝樹葉就能猜出來了。

陳道臨小心翼翼的用剪刀將他的腰部衣衫剪開,口子剪得大了一些。

然後拿起醫用酒精就往傷口上傾倒,沖洗傷口。

這少年昏迷之中,似乎也有所感覺,眉頭微微皺了起來,鼻息也漸漸粗重。

眼看傷口沖洗得差不多,陳道臨立刻就剪了一塊紗布下來,按在了傷口之上一手按住了,口中開始念癒合術的咒語。

一段咒語念完之後,魔法的光芒緩緩的沒入到綠豆糕的腰部。

可這一刻,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這癒合術的光芒沒入身體之後,隨即就飛快的消散掉了。綠豆糕的傷口絲毫沒有半點變化,依舊汩汩的流淌著鮮血!

陳道臨一楞!

咦?難道是我念咒念錯了?還是我剛才念咒的姿勢不對,要重新念一次?

他飛快的再施展了一次癒合術,可這一次依舊如故,魔法的光芒沒入身體。絲毫沒有和身體融合吸收的樣子,飛快的消散在了空氣之中!

“我擦!”

陳道臨頓時站了起來!

這癒合術雖然只是一個低階的法術,但陳道臨自從學了魔法之後也不知道用過多少次了,從來不曾失手過,也從來不曾遇到過這種魔法完全沒有效果的情況啊!

這癒合術十分好用,即便是種族不同,施展在獸人身上,也是一樣會起效果的。

陳道臨用力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忽然就對阿德招了招手:“餵,你過來!”

阿德吊著膀子。滿臉狐疑的走了過來:“你……想怎麼樣?”

陳道臨卻忽然拔出匕首來,飛快的往阿德的手臂上劃了一刀!可憐年輕的牧師哪裡會想到這個傢伙忽然對自己下毒手,慘叫一聲,手臂頓時就染紅,跳著腳對陳道臨怒罵道:“你幹什麼!!!”

陳道臨卻不理他,飛快的念了一句咒語,一個癒合術的光芒沒入了阿德的手臂上,頓時這傷口就癒合止血了。

“你是不是腦子有毛病啊!!”阿德氣得鼻子都歪了。

“這些不重要的細節就不要在意了。”陳道臨飛快道:“我的魔法沒出錯啊,那看來問題不在我身上。而是出在他的身上了。”

阿德黑著臉,怒喝道:“就算你要試,幹嘛不割你自己一刀!!”

“廢話,割自己難道不疼麼!”陳道臨理直氣壯的回答。這嘴臉無恥的程度,把年輕的牧師氣得全身哆嗦。

隨即他瞪了阿德一眼:“別廢話了,我的魔法對他不起作用,你用神殿的治療術試試看。”

阿德雖然氣得面色鐵青。瞪了陳道臨好幾眼,才終於深吸了口氣,一連串咒語從他口中念出。伸出沒有斷的那隻手臂,張開五指……將一團乳白色的聖潔的光芒投入到了綠豆糕的傷口部位……

然而,詭異的事情再一次發生了!

原本萬試萬靈的神殿的治療術,居然再次失效!聖潔的乳白色光芒飛快的消散在空氣之中,而這個傢伙的傷口卻依舊如故!

陳道臨目瞪口呆,看了看阿德,張了張嘴:“你……不會是心中記恨我,故意偷工減料吧?”

“我……我可是牧師!是有神聖的牧師職責的!”阿德氣得鼻子都歪了。

陳道臨嘖嘖嘆息:“這可麻煩了……法術都沒作用,這傢伙難道是死定了麼?”

他不信邪,又凝聚了精神,再次念了一串咒語出來!

可這一句癒合術的咒語還沒念完,忽然,躺在地上的綠豆糕伸出一隻手來,用力抓住了陳道臨的手腕!

陳道臨嚇了一跳,低頭看去,綠豆糕的眼睛睜開了一線,正看著自己,雖然眼神很無力的樣子,不過好在他終究是醒了。

“別……浪費力氣了。”綠豆糕的聲音很虛弱,然而他隨後的一句話,卻讓陳道臨徹底震驚了!!

“別浪費力氣了……我是全系魔法元素免疫。”

陳道臨:“…………”

他楞了幾秒鐘,忽然就一把用力抓住了阿德,在阿德的腰上狠狠的掐了一下:“快看看你疼不疼!疼不疼!!我擦我是不是聽錯了?!我一定是產生幻覺了對不對!!”

阿德疼的哇哇大叫,狠狠甩脫了陳道臨的手,才怒罵道:“你又發什麼病!!”

“廢話!哪裡是我發病!!你快看看這個傢伙是不是糊塗了!!他剛才說什麼?他剛才的話是怎麼說的?!!”

阿德臉色也非常難看,小心翼翼道:“我……剛才好像沒聽仔細……他說的是魔法免疫……你確定他是這麼說的吧?我沒聽錯吧?”

陳道臨沒說話,躺在那兒的綠豆糕卻輕輕嘆了口氣,緩緩道:“是……全系魔法元素……免疫……”

全!系!魔!法!元!素!免!疫!!!

這句話就如同一記重錘,頓時就把陳道臨和阿德兩個人都砸得徹底呆滯住了!!

魔法元素免疫?!

還是他媽全系!!

老天,你是和我開玩笑嘛!!

魔法免疫這種事情,原本在這個世界上就已經極為罕見了!

只有少數傳說之中的特殊的傢伙,比如極少數的某種魔獸,或許才擁有魔法免疫的天賦,但一般來說。這種免疫也僅僅只是針對某一單系的魔法元素而言。

比如傳說之中的炎魔這種怪物,據說就對火元素魔法免疫,但也僅僅只是火元素啊!魂淡!!!

要說到全系魔法元素都免疫……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陳道臨瞪著綠豆糕,忽然用力吞了口吐沫,然後用一種古怪的語氣緩緩道:

“你……你是老天派來耍我的逗比嘛?”

……

…………

魔法既然全然不管用,陳道臨只有用最最原始的法子來給綠豆糕治療傷口了。

壓迫止血法,然後用了一些止血的藥物灑在傷口上,至於什麼消炎之類的藥物,能用的都給用上,最後再用紗布將他的腰部牢牢的纏繞住。

弄到最後,陳道臨已經滿頭汗水倒不是累的。而是緊張的。

“好了!”用複雜的眼神看了看綠豆糕,陳道臨苦笑道:“不管你說的是真是假,反正我能做的就是這些了。你的傷實在太重,我懷疑你的一顆腎臟都被打爛了,這樣的傷換做普通人早就嗝屁了,你居然現在還活得好好的沒斷氣,也算是你天賦異秉。不過……我能做的就是這些,至於能不能救回你一條命,我可……”

綠豆糕躺在那兒。挪了挪脖子,勉強看了一眼自己的腰部,他居然嘴角擠出了一絲笑意來:“已經很不錯了。你放心,我的體質和你們都不同。我的恢復力非常好的,這樣的傷還弄不死我。謝謝你給我止血,我只要躺上幾天,應該就可以活動了。”

“餵!你以為這是不小心劃了個口子。養幾天就可以恢復嘛?!”陳道臨瞪大了眼睛:“你的一顆腎臟都打爛了啊!傷口能緩緩恢復,可是腎臟這種東西打爛了怎麼可能長回來!!你可別開玩笑了!快告訴我,你還有沒有別的法子?嗯。你的家在哪裡?我昨晚聽你和那個卡奧說話的時候,提起你還有一個老師?你的老師一定非常厲害吧?你老師有沒有法子救你?大不了我做好事,把你送回家算了!”

“真的不用。”綠豆糕的語氣很誠懇:“這點傷真的不算什麼……我休息一段時間就可以了。我在山上的時候,老師錘煉我的武技,有時和我切磋,動手揍我,我傷的比這可慘多了。”

陳道臨瞪大了眼睛……傷得比這還慘?!

你可是丟了一個腎臟啊!魂淡!!難道你老師和你切磋武技的時候,都是這麼兇殘嗎?!

可縱然陳道臨再不信,擺在眼前的事實卻是:在這裡躺了一個多小時,原本傷得奄奄一息的綠豆糕,居然漸漸的恢復了幾分精神,至少說話的聲音也不那麼虛弱了,眼神也沒方才那麼渙散了。

甚至,他居然自己挪了挪身體,自己支撐著自己坐了起來,靠在了樹幹上!

陳道臨看得眼珠子都差點掉下來了!!

他剛想伸手去掐誰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夢,卻一手摸了個空,扭頭一看,卻看見阿德這個傢伙早就閃開了好幾步遠。

“我……現在開始相信他的話了。”阿德一臉鬱鬱的表情,語氣有些艱難:“他……不會真的是……全系魔法元素免疫吧?這麼變態的恢復能力……”

陳道臨和阿德對視了一眼,同時都從對方的眼神裡看到一絲驚駭!!

全系魔法元素免疫……到底有多牛叉?

這麼說吧,擁有這種天賦的傢伙,那麼可以說,你就直接可以冠上一個光環了:“魔法師殺手”!

因為可以免疫所有魔法元素的話,那麼直接的後果就是:這世界上所有的魔法師都拿你束手無策了!

如果你想對付一個魔法師的話,那麼對方無論施展出任何厲害的魔法,對你來說都是如同清風拂面,無視它就好了!

什麼魔法結界之類的,在你面前就是空氣,隨隨便便就可以走過去!

然後……只要你能肉搏打得過對方,那麼你就可以殺死任何一個魔法師!

至於肉搏的本事嘛……

想一想這個綠豆糕。可是一個聖階高手啊!他肉搏的本事可以把卡奧這種大劍師都逼得如同喪家之犬……

“聖階的武技和超強的物理防禦的身體……還有……全系魔法元素免疫……”陳道臨看著綠豆糕,忽然覺得自己有些絕望了:“媽的,世界上居然有你這種變態怪物的存在,你……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讓其他所有人都絕望的嘛?!就是為了摧殘別的修行者的自信心的嘛?!”

綠豆糕靠在大樹上,居然還緩緩拿起了陳道臨的水袋喝了一口水,水袋裡是陳道臨為他調製出來的葡萄糖,少年搖頭道:“也不真的是徹底免疫,至少,若是對方的境界比我更強,達到聖階之上。施展的魔法我還是不能免疫的,依然可以傷害我。”

“等等……我有點糊塗,你說的是聖階之上?還是聖階?”

“聖階之上。”綠豆糕的言辭很肯定:“如果敵人是和我同為聖階的魔法師,那麼是拿我沒辦法的。如果對方已經超越了聖階,比如達到了領域級的話……那麼我還是逃跑比較乾脆。”

陳道臨狠狠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苦惱道:“這不是廢話麼!!這麼說,哪怕是修煉到了大魔導師的境界,在你面前也只是渣渣啊!聖階的魔法都對你無效……這世界上哪裡還有比聖階更高境界的魔法師了?!”

“你怎麼知道沒有。”綠豆糕苦著臉:“至少……我知道的就不止一個。”

陳道臨似乎忽略了綠豆糕最後這句低聲的話語,他腦子裡想的卻是另外一件事情。

“我就是修煉魔法的……我自問修煉的進度已經快得嚇死人了。若是我遇到你這種怪物。一身的魔法就等於全部白練了,在你手裡一點反抗的餘地都沒有,還不是任憑你揉捏啊!”

綠豆糕卻很好心的提醒:“那個……也不能這麼說吧。我是聖階,就算沒有魔法免疫這回事。你也絕不是我對手的。”

陳道臨狠狠瞪了少年一眼:“你老師沒教過你一句話麼?人艱不拆好不好!!”

看著綠豆糕越來越精神,陳道臨忽然心中好奇:“你……到底是哪裡來的?還有,那個卡奧,是怎麼了惹到了你?”

綠豆糕瞪大了眼睛:“我?我是從山上來的啊。”

“山?”陳道臨一臉茫然:“什麼山?”

“……大雪山啊。”

“大雪山是什麼山?”

“大雪山就是一座很高的山啊!餵!打住吧。再這麼說下去讀者又要罵作者再湊字數啦。”綠豆糕嘆了口氣,皺眉看著陳道臨:“你真的沒聽說過大雪山嗎?”

陳道臨很乾脆的搖頭。

綠豆糕又居然從拿起了旁邊的一塊點心咬了一口,用力咀嚼著。腮幫子一鼓一鼓(陳道臨看在眼裡,忍不住心中哀嘆:這哪裡像是個腎臟都被打壞了的重傷員啊!魂淡!),少年才緩緩道:“大雪山不在你們羅蘭帝國,而是在西北……嗯,穿過乞力馬羅山脈,就在草原的北邊。”

西北草原?

那些遊牧異族的地盤?

陳道臨立刻留了神。

“簡單的來說,大雪山在草原上的存在……大概就相當於你們羅蘭帝國的光明神殿。只不過大雪山的主人不叫教宗,而是叫做巫王。”

“巫王?”陳道臨眼睛一亮:“這麼說……你的老師一定就是巫王吧!”

“……這個,還真不是啊。”綠豆糕苦笑了一聲:“我老師的確是大雪山的人,不過呢,他卻並不是巫王,我聽說,他當年很想當巫王的,但是後來卻被打敗了,被修理的很慘,然後一個人跑去了羅蘭帝國,混了半輩子,臨老了才回到大雪山,然後麼,就當了大雪山上的護法。”

“護法?”

“嗯,護法的意思就是。如果遇到有人跑到大雪山來挑戰,護法就是專門出面打架修理人的。”少年緩緩道:“比如這次,這個卡奧就是跑到了我們山上來,要求挑戰,說是想見識見識大雪山的絕學。”

陳道臨心中一動。

綠豆糕卻已經繼續道:“其實每隔一些年,都會有一些傢伙跑來大雪山挑戰,這些傢伙往往自身的本事都不差,修煉到一定境界之後,有的是尋求突破,有的是自滿自大想找成就感。嗯。老師說,這種事情叫做……有個詞叫什麼來著,啊!是了,叫做踢館!所以我的老師,就是專門負責狠狠教訓這些上門來踢館的傢伙。”

踢,踢館……

陳道臨忽然心中生出了一絲很不妙的感覺。

“老師說,這些年來,羅蘭帝國跑來踢館的人越來越不像話了,一點點微末的本事也敢跑上山來丟人現眼。要是換做很多年前的。一個小小的聖階,只配在山腳下跪舔的份兒,連上山的資格都沒有呢。不過這些年來,人才凋零。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出過什麼厲害的高手了。這次這個叫卡奧的傢伙,他是聖階的境界,已經算是這百十年來上山來挑戰的人裡最強的了。老師一時手癢,就和他動了手。這傢伙被老師修理得好慘,要不是老師發過誓,這輩子不再殺生。這個卡奧早就被一腳從山頂懸崖上踢下去了。”

聖階?都只配在山腳下跪舔?沒有上山的資格?!

陳道臨悠然神往:“那……你老師一定很厲害吧!你都已經是聖階了,那麼你老師……一定非常厲害對不對?”

綠豆糕吞下了點心,想了想,道:“老師自然是很厲害的,我聽說,當年鬱金香公爵杜維,都曾經被老師揍得滿地找牙呢。”

噗!!

陳道臨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杜維?!!羅蘭帝國譽為史上第一強者的傳奇英雄,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

被人揍得滿地找牙?!!

然後陳道臨忽然意識到了另外一個問題!

把杜維揍得滿地找牙……這個少年綠豆糕的老師……居然是和杜維同時代的人!!!

要知道,來到羅蘭帝國之後,陳道臨所遇見的所有的大大小小的怪物,還沒幾個是杜維時代的!

一隻手就能數得出來啊。

比如那個冰封森林裡遇到的那個神秘的精靈落雪,嗯,和精靈落雪打了一架的那個怪人多半也是。

此外麼……就只有克里斯那個自稱魔鬼僕人的怪物了。

哦,還要算上一個宮廷法師克拉克,不過老頭子已經被卡奧幹掉了。

“你……你老師真的曾經把杜維都揍得滿地找牙?”陳道臨倒吸了一口涼氣:“那……你老師豈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高手了?!”

“……這個……好像也不是啊。”綠豆糕想了想,板著手指緩緩道:“就我聽說的,也有幾個人能把老師揍得滿地找牙呢。啊!對了,那個杜維也算。我老師曾經可以揍得他滿地找牙,但是後來,就掉了個個兒啦,老師就不是他的對手了。不過杜維那個傢伙的本事真的很強很強,我記得我小時候在他家裡的時候,他就已經非常厲害了……”

“等,等等!!!”

陳道臨瞪大了眼睛看著綠豆糕:“你……小時候?在杜維家裡?餵!難道你不知道吹牛之前打草稿是每個腦殘應盡的義務嘛!!你才多大年紀?你小時候見過杜維?!”

“我……”綠豆糕想了想:“我今年一百四十歲啊,嗯……按照你們人類的算法,應該是這個數字。”

陳道臨忽然就呆住了!

你,你們??人類?!??

陳道臨一下蹦了起來,指著綠豆糕,驚呼道:“你……你說什麼?難道你……你不是人?!!”

綠豆糕抬起眼皮,平靜的看了看陳道臨:“嗯,我的確不是。”

……

那你是什麼?!

接下來,這個問題幾乎就已經到了陳道臨的嘴邊,他正要開口詢問,忽然之間,綠豆糕的臉色陡然一變!

他手裡飛快的放下了點心,然後努力的坐直了身子,臉色變得非常難看!

“不好!”綠豆糕皺眉,看了看陳道臨,忽然嘆了口氣:“謝謝你的幫忙……不過現在你還是趕緊帶著你的同伴離開這裡吧!趁著還來得及!”

“嗯?”

陳道臨楞了一下,下意識的就將自己的精神力飛快的張開,朝著周圍延伸了出去,然後,陳道臨的臉色變了!

精神力的觸角延伸出了樹林之外,那曠野之上,分明可以“看”到有一個身影,正在一步一步的朝著這片樹林而來!

那身影赤裸著上身,一條破破爛爛的短褲,身上隨意罩了一條袍子。雄壯魁梧結實的體型,在這曠野之上,大步前行!

他每邁一步,身子就輕輕的躍起一段距離,一步下來,都是尋常人的七八倍!

這人就這麼一步一步的朝著這裡走來!

是卡奧!!

……

“你追我幾天,從雪山一直到這裡。現在,是不是要換過來讓我追你一次了?”

卡奧的身子在樹林外的幾百米外,可偏偏這句話,卻輕飄飄的傳進了樹林之中!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4-17 20:30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15: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