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8
第三百六十四章 【自欺欺人】


陳道臨靜靜的躺在那兒,身上原本的傷勢倒是癒合了,很顯然,那純淨的光明系聖力的作用不僅僅是展現在了蒙托亞和阿德的身上。

看著周圍這一片已經被肆虐得不成樣子的樹林,阿德嘆了口氣,低聲提醒了一下蒙托亞:“大人,你看我們是不是趕緊離開這裡?”

“走?怎麼走!”蒙托亞眉頭一皺,看了一眼昏迷不醒的陳道臨,沈聲道:“大人如今這幅模樣,你怎麼知道能不能挪動?萬一我們擅自挪動了大人,讓他受了什麼內傷怎麼辦?!”

阿德張了張嘴,正要說什麼,蒙托亞已經沈聲道:“你去看看那頭龍……盯著它,若是有什麼異動的話……”

“那頭龍想必是沒問題了。”阿德忽然全身哆嗦了一下,想起方才陳道臨狠狠碾壓虐待那頭巨龍的場面,立刻搖頭道:“方才大人大展神威,你我可都是看見的。”

“哪裡來的這麼多廢話!”蒙托亞忽然狠狠的瞪了阿德一眼,神聖騎士的眼睛裡第一次露出了真正的怒氣,沈聲警告道:“阿德!這次跟著大人離開教會,一路上你就牢騷滿腹!我不知道你哪裡來的這麼多廢話!叫你做一件事情,你就左一個不樂意右一個不同意!阿德,我一路上都在忍著你沒說什麼!但是到了今天,有些話我也不得不對你說一說了!你聽好了,這些話我只警告你一次!絕不會再說第二遍,你若是再聽不進去,那麼以後我也不會再和你廢話,直接打斷了你的腿,派人送回帝都去見教宗陛下好了!”

阿德縮了縮脖子。

蒙托亞已經凝視著年輕的牧師,冷冷道:“我知道,你本身在教會裡年輕一代中可算是佼佼者,能文能武。又很早就被教宗陛下收為弟子,在神殿之中,哪怕是那些大主教,平日裡對你都頗為客氣。教宗陛下對你這樣的弟子,也是抱了不少期許。這一次教宗陛下卻把你派了來跟著達令大人,讓你一路聽他的吩咐做事。你雖然看似嘻嘻哈哈,但實際上你心高氣傲。一路上對達令吩咐你做事諸多不滿,你覺得你是教會之中的天之驕子,連那些大主教都對你客客氣氣,他達令陳不過是一個流亡落難的魔法師,卻對你呼來喝去,猶如對待奴僕一樣。你心中咽不下這口氣,所以平日裡怪話連篇——這些我如何不知道!”

被神聖騎士用利劍般的眼神盯著,阿德不由得就有些不自在。

蒙托亞緩緩繼續道:“我不知道在臨行之前,教宗陛下有沒有什麼對你的特殊吩咐,但我只知道,陛下的命令,是讓我們一路上聽從達令大人的命令。對他的任何命令都要不折不扣的執行,即便是他讓我們做再為難的事情,也要去做!他的命令就等同於教宗的旨意!我想,教宗陛下對我們說這些話的時候,你沒有睡著吧!”

阿德的臉色有些泛紅,嘴唇張了張,卻不知道說什麼。

“好了,我想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我只希望你以後能夠實心辦事!別老想著你在教會裡的那些架子!在神殿之中。那些人奉承你也好,對你客客氣氣也罷。可現在既然出來做事,就要有做事的樣子。教宗陛下將這件事情如此鄭重的交托給我們來辦,是對你我的信任。而這件事情更是關係到教會重任,你若是還繼續這麼耍性子胡鬧的話……”

說到這裡,蒙托亞語氣變得森然起來:“就算我顧念同為神殿同僚的情分,但若是你壞了陛下的囑托。壞了重任,我一樣會不吝惜懲罰你!到時候,你就是神殿的罪人,縱然我把你殺了。我相信陛下也不會指責我半句!”

“我……”阿德滿臉漲紅,似乎想辯解兩句,蒙托亞卻已經搖頭:“我只是一個武人,若是比口舌的本事我是遠不如你。所以你也不用和我反駁分辯。別以為我不知道……方才大人被那頭巨龍盯上,我冒死去阻攔……那個時候你在做什麼?哼!別說你被什麼樹幹壓住了不能動彈!堂堂教宗陛下的弟子,若是被一根樹幹壓住了就動彈不得,那麼你這樣的蠢貨還不如直接自己去抹了脖子,免得給神殿丟人現眼!教宗陛下的吩咐是讓我們不惜一切代價都要保護好他!你方才的做法,已經算是嚴重違背了陛下的旨意!”

“我……”阿德終於忍不住道:“蒙托亞大人,我並不是貪生怕死!若是真到了必要的時候,我絕不吝惜自己的一條性命!”

“什麼叫做必要的時候!”蒙托亞的臉色鐵青,冷冷道:“陛下的話是不惜代價保護達令大人的性命!方才那個時候,難道還不算‘必要的時候’麼!我相信你不是貪生怕死,而是你根本就是腦子壞掉了!你不喜歡這次的任務,你更是心中看不起達令,你覺得他是一個異教徒,你堂堂教宗陛下的弟子,身份高貴的神殿年輕一代的重點培養人才,憑什麼要一路上被達令陳呼來喝去,憑什麼要為這個達令陳去拼命,你就是這麼想的,以為我不知道麼!!”

蒙托亞忽然伸出大手來,一把揪住了阿德的衣服領子,狠狠道:“你聽好了!什麼叫做‘必要的時候’,這不是你來決定的!難道你覺得你的智慧比教宗陛下更高深!!教宗陛下既然說了要不惜代價保護他,就要不折不扣的去執行!你這點小聰明,小心思,若是不趁早收起來,那麼你最好現在就滾!滾回帝都去!滾回到教宗陛下身邊請罪去!不過我保證,你若是這麼跑回去了,教宗會立刻把你扔進裁判所裡嚴加懲處!”

阿德被神聖騎士揪住了脖子,呼吸不暢,這一會兒,他心中才真的怕了,因為他從神聖騎士的眼睛裡,居然看到了一絲貨真價實的殺氣!!

蒙托亞已經瞇起了眼睛:“這一次我先饒過你!我給你選擇的機會,現在你可以立刻滾蛋滾回帝都!可如果你選擇繼續留下來,留在達令陳大人的身邊!那麼再有下一次,遇到危險的時候。你敢裝傻躲在一旁……那麼只要我不死,我就會視這種舉動為對神殿的背叛,我一定會親手殺了你清理門戶!你最好相信我的話,我說到,就一定會做到!”

說完,蒙托亞一鬆手,將阿德重重丟在了地上。喝道:“現在滾過去看看那條龍!!再有半句廢話,我這就打斷你的腿!”

……

阿德屁滾尿流跑開了,被蒙托亞一番警告,阿德至少現在是把心中全部的小心思和牢騷都收斂了起來,乖乖的跑去查看那頭巨龍。

而蒙托亞這裡,因為陳道臨的昏迷不醒。蒙托亞不敢確定陳道臨是不是因為剛才的事情而受到了什麼重傷,或者是戰鬥之後留下了後遺癥。

他不敢擅自挪動陳道臨,只好讓他在地上躺好,然後自己跑去在周圍的廢墟裡,找回了一個沒有破的水袋來,扯下了自己的一片衣衫,用水蘸濕了。小心翼翼的擦了擦陳道臨的額頭。

他摸了一下,陳道臨的額頭有些發燙,又撬開了陳道臨的嘴巴,給他餵了一點水進去。

蒙托亞雖然心中有些擔憂,但陳道臨的呼吸沈穩,脈搏也還算正常,所以一時半會兒他倒是並不太著急。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遠處傳來了阿德的鬼喊鬼叫。

“又吵嚷什麼!”

蒙托亞惱火的扭頭看去。卻也驚奇的瞪大了眼睛!

那頭原本趴在遠處的巨龍,忽然全身幻化出了一團光芒,然後就在那團光芒之中,龐大的身軀迅速的在縮小!

就在幾個呼吸之間,就已經縮小到了一個正常人的大小尺寸,隨即在光芒之內,漸漸的重新幻化成了一個人形。

阿德已經連滾帶爬的撲到了一旁。瞪大眼睛瞧著這一切的變化。等光芒散盡之後,就看見這巨龍已經消失,地上只有那個叫綠豆糕的少年,赤身裸體的躺在那兒。兀自緊閉著眼睛昏迷。唯一不同的,就是肋部和腰腹之間,有一大片血肉模糊。

蒙托亞已經飛快的跑了過去,一把將阿德拽了起來,然後兩人盯著地上的少年瞧了會兒,確定再也沒有什麼新的變化。蒙托亞才走過去檢查了一下少年的身體,片刻之後,扭過頭來對阿德道:“他……這算是恢復了人形了?”

“我……”阿德哭笑不得,仔細想了想:“大人,我現在還有些糊塗……方才他變形成了一頭巨龍,難道是……變形術麼?”

“變形術應該是沒錯。”蒙托亞陰沈著臉:“關鍵的問題是,他到底是什麼?他到底是一個人類,變形術變成了龍?還是……他原本就是一頭龍族,平時變成了人類在我們的世界行走?”

阿德想了想,這問題他也想不清,臉上露出了複雜的表情:“不管怎麼說,這個傢伙也太過危險了……方才若不是……說不定我們就都完蛋了!天知道他萬一再醒來之後,還會不會狂性大發要殺人。我看不如趁現在……”

說著,阿德舉起手掌,做了一個割喉的手勢。

蒙托亞皺眉,他猶豫了一下,卻堅決的搖了搖頭:“不可!他是聖階高手,不管如何,之前對我們都沒有敵意,至於剛才……或許可以理解為變身之後的失去本性。而且,他的來歷太複雜,貿然殺人,結下大仇,後患無窮。”

最後一句才是蒙托亞想說的重點:“不管如何,這種重要的事情,輪不到你我決定!還是等達令大人醒來之後再決斷吧。”

神聖騎士依舊沒忘記再警告阿德一句:“你也最好記住了!既然出來了,你的身份就是達令大人的手下隨從!不要再想著自己在神殿裡的身份了!既然跟著達令大人,那麼以後什麼事情都要由他來做決定,你只需要聽從執行就好了!明白麼!”

阿德臉色有些怏怏,只是哼了一聲,點了點頭。

……

綠豆糕很快就被抬了過去,放在了陳道臨的身邊,兩人並排躺著。

蒙托亞倒是也給綠豆糕的傷口清理了一下。不過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他反正沒有讓阿德用治療術給綠豆糕治療身上的傷勢。

兩個人就一起動手,先在周圍這片樹林廢墟之中搜集了一些物資回來。而阿德更是跑得遠遠的,將之前三人前來偷襲的時候。留在遠處的馬匹牽了過來。

馬匹上有食物有水,還有一些簡單的藥物。

蒙托亞生了篝火,煮了一鍋水,往裡投了幾塊肉乾,待煮出了一鍋肉湯之後,他親手給陳道臨餵下了幾口,才和阿德分著胡亂填飽了肚子。

就這麼在原地休息一直到了天色漸明。

大概是因為昨晚的一番警告。蒙托亞和阿德兩人之間的氣氛就有些緊張冷淡。蒙托亞板著臉,阿德只是訕訕的不敢多話。

不過年輕牧師知道自己犯錯,倒是變得越發勤快了,主動還跑去餵馬和撿柴回來。

休息了一夜之後,蒙托亞的臉色才漸漸鬆弛了一點,阿德也心中稍稍鬆了口氣。

畢竟。他雖然有些小心思小性子,但也至少知道輕重。教宗陛下當時鄭重其事的交托給自己這麼一個任務,若是自己真的被趕了回去……陛下可不會顧念什麼師徒情分,鐵定會把自己扔進裁判所裡狠狠教訓一頓!而且,自己若是這麼灰溜溜的被趕回去,那麼教宗陛下一定對自己失望之極,今後自己在神殿之中。也就再也不要指望有什麼前途可言了。

為今之計,還是要和蒙托亞緩和一下關係才好……阿德心中暗暗嘀咕。

看著天色漸亮,蒙托亞看陳道臨這麼長時間也沒有什麼異常變化,倒是呼吸越發的沈穩了,心中略略鬆弛,臉色也稍微好看了一些。

阿德看準機會,緩緩湊了過去,一邊悄悄的觀察著蒙托亞的表情。才低聲試探道:“那個……大人,你說,昨晚,他……呃,我是說達令大人他,居然穿上了那一套傳說中的……究竟是怎麼回事?”,頓了一下。阿德的表情就有些神神秘秘的樣子:“這件缺月五光鎧,可是傳說之中的東西啊。可是‘那一位’所有之物啊!當年那一位穿著這件神器,在北方和獸人異族大戰的時候,可是有無數雙眼睛都看到過的。您看……這位達令大人。到底和鬱金香家族有什麼關係?”

蒙托亞哼了一聲,其實這一晚上,神聖騎士心中也在轉著這個念頭——這種事情,叫人如何不去想?這一夜下來,蒙托亞幾乎想得腦袋都疼了。

聽了阿德的話,蒙托亞臉上卻露出了一絲不快之色,冷冷道:“你這是什麼話!難道擁有這件缺月五光鎧,就一定要和鬱金香家族有關係?就一定要和那個杜維有關係麼?”

“呃?”

“哼!這件缺月五光鎧——杜維可不是它的第一個主人吧!當年杜維也是忽然就有了這麼一件東西,誰也不知道他是從何得來的!而杜維之後,這件神器也根本沒有留在鬱金香家族!你看,這連著幾代鬱金香公爵,都沒有見他們拿出過這件神器!記得第二代鬱金香公爵和第三代公爵,都曾經出征過,一次和獸人在邊境的一場小摩擦,還有一次是西北草原兩個部落的叛亂。可連著幾代鬱金香公爵,都不曾看他們再穿過這件神器!可想而知……這件東西,並沒有留在鬱金香家族!”

“您說的倒也有道理。”阿德點了點頭:“若是這件神器被杜維留在了鬱金香家族的話,也不會出現在達令陳的身上了……就算他和鬱金香家有什麼交情,鬱金香家也不會把這麼一件神器隨隨便便的拿出來送給人啊,借用也絕不可能的。這世上誰會把神器隨便借給人啊。”

“我覺得,我們這位達令大人,應該和鬱金香家是沒什麼關係的!”蒙托亞忽然斬釘截鐵道:“或許……他也是一位……天選之人!”

“哦?!”阿德忽然眼睛亮了:“您是這麼認為的?啊,我的意思是,您也是這麼認為的?!”

年輕的牧師似乎有些心虛一般的看了看蒙托亞的表情,猶豫了一下,才低聲道:“可是……這天選之人的說法,一直可都是神殿裡的忌諱啊。”

“哼,既然是事實,有什麼好忌諱的。你蒙著眼睛,難道事實就不存在了麼。”蒙托亞倒很是磊落的冷笑幾聲。緩緩道:“我們神殿被鬱金香家和皇族打壓了一百多年,就是總抱著一副守舊和懦弱的心思,才以至於此!連面對事實的勇氣都沒有,一味的逃避,如何能成大事!”

“哈哈!”阿德忽然撫掌大笑,看著蒙托亞,語氣有些真誠:“蒙托亞大人!我……說句得罪你的話。我一直覺得你和其他那些神聖騎士團的人一樣,都是些死腦筋的傢伙,可你剛才這幾句話,說的可太合我心意啦!”

……

所謂“天選之人”的說法,其實也是最近這一百年來,才在羅蘭帝國裡流傳開來的。

而這個“天選”的說法。主要是來自於:初代鬱金香公爵,那位帝國傳奇英雄,杜維。

這位初代鬱金香公爵,生平可謂是演繹出了無數的傳奇事跡,在羅蘭帝國留下了一個又一個豐功偉績!而他的個人實力,更是已經被神話到了一種叫人膜拜的地步。

然而,杜維越是偉大。卻越發就顯得的光明神殿的地位就很尷尬了。

為什麼?

因為杜維,這位帝國英雄,在人類遭遇到異族入侵的生死關頭,力挽狂瀾,帶領人類重整河山,最後取得偉大勝利,中興羅蘭帝國,成為一代傳奇的人物。

這種人。自然是要在史書上被大書特書的。

尤其是他率領人類,抵抗獸人精靈等等異族入侵的事跡,可謂是拯救了人類種族的英雄!

可偏偏……這麼偉大的事跡,卻和光明神殿扯不上半點關係!

這才是最最要命的地方。

光明神殿是什麼?那是人類的唯一合法宗教,是羅蘭帝國的國教!是光明女神,這個被法定公認的唯一神靈,在人間的代言人!

那麼按照法統來說。當人類遇到異族的入侵,生死關頭來拯救人類的英雄,應該是,也只能是光明女神派來的英雄才對!

這樣才合法。這樣才合理啊!

整個人類,一直都膜拜光明女神,一直都把光明神殿當做唯一的信仰。可到了最大危機關鍵的時刻,領導人類抵抗危險走向勝利的,卻是一個異教徒!和光明神殿扯不上半個銅板的關係!這讓神殿是多麼的無言以對?!

如果按照“正常”的軌跡,出現來拯救人類的英雄,應該是女神選中的傑出人才,帶著女神的祝福和賦予的重任,降臨人間,拯救萬民於水火,順便再弘揚一下女神的榮耀之光——這才是合理的劇本嘛。

這樣的話,神殿事後就可以大肆宣揚,這位拯救人類的傳奇大英雄,是“女神選中”的天命之人!

可偏偏,這個杜維……是個異教徒。

呃……也不能說是徹底的異教徒了。當年這位初代鬱金香公爵,曾經在自己的領地兼任過自己領地的教區大主教,不過這只是一個頭銜而已,所有人都知道,這只是一個政治上合作的交換內容。

而這位鬱金香公爵,無論是在私下裡還是在公開場合,都從來沒有掩飾過自己對光明神殿的不屑和敵意!

甚至官方的許多記載,都白紙黑字的記錄著,這位帝國傳奇大英雄,有許多對光明女神極為不敬的言辭。他稱呼光明神殿的教宗等神職人員為“神棍騙子”。甚至他還曾經在第一屆舉辦的比武大會裡,親自參賽,在比武場上,眾目睽睽之下,親手殺死了一個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並且以此公然向在場觀戰的當時的教宗發出了毫不掩飾的挑釁!

所以,所有人都知道,這位初代鬱金香公爵,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異教徒,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反光明神殿者”。

可偏偏這麼一個人拯救了人類的命運,這讓教會如何自處?

那麼所有人都會想:我們崇拜了女神千千萬萬年,可到了我們危險的時候,女神連個屁都沒放,還是一個異教徒率領我們挽救了命運,那麼我們還繼續信仰這個什麼女神,有個屁用?!

而在許多傳說之中,杜維自然不可能被稱為是“女神選中的人”,但是因為人們並不知道這位初代鬱金香公爵到底信奉什麼宗教,所以。才會給他描繪了一個特殊的頭銜:

天選之人。

顧名思義:這位鬱金香公爵,不是女神選中的,而是上天選中的人,來挽救人類的。

上天選中的,這個概念就很模糊了。到底“上天”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誰也說不清楚。

至少,對於光明神殿來說。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是拒不接受這種說法的!

因為根據神殿的教義,這世界上唯一的神靈就是“光明女神”!絕不存在一個什麼含糊不清的“上天”!女神才是這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決定人類命運的神!

可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人都接受了這種所謂“天選”的說法。

上天選中的人!

這種含糊的概念,在近些年來,漸漸的連教會中的一些年輕的一代裡。不少聰明的有識之士,也漸漸的接受了這種說法。

或者說是,覺得這種說法,也有可以利用的漏洞。

反正所謂的“上天”就是一個模糊的說法,誰也說不清這上天到底是什麼。

既然是模糊的,那麼最好!

按照教義的解釋,天地萬物都是由神靈的意志來決定來運行的!

既然所謂的“天”都是按照女神的意志來運轉的。那麼“上天的選擇”,豈非也可以變相的說成是女神的選擇?

雖然是強詞奪理,但也好歹能掛上一點勾不是?

反正已經過去了一百多年了,那個時代還活著的人早就沒幾個了,如今一代一代的人過去了,還不是隨便教會裡的人怎麼編排怎麼說都行?

非要打腫臉充胖子,往自家臉上貼金,反正別人也管不著啊。

而且。這種說法,也不是沒有人信,至少總有一些信仰狂熱的信徒,還是願意接受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的。

所以,在近年來,一些年輕一代的教會中人,也出現了一派的主張。願意接受這種“天選”的說法。

而杜維的事跡,的確可以配得上“天選”這種神秘的光環。

傳說這位初代鬱金香公爵,早年還是一個學文不成學武不成,學魔法被認為沒有天賦的廢物一個。

可不知道怎麼的。就忽然扶搖直上,最後成為了公認的人類的英雄,也不知道他如何學出了一身通天徹地的本領,連一大批聖階高手都雲集在了他的麾下,心甘情願的供他差遣為他效死。而杜維本人的實力,更是被傳說得神乎其神!傳說他無論是魔法還是武技,都遠遠達到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境界。

這麼說吧,就差把他描述成新的神靈了。

而且,他手裡還一件一件的出現了各種神器,也不知道這些傳說之中的神器,是如何就跑到了他的手裡的!

這麼說來……豈非可以說,一切都是上天的選擇,上天的注定麼?

……

“如果說,杜維是上一個‘天選之人’,他是被上天注定,被上天賦予了天命的人。那麼……上一任天選之人,使用的神器,沒有傳承給他自己的家族,這也是應該的吧。本身是天命所歸,神器也不應該是歸私人所有。那麼,現在神器忽然出現在了達令陳的手裡……他如今還只是一個中階境界的修行者,就能擁有神器,這豈非就是上天的命運?那麼,他會不會,就是下一任的‘天選之人’呢?如今我羅蘭帝國沒有什麼大的內憂外患。獸人一百多年前就被咱們打趴下了,帝國國運昌盛……若是說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需要讓上天再降臨下一個天命之人,那麼,唯一就只能應在我們光明神殿身上了!我光明神殿頹勢已經一百多年,昔日的榮光幾乎殆盡,如今,降臨下一個天選之人來,重振我教會榮光,也是,也是……很有可能的啊!”

阿德說到最後,臉上也露出了一絲神往。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4-25 22:47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