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六十七章 【嗯?】


那天晚上分別的時候,陳道臨將打暈的小精靈交給了夏夏,又派了狼人查克沿途一路保護。

可如今卻看見小女僕夏夏被一隊潰敗的騎兵裹挾其中,雖然只是在遠處匆匆一瞥,但魔法師的五官六識超人,眼力何等敏銳,一眼就瞧見了那個伏在馬背後的女孩子,身形體貌衣著,分明就是自己家裡的那個小女僕!

眼看夏夏伏在馬背後,臉面朝下,生死不知,細細看去,這女孩子的身上居然還捆了一條繩子!

這樣的場面,讓陳道臨如何不心中暴怒?

他睚眥欲裂,頓時連眼睛都紅了!

來不及多說話,陳道臨已經手持龍牙劍呼嘯飛身躍了出去,大吼一聲,凌空就朝著那隊伍中間夏夏所在的那匹馬上的騎兵撲了過去!

這一隊雖然也是帝國正牌騎兵,但畢竟是潰敗逃亡路途之中,眼看大路旁忽然竄出一條人影凌空飛來,直奔隊伍中間!

就聽見一聲喊,騎兵的隊伍陡然就亂了開來,衝在前面的騎兵來不及勒住馬匹,而隊伍中間的幾名騎兵則甚至都來不及拔出武器來,就眼睜睜的看著這條人影攔腰衝進了隊伍的中間裡。

陳道臨身子已經飛快的撲向了那個騎兵,那個騎兵反應也很快,眼看一條人影當空撲來,陳道臨狠狠劈來的龍牙劍,居然被他百忙之中用馬刀擋了一下。

叮的一聲,這騎兵手裡的馬刀就已經斷做兩截!而陳道臨的身體素質何等強悍,縱然不是用什麼法術,他的力氣就足以堪比魔獸!這一劍之下,那個騎兵頓時就被劈得從馬上滾了下去,眼看這傢伙掉在地上,在後面跟上的騎兵馬蹄之下滾了幾滾。頓時就被踩得血肉模糊,當場就死得透透。

而陳道臨已經飛身坐在了馬上,用力一勒韁繩,他力氣何等之大,那奔跑的戰馬立刻被他勒得一聲長嘶,頓時人立起來,前蹄張張,而陳道臨卻已經鬆開韁繩,一手抓住了夏夏的後心衣衫,將她提了起來。身子重新騰空而起,離開了馬背,遠遠的躍出落在了路邊的地上。

這個時候,蒙托亞和阿德也已經衝了上來,他們已經看見了陳道臨手裡之人,夏夏和他們朝夕相處的這麼些日子,哪裡會不認得?

一看這個場景,兩人頓時心中雪亮,也不用陳道臨多說。蒙托亞已經拔劍就衝了上來!

這一隊騎兵原本就跑得丟盔卸甲,哪裡能擋得住蒙托亞這等猛將?在神聖騎士面前,十幾個騎兵,就算是完好的狀態。也不過就是給這位猛將兄送菜的份兒。

眼看蒙托亞已經衝進了騎兵的隊列裡,就看見他大發神威,鬥氣暴起,幾個起落。隊伍最前面的幾個騎兵連人帶馬就已經被劈躺下了。

而後面跟上的騎兵,更是不堪,眼看蒙托亞這麼一個猛人攔路。居然連往前衝的勇氣都沒有,發了一聲喊,居然就調轉馬頭欲逃跑。

蒙托亞飛身上前,身形如一隻蒼鷹一般撲出,人影如旋風般掠過,長劍又飛快的收割了兩條人命。

而阿德雖然沒有蒙托亞這麼生猛,這個傢伙卻站在路邊,飛快的取下了長弓來,彎弓搭箭,他居然一手就抽出了五根利箭夾在手指之間,就聽見弓弦嗡嗡作響,居然利箭一口氣五連珠射了出去!

他的射術果然強悍,五箭連射,箭不虛發!頓時就有五個騎兵中箭翻身落馬!

剩下還有兩個騎兵卻終於跑得遠了,馬蹄急促,已經跑到了數十米之外。

蒙托亞站在原地,順手就從地上抓起兩根長矛來,在手裡掂了掂,先後奮力投了出去!

咻咻兩聲破空之聲,遠處那兩個騎兵頓時就被長矛從後心穿了過去,身子騰空飛出滾落在地上……

三人一起出手,這十餘名騎兵不過是片刻團滅,而陳道臨臉上的殺氣卻兀自不減,尤其是一雙眼睛血紅,猶如一隻受傷的野獸一般!

將夏夏扶了起來,小女僕臉上還帶著一絲血汙,雙目緊閉,顯然是暈了過去,陳道臨用力拍了拍她,又往她臉上噴了點水,這女孩兒才幽幽呻吟一聲,終於醒了過來。

那雙眼睛開始還有些茫然,可當看清了面前這張臉是自家的達令老爺,夏夏的眼神裡陡然就爆發出了一股濃烈的驚喜,隨即就變成滿腔的委屈,哇的一聲痛哭了出來。

“別哭!!”陳道臨厲聲喝止了夏夏,陰沈著臉:“快說!發生了什麼事情!!”

“快,快去救救巴羅莎姐姐吧!她被那些可惡的傢伙抓住了!還有那個好心的騎兵大叔也被他們砍斷了胳膊……”

夏夏過於激動,言辭亂七八糟,陳道臨聽了,卻深深吸了口氣,一把抓住了夏夏的手,他臉色雖然陰沈得難看,但是說話卻刻意放緩的速度,一字一字道:“別慌!慢慢說!”

說著,又一手輕輕將夏夏抱住,緩緩拍了拍她的後心,沈聲道:“慢慢說,是誰害你們,巴羅莎和查克又在哪裡,敵人是誰?你慢慢說!不急在一時!”

小女僕夏夏原本以為這次已經徹底完蛋了,可沒想到,一轉眼自家的主心骨主人老爺出現在了自己面前,解救了自己,在最初的慌亂和激動之後,終於恢復了幾分鎮定,用力抱住了陳道臨的胳膊,才定了定神,開始了訴說……

這一番訴說之後,聽得陳道臨面上殺氣狂露,怒極反笑,連連冷笑喝道:“好!好!哈哈哈!一個小小的貓三狗四,都敢來打老子的主意了!!”

……

原來,兩天前陳道臨把巴羅莎弄暈了交給了夏夏和查克帶走。

狼人帶著三個女孩離開了大山,就朝著預定的會合地點而去,可沒想到,出了山林,沿著大路走到了一個村子裡過夜,居然就遇到了一隊地方守備軍!

這一隊地方守備軍足足有一營之多,也就是五百多人。

更叫人吃驚的是。這支軍隊裡,居然還有熟人!

根據夏夏的描述,這支軍隊裡,領頭的是一個守備軍官,大概就是這附近的地方守備軍的領軍主將。

這支守備軍就駐紮在一個城鎮之郊,大約有近千守備軍的規模,而主將也只是一個營官級別的傢伙。

可關鍵是,在村子裡遇到的這支軍隊裡,卻另有一個人,就是那個當初在皮埃爾男爵家裡。對陳道臨等人伸出援手,曾經出身於暴風軍團的那個騎兵軍官馬丁。

在村子裡遇到的時候,這個馬丁卻已經被捆綁了起來帶在了隊伍裡,顯然已經是被剝奪了官職要抓回去的囚犯身份。

而更讓夏夏等人意外的是,除了這個馬丁之外,這夥人裡居然還有一個熟人,就是那個皮埃爾男爵的弟弟,那個叫奎因的魔法師。

當時在男爵家裡的時候,這個奎因是帶著古樂等人跑來抓捕陳道臨的。不過在男爵家雙方大打出手的時候,這個奎因並沒有出手,所以大家對他並沒有太過在意。

在村子裡,遇到了這支軍隊。夏夏頓時就留了個心眼。雖然看見了馬丁被捕,但是小女僕自己揣測,自家只有三個人,能打的也只有狼人查克一個。就算馬丁和自家頗有淵源,可比對了一下雙方實力,自己也沒有出力營救對方的本事。

原本按照夏夏的想法。就應該趕緊悄悄的離開村子,遠離這支軍隊,等匯合了自家主人老爺之後,再另做打算。

可最叫人憤怒的是,偏偏是那個老男爵的弟弟,魔法師奎因,卻一下就發現了夏夏她們。

按照夏夏的說法,那個叫奎因的魔法師不是好東西,一旦發現了她們,就立刻帶著軍隊前來圍捕。

夏夏三人,巴羅莎被陳道臨弄暈了,而狼人查克孤身一人奮戰,哪裡是那麼多軍隊的對手,何況對手還有一個魔法師坐鎮。

一番激烈的抵抗之後,三人就全部被抓住了。

“那個馬丁大叔,就是因為在男爵家裡的時候故意對我們通融,暗中幫助了我們。而那個守備大人,帶了大批軍隊也是出來找我們的,路上遇到了馬丁大叔,馬丁大叔原本是沒事的……可那個可恨的魔法師奎因,居然在守備軍官的面前告狀,說馬丁和我們這些人暗中勾結,於是馬丁大叔就被他們抓了起來。原本他們是要把馬丁大叔抓回軍營裡問罪的,結果又在半路正好撞見了我們……”

陳道臨聽到這裡,面色不動,只是緩緩道:“你確定……都是那個叫奎因的魔法師幹的?”

“我確定!”夏夏用力點了點頭:“我們和馬丁大叔被關在了一起,他親口告訴我的,是那個奎因在守備軍官面前舉報了他……”

“哼!”

陳道臨狠狠的哼了一聲。

那個叫奎因的魔法師,當時見到他就覺得這個人有些古怪,當時就是他領著古樂等人來的,而隨後的雙方戰鬥,他並沒有出手,陳道臨才忽略了這個人。沒想到這個傢伙居然這麼可惡……

難道他也想抓自己這個通緝犯,然後討好……

陳道臨皺眉,這其中卻有一點想不通。

那個奎因是個魔法師,按理說,沒必要做出這等事情。如果他是一個官方的人,這麼做倒是不奇怪。可一個魔法師,做這種事情,去討賞?犯得著麼?他又不去做官。

一個魔法師,這麼熱衷於這等事情,他圖的是什麼?

討好希洛皇帝?難道他指望希洛給他封官嘉獎?

不過馬丁被捕,卻讓陳道臨心中很是有幾分內疚。

古樂這個人雖然可恨,但這人做事情倒還有幾分氣度,古樂曾經和自己表態過不會追究馬丁——反正他已經抓住了自己,以古樂這樣的身份和氣度,實在沒必要再去追究一個小小的地方守備軍的小騎兵軍官。

古樂這人還算大氣,所以陳道臨並不認為馬丁的被捕是古樂舉報。

那麼……真的是奎因幹的了!

“那你怎麼又會被這些騎兵裹挾著?我看他們的樣子好像是吃了敗仗,被人一路追殺?”

陳道臨眼神一轉,立刻問道了最最關鍵的問題。

夏夏趕緊道:“那夥軍隊抓了我們,帶著我們返回軍營,路上的時候又跑去了那個奎因的哥哥家裡。就是那個老男爵的府邸。”

陳道臨眉頭一皺:“怎麼又回去了?”

“我不知道。”夏夏搖頭:“好像是那個奎因要求的,他說是要去把他的哥哥一家都帶走。”

陳道臨心中一動,隱隱的猜到了幾分。

雖然不知道那個奎因為什麼如此熱衷於官方的事情,幫著軍隊來抓捕自己。但是很顯然,這個傢伙還是很忌憚自己的。沒有抓住自己,卻抓住了自己的家人。這傢伙想來一定是害怕自己事後報復,所以半路又繞了回去,要把他的哥哥老男爵一家都帶走,害怕自己事後知道了,跑去找他家裡的麻煩。

哼……

“去的時候已經半夜了。我們就在那個男爵府裡住了一夜,半夜的時候……”

隨後通過夏夏的敘述,陳道臨終於知道,在男爵府裡過夜休息的時候,那個義氣深重的馬丁,想了辦法弄出了點動靜來。

他畢竟在軍隊裡當一個小軍官也這麼多年了,在他統領的人馬裡也頗有威望,也有幾個心腹鐵桿嫡系。在男爵府裡的時候,半夜裡。馬丁的幾個心腹死忠前來營救,原本只打算把馬丁悄悄放出去,可馬丁卻很聰明的做出了另外一個選擇。

他讓自己的手下想辦法把夏夏也一起救出去。

畢竟被抓住的幾個人裡,狼人查克一看就是硬茬子。被嚴密的看管。而小精靈巴羅莎據說是陳道臨的愛侶,身份重要,也是被嚴密的看管。只有夏夏,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女孩。據說也就是個小僕人,所以不被太重視,看管的也不那麼嚴密。

馬丁讓自己的心腹把夏夏放了出來。告訴夏夏一起跑出去,最好是找到陳道臨,然後通知陳道臨前來救人。

結果半夜逃離的時候,不小心又被守衛撞破了,馬丁和他的心腹拼死力戰,才終於掩護著夏夏逃出了男爵府邸。

在激戰之中,馬丁重傷,據說是當場被砍掉了一隻手臂,而他的幾個心腹死忠,當場戰死了三個,還有一個也是受傷,卻騎馬帶著夏夏跑了出來。

結果兩人騎馬跑出了男爵府邸之後,一路狂奔,跑出了一夜,卻終於還是被追兵追上了。

馬丁的手下被當場殺死,而夏夏眼看就又要被抓住的時候,忽然從天而降,冒出來了一群救星。

“我們是在路邊的一個山坡下被追上的,當時保護我的那位大叔已經被砍死了,我被他們抓住捆了起來,有個很兇狠的軍官還拿要拿鞭子抽我,可沒想到,山坡上忽然有人說話,有幾個穿著白衣服的人出言喝止,不許那些軍官欺負小孩子。”

“白衣服的人?”陳道臨皺眉。

“嗯,他們是穿著白衣服的。”夏夏立刻道:“那些人好像是過路的,正好在山坡後面宿營休息,我們這裡打打殺殺,驚動了他們。那些官軍很兇,和他們吵了起來,還威脅他們說要把他們都抓回去。我聽這些軍官說話很難聽,好像說了什麼‘蠻子’‘異族’之類的話,結果不知道哪一句忽然就把那些人惹毛了。那些白衣服的人立刻就衝下了山坡來和這些官軍廝殺。原本這些官軍還仗著人多勢眾要欺負人,可沒想到,山坡後面忽然就轉出來好多好多騎馬的白衣人,這些人非常厲害,騎著高頭大馬,手裡揮舞著長長的彎刀,就把這些騎兵殺得節節潰敗!那個領頭的軍官一看不妙,就把我捆了起來丟在馬背上,帶著人一路逃跑。那些穿白衣服的人一直在追,追了好久好久……然後,我就暈過去了。”

說到最後,夏夏流著眼淚:“老爺,你快去救救巴羅莎姐姐吧!還有查克……還有那個馬丁大叔!馬丁大叔被砍掉了一條手臂,他,他會不會死啊?”

陳道臨聽到這裡,已經面色鐵青,深深吸了口氣:“這事情就發生在昨晚?”

“嗯!昨晚還在男爵府裡。”

陳道臨看了看天色,冷笑一聲:“哼!走,一起去見識見識那個地方守備軍的厲害……還有那個叫奎因的傢伙,看來這次真的要好好見識見識他的魔法了!”

……

皮埃爾男爵府的位置,陳道臨自然是記得的,他盤算了一下時間,按照這個時間,派出來追捕夏夏的這支騎兵還沒有來得及回去覆命,那麼就說明,那些人應該還在男爵府裡等著。

他和蒙托亞和阿德商量了一下,蒙托亞和阿德倒是並沒有什麼異議。

在兩人看來,如果是遇到了古樂那樣的強敵,或許還有些棘手……一群地方守備軍,才幾百人而已,在身為高階武者的神聖騎士面前,不過是土雞瓦狗!要知道,蒙托亞可是當初在帝都大街上,面對精銳的御林軍紅羽騎,都敢一個人發起衝鋒的猛人!

區區幾百地方守備軍,還算不得帝國精銳,在騎士大人眼裡實在不算什麼。

更何況,還有達令大人壓陣!達令大人可是擁有神器,可以轟殺聖階巨龍的存在啊!

至於那個叫奎因的魔法師……神聖騎士直接無視掉了,有達令大人這個名滿帝都的魔法天才存在,比拼魔法,還會怕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鄉下出身的魔法師?

就在幾人要動身上路的時候,忽然遠處再次傳來了馬蹄聲。

蒙托亞一聽,就立刻皺眉!

以他的經驗,已經聽了出來,這遠來的馬蹄聲,聲音整齊而急促,顯然是有訓練有素的精銳之眾在趕路!

而放眼看去,就看大路之上有一夥人騎馬奔馳而來!

這些人,人人都是一身白衣,服飾和羅蘭帝國的人頗為不同,衣袖狹窄,短衣打扮。而胯下的馬,居然全部都是少見的高頭駿馬,一看就是良種好馬,只怕是一般的騎兵部隊,都沒有這麼多的好馬!

這些人呼嘯而來,旋風一般的就衝到了眼前,然後齊刷刷的停在了數十步之外,卻隱隱的將陣列展開,將路邊的幾個人隱隱的做出了半包圍的姿態。

路面滿地都是方才那被陳道臨等人幹掉的騎兵的屍體,橫七豎八,還有受傷的戰馬。

這夥人就隔著這麼遠靜靜的和陳道臨等人對峙,前排的幾個人,眼睛裡都流露出了複雜和驚奇的目光來。

彷彿猶豫了一下,就有一個白衣漢子策馬緩緩走了出來,對著陳道臨這裡大聲喊了一句:“餵!那邊的傢伙!快快放了那個小姑娘!堂堂男子,欺負小孩子算什麼本事!”

陳道臨倒是面色輕鬆,這些人顯然就是夏夏說的,半路上路見不平,伸出援手和那些官兵起了衝突的白衣人了。

他心中承了這些人的人情,沒想到這些人居然一路追到了這裡來,就越發的存了幾分感念,正要說話解釋順帶感謝一下……可接下來,那個白衣漢子的話,卻讓陳道臨的臉色就古怪了起來。

“不想死的話,就把這個小姑娘交出來!她是我家首領看上的人,要帶回去做貼身使喚小奴的!我家主人何等尊貴,看中的人,你們還不趕緊乖乖獻上來!不然的話,當場就要身首異處!!”

嗯?!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5-4 23:05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5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