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第三百六十八章【他是誰?】


同一件事,可現在看來,意思卻不是之前那個意思了。

聽對方這話說來,卻彷彿是另有含義,不是救人這麼簡單,而是打了自家小女僕的主意?

原本以為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結果……難道只是一場黑吃黑?

一聽對方這話,陳道臨頓時就把原本心中的感激之情先暫時壓了下來,臉上也略微冷淡了些,靜靜的打量著面前這個馬上的漢子。

這馬上的壯漢相貌威猛,絡腮鬍鬚,身著白衣,衣衫一看就不是普通的布料,甚是華美。尤其是對方的臉上,鼻孔上穿了一枚金色的圓環,又用金鏈子一直掛到了耳朵上。

這樣的打扮,陳道臨知道絕不是羅蘭帝國人的風格,他在帝都倒是見過,那些來自草原的異族大豪商,倒是有人做這種打扮的。

更加上這人,深夜前來,帶著一夥強悍的部下,刀劍齊備,縱馬奔馳,膽敢在帝國境內追殺帝國正牌騎兵!!

而眼看到了這裡,見到一地死屍,居然也絲毫不畏懼,而且縱馬出來說話,見到自己等人也不下馬,就坐在馬背上,飛揚跋扈,開口就向自己索要人,語氣囂張跋扈之極!

陳道臨畢竟在帝都歷練了大半年時間,見識已經不凡。平日裡接觸對待的都是例如先皇,希洛,鬱金香女公爵,或者就是帕寧,羅斯,古樂這些身份不凡的人,久而久之,也見識已經開闊,眼界也自然不同。

只是在一瞬間,陳道臨就捕捉到了幾個關鍵!

第一……這些人分明是草原異族!

而第二麼……按照羅蘭帝國如今的國勢,草原異族幾乎等於是仰羅蘭人的鼻息生活,被鬱金香家族壓得簡直如同孫子一般度日,哪裡來的草原蠻子,膽敢在帝國內腹境地,公然襲擊帝國騎兵?!縱然是雙方言語不和,可草原人早已經被羅蘭帝國壓迫了百年,在帝都那些草原大豪商,做人都是小心翼翼,哪裡敢如此囂張?!

心中存這些疑慮,陳道臨就沒有直接開口說話,而是先示意讓身邊的蒙托亞和阿德小心戒備——這些人能襲擊帝國正牌騎兵隊伍,還能將他們直接擊潰,顯然實力不弱。而對方看來也可能不懷好意,那麼還是有些防範比較好。

對面那個白衣漢子又喊了兩句話,陳道臨這裡才由蒙托亞走上前兩步,站了出來作答。

蒙托亞身材高大雄壯,一看就英武不凡,此刻手裡更是提著一柄劍,剛剛戰鬥搏殺過,威風凜凜的樣子,往前邁出兩步,頓時就引來對方隊伍裡不少人的矚目。

無論是誰,看見此刻的蒙托亞,單憑這賣相,就會忍不住心中稱贊喝彩兩句。

“哪裡來的草原蠻子!”蒙托亞中氣十足,駁斥怒喝道:“這女子是我們家貴人的僕從,被這些亂軍掠走了,如今被我自家解救回來!你們是哪裡來的草原蠻子,膽敢就開口索要!難道不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羅蘭國土之上,豈容你們這些草原馬奴放肆!”

以蒙托亞的身份地位,實在不大瞧得起這些草原人。

而事實上,隨著羅蘭帝國的國力強盛,草原異族,在大部分羅蘭人心中,也的確就只配得上“草原馬奴”這個稱呼了。在很多羅蘭人的心中,那些草原異族,早就不是一百年前傳說之中屢屢寇邊燒殺掠奪的草原強盜。隨著鬱金香家族坐鎮西北,把草原人制得服服帖帖,如今的草原部族,也只是給羅蘭帝國提供馬匹的放牧奴僕而已。

以蒙托亞這種光明神殿神聖騎士團的高層身份,在帝都裡,哪怕是那些頂尖的草原大豪商,見了他都要行跪拜禮的!而神聖騎士大人甚至都不用拿正眼去瞧人家!

這一句“草原馬奴”果然激怒了對方,那個白衣壯漢在馬上厲聲狂笑了幾聲,那眼睛裡頓時就冒出了煞氣來,他唰的揮舞了一下手裡的彎刀,刀光雪亮,死死盯著蒙托亞,怒喝道:“你敢辱我!敢不敢和我一戰!你若輸了,就用你的腦袋和鮮血來洗刷你剛才的言語!”

蒙托亞大笑三聲,提劍傲然瞪著對方:“有什麼不敢!草原蠻子,也敢在我羅蘭帝國囂張!”

這個時候,眼看雙方就要打起來,陳道臨知道火候差不多了,他忽然就鬆開了夏夏,把小女僕拉到了自己的身後去,然後緩緩走上了幾步,站在了蒙托亞的身側。

陳道臨也不用縱聲大笑,更不用虛張聲勢,他只是將身上的精神力緩緩的張開,頓時一股無形的精神威壓就散開來!

對面那個漢子頓時就感覺到全身一緊,豁然就把眼神挪過去盯住了陳道臨。

陳道臨就站在那兒,雙眼瞇成一線,冷冷道:“我不管你們是哪裡來的人。話先說清楚,我那女僕說你們之前在路上曾經出手搭救過她,所以不管你們真正的打算是什麼,但事實在前,我總算是承你們一份情。可你們若是不懷好意的話,那麼就不用廢話了。我還沒見過這麼囂張的草原人,我今晚殺的人不少,也不在乎多殺幾個。”

說完,陳道臨手指輕輕一點,一團火球就從他指尖咻的射了出去,就落在了那個騎馬的壯漢馬蹄前十步的距離,頓時就化作一條火線,在他面前地上延伸開來。

“若是說人情,我可以還你們一份人情。若是想壞心思,越過此火線來,用刀子說話吧!”

陳道臨這一手,頓時讓對方那些騎馬的白衣騎士們都震動了一下。

畢竟這一手施出來,不用多說,已經等於是無聲的炫耀了一下!

這一手赫然就是魔法,那麼眼前這個年輕的男子身份也就昭然若揭:魔法師!

魔法師的厲害,自然也不用多廢話了。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欺負的。

可是這一隊來歷古怪的草原人,膽子卻果然不小!雖然被陳道臨這一手魔法震撼了一下,但隨即,那個雄壯的漢子就提氣吶喊了一聲,他飛快的調轉馬頭回歸了自家的隊伍,然後整個草原馬隊就開始動作了起來,隊伍飛快的收縮了起來,馬上的漢子們都舉起了彎刀,一個個就開始鼓噪呼嘯起來。

“大人……這些傢伙要進攻了!”蒙托亞畢竟是經受過嚴格培訓出來的神殿騎士團首領,對這種戰陣也是了如指掌,一看草原人的動靜就立刻對陳道臨發出了警示:“草原人作戰最喜歡張揚,隊伍衝鋒之前便會習慣鼓噪叫嚷,以禍亂敵人的心神!看來今晚不能善罷!”

陳道臨眼睛也露出了一絲冷冷的森然之氣!

要說他這兩天其實一直憋著一口氣在胸中,先是被古樂抓,然後被卡奧狠狠的虐了幾次,然後又發現自己的小精靈被人抓了去,現在又遇到這些莫名其妙的囂張跋扈的草原人……如今心中一股怒氣,就正好發泄在他們身上!

真當我達令哥不敢大開殺戒嘛!!

那夥草原人鼓噪了會兒,就開始緩緩的鬆開馬,小步小步的往前逼近過來,蒙托亞知道,這是草原人在讓馬匹熱身,等馬小跑上幾步,熱身之後就要開始衝鋒。

可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那大路的遠處,傳來了一陣號角聲!

這號角聲顯然不是羅蘭帝國的軍號,聲音更加古樸蒼涼,而隨著號角,就看見遠處又有數騎飛馳而來。

一聽這號角聲,這些鼓噪的草原人卻奇怪的全部安靜了下來,他們反而散開了隊伍,緩緩的退後起來。

倒是那個領頭的絡腮鬍鬚漢子,神色古怪起來,立刻就一聲吆喝,讓隊伍左右分開,然後馬上的草原武士都紛紛將彎刀放下。

片刻之後,遠處有數騎飛馳而來,幾個穿著白衣的草原武士簇擁著中間的一騎。

只見這些草原武士,個個都是身形彪悍,人人一身雪白衣衫,腰間掛著彎刀,而中間簇擁著一騎,那馬一看就是千挑萬選出來的千里良駒,神態雄駿之極!

而馬上坐著一個年輕的男子,穿著一件紫色的長袍,寬寬鬆鬆,坐在馬上奔馳而來,袖袍飄舞,頗有幾分出塵的感覺。

等這人近了,陳道臨看清對方的相貌,卻是一個五官英俊的年輕人,眉宇暗藏英氣,雙眉飛揚,馬鞍上左邊掛著一張獵弓,來到面前停下馬來,眉宇之間顧盼生威,一看就是平日裡習慣了發好施令的上位者的身份。

等這人來到面前,周圍原本那一隊草原漢子,卻動作齊整的全部翻身下馬來,就全部單膝跪下,跪在了自己的戰馬旁,單手撫胸,將頭深深的垂了下去。

而那個剛才和陳道臨等人放話的漢子,也小心翼翼的走到這紫衣貴人面前,單膝跪下後,飛快都說了幾句什麼。陳道臨倒是聽的清楚,只是對方說的大概是草原上的語言,達令哥卻是一個字也聽不懂。

這紫衣貴人聞言,彷彿抬了抬頭,陳道臨頓時就感覺到了一束有如實質的眼神落在了自己的身上,掃了一掃,隨即就收了回去!

陳道臨頓時心中雪亮:這人不簡單!

只憑這樣的眼神,這種精神力的修為就絕不弱!

紫衣貴人神色懶洋洋的,彷彿隨口說了一句什麼,這些草原武士才紛紛起身來上馬,卻都策馬往紫衣貴人的身側列隊站開,就連那個雄壯的絡腮鬍鬚漢子,也都策馬到了這個紫衣貴人的身後去,一副恭恭敬敬的樣子。

這紫衣貴人才再次將目光投向了陳道臨等人,然後他輕輕的一抖韁繩,胯下的馬匹緩緩邁步,一步一步的往前,馬蹄清脆,就這麼來到了陳道臨劃下的地面那條火線前,這紫衣貴人才勒馬停了下來。

“方才,是我的僕人誤會了我的命令,若是有什麼冒犯貴方的舉動,我代我的僕從向閣下致意了。”

這人開口說話,嗓音居然是出乎意料的溫柔動聽,標準的男中音,帶著一種悅耳的磁性。

只是這人說話雖然平和,可偏偏這等平和的嗓音,配上他那奇特的氣質,卻越發顯得貴氣十足。

“前面的這位年輕法師,如果我沒有認錯的話,可是達令陳閣下當面?”

嗯?!

……

陳道臨楞住了。

難道老子的名氣這麼大?隨便來一個草原首領都能從相貌上認出我來?

心中疑惑著,陳道臨就皺眉,迎著對方的眼神:“你見過我?”

“不曾見過閣下真人,甚憾。”這貴人說話彷彿毫無半分世俗的煙火氣——這種貴族的姿態,就連曾經在帝都打滾過的陳道臨,都有些心中暗暗稱奇!

這種一看就是世家頂尖豪門才能熏陶出來的貴氣,這種從容不迫,看似謙遜其實睥睨的氣質,簡直就是全天下所有貴族都夢寐以求的最佳的風度儀態!

哪怕是在帝都,有這種風姿儀態的貴族,陳道臨到現在,都未曾見過一個!

可這種儀態,卻偏偏出現在了一個不知身份的草原蠻子身上?!

陳道臨心中越發的疑惑,仔細的看著對方,心中飛快的分析。

這人說話是羅蘭語,但口音卻是標準的官話,沒有絲毫地方口音的痕跡……這樣的口音絕對是最最嚴格的世家豪門教育的結果!從口音也聽不出對方的來歷,那麼……草原上,什麼時候居然有這種人物?

難道是這一代的草原王?

可陳道臨隨即就把這個念頭否決掉了。

草原王?

草原王其實就是鬱金香家族丟在草原上的一條狗而已,就算是草原王,跑來羅蘭帝國也都是要夾著尾巴的,哪裡敢在羅蘭帝國的國境裡襲擊帝國騎兵隊伍?!借草原王十個膽子也不敢做這種事情啊!

想到這裡,陳道臨深深的吸了口氣,也壓下了心中的怒火和殺氣,盡量用平靜的語氣開口問道:“請問,閣下何人?”

這紫衣貴人卻微微一笑,並不作答,卻彷彿頗有興趣的打量著陳道臨,上上下下將他看了幾遍之後,才彷彿輕輕一嘆:“果然不俗,難怪,難怪。”

說著,他也不等陳道臨再問話,就繼續說道:“昨夜我看閣下那位女僕頗為不凡,那些亂軍又欺辱逼迫過甚,才讓我的僕人出手搭救,卻不想僕人誤會了我的用意,居然對閣下有了搶掠之意,這一節我代我的僕從向閣下致歉。”

他輕輕一拍手,就有一騎飛馬來到他的身邊,馬上一個光頭雄壯漢子,飛快的從馬鞍上解下了一個大大的皮囊來用力擲了過來……

啪的一聲,這鼓鼓的皮囊落在陳道臨的腳下,看上去分量不輕。

“這算是歉意,之前的事情,就當做沒發生過吧。”紫衣貴人風輕雲淡的一笑。

陳道臨原本還皺眉……難道是一袋金子?

以他的身價,區區一袋金子,這種皮袋就算裝滿了,也不過就是幾百金幣而已,能有多少錢……

可低頭仔細一看,卻不由得呆住了!

皮袋的口子已經裂開了,裡面裸露出來的,卻是一枚枚拇指大小的……寶石??

五顏六色,光芒閃爍!

陳道臨仔細看了一眼,臉色頓時更加精彩起來,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哪裡是普通的寶石,分明是一袋子……魔核!!

雖然大概辨認了一下,多半都只是一些中階低階魔獸的魔核,但是……這一袋魔核的價值,就至少抵得上百倍這麼大體積的金子了!

這人好大的手筆!

陳道臨臉色頓時凝重了起來,卻肅然道:“不過是一個小誤會,不好接受閣下這麼重的饋贈。況且昨晚也承蒙閣下的僕從出手搭救,不然的話我也沒這麼容易救回我的僕人,所以……”

“不過是小小的身外之物。”紫衣貴人搖搖頭,一臉平靜。

忽然之間,陳道臨居然生出了幾分自慚形穢來……彷彿在這個貴氣十足的傢伙面前,繼續糾結這一袋子價值不菲的寶物,繼續推脫,才會叫對方瞧不起。從對方的那態度神情看來,繼續談論這一袋寶物的歸屬,是一件極其無聊極其沒檔次的事情。

凝神深呼吸,陳道臨歪了歪腦袋:“阿德,收下了。”

年輕牧師吸著涼氣,彎腰走過去把東西撿了回來,沈甸甸的提在手裡。

“前事已了,那便就此別過吧。”這紫衣貴人彷彿也有些意興闌珊,他看了陳道臨一眼,眼神卻很快就越過了陳道臨,落在了他身後的小女僕夏夏的身上。

陳道臨忽然注意到,只有在眼神落在夏夏身上的時候,這個神秘的紫衣貴人,原本那懶洋洋的眼神裡,才會難得的流露出一絲絲好奇和興趣。

彷彿猶豫了一下,這紫衣貴人才緩緩又說了一句話:“人形而獸心,這等法術巧奪天工,我對此道也浸淫多年,卻不想能見到這種奇術,若有機會,一定要向閣下討教。”

一聽這話,陳道臨頓時心中咯噔一聲!

臉上雖然強行保持了平靜,但是心中卻頓時就開始了狂呼!!

他!!他是怎麼看出來的!!!!

人形而獸心?!!

這不就是說的小女僕夏夏麼!

小女僕夏夏有一顆克里斯贈送的巨龍之心!!

克里斯那是什麼身份?魔神的僕人!!高深莫測!他的法術自然是高端大氣上檔次,陳道臨帶著夏夏一路行走在羅蘭帝國之中,不知道見過多少高人!

無論是魔法學院裡的那幾位院長,以及卡門院長這等魔法造詣頂尖的人物,又或者是如大劍師卡奧這樣的聖階高手!夏夏都曾經在這些人的眼皮子地下晃蕩過,可卻沒有一個人看出半分異常!

可偏偏,今晚,被這麼神秘的紫衣貴人,一口道破!!

而且,現在看來,他之所以派了僕人出手襲擊那些騎兵想搭救夏夏,就是因為他無意之中一眼看破了夏夏身上的古怪,才起了興趣……

這人……到底是什麼來路!!!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5-7 00:07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0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