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三百七十一章 【物質】


對大部分普通人來說,治療術無疑是一種最為神奇也最為貼切的魔法。但凡生靈,都有生老病死殘缺傷病。那些呼風喚雨排山倒海的魔法,雖然在普通人瞧來也神乎其神,但卻都還距離自己頗為遙遠,倒是這個治療術,卻是公認的被普通人最為羨慕的一種魔法。

在相當多的普通人的心中,因為對魔法的不了解,只是對治療術有一個大概的認知:活死人,肉白骨。

當然了,這個認知並不準確。

治療術這東西,活死人是萬萬做不到的——那已經等同於生命領域的力量了。

但是肉白骨,還是勉強可以做到的。刺激生靈的生命力的運動,強行提升生命力運轉的速度,簡而言之,就是讓原本一個需要十幾天才能長好癒合的傷口,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就癒合完畢。

但是請注意:治療術並沒有憑空製造生命力的作用!它僅僅只能刺激受法者本身的生命力的運轉。也就是說,提高生命力運轉的效率,強行將時間縮短!

如果要做一個量化的話,比如說要癒合一道刀傷需要單位為100的生命力,時間跨度需要十天。那麼使用了治療術之後,癒合傷口消耗的依然是100生命力,只不過是將時間大大的縮短了。

普通的治療術,本身並不會給受法者增加新的生命力,只是將受法者本體的生命力提高運轉效率而已。

當然,光明系的治療術,也有更高階層的法術。

在更高階層的法術裡,則可以改變這種現象。

生命力這種東西,是沒法用魔法直接製造出來的。而高級的治療術,則可以通過一種近乎殘忍的辦法來進行對生命力的補充。

損己利人!

所以,教會之中,就存在的牧師這種特殊的職業。

牧師使用的普通治療術,只是提升受法者本身的生命力運轉的效率。

可如果……當傷勢達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比如說一些致命傷,受法者本身的生命力總量已經不足以支撐癒合傷口的時候,即便再怎麼提高效率縮短時間,也是不夠治好傷勢……這個時候,就需要牧師施展更高階層的治療術了。

更高階層的治療術,說穿了,其實就是犧牲牧師本人的生命力!

通過高級的治療術,將牧師本人的生命力來提供給受法者進行傷勢的彌補。

但是這個轉換的效率非常的低——畢竟這種做法,幾乎等同於逆天的行為了。

生命本身自由它的規則,存在於這個世界之中。就要受到這個世界規則的束縛。任何生靈都是公平的。每個生靈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定量的生命力。這個生命力的綜合值,就代表了本身的壽命,免疫力,恢復能力等等諸多指標。

所以。當牧師試圖用高級治療術,犧牲自己的生命力來補充給受法者的時候,就等同於將一個人的生命力轉移給另外一個人。

這種做法,在本身就受到冥冥之中某種未可知的規則力量的約束!

但是人類本身對於生命追求的熱情是無法比擬的!即便是偉大的帝王都逃不過對於生命的眷戀!

在這一點上,無論是教會中人還是魔法師,也逃不過這個俗套。

所以,在對於高級治療術,這種本質等於可以將一個人的生命力轉移給另外一個人的方式上,一代一代的魔法師和教會牧師。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才終於達到了今天的成就。

低階的治療術不存在生命力的轉移,只是刺激生命力運轉的速度。

中階的治療術,則可以將施法者的一小部分的生命力,轉移給受法者——注意。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在對於生命力的研究之中,已經得到了一個極為重大的成果:當生命力的損耗維持在一定數值以內,生命力是可以恢復的。

也就是說,比如生命力的總量是100,難麼如果將生命力損耗在90以上,那麼損耗的部分,可以在未來的時間內慢慢的恢復過來。

可如果一旦損耗到了90以下……那麼就永遠沒法恢復了。損耗值就變成了一個固定值。

而中階的治療術,則就是將生命力的轉移,維持在了可以恢復的程度之內。

對於絕大部分的牧師而言,也只會施展中階治療術——或者說是,“只願意”施展中階治療術!畢竟並不是人人都這麼偉大,願意拿自己的命來補充給別人的。

損耗一點點,我自己以後還能慢慢恢復過來,給你一點就無所謂。

可如果損耗太多,我沒法恢復了,那麼我就不願意做這種割自己肉來養活別人的舉動了。

而高階的治療術,則是突破了可以恢復的上限!不惜成本的將自身的生命力轉移給對方用來恢復受法者的生命力!這種做法,才被認為是真正的近乎於“聖人”的標準了。

遺憾的是,即便是在光明神殿裡,每一代神殿都會培養出大量的牧師,可其中也依然沒有幾個人會施展高級治療術——或許已經掌握了高級治療術,但是卻沒有誰會輕易願意使用這種法術。

那麼,或許就存在一個悖論了:假如,有一個身份地位都極為特殊之人,比如是教宗,或者是帝國皇帝。在生命垂危的時候,用自己的絕大權力,可以強行命令手下會中階或者高階治療術的魔法師和牧師,用損耗他們自己生命力的法術來延續自己的生命——豈不是就可以永生不死了?!

生命的規則壁障,當然不可能這麼隨隨便便就可以突破的!

按照成千上萬年的魔法文明的發展,至今為止,在治療術對於生命力轉換的領域,依然存在一個無法突破的壁障:生命力轉換率!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牧師)在施展治療術,將自己的生命力轉移給受法者的時候,並不是說你轉移出去多少,守法者就能獲得多少!

這個轉移的效率極其低!

只有隨著治療術魔法等級越練越高,才可以將這個轉移的效率提升一些——可即便是目前最最高級的治療術。這個轉換率也依然低得可憐!

假設一個牧師將單位為100的生命力,通過高級治療術轉移給受法者。但是當牧師消耗了100點生命力的時候,轉移到受法者身上,可能只可以吸收掉可憐的兩三點……

甚至再弱一點的牧師,轉化率,百不存一!!

而對於受法者來說,當一個生命垂危的人,生命力的流逝速度卻是非常快的!正常的外傷病痛且不說,而那種生老病死,當得了絕症的垂死之人。本身的生命力的流逝速度是非常快的!

在這種情況下。即便是有牧師願意拼著消耗自己的生命力來挽救對方。可再高的治療術補充的到受法者身上的生命力,都遠遠趕不上流逝的速度!

曾經就有很多現實的例子。

歷代就曾經有光明神殿的教宗,或者帝國的皇帝在臨終之前,會聚集大量的魔法師或者是牧師。用高級治療術來試圖挽救,可結果只能將受法者本人的生命稍稍延遲一點點。

到了後來,所有人都知道這種法子沒法逆轉生命了。

但是在光明神殿或者皇室,卻依然保留了這種法子。

因為這種辦法雖然沒可能挽救生命逆轉回來。但是卻可以有另外一個特殊的效果:可以延長一點垂死之人的時間,讓受法之人,比如皇帝也好,教宗也罷,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來,從容的吩咐自己的遺囑。安排後事。

也只有這麼一點作用了。

……

陳道臨雖然平時沒有花費太多精力去修煉光明系的法術,但是至少他對生命的渴求,也和普通人一樣。

他倒是花費了很多精力去研究生命力這個東西。

所以,他對於生命力的這些情況,是非常清楚的。

那麼。除了治療術這個事情之外,生命力本身這種東西的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

陳道臨曾經對羅蘭世界所有的魔法力量都進行過一個大體的分類。

畢竟是來自於現實世界的,他習慣於用現實世界之中對於物質的分類進行類比。

如果說,這個世界的其他屬性的力量,比如風火雷電等等,都是屬於“正物質”。

那麼毫無疑問,死靈法師的力量,就是屬於“反物質”。

死靈法師的力量,對這個世界大部分的力量都擁有克制性和腐蝕性,倒也很符合這種類比。

那麼……生命力這種東西,看不見摸不著,卻又偏偏存在,在陳道臨的看法,對它的歸類,就可以歸類到所謂的“暗物質”上了。

絕大部分“正物質”,各系的魔法,在面對亡靈魔法的時候,都會處於先天的劣勢。

就如同方才陳道臨召喚出的兩個土元素傀儡,在面對黑武士的時候,只是一個照面就被它直接分解掉了,變成了一堆土坷垃。

而黑武士這種亡靈生物,卻偏偏對於光明系的力量極為敏感,甚至是極為不適。

追究其根本,大概……

就是因為,大多數光明系的力量,都是基於生命力為基本的!

那麼……

……

陳道臨毫不猶豫的就施展出了一個治療術!

而且,和初級的治療術不同,陳道臨直接就念出了一句中階治療術的咒語!

若是在平時,陳道臨幾乎從來不會用到中階治療術——原因很簡單,我們的達令哥可沒那麼高尚,願意抽取自己的生命力來奉獻給別人。

可此時此刻,為了保命也顧及不得許多了!

中階治療術的施展,陳道臨很快就感覺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將自己的身體裡的生命力飛快的抽取出了一部分!

這種感覺非常清晰也非常微妙!就如同是眼睜睜的坐視著自己,彷彿全身上下,隱隱的有一種虛弱的感覺,原本完好的精神和體力,也瞬間就多了幾分虛弱感,就如同是彷彿忽然得了一個感冒一樣。

這種綿軟無力的感覺瞬間就刷過了全身,陳道臨甚至感覺到彷彿是有什麼原本屬於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就這麼被生生的抽離掉了!

那個乳白色的光環。顯然就是被注入了自己的生命力!

陳道臨不敢耽誤,精神力作用之下,很快就鎖定了面前的黑武士,將乳白色的光環狠狠的丟了過去!

這一道蘊含了陳道臨自身生命力的治療術光環,落在了黑武士的身上……

頓時,就看見這個身材雄壯的黑武士,陡然身子一震!

然後他忽然就仰頭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吼叫!

這種亡靈生物的吼叫,並不會太過響亮,落在人的耳朵裡,彷彿也是寂靜無聲。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話。就彷彿是人耳鳴的時候聽到的那種若有若無的尖銳的嘯叫聲。

可是偏偏這種聲音。卻不是作用在耳膜,而是直接落在人的靈魂之上!

這一下,帶動得陳道臨自己的精神力都狠狠的顫抖了一下!

他下意識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這也只是下意識的動作,卻無法阻止這亡靈的吼叫聲音直接刺進了自己的精神力之中!

黑武士身上那黑色的氣焰,忽然就出現了變化!

一團團淡淡的青色煙霧就從他身上冒了出來!他身上的黑色火焰也彷彿一下就黯淡了下去。就如同水澆在火上,火苗搖曳,冒出嗤嗤的青煙!

而再看黑武士的身體,凡是被乳白色的光環籠罩的部位,從他的頭頂開始,那原本殘破滿是鏽跡的破頭盔,卻忽然就以極快的速度崩潰掉了!

當上面黏附的死靈之氣被光明系的生命力溶解之後,沒有了死靈之氣的扶持,頭盔立刻就土崩瓦解!

而黑武士的頭顱。那裸露著的骷髏頭上,居然肉眼可見的,生出了一層一層的血肉肉芽!甚至,隱隱的還有幾根血管延伸了出來!

這個場面頓時讓陳道臨都呆住了。

他從來沒有給死靈生物施展過治療術啊!

肉白骨……這就是肉白骨的場面,活生生的展現在自己的面前啊!

可偏偏這種肉白骨,卻給黑武士帶來了極大的痛苦!

黑武士瘋狂的吼叫。居然就把手裡的劍都扔了,一雙尖銳的手指都狠狠的抓在了自己的臉龐上,彷彿那自己生長出來的血肉,給他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青色的煙霧越來越濃,忽然陳道臨眼睛一瞪,就見黑武士的雙手,沾染到了臉部的血肉之後,忽然裸露在外面的指節,就一截一截的斷落掉了下來!落在地上之後,就變做了幾節枯骨,然後就化作了黑灰飄散掉了……

黑武士踉蹌的往陳道臨這裡一步一步逼來,陳道臨奮力往後躲閃,黑武士步伐越來越蹣跚,卻忽然一下,他的一個腦袋就脫離了脖子,直接落在了地上!

咕嚕咕嚕,一個骷髏頭就滾在了陳道臨的腳下,那龐大的身軀也轟然倒下!

骷髏頭裡,眼眶中的兩點綠色的鬼火,終於熄滅,整個骷髏頭也化作了枯骨變做飛灰……

那偌大的黑武士的身軀,全身也叮叮噹噹的散落開來,彷彿被無形的力量大卸八塊!

這一個場面,連陳道臨自己都呆住了!

我……一個小小的中階治療術,居然這麼牛叉?!

這黑武士,可是記載之中的中階死靈生物啊!!

居然被自己一個小小的中階治療術就給幹掉了?!

這……這不科學啊!

陳道臨心中卻反而生出了幾分忌憚和疑惑來。

而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陳道臨又聽見了一聲淒厲的哀嚎!!

奎因?!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5-14 13:54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3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