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9
第三百七十五章 【發現新規則】


這皮埃爾男爵居然有如此硬的關係,卻混得這般淒慘,倒也叫陳道臨不由得唏噓了。

不過畢竟是別人家的事情,他倒也不好多說什麼,只是心中暗暗記下了,隨後重新回到大廳裡,倒也沒有再提起。

雖然這支守備軍被殺散了,可想而知的,接下來必定會遭到帝國軍方的全力追捕,不過陳道臨等人倒也不著急立刻逃跑。

畢竟是冷兵器時代,交通未必就這麼便利。而且經過了對男爵的一番詢問,陳道臨得知,被自己殺散的這支守備軍,已經是方圓百里之內唯一駐紮的一支軍隊了——畢竟是帝國內腹地方,不像邊境那樣駐紮著大量精銳的邊防軍。

就算那些守備軍的殘兵敗將跑了回去,也要一兩天時間才能跑回駐地軍營,再上報當地官員,再將這案子層層上報,等上面再從其他地區調集軍隊來追捕圍剿,這一來一往,沒有個十天半月,追兵是別想來到這裡的。

到那個時候,陳道臨等人早就跑得不知去向了。這等冷兵器時代,“天高皇帝遠”這句話就絕不是只停留在紙面上了。沒有先進的及時通訊,沒有電話沒有影訊傳播工具,就算是弄個通緝令,也只能畫影圖形,再一張張紙的傳到各地去。追兵也只能用兩隻腳來丈量土地,一寸一寸的跑著追捕自己這些人。

自己不過三五個人的隊伍,往這偌大的羅蘭帝國土地裡一撒,想要把自己這些人翻出來,無異於大海撈針。

上回被古樂等人抓住,純粹是一個意外,碰巧遇到了古樂就在附近,否則的話,哪裡這麼容易抓住自己?

……

在男爵府裡找了個乾淨的房間,陳道臨將昏迷的小精靈仔細的檢查了一番。然後開始了一番沈思。

陳道臨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巴羅莎的忽然變異。絕對是奎因做的手腳,最大的可能就是死靈之氣的感染。

死靈之氣,若是按照陳道臨之前的猜測,屬於一種類似於反物質。

其實死靈之氣,倒未必就是只按照字面上的意思,是生物的死靈的力量。

所謂的死靈之氣,按照陳道臨的理解,大概是類似於一種和這個世界上正常物質相反的一種力量,這種力量不僅僅可以腐蝕傷害人的生命力,而是可以腐蝕傷害這世界上一切的東西!

最直觀的例子。便是死靈之氣甚至可以將窗簾。家具等等東西全部腐蝕掉!

似乎但凡是這個世界上的正常的東西。都會受到死靈之氣的侵害。

那麼……可以理解為,死靈之氣對巴羅莎造成了一種陳道臨暫時還不明白的傷害。

冷靜下來之後,陳道臨仔細回憶了一下之前的那個場面,似乎巴羅莎身上發生的特殊變化。倒是引起了他的另外一個猜測。

巴羅莎的身體變化,身材變得更加高挑火辣,黑色的頭髮,以及臉上出現了火焰魔法紋路,還有她當時的性子也變得異常的妖嬈瘋狂,甚至還隱隱的流露出了一種特殊的淫靡氣息。

這種變化,結合在小精靈的身上,倒是讓陳道臨想起了一個特殊的存在:

墮落精靈!

傳說之中,墮落精靈是精靈族的一種——雖然正統的精靈族極力否認這一點。強烈的反對把墮落精靈依然歸於精靈的一種,在正統的精靈看來,墮落精靈的舉止是極端邪惡的,已經背棄了精靈族的信仰和本性,已經根本不能再使用“精靈”這麼一個美好的名字。

但別的種族卻依然約定俗成的將墮落精靈看做精靈族的一個特殊分支。

所謂墮落精靈。至今也無法準確的明白這個群體是如何產生的,傳統的說法:所謂的墮落精靈,是一群背棄了精靈信仰和本性的精靈,這些精靈被慾望和邪惡所感染操控,變得自甘墮落,變得邪惡,而變異的過程之中,也造成了它們的外觀的改變。

傳說之中,對墮落精靈的諸多描述都極為不堪,譬如墮落精靈的天性如何淫蕩,如何邪惡……等等等等。

讓陳道臨有些憂心的是,巴羅莎身上的變化,卻似乎恰恰的契合了傳說之中墮落精靈的許多特徵。

雖然此刻巴羅莎從表面上看,似乎是恢復了正常。

但是陳道臨在使用了“天眼”,也就是“德魯伊之眸”,仔細的對巴羅莎進行了一番檢查之後,通過可以看穿一切力量本質的“德魯伊之眸”,陳道臨驚異的發現了一件事情:

原本從前,陳道臨用天眼觀察小精靈巴羅莎的時候,巴羅莎身體裡的力量屬性,是一團純潔的淺綠色光芒,如果要從力量屬性進行分類的話,大概是偏屬於類似於“木”屬性,畢竟精靈被譽為最最接近自然的種族。

而現在,再用天眼觀察巴羅莎,陳道臨很不安的發現,巴羅莎的身體裡那團本源的力量,雖然依舊還有一團綠色光芒,可這綠色的光芒似乎要比從前要顏色稍微深了一些,也就是說,從淺綠色,漸漸的有一種蛻變成墨綠色的徵兆。

雖然這個蛻變目前來說還為時過早。

更讓陳道臨不安的是,他清晰的捕捉到,巴羅莎身體裡那團綠色的木屬性力量上,分明就有一條一條猶如絲線一般的黑色氣線,層層纏繞在上面,看似很微弱,但是卻時時刻刻都在緩緩的流動,生生不息,而且陳道臨仔細的觀察了好久,確定了一件事情:這些黑色的絲線,似乎在一點一點的蠶食著巴羅莎身體裡的綠色木屬性,雖然這個蠶食的速度非常非常緩慢!

也就是說,巴羅莎的身體,依然還在緩慢的變異過程之中,只不過這個過程變得非常非常的慢,雖然暫時來說,還不至於再讓她發生一次狂化,但是時間長了,可就難說了。

而且,陳道臨試了幾種辦法。包括用自己的精神力試圖驅趕那種黑色的絲線一般的東西,但是卻都全部無效果。

這黑色的力量依然緩慢而頑強的慢慢的吞噬著巴羅莎原本的“木”屬性。

陳道臨很擔心,如果時間長久下去,等到將來的某一天,這種吞噬到達了一定程度,當巴羅莎的木屬性全部被吞噬完畢,全部化作了那種黑色的力量……只怕那個時候,小精靈就會徹底變化成一個墮落黑暗精靈!再也無法逆轉了!

這個發現讓陳道臨憂心忡忡!

呃……雖然變成了墮落精靈的巴羅莎,今晚和自己的那場香艷的陣仗,是叫男人很爽不錯啦……可如果看著自己這個清新可愛的小精靈。真的徹底的永遠的變身成一個火辣御姐。陳道臨還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很顯然。這種黑色的絲線一般的力量,就是污染了巴羅莎的死靈之氣。

要對付死靈之氣,陳道臨今晚做過的試驗,最好的辦法就是……生命力!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生命力的力量似乎特別的強大!一個普普通通的中階光明治療術,就將一個強大的黑武士直接殺死了;做別的魔法師是萬萬做不到的!

思索了片刻的陳道臨,就小心翼翼的嘗試了一下。

他先是對著巴羅莎施展了一個治療術,小心翼翼的抽取了自己的一絲生命力灌注給了精靈。

然後,通過“德魯伊之眸”,陳道臨立刻發現了巴羅莎的身體裡的那股力量起了反應!

自己注入的生命力,進入了小精靈的身體之後,她身體裡的那綠色的木屬性光芒頓時煥發了生機,變得異常活躍起來。而相形之下。始終繚繞在上面的那一團團黑色的死靈之氣,看上去就彷彿微弱了許多。

看著似乎有了作用,陳道臨心中一振,再試圖加強注入生命力的時候——陳道臨雖然惜命如金,但是對於自己的寶貝精靈。卻是毫不猶豫的加強了生命力的灌注。

可接下來,陳道臨失望了。

他發現自己注入了生命力,似乎只能催發巴羅莎本身的木屬性變得更加活躍,但是卻並不能將那些死靈之氣溶解或者殺死,只是木屬性得到了活躍加強之後,可以將那一絲黑色的死靈之氣,暫時的壓制下去,而死靈之氣吞噬的速度也被壓低了許多——但卻只是壓低,並沒有停止。

就如同一碗清水裡,滴進了一點墨汁,墨汁暈開之後,清水便會出現一層淡淡的黑色。而這個時候,即便你往碗裡加入再多的墨汁,卻只能讓黑色繼續淡化,卻無法徹底消失!

更要命的是,這黑色自己還會不停的吞噬。

陳道臨停止了注入生命力的法子,坐下來苦思了好久。

很快,他就想起了另外一個法子!

既然用光明力量祛除的法子行不通,那麼……在控制死靈力量,就還有另外一個法子!

亡靈魔法!

陳道臨雖然並沒有修煉過亡靈魔法,但是很巧的是,他手裡卻偏偏有一件東西!

一件可以讓任何一個正牌的亡靈魔法師都十分羨慕的魔法裝備:魂器!

那枚儲存的狼王魂魄力量的戒指!

魂器這種東西,都是天然對所有死靈力量具備作用的魔法裝備。

陳道臨手裡的這件魂器,是用了一頭狼王的魂魄淬煉而成,最大的一個技能便是“狼王咆哮”,這是一個召喚技能,發動的時候可以召喚附近存在的一切狼類的生物,包括了冰雪狼族,和普通的狼類生物,甚至包括了犬類,都會受到影響。發動這個技能,就可以召喚周圍的這些生物聚集過來為自己作戰和效力。

這個技能,陳道臨一直都沒怎麼用過。畢竟他得到了這枚戒指之後,主要經歷的戰鬥,不是在大海,就是在帝都。大海上哪裡去找一頭狼來供自己驅使?

而至於在帝都……哪裡來的魔獸冰雪狼族?難道讓陳道臨召喚一群狗來幫自己作戰麼?

但是,無論如何,這畢竟是一件魂器!

既然是魂器,那麼它除了這個召喚技能之外,還有一個幾乎所有魂器都天然具備的基本功能:吸取死靈氣息。

理論上來說,魂器吸取的死靈力量越多,魂器本身就會越強大。

但是陳道臨並沒有打算走亡靈魔法師的路線,而且他對於如何吸取死靈力量,也並沒有什麼研究——雖然他的老師石頭夫人博學多才,身為一個煉金術大師。對所有的不同的屬性魔法都頗有涉獵,但對於如何淬煉死靈力量,也並不擅長。

陳道臨得到了這件魂器之後,一直只是利用了這件魂器本身加持的一個中階的蠻牛之力的魔法,用來增加自己的肉身力量而已。

不過此刻,他卻不得不想法子對這件魂器另外動點腦筋了。

淬煉死靈之氣的法門,可是亡靈魔法師的範疇了,陳道臨雖然並無涉獵,但是在他看來,所謂魔法。一法通萬法通。無非便是利用魔力。調動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一切魔法元素力量而已。

他先做了一個實驗,坐在巴羅莎的身邊,嘗試著發動了一次這個魂器戒指裡的那個“狼王咆哮”的技能。

反正在他看來,這種技能的發動。可以看做是對魂器裡儲備的亡靈力量的一種“釋放”。

那麼,自己只需要通過觀察,掌握這種力量是如何“釋放”的,然後,只需要想辦法,逆轉這種過程,把釋放變成“回收”吧。

“狼王咆哮”的發動,陳道臨只是注入了一絲精神力進入了魂器,很快就感覺到這魂器戒指之中。有一團無形的如同猛獸一般的威壓瘋狂的釋放了出來!

一股肉眼無法看見的力量,瞬間就擴散開來,速度迅猛之極!!

然後,這枚戒指就如同活了過來一般,陳道臨甚至聽見了。自己的手指上,這枚戒指居然發出了一聲類似於狼族長嘯的聲音!

這聲音彷彿是幻聽,卻偏偏又是那麼的真切!

可隨著這聲音瞬間擴散開來,房間裡卻又偏偏立刻陷入了一片沈寂,彷彿剛才那聲音真的只是一個幻覺!

陳道臨將自己的精神力觸角全部張開,自始至終牢牢鎖定這枚戒指,仔細的觀察著這枚魂器力量的運作。

很快,他忽然發現,當“狼王咆哮”的技能被激活之後,躺在身邊的巴羅莎,忽然就出現了幾分變化!

巴羅莎身體裡繚繞的那些黑色的死靈之氣,忽然就如同注入了什麼興奮劑一樣,變得異常活躍起來,黑色的死靈之氣飛快的運轉,運轉的速度比之前至少提升了三倍以上!

雖然總的死靈之氣的量並沒有增加,但是運轉的速度增加之後,卻讓它對於巴羅莎原本木屬性的吞噬速度也驟然提升了許多!

陳道臨大駭,趕緊停止了這個技能的催發,收回了自己注入在魂器戒指裡的精神力!

但是身邊的巴羅莎,外觀卻依然出現了一絲變化!

她額頭前的一縷金色,卻已經不知不覺,淡淡的染上了一層黑色!

“好懸!”陳道臨心中有些暗暗後悔,自己太過於莽撞了!

很顯然,這個“狼王咆哮”技能發動的時候,引起了巴羅莎體內的死靈之氣力量的一種共鳴。

剛才他已經仔細的觀察了魂器發動時候力量的運作,這種力量,似乎是呈現出不規則的散狀進行全方位擴散開來的。

而催動這種力量,似乎是暗暗存在於這枚魂器戒指本身煉製的時候存在的一種魔法陣,這種魔法陣的運轉,催發了這種力量。

而……如果能將這魂器之中的魔法陣逆轉的話……或許,就可以將這種力量的“釋放”變成“吸收”?

只是,陳道臨覺得自己需要花費相當的一段時間來,對這枚魂器戒指進行仔細的研究,尤其是要研究其中蘊藏的的那個魔法陣的運行。

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不過……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可行的方法,讓陳道臨心中稍稍的鬆了口氣。

可就在陳道臨心中剛剛安定一些的時候,他忽然發現了一個奇異的變化!

他坐在巴羅莎的身邊,身子略微靠近巴羅莎的時候,忽然意外的看見,巴羅莎額頭的那一縷剛才變黑的頭髮,居然又緩慢的褪去了黑色,重新變成了金色!

這個變化讓陳道臨忍不住“咦”了一聲。

這是什麼情況?難道巴羅莎自己有自癒的能力?

而在疑惑之後,陳道臨仔細的檢查了一遍,卻發現巴羅莎身體裡的死靈之氣並沒有大規模的減退。似乎只是剛才的活力消退了一些……

忽然之間,陳道臨發現了一件事情!

自己方才無意之中,將拿著魂器戒指的手,放在了巴羅莎的身上!

魂器?

陳道臨沈思了會兒,然後心中一橫,做出了一個決斷!

他乾脆把皺眉魂器戒指,直接套在了巴羅莎的手指之上!

然後,讓陳道臨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通過“天眼”的觀察,陳道臨意外的發現,隱藏在巴羅莎身體裡的那一絲黑色的亡靈之氣。居然飛快的減緩的運轉的速度。而且還有一絲絲極其微弱的亡靈之氣。就順著她的手指蔓延而上,然後緩緩的注入了魂器之中!

彷彿,這枚魂器,自然而然。本身就具備了一種吸引亡靈之氣力量的功能!

但是,這種吸引力,卻僅僅只是讓巴羅莎身上的亡靈之氣,減少了極為微弱的一丁點而已。

然後,亡靈之氣就不再繼續往魂器裡注入了,而是繼續這麼安分的停留在了巴羅莎的身上。

陳道臨大概計算了一下,巴羅莎戴上戒指之後,注入戒指裡的亡靈之氣,大概是巴羅莎被感染的全部亡靈之氣的五分之一的程度。

可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陳道臨心中仔細的思索。

他忽然有一種感覺!

自己可能是發現了一種特殊的東西!

而且。這個東西,即便他搜索遍了石頭夫人遺留給自己的全部魔法學識,都找不到答案!

那麼……很可能,這種現象,是這個世界的魔法界。都從來不曾知道的一種新的發現?!

他隱隱的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自己,很可能是無意中找到了一種極為了不得的新的發現!?

……

“力量的自然吸引……”

“釋放……吸收……”

“可為什麼只是吸收了一小部分就停止了……”

“釋放……前進……吸收……回縮……”

陳道臨就這麼坐在了巴羅莎的身邊,雙手用力插進自己的頭髮之中,用力的抓著,口中喃喃自語,枯坐苦思。

就這麼不知不覺,他居然在這裡坐到了天亮!

直到朝陽的光芒從窗戶透了進來,房間裡漸漸大亮,陳道臨卻還依然坐在那兒念念叨叨的苦思。

他隱隱的感覺到,自己一定是發現了一種在這個世界前所未有的特殊的規律,甚至他隱隱的感覺到,這種發現十分重要!甚至可能給自己帶來某一些巨大的改變!

更重要的是,似乎這種發現,對於治癒巴羅莎具備了重要的意義!!

可枯坐了一夜,陳道臨只感覺到之前從自己腦海之中閃過的那一道靈感,卻越走越遠,任憑自己自己如何苦思,卻再也無法捕捉到絲毫。他心中焦躁,惱火的用力抓著自己的頭髮。眼睛也漸漸的泛出了一點血絲……

終於,天色已經大亮,房門被悄悄的推開,手裡捧著一個盤子的小女僕夏夏小心翼翼的走了進來,看見陳道臨坐在床邊,抓著頭髮,如同傻子一樣的喃喃自語,夏夏先是嚇了一跳,趕緊三步兩步走了過來,然後在陳道臨的面前緩緩蹲下,柔聲道:“老爺……大人……”

輕輕的呼喚了幾聲,才把陳道臨從沈思之中喚醒,陳道臨抬起頭來,看著夏夏的眼神先是有些茫然,隨即才終於有了焦距,皺眉道:“怎麼?”

“天已經亮了,你已經在這裡坐了一夜,還是……先吃點東西吧,好不好?”夏夏咬了咬嘴唇:“巴羅莎姐姐不會有事的,她現在……不是看上去還挺好的麼。”

“……唉!”陳道臨嘆了口氣,他也不想對夏夏多解釋巴羅莎現在的危險困境,只是擺了擺手。

夏夏從盤子裡端起一只小碗,抵到了陳道臨面前,柔聲道:“我知道你一定沒什麼胃口,所以煮了一點湯,就算你不想吃什麼東西,好歹也喝上幾口湯吧,好不好?”

隨著夏夏纖細的小手將湯碗舉到陳道臨的面前,陳道臨看見小女僕亮晶晶的眼神裡滿是期盼,鼻尖上還有幾粒細細的汗珠,心中知道,這必定是夏夏在廚房裡忙碌了許久的成果。

他不忍心拒絕,就接過了湯碗,湊到嘴邊慢慢喝了一口。

湯裡加了一些肉沫,還有一些清爽的菜葉,溫度也正好,入口不燙不涼,顯然夏夏是用了心的,將湯煮好之後,又刻意涼到了剛好可以入口的溫度才端了進來。

陳道臨心中有些感動,又喝了兩口,隨意把湯碗就擱在了身邊,口中就道:“謝謝,你辛苦……”

就在他說話的時候,忽然,眼神冷不丁的掃過了這只湯碗,裡面還有半碗湯,在陳道臨放在將湯碗放在一旁的時候,大概是用力稍微大了一些,碗裡的湯略微晃了晃,雖然沒有溢過碗的邊緣,但是卻依然晃了好幾下。

就在此刻,陡然之間,彷彿有一條閃電自冥冥之中,陡然刺入了陳道臨的腦海之中,將原本他想了一夜的那許許多多的迷霧,瞬間撕裂開來!!

陳道臨猛的一下就跳了起來,滿臉狂喜,狂叫起來:

“我知道了!!我想到了!!我明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著,陳道臨將目瞪口呆的夏夏一把抱住,用力舉了起來,在房間裡來回轉了七八個圈,才將小女孩兒放下,陳道臨手舞足蹈,彷彿是瘋了一樣,哈哈狂笑,笑得前仰後合!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潮汐!!是潮汐的力量!!這個規則就是潮汐!!!!”


(各位道友,按照正常的升級程序,高階巔峰掌握了規則後,就可以突破為聖階。那麼,達令哥一個中階,卻忽然掌握了規則,會有哪些有趣的變化呢?嘿嘿……)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5-23 23:29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