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10
第三百七十六章【決斷】

如果陳道臨只是這個世界的土著,那麽對於這種奇異的現象只怕想破了腦袋也是沒可能想通的。

但是偏偏他卻是一個穿越者。

來自於現實世界,給他帶來的最大的優勢,正是從小接受的那一套現實世界裏的完善的現代教育體系。

這個世界的魔法力量,若使用化學,甚至是物理範疇進行解釋的話,則仿佛就在陳道臨的面前,打開了一扇金光閃閃的大門!!

……

潮汐!

準確的說,是潮汐效應。粗淺的來說,就是現實世界之中,因為地球引力,月球引力以及太陽引力等星體引力而形成的一種效應。

最早的的潮汐只是特指海水,隨著天體,尤其是月球引力,在固定時間內反覆進行潮汐作用,海水的漲潮退潮等等。

但是隨著深入的研究之後,潮汐的效應並非僅僅只停留在海水上,就連大氣也是受到潮汐效應的影響,氣壓,氣場,甚至是磁場!

最最關鍵的是,陳道臨確定一點:在這個羅蘭世界,天空上也是有星辰,有太陽,有月亮的!!

既然這樣的話,那麽在這個世界,就肯定也具有潮汐這個規則存在!

如果將方才的這枚魂器戒指裏的那些力量看做是海水的話,當這些力量進行釋放之後,然後又出現了類似於“回收”的效應,雖然這種效應看上去很微弱,而且也回收的作用也非常的小。但是卻恰恰符合了潮汐作用的一些規律。

那麽……這就正好可以解釋了陳道臨目前面臨的問題!

若是再進一步推測的話,或許可以得到這麽一個結論?

雖然不知道這個羅蘭世界,和現實世界到底在構造上有怎樣的不同,但是,從剛才的發現可以表明,這個世界的魔法元素,卻也是受到潮汐作用的影響的!!

釋放,回收,釋放,回收,這一最最樸素最最簡單的潮汐力的作用之下,才會造成了剛才小精靈佩戴上了魂器戒指之後,居然出現了她身體裏殘留的一絲死靈力量被回吸進了魂器戒指的現象!

若是要做一個比喻的話,就如同是在大海退潮的時候,滯留在海水裏的東西,被退潮的力量一起卷入了大海之中……

大概就是這麽一個意思了。

“這個世界的魔法元素,也具備潮汐效應……”陳道臨越來越興奮!他可以確定,卻絕對是一個重大的發現。

可興奮之後,擺在他眼前的一個實際的問題是:這麽一個重大的發現,對自己究竟可以帶來什麽實際的意義?

一時間,原本就擁有淵博的煉金術學識的陳道臨,腦子裏頓時就迸發出了無數火花和靈感!他甚至隱隱的捕捉到了一個念頭:似乎自己一直追求的魔動機械的構想,如果能夠將魔法元素的潮汐規則加入其中,無異於一個飛躍性的突破!

努力強行壓下心中的這些激動,陳道臨重新將註意力集中在了巴羅莎的身上。

擺在眼前的當務之急,是想辦法驅除幹凈小精靈身上的死靈力量。

最笨的法子……或許可以將剛才的行為反覆重覆上多次?

催動魂器的亡靈力量釋放,然後利用潮汐的作用,在力量回收的時候,順帶著將巴羅莎身上的亡靈力量吸回魂器之中?

這個想法倒是值得試試。

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暫時陳道臨沒有太多時間允許他仔細的慢慢研究如何利用這個新的魔法發現,也只能采取這種笨法子了。

他讓夏夏離開了房間,吩咐外面的人不要進來打攪。

接下來的半天時間,陳道臨就反覆的催發了幾次“狼王咆哮”這個技能。

每一次催發魂器戒指裏的亡靈力量,他都非常仔細的用自己的精神力捕捉著亡靈力量的運轉軌跡,試圖捕捉其中的規律,以及速度頻率等等。

在反覆了數次之後,利用魂器的亡靈力量元素的潮汐作用,將巴羅莎身上殘留的亡靈力量元素一點一點的回吸進了魂器戒指之中。

取得的很明顯的效果。

至少在陳道臨用“德魯伊之眸”的觀察看來,巴羅莎身上的亡靈力量,那些黑色的力量元素,已經大為減輕,最後幾乎減少到了不足原來的兩成。

可讓陳道臨頭疼的是,在反覆進行了五六次之後,潮汐作用就再也無法將巴羅莎神身上的亡靈力量徹底吸除幹凈了!

倒並不是潮汐規律消失了,而是陳道臨很無奈的看見,因為巴羅莎畢竟已經被“感染”,雖然感染的程度不算太重,可經過了這麽一些時間之後,畢竟她原本的一些木屬性力量,已經被一部分亡靈力量所吞噬和融合,變成了一種墨綠色的存在。

這些已經徹底融合的部分,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亡靈力量屬性,靠著潮汐作用已經無法帶出來了。

不過暫時來說,陳道臨對於取得的成果已經很滿意了。

天黑的時候,陳道臨再次走出了房間。

他已經十分疲憊!

畢竟經過了一整天的時間,反覆的催發魂器,催發“狼王咆哮”這個技能,十分消耗他的魔力,而他的儲備魔力的戒指裏,這些天連續作戰,儲備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在無法得到立刻補充的情況下,陳道臨只能通過正常的休息和冥想來恢覆自己的精神。

看著面色已經有些蒼白,滿臉疲倦的陳道臨走回了大廳,蒙托亞立刻迎了過來,看了看陳道臨,沈聲道:“大人……”

陳道臨擺了擺手,看了一眼大廳裏的諸人,輕輕咳嗽了一聲,就宣布:“我們再休息一夜,明天一早就離開這裏出發。蒙托亞,你和阿德負責收集一些物資。那些守備軍留下的馬匹,你挑幾匹腳力好的。還有食物和水,也要帶上一些。”

隨後陳道臨將目光轉向了男爵一家。

他發現,男爵一家三口雖然坐在那兒,但是氣氛卻有些古怪。尤其是波洛米爾,用陰沈的眼神盯著那位男爵的情婦,眼睛裏滿是憎恨和怒氣。倒是皮埃爾男爵,看了看陳道臨,欲言又止,卻終於搖搖頭,嘆了口氣。

看來,在自己呆在屋子裏的這一天一夜,外面這一家人一定是發生了點什麽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用疑問的眼神看了看蒙托亞,神聖騎士卻只是搖搖頭,並不說話。

陳道臨想了想,還是走到了男爵的身邊:“男爵閣下,我們明天一早就回離開這裏,對於帶給您的這些麻煩,我深表歉意。我想……”

說著,陳道臨就從自己的儲物戒指裏取出了一件東西,這是一枚拇指大小的寶石。他輕輕的放在了男爵面前的桌子上:“雖然我知道,用錢財來彌補是一件很不恰當的做法,但請您明白,現在我所能對您做出補償的唯一方法,就是錢財了。而幸好,身為魔法師的我,還算富有。”

這枚寶石的價值,足以補償男爵那座被損毀的別院了,甚至可以說,就算是重新建造十座別院,也足夠了。

“不過,我個人的建議是,您和您的家人最好不要留在這裏,這次出的事情太大,恐怕地方上是絕壓不下去的,我離開之後,總要推出一個人來背這樣的黑鍋。到時候,恐怕您……”

皮埃爾男爵的嘴唇動了動,這個時候,波洛米爾卻終於按捺不住了!

他騰的跳了起來,瞪著自己的父親,大聲喝道:“父親!!你還要猶豫到什麽時候!!!難道你一定要看著我們家破人亡麽!難道你一定要等著,等我們全家被關進大牢裏問罪,那個時候你才會後悔嗎!!!”

說著,波洛米爾轉身看向了陳道臨,大聲道:“魔法師先生!達令先生!!!我請求您……如果您要離開這裏的話,可否帶著我一起走?這個見鬼的地方,我實在是呆不下去了!我可不想留在這裏等著被那些軍隊抓起來扔進臭氣沖天的牢籠裏!!”

嗯?

陳道臨一楞,審視著波洛米爾,又看了看老男爵,才皺眉道:“波洛米爾,您的身份可是一位貴族,您是男爵的繼承人,跟著我離開的話,那麽這個身份……”

“見鬼的身份!見鬼的繼承人!!見鬼的男爵爵位!!”波洛米爾大叫起來,他用力的揮舞手臂,大聲喝道:“除非了一個好聽的男爵頭銜,這個身份還能給我帶來什麽?!我們吃的喝的,連鎮上的商人都不如!卻偏偏還要死撐著自己的體面!!我們甚至都快請不起仆人了!!我們把全部的家當都散了出去,花費在了奎因叔叔的身上!可結果呢!他給我們帶來的只是災禍!!我不要留在這裏!一天都不要再多留了!!我要離開這裏!哪怕再也沒有什麽貴族的頭銜!!法師大人,就請您帶著我一起離開這裏吧!!”

陳道臨並沒有直接回答。

老實說,陳道臨對這個波洛米爾沒什麽興趣——他並沒有沿途收小弟的打算,退一萬步說,就算要收小弟,這個平庸無能又有些懦弱的男爵之子,也遠遠進不了陳道臨的眼界。

老子就算收不到趙雲,也不能收個潘鳳吧!

不過,陳道臨畢竟對這男爵一家抱有幾分歉意,尤其是對老男爵還有幾分尊重,若是老男爵願意和自己離開的話,哪怕是幫他們避禍,自己也是願意帶著他們的。

但是,這也要老男爵自己開口才行,一個波洛米爾……陳道臨懶得理會他。

皮埃爾男爵臉上的皺紋在隱隱的抽搐,他用覆雜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這個兒子,然後眼神又落在了自己的女人身上,然後,他才終於長長的嘆了口氣。

緩緩站起身來,皮埃爾男爵對著陳道臨彎腰深深行了一禮。

陳道臨趕緊還禮,而這位老男爵站起身來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已經變得鄭重起來:“事情發展到如今的地步,都是命運……我那個弟弟的野心給我們的家族帶來了災禍,如今……達令法師閣下,我知道您是一個有大本事的人。您的風度和胸懷也讓我很欽佩。我很清楚,繼續留在這裏,我們的家族只會面臨滅頂之災。這些地方上的官員,還有那些守備軍官是什麽德行,我最清楚不過。我也不得不走出這一步了。達令閣下,雖然我老邁無用,但至少我還有些武技,還能騎馬,還能揮舞刀劍。而且,我還懂得一些生意的經營。我對西北的商路也還算了解。若是您不嫌棄的話,就請帶著我們這一家三口一起上路吧。我願意從今之後,追隨在您這樣傑出的魔法師身邊。”

說著,老男爵搖搖頭,苦笑道:“我原本的心願就是集家族之力,捧出一位魔法師,然後將家族的振興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沒想到奎因卻犯下這等大錯,害了我們全家。而如今……我卻又要將家族的希望,寄托在另外一位魔法師的身上,這不得不說是一種命運的玩笑啊。”

陳道臨嘆了口氣,對男爵正色道:“說起來,都是我拖累了您全家。如果您不嫌棄的話,就跟著我一起走吧。我保證,今後跟在我身邊,我一定會給您和您的家人,一個好的歸宿。”

……

有了男爵一家的加入,那麽原本第二天一早就上路的計劃,就不得不再次拖延一下了。

畢竟男爵一家在這裏經營了幾代,要想離開,自然要帶走許多細軟和值錢的東西。收拾一些祖傳的物件,整頓武器,馬車,等等等等。

好在陳道臨也不著急,追兵要趕來至少也要十天半個月以上,自己早一天走晚一天走倒也沒什麽區別。

反正自從這支守備軍被自己徹底擊潰之後,方圓百裏之內,根本沒有任何一支可以威脅到自己的軍隊力量了。

從這裏將消息傳遞到帝都需要五六天時間,再從帝都派遣精銳來追捕自己,又要五六天時間,期間還要加上官方層層上報走流程的拖沓——冷兵器封建時代的政務效率,自然是不會太高的。

甚至說一句很不客氣的話,在這期間之內,陳道臨就算聚集人手要造反,這方圓百裏之內的帝國地方政府,都沒有任何抵抗的力量了!

……

夜晚的時候,陳道臨等人自然抓緊時間養精蓄銳,就連陳道臨本人,也在抓緊時間冥想恢覆魔力。

而男爵父子二人,則在自己的房間裏進行了一番特殊的對話>

“父親!你真的決定了,我們一家都追隨這個達令陳魔法師?我覺得我們還是暫時跟著他們一起上路,等離開了這裏,到了安全的地方,再去找我的母親吧,母親和郁金香家的關系,一定可以庇護我們的。”

“蠢貨!”老男爵狠狠的抽了自己的兒子一個耳光,他深深地看了看自己的兒子,眼神裏流露出了徹底的失望,可終於還是嘆了口氣,緩緩道:“我們的家族已經完了!惹上了這種大官司,無論如何,我們家都會當做替罪羊被推出去!一個守備營的軍隊覆滅在我們家裏,一個守備長官死在這裏!地方政府必須要有人來背負這個責任!我們家只是一個小小的貴族,爵位也只是男爵,就是背黑鍋的最好的人選!我已經想好了,我們的家族到了如今,已經走投無路了!至於去尋找你母親的庇護,那是想都不要想!你母親只是郁金香家的一個仆人出身!在帝國內腹境地,一支帝**隊被成建制的團滅,這是何等的大案子!一百年來都不曾出過這等案子了!這樣的案子,郁金香家未必就啃出面保我們!何況我們和郁金香家有什麽關系?你母親只是人家的仆人出身!!別忘記了!!況且老公爵已經不在了,如今主持郁金香的是那位年輕的大小姐!她未必就對你母親還有多深的情分!這世界,靠任何都人都不如靠自己!”

頓了頓,老男爵搖搖頭:“我看這位達令陳絕不是普通人!你這蠢貨,難道沒一點覺悟麽?他身邊跟隨的人裏,那個雄壯的武士,分明是一個高階武者!而且,我從他的行為舉止,分明嗅到了教會苦修者的味道!那個拿弓箭的,可以熟練的使用治療術,我記得地方教會的那位大牧師的治療術,都未必比他高明!還有,你見過一個普通的魔法師,身邊能帶著狼人武士扈從麽?你見過普通的魔法師,會帶著一個美麗的女精靈家眷麽?這人被皇帝陛下捉拿,可你看他一路上到我們家的這幾天,絲毫沒有半點焦急和畏懼,這人的風度,是我生平僅見!仿佛皇帝的通緝,根本就沒放在他眼裏!這樣的氣度,我一輩子只見過一個人才有!便是你母親當年服侍的那位貴人,郁金香家的上一代公爵大人!”

看著自己兒子依然滿臉茫然,老男爵心中暗嘆,繼續道:“我們家現在已經完了!我多年苦心積慮,便是為了能振興家族,可如今看來,就連這個男爵的爵位都保不住了!一旦我們被捉拿問罪,那才是滅頂之災!既然如此,就不如放棄這些東西!跟隨這個了不起的魔法師!我看過了,這人絕不簡單,跟在他身邊,為他效力,說不定將來我們家才有重新崛起的希望!唉……你雖然是我的兒子,但是你性子懦弱,才具平庸,我是不能指望你了。現在,我就指望我能多活幾年,好好的為這位魔法師效力,重新掙下一份家業來,將來好讓你繼承。”

頓了頓,老男爵的面色變得極為嚴肅,沈聲道:“你記住,從明天開始,我們在這位魔法師的身邊,你就要徹底忘記自己的身份!你不再是什麽男爵之子,我也不再是什麽男爵貴族!我們都是他的追隨者!只有這樣,才能博得他真正的信任!

我聽奎因說過,這個達令陳法師,在帝都名氣極大,他甚至還是魔法學院的教授!只是和皇帝有了什麽私人恩怨,才不得不出走到這裏的。畢竟他是魔法師,等過些年,皇帝也不能對一位魔法師太過逼迫,將來說不定就有和解的一天,到那個時候,我們若是為這位法師效力,他看在情分上,拉我們一把,幫我們重建家族,說不定能取得比如今更大的局面!

唉,我已經把家族的希望全部賭上了,就指望命運別再折騰我們這些可憐人了。”

波洛米爾一楞,呆呆的看著自己的父親,眼前的老男爵,目光炯炯,滿臉都是精明之色,哪裏還有平日裏老邁昏庸的樣子?

他忍不住失聲道:“父親……您……”

“我心中自然明白。”老男爵搖搖頭:“既然追隨了人家,就不要再有其他心思了,好好的為他效力!達令法師這人很精明,對他陽奉陰違是絕行不通的,只有努力為他效力,博取了他的情分,我們才有出頭的一天。不過……有件事情你記住!”

“什麽?”

“將來……若是我死了,那麽我就會求達令法師賞賜給你一份家業,讓你好好的繼承了,然後你就找個地方,做個富家翁,老老實實的過日子吧!你這樣的性子和心智,絕不適合為他效力……”

……

終於,當第三天的早上,一行人才上路離開了男爵府邸。

一行人三輛馬車,一輛馬車裏,重傷斷臂的馬丁和狼人乘坐,第二輛馬車裏,男爵的女人以及精靈和夏夏兩人,第三輛馬車裏,則裝載了一些男爵一家帶出來的體己的私人財產,都是些值錢的東西,以及沿途需要的水和食物。

精靈已經在前一天的晚上醒來了。

醒來之後的巴羅莎,從外表看來似乎並沒有什麽不妥。

只不過……精靈似乎依然記得“那天”發生的事情,尤其是記得自己狂性大發,用一種近乎於“逆推”的方式,和陳道臨兩人……

醒來之後的巴羅莎,因為還記著這些事情,對陳道臨就表現出了一種很古怪的態度,精靈原本就性子柔弱又羞澀,幾乎就不好意思再面對陳道臨,甚至就連陳道臨稍稍和她有些肢體結束,精靈就立刻會羞得滿臉漲紅,縮到一旁去。

陳道臨哭笑不得,也不好意思給她太逗壓力,只是巴羅莎雖然躲在一旁,但卻依然忍不住用羞澀的眼神,時時刻刻的偷瞄陳道臨,眼神裏的愛意自然是無法掩飾——這樣的眼神,也讓陳道臨心中頗為受用。

一行人上路,繼續往西北而行。

一路上,果然沒有出乎陳道臨的預料,通緝令的擴散和官方的反應,都十分的緩慢,自己一路往西北行走,甚至沒有遇到任何阻攔,所過的村鎮城市,通緝令都還沒有來級的張貼到這裏來,至於追兵,就更不用說了。

一行人幾乎是大搖大擺的,裝作了行商的小商隊,往西北而行。

在過了半個多月之後,這一天,終於正式進入了帝國的西北地區。

努林行省。

[BOOK: 004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5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