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三百七十八章 【犧牲千萬家,幸福我一人】


“看來這個努林行省總督倒是很容易就……原本我們還擔心在他這裡會出現什麼波折呢。”

阿德臉上掛著輕鬆的微笑。

陳道臨卻皺了皺眉,看了阿德一眼,緩緩道:“拿到申請之後,那些官員說了些什麼?”

“還能說什麼。”阿德撇了撇嘴角:“努林行省的這些官員簡直就是一群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有金幣開路,這些人的眼睛瞪得比牛眼還大,手裡拿著我們的金票,笑得無比燦爛,土地購買的文書很快就拿到手了,還有那個傳教的申請,也……”

說到這裡,阿德小心翼翼的看了看陳道臨的臉色,他猶豫了一下,還是忍不住道:“大人……這個傳教的事情……”

陳道臨想了一想,反正這事情遲早還是要說的,畢竟阿德和蒙托亞雖然對自己已經心服口服了,可這兩人畢竟是光明神殿的人,自己拽著這兩個傢伙傳播其他宗教,擺明了是要拉他們下水——要讓這兩人心甘情願的陪著自己一起當“異教徒”,就必須要在自己實施全盤計劃之前,打消他們心裡的顧慮才行。

陳道臨醞釀了一下言辭,神色也嚴肅了起來:“你們……心裡一定有顧慮,對不對?”

阿德臉上的輕鬆表情也立刻收斂起來,看了一眼旁邊的神聖騎士——蒙托亞站在窗戶邊,看著窗外,並不說話。

這裡是木蘭城之中一個大旅店裡的高檔客房,房間在三樓頂層,一面就臨著街道,透過窗戶往外看去,下面正是木蘭城之中的一條繁華的主要街道。雖然努林行省的經濟已經沒落。但畢竟是一省首府之中最大的一條街道,看上去也還有幾分繁華,街上人來人往。倒也不少,偶爾也會看見一些奇裝異服的草原異族人。帶著馬隊走過。

神聖騎士並沒有回頭,眼睛依舊看著遠處,聽了陳道臨的話,蒙托亞的身子卻彷彿輕輕的晃了晃,然後他緩緩的出了口氣,低聲道:“出來的時候,陛下就說過。無論大人要我們做什麼,我們照做就是了……即便是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也全部都要聽從大人的吩咐。”

蒙托亞的這番話,無異於表態了。陳道臨對他的態度表示滿意。點了點頭,又看了看阿德。阿德立刻攤開雙手,苦笑道:“我的意思和蒙托亞大人一樣……只是,我心中依然還有些疑惑,不知道大人您的計劃到底是……”

“我的計劃麼。現在也不用和你們全部說出來。”陳道臨搖搖頭,緩緩道:“不過我可以先要和你們說明的是,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很快就會成為光明神殿的敵人!”

“……敵人?”阿德的臉色有些發白。

“是的,敵人!”陳道臨故意將眉頭緊緊簇起。表情凝重的盯著阿德:“我,還有你們,都會成為你們口中所說的‘異教徒’,我們會宣揚另外一種宗教,在這裡傳播教義,聚集信徒,然後……我們都會成為光明教會的眼中釘!甚至說的嚴重一點,你們兩人,很可能會成為光明神殿的‘罪人’,畢竟你們原本都是光明神殿中人。”

阿德的臉色越發的難看起來。

蒙托亞卻搖搖頭,抬起眼皮來,看了一眼陳道臨:“我相信,您這麼做,一定是有很深的用意,對麼?”

陳道臨的嘴角浮現出一絲詭異的笑容,他緩緩站了起來,也走到了窗戶旁,看了一眼外面熙熙攘攘的街道,忽然問道:“有個問題……兩位都是光明神殿之中出類拔萃的人物,我想請問兩位,神殿在這一百多年來日漸沒落,仔細想起來,最大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問題,倒並不新鮮。

神殿一代代沒落下來,教會之中自然也有精英人物痛定思痛,類似阿德和蒙托亞這樣的精英,也自然都反思過這樣的問題。

對這個問題,每個人心中都早有自己的答案,阿德就立刻道:“這還用問?這一切自然都要拜那位初代鬱金香公爵大人所賜!”

他的語氣之中帶著深深的怨意。

這個答案也並不奇怪。

事實上,教會之中絕大多數的人心中所想,都是如此。光明神殿的沒落,都是一百多年前那位傳奇人物的崛起之後,種下的因果。那位初代鬱金香公爵,雄才大略,執政帝國的時候,靠著他無上的權威,在戰爭之中建立了自己無法動搖的威望,利用戰爭將軍政大權全部抓在手裡,揮舞著大棒向教會下手,無人能抗衡,而光明神殿信奉的女神,卻一再沒有任何神跡展示,同時初代鬱金香公爵定下的種種法令,都是針對教會,削弱教會的特權,這一百多年來,教會才漸漸沒落下來。

說起來,鬱金香公爵雖然是帝國的英雄,但是對於光明神殿來說,卻毫無疑問是最最不受歡迎的人物,也是最最痛恨的人物。

只是,這樣的話,沒有人敢公開說的。

陳道臨聽到阿德這樣的回答,也並不意外,扭頭看了看蒙托亞。

蒙托亞想了想,搖頭道:“我不知道……阿德說的有道理,但是我總覺得,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的。我覺得……教會的內部,本身也有一些問題。”

蒙托亞畢竟和阿德還有些不同,雖然同樣都是教會的精英,但是蒙托亞在教會之中的地位比阿德要高一些,所以也能看到一些阿德所看不到的東西。

陳道臨笑了笑:“阿德說的答案,只對了三成,至於蒙托亞你的答案,則對了五成。”

“五成?”阿德皺眉,看著陳道臨:“那麼……大人您的見解呢?”

“若是要我準確的說出神殿沒落的原因,這就說來話長了,只怕不是一天兩天能說的清的。不過麼……我在魔法學院裡的時候,閑來無事,研讀歷史,倒是對神殿的歷史做了一番仔細的研究。得出了一個結論……只是這個結論或許未必能讓你們接受。”

阿德和蒙托亞兩人互相看了一眼:“哦?大人請說。”

“我的結論是……”陳道臨故意嘆了口氣:“即便是沒有鬱金香家族的出現,以神殿的狀況,最多也就多支撐個幾十年。一樣會沒落。就算沒有初代鬱金香公爵這麼一個人物橫空出世,但只要後世的帝國皇帝。出現一兩個厲害角色,神殿的處境,只怕和現在也不會差太多。”

“……”

對於這個答案,蒙托亞沒說什麼,倒是阿德的臉上露出幾分不認同的表情,年輕的牧師忍不住道:“大人為什麼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在鬱金香家族出現之前,神殿在帝國根深蒂固。就連皇室都要看神殿的臉色……那樣的權勢,豈能輕易動搖!如果不是……”

“沒有什麼如果。”陳道臨斬釘截鐵的言語,打斷了阿德的話,他斷然道:“神殿的沒落。終究其原因,是自身的制度出了問題!這世界上,任何勢力,團體,組織。甚至是國家,一切的發展,歸根結底,都是制度的問題!新的制度必然擊敗老的制度,合理的制度必然擊敗不合理的制度。先進的制度必然擊敗落後的制度……這是不變的規則!即便偶爾會出現一些特殊的例外,但那也是短暫的特例,很快就會被撥正……你們要明白,歷史,本身是具備一種顛撲不破的規則的!

在光明神殿的興盛,是和羅蘭帝國的開國密不可分。可以這麼說,在羅蘭帝國開國之初,光明神殿當時的制度是很合理的,神殿依靠著開國大帝,幫助他征戰天下,積累了大量的威望,平定戰亂,統一國家,讓人類世界恢復和平,這些符合了大多數民眾心中的願望和利益,所以神殿才能順勢而起。可經過了一千年的發展,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是開國之初的樣子了,而神殿自身的制度卻並沒有改變,所以就不再順應這個世界的發展,從當初合理的制度,變成了如今不合理的制度,這樣一來……自然就會被人們拋棄!這一點,和鬱金香家族出現不出現,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正如我剛才說的,即便沒有鬱金香家族出現,皇室之中只要湧現出一兩個有能力有決斷的皇帝,神殿一樣會被打壓,落入今天的地步。”

阿德的臉色有些難看,對陳道臨的這番話,從感情上實在很難接受。

陳道臨看出了阿德的臉色,冷冷一笑:“你不認同?好,那麼我問你,拋出鬱金香家族存在的因素,你告訴我,光明神殿的存在,對於羅蘭帝國的民眾來說,有什麼意義?”

一聽到這個問題,阿德從小就接受神殿的教育,自然而然就順口回答道:“信奉偉大的女神是每個羅蘭人的天然義務,我們身為神的子民,供奉女神,將來死後靈魂才能得到歸宿,有了女神的護佑……”

“好了。”陳道臨擺手,再次打斷了阿德的話,冷冷道:“死後靈魂的歸宿,這太過虛無縹緲。至於什麼天然的義務云云,也只能騙騙那些愚昧無知的人。我只知道,我生來這世界上,是母親十月懷胎辛苦生的我,可不是什麼光明女神。是父母養育我,也不是什麼女神。若是讓我信奉女神,讓我拿出自己辛苦的勞動所得來供奉神殿……那麼換做一個頭腦清楚的人,就會忍不住想想:憑什麼?”

阿德不說話了。

陳道臨飛快道:“農夫辛苦耕作,女神會展現力量保佑風調雨順,土地豐收麼?很抱歉,我沒看見這種事情……小商販辛苦將商品販賣各地,女神會出面護佑他們生意興隆麼?很抱歉,我也沒看見這種事情發生……軍隊打仗,女神會出面護佑他們戰無不勝麼?很抱歉,這種事情貌似也沒發生過。一個苦力每天辛苦工作,當窮困潦倒的時候,女神會出現賜予他豐衣足食麼?很抱歉,這種事情也不存在。一個垂死的病人,掙扎求生,女神會出現,賜予他健康和生命麼?這種事情。依然不存在……”

陳道臨看了一眼一旁若有所思的蒙托亞,換了一個語氣,又緩緩道:“可帝國的存在呢?一個國家的穩定。帝國的穩定,至少可以提供一個穩定的大環境。制定法律,給予所有人一個穩固的秩序。無論是種田的農夫,做生意的商販,做苦工的苦力,還是打仗的軍人,所有這些人,都要依附在一個國家的穩定秩序上才可以好好的生存。換句話來說……帝國的重要性。對每個人來說,遠遠比一個虛無縹緲的宗教要更重要。換句話來說,一個穩定的國家政府,可以讓人們吃飽飯活下去。而宗教的意義,則更多是滿足人的精神追究。那麼我問你,是吃飽飯活下去重要,還是滿足精神追究重要?我不否認後者的重要性,但事情總有先後。在沒有吃飽飯的情況下,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暫時拋棄精神追究,而先想辦法活下去!如果一定要二選一的話,那麼我想九成以上的人,都會選擇先活下去!”

“大人。您的意思是?”蒙托亞若有所思,表情凝重看著陳道臨。

“我的意思很簡單……光明神殿,從建立之初,最最根本的教義,就是錯的!所以,到了今天落到這般地步,也是必然的結果。如今教會之中出現了腐朽的高層,出現那些生活奢靡的蛀蟲,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帝國的政府裡就沒有貪官汙吏了麼?自然也是有的。可為什麼大多數的民眾,都拋棄了教會呢?”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這一刻,在蒙托亞和阿德眼中看來,陳道臨的臉上彷彿籠罩著一層光芒,就聽見陳道臨一字一字道:“光明神殿創教的根本,原本就是錯的!”

“……創,創教的根本……是錯的?”蒙托亞身子一震,失魂落魄的看著陳道臨。

陳道臨的臉上寫滿了嘲弄,冷笑道:“你們光明神殿的創教根本宗旨,終極目的就是徹底的讓皇室低頭,奪取皇室的皇權,然後以神權取代皇權,你們的終極目標,就是建立一個政教合一的世界,以教會來統治人類世界……在你們的心中,最好是將什麼皇帝,帝國政府,一切都統統幹掉,以光明神殿來統治人類。你們從創建教會之處,就定下了這麼一個最終的目標,所以這一千年來,光明神殿自始至終,都在和皇室對抗,和皇室爭權奪利,拼命的打壓皇室,壓制對方的生存空間,為自己謀取更大的權力……

可偏偏可笑的是,這就是你們最大的根本錯誤!政權掌握在別人的手裡,所有羅蘭人吃飽飯和生存活下去的基礎,掌握在別人的手裡!而你們,只能提供給大家一些虛無縹緲的精神追究。就算有些無知的人會被你們宣揚的那一套哄騙住,但是更多的人,一旦面臨生存的選擇,一定會毅然決然的選擇支持帝國政府,而拋棄你們。說到底,人總要將求生存擺在第一訴求的。”

陳道臨說的這番話,讓阿德和蒙托亞兩人陷入了震駭之中!

兩人都不是蠢人,都是教會培養出來的精英人物,眼界都是不凡,可畢竟身在教會之中多年,思維僵化,先入為主,從小到大,都被灌輸著要振興教會,讓教會的榮光重新籠罩這片大地,要讓所有的民眾都對教會歸心,最終要讓教會強過皇帝,讓神權成為這個世界至高無上的權威……

卻從來沒想到過,這種念頭,從根本來說就是錯的!

光明神殿從建立的第一天開始,教會的根本宗旨,在對待皇族的立場上,就只有一個一條:幹掉對方!哪怕暫時做不到,就先一步一步的壓制,抗衡,但是長遠的目標,就是幹掉對方!!

只有來自於現實世界的陳道臨,才會一眼看出,這種建教的根本宗旨,是如何的可笑和荒誕!

這根本是絕不可能實現的!

從文明正常的發展軌跡看來,必然的規則就是,國家的制度必然要凌駕於宗教制度之上!

宗教要想生存下去,只能一步一步的對國家制度妥協。

在陳道臨看來,光明神殿的錯誤十分可笑……如果真的想推翻皇室,取代皇室成立一個神權國度,那麼就早早的應該趁自己強大的之後,揭竿而起!幹脆就舉兵造反!

這件事情,現實世界歷史上不是沒有人幹過。張角,黃巾,蒼天當死黃天當立。

可即便真這麼做的。即便真的幹掉了皇室,推翻了現任的國家政府。也只能是把光明神殿變成另外一個國家政府。要想統治這個國家,也只能把宗教的那一套變成國家制度那一套!如果繼續想用宗教那一套統治國家,也是絕不可能的!

說到底,國家制度和宗教制度,原本就是完全兩種東西。

如果要強行用“神權”來統治這個世界,那麼唯一的結果,將來一定會被人推翻!

這是歷史和文明的發展軌跡的必然結果!

宗教制度落後。落後的制度必然會被推翻。

中世紀的歐洲,教會的勢力何等龐大!教皇的旨意號令整個歐洲,就連國王都要聽從教皇的意思,不聽話的國王可以被直接罷免或者廢黜!

可結果呢?如今的現實世界之中。教皇除了一個精神偶像的頭銜之外,政令連梵蒂岡都出不去!

強行讓宗教制度代替國家制度來統治,根本行不通。

雖然現實世界之中,依然還存在中東那些宗教力量強大的國家,譬如伊朗等伊斯蘭教國家。但是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這些國家也在一點一點的變化,宗教的力量被慢慢的撬動……

這個發展的總趨勢總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在陳道臨看來,光明神殿的那一套根本不可能行得通。

這樣一來,光明神殿的下場只有三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以宗教和國家制度對抗。只有被國家制度鎮壓的下場!

第二種可能:退一萬步說,就算光明神殿舉兵造反,推翻了皇帝的統治,把所有的政府官員都滅了,以教會神權那一套來統治這個帝國,時間一長,也早晚被推翻。絕不可能長久!

第三種可能:造反成功,取代了帝國政府,但是教會也必須從宗教制度蛻變成一個新的國家制度,必須要放棄“宗教神權”那一套東西……可這樣一來,其實也等於是違背了自己的初衷,教會制度變成國家制度,那麼就等於是出現了一套新的國家制度,自己本身的神權那一套也只能丟棄掉……可這樣一來,也等於是宗教制度自己把自己滅掉了,留下的也是一個新的國家制度。沒有任何意義。

“教會要想發展,唯一的路徑就是把你們那個錯誤的建教的宗旨拋棄掉,在對待帝國政府和皇室的態度上,別總想著要幹掉對方取而代之。而是要依附於對方,努力的發展自己,深化和擴大自己的影響,無聲無息的影響一代又一代的人。這個影響不在於你們收取多少宗教稅,不在於你們擁有多少強大的神聖騎士團。

你們本質上就是一個滿足民眾精神追究的團體,好好的幹好自己的本職就可以了,別老想著要奪取政權。”

“可……可這樣豈不是就要受制於人?”阿德畢竟還有些想不通:“那樣的話,豈不是我們光明神殿,都要仰帝國皇室的鼻息?!看別人的臉色過活?!如果皇室要對我們下手,我們豈不是連反抗的餘地都沒有?”

陳道臨冷笑:“如果你們不老想著要幹掉皇室取而代之,皇帝為什麼要對你們下手?他吃飽了撐的?你們安安分分的滿足民眾的精神需求,填補民眾的信仰需求,不和皇帝爭奪權力,這樣做等於幫他穩固統治,安撫民眾的精神世界……對皇帝的統治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哪個皇帝頭腦壞掉了,要幹掉你們?”

“這……”

阿德無語了。

可蒙托亞卻提出了自己的問題:“那麼按照您說的……大人,這樣一來,我們光明神殿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

“什麼意義?”陳道臨冷笑:“存在的意義,就一定要把國家政府幹掉,取而代之,這才叫有意義麼?就一定要讓帝國所有民眾都聽從你們的命令,予取予奪,才叫有意義?就一定要讓你們的教宗成為皇帝,你們這些教會裡的高層,大主教變成宰相,裁判所的審判長變成帝國法務大臣,神聖騎士團的團長變成軍務大臣。這才叫有意義?”

兩個教會之人聽了這話,都是無從反駁。

陳道臨長長的嘆了口氣,意味深長道:“我知道你們一時間心中恐怕很難全盤接受我這些話。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們,一個宗教存在的真正的意義。不在於爭奪政權,而在於長久!”

“長久?”兩人都是茫然的看著陳道臨。

“就是長久!”陳道臨緩緩道:“真正的長久!即便未來的一千年,一萬年……即便羅蘭帝國滅亡了,出現了新的帝國,光明神殿依然存在,人們依然信奉神殿,信奉女神。即便再過千年萬年。連皇帝都不存在了,出現了新的人類文明制度……可人們依然信奉的是光明神殿的宗教……這樣,就是你們的勝利!你們成天和羅蘭帝國的皇室爭奪權力,簡直就是鼠目寸光。”

陳道臨是這麼說的。心中也的確是這麼想的。

基督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雖然在中世紀走了一些彎路,強行讓教皇的神權凌駕於國家政權之上,然後被撞了一個頭破血流,但是後來的路子卻都是走對了。

結果就是,幾千年下來。封建制度消失了,王權和皇權消失了,進入了民主制度,資本主義制度……雖然教義出現了諸多分支,不管是新教天主教東正教還是什麼摩門教之類。總的來說還都是信仰上帝。

這就是最大的成功!這就是最大的勝利!

宗教麼,提供的就是精神世界的需求,做好自己本分就算是成功了,非要連別人的飯碗也一起搶來管起來,那純粹就是吃飽了撐的

……

這一番談話下來,蒙托亞和阿德都是聽得心中震撼不已,局限於時代和大環境,這兩人雖然都算是精英人物,但是陳道臨的這麼一種新奇的剖析,卻是從來沒有任何人和他們說起過。

陳道臨的這一番話,若是放在現實世界之中,自然是眾所周知的常識,可放在羅蘭世界,這麼一番話簡直就是振聾發聵,猶如一道閃電厲斧,劈開了兩人心中固有的那一套思維方式,無疑給兩人展現了一番前所未有的新見識新世界。

看著兩人都被自己說得啞口無言,陳道臨心中暗暗有些得意,隨即就笑道:“咱們在木蘭城待上幾天,這些天,你們按照我寫的那份清單,把該做的準備都做了,然後,我們就出發去收取我們買下的那些土地……”

先前一番洗腦,已經把兩人說的都神魂顛倒,現在陳道臨說起了實事,才讓兩人慢慢的回過神來。

蒙托亞和阿德才猛然發現,被陳道臨教訓了半天,最最重要的問題,這傢伙卻並沒有回答:到底在這裡建立一個新的宗教,有什麼意義?

“大人……”蒙托亞只覺得口中有些發苦,苦笑道:“神殿的這些問題……您的話,我現在還無法全部領會,今後我只能慢慢的心裡去想……可是,眼前的問題,咱們真的要在這努林行省,傳播這麼一個,一個新的宗教麼?”

陳道臨看了蒙托亞一眼:“你是想問我這麼做到底有什麼目的吧。”

神聖騎士神色肅然:“我早已經做好了獻身的準備,即便成為神殿的罪人!我深信教宗陛下的話,也願意將我的這條性命托付給您!但是……至少在做這些事情之前,我需要您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陳道臨嘆了口氣:“說到底,你們還是不敢全信我……好吧,你們有這樣的顧慮也正常。如今我也不想解釋太多,我心中的全盤計劃,也不是你們現在的境界可以領悟的,我只說一句:光明神殿如今已經到了不得不做變革的時候!可這種變革,靠著神殿自己是沒可能做到的,就算海因克斯想做,底下人也會反對!教會一千年來的固有的制度,禁錮了太多人的思維。那些既得利益的群體,也不會同意海因克斯進行變革,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打醒那些人!或許我的手法粗暴了一些!至少在我看來,教會之中,蠢貨太多,實在沒什麼明白人。我要讓所有人看看,宗教這種事情,到底是怎麼玩的!”

頓了頓,陳道臨看了看依舊茫然的兩人,冷笑道:“多了我就不解釋了,總之……你們若是信我的話就跟著我一起幹,若是不信的話,立刻轉身離開回帝都去,我也絕不挽留。留在這裡,你們表面上都會成為光明神殿的罪人,但是長久看來,你們才是神殿的功臣!所謂犧牲我一人,幸福千萬家……就看你們如何抉擇了。”

蒙托亞聽到最後兩句,眼睛裡精光四射。這種犧牲自我的悲情說法,恰恰符合了神聖騎士心中那一套騎士獻身的道德標準,頓時就激發了蒙托亞心中的熱血!

倒是阿德,他不是騎士,而且畢竟年紀輕一些,腦子也活絡一些,聽了陳道臨的最後兩句話,臉上雖然沒什麼表示,心中卻不免腹誹。

犧牲我一人,幸福千萬家?

若是別人說這樣的話,或許有幾分可信。可這種崇高的話,從這位達令陳大人嘴巴裡說出來……卻怎麼就那麼彆扭呢?

這傢伙的道德觀念,難道不應該是犧牲千萬家,幸福我一人嘛?

“行了,如果你們沒有別的話要說,就趕緊去幹活吧。”陳道臨走到了桌前坐下,給自己倒了一杯水,慢慢喝了一口:“先給你們兩天時間,去雇人,把我寫好的那份告知抄錄出來,我要兩天時間內,這份告示貼遍整個木蘭城!”


【那個,居然看到有人打賭,說我連更了第幾天後會斷更……餵!你們對我有點信心好不好……打人不打臉嘛……我的人品就辣麼差嘛……抱頭鼠竄……】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5-27 16:17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