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三百八十二章【賣得好,賣不好】

陳道臨購買下的土地,位於羅瓦城以北,大體的位置位於羅瓦城的轄區北方邊緣。

從地理位置看來,這個地方恰好位於努林行省和郁金香家族的邊境交界處的一個夾角。

若是從地圖看來,陳道臨的這塊土地,往左不過幾十裏,便是郁金香家族的領地,而往北的話,也不過就是五十裏的樣子,便是帝國西北的北方邊境,卡巴斯基防線的西北段。

六千畝地,說起來似乎不少,但實際上卻並不算很大,大概也只有四平方公裏的樣子。只管一點的話,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個邊長兩千米的正方形。

如果說這個數字還比較模糊的話,那麽做一個類比的話,這麽大一塊地方,大約相當於十個**廣場,或者是十個梵蒂岡城。

在羅瓦城和當地的政府達成了一系列協議之後,陳道臨帶著他的大隊繼續北上遷徙,終於在十日之後,抵達了這塊已經屬於他的土地。

隨著隊伍來到這裏的,還有羅瓦城之中的一隊守備軍以及兩名羅瓦城的官員——那位鎮長自然不會幹這種長途跋涉的辛苦事。

一系列的契約文書,早已經全部完成。

這個鬼地方,看上去十分荒涼,偌大的一片土地,遠遠看去,完全是一片空蕩蕩的荒野。

土地貧瘠,都是西北常見的黃土地,遠遠看去,周邊還有一些黃色的山坡,也都是不著寸草黃土坡,放眼看去,滿眼都是黃泥和沙礫。

看見這場景,就連意志最堅定的蒙托亞都忍不住心中生出幾分動搖來。

這位達令大人……帶領著自己這些人,還拐來了上萬人口,就是跑到這麽一個偏僻遙遠的不毛之地,“開創新局面”?!!

唯一讓蒙托亞稍稍安心的是,在附近還有一條河流。

努林行省的北方有一條乞力馬羅山脈的支脈,這條河流便是從龐大的乞力馬羅山脈之中流淌下來,貫穿於努林行省的北方。每年春季的時候,因為山上的積雪融化,河流的水勢也會比往常要更大一些。

現在看來,這條河流距離自家的這塊土地倒是不算太遠,在蒙托亞心中計算了一番之後,確定了一點,至少己方這上萬人,靠著這條河流還是可以滿足用水需求的。

……

花費了三天時間,蒙托亞才帶著人,將上萬人的大隊組織了起來,在這裏紮下了營地。

這一次紮營可不比之前旅途之中的夜宿。因為在建造成新城寨之前,自己這些人要長期停留在這裏,所以這次的紮營,就要正式得多。

大量的帳篷被支了起來,蒙托亞帶著那些傭兵,將上萬人的隊伍進行了清點和分配。各種不同的工匠被按照職業區分開來。而那些帶著家屬的勞工,也都被安排進了一個龐大的家屬營地。

為了防止一些治安事件發生,蒙托亞在請示了陳道臨之後,又花費了一筆錢,將隨同隊伍而來的那兩百名傭兵延長了雇傭期限,在未來的時間內,這兩百名傭兵就要負責在這裏維持治安。

上萬人的吃喝拉撒,加上那些馬匹牲口,每天要耗費的糧食足足有上萬斤!

這麽龐大的消耗數字,倒是暫時還不用太擔心。波洛米爾已經在羅瓦城購買了大量的糧食,還有郁金香家戍邊軍隊的陳糧,此外,阿德也被陳道臨留在了首府木蘭城繼續搜集糧食。

當務之急,第一項計劃擺在面前的便是:築城!

可築城,總需要建築材料吧!

這地方,遠處那些黃土坡上,都是不毛之地,地皮貧瘠,偶爾看到的一些植被,都是矮小脆弱,要想砍伐大樹來建房子,那根本就是休想。

至於石頭……

蒙托亞大概目測的一下,最近的一條乞力馬羅山的支脈,倒是可以作為采石的地點……可那個地方距離這裏至少有幾十裏遠!

要想建造一個城寨的石料,都從幾十裏遠的那座大山上采下,再搬運上幾十裏運送到這裏……光是想想就足以叫人牙齒發酸!!!!

然而,陳道臨卻信心十足。

在安頓好了大隊人馬之後,陳道臨甚至還有心情帶著小精靈一起騎馬出去遊玩了大半天。

兩人就縱馬在這廣闊的荒原之上盡情馳騁。他甚至還有心情帶著人跑去了不遠處的一個黃土坡上玩了一次野外燒烤遊戲。

足足在外面瘋了三天,陳道臨才帶著滿身的泥土跑了回來。

他回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召集了一批以穿著白衣信徒袍為首的工匠,下達了一系列的指令。

超過兩千名勞力被發動了起來,領取了工具之後,第二天就結隊前往距離最近的那座黃土山坡。

然後,在黃土山坡之下,兩百名工匠晝夜勞作,很快就弄出了一排讓蒙托亞看了都十分好奇的土窖。

更讓神聖騎士費解的是,這次征召而來的那些建築工匠,在陪著陳道臨說了一下午話之後,這些人簡直就像是瘋了一樣,發瘋的拿著陳道臨交給了一些奇怪的圖紙離開,大部分人都是滿臉驚奇和興奮,捏著手裏的圖紙,就仿佛捏著什麽寶貝一樣。

跑到黃土山坡旁的上千勞力開始了忙碌,他們的工作內容就是……挖山!!

大量的黃土被挖了出來。

眼看著這些家夥,就如同勤奮的工蟻一樣,將那座黃土山坡,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挖出了一個小小的豁口……就仿佛是什麽怪物在這山坡上狠狠的啃下了一口。

那條河流的溪水被引了過去……

大量的黃土被挖開運送過來……

更多的土窖被搭建起來……

在忙碌了幾個日夜之後,這天早上,那夥建築工匠興奮激動的嚎叫著,然後捧著一堆東西,瘋狂的跑來見陳道臨。

陳道臨很快就把蒙托亞找了來,然後指著擺在他腳下的那堆東西,對神聖騎士笑道:“看見沒?我們建造城寨的材料有了,這種東西,叫做……黃土磚。”

蒙托亞沒說話。他知道,陳道臨叫他來絕不僅僅只是炫耀,肯定還有更深的意思。

“西北這地方別的沒有,黃土卻是遍地的。黃土這東西,若是用來種植農物,自然是不好的。但用來燒磚卻是完全可以。”陳道臨說到這裏,笑了笑:“這其中的細節對你也不用多解釋了。我只告訴你,咱們不用費力去采石,也不用派人去乞力馬羅山裏砍伐樹木。建築材料,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腳下,到處都是。”

說到這了,陳道臨才故意頓了頓,他仔細地看著蒙托亞的表情,眼看神聖騎士雖然是松了口氣,但是臉色卻依然還算沈穩,陳道臨滿意的點了點頭:“不過,還有一件難處,需要你去解決。”

“大人,您請說吧。”

“燒磚,自然是需要燃料的。可是你看到了,只是靠燒木柴可不行,效率太低,而且耗費也太大。最關鍵的是,這裏的樹木太少,根本不足以供應我們大量的燒磚。所以,我需要你帶著人,那座乞力馬羅山裏給我尋找一樣東西。”

蒙托亞沈穩的點了點頭,面色不變:“大人,需要我去找什麽?”

陳道臨沈吟了會兒,他取出了一張圖紙來遞給了蒙托亞。

“我也不瞞你。這份圖紙,是我當初無意之中得到的。我曾經得到過一本昔年初代郁金香公爵杜維手寫的煉金術材料筆記。而那份材料筆記裏,恰好記載了一些有趣的東西。這位初代郁金香公爵在乞力馬羅山裏發現了一些東西,而且也恰好就繪制了一份簡單的地圖,標註在了那份筆記裏。”

蒙托亞臉色這才微微出了些變化!

初代郁金香公爵留下的筆記?!那可一定是了不起的東西了!

“大人需要我去尋找的,就是這個東西?”蒙托亞深吸了口氣。

“是的,這個東西就是……煤炭!是的,你沒聽錯,初代郁金香公爵的那本筆記記在,就在距離這裏最近的那座乞力馬羅山的支脈,就有一個不大的煤炭礦脈,而且……如果他記載的沒錯的話,還是一條露天礦脈。雖然儲量不大,但是咱們這些人用卻是綽綽有余了!”

……

“消息準確麽?”

樓蘭城的那座偉大的公爵府裏,杜微微輕輕皺了一下那對好看的黛眉,然後又輕輕的舒了口氣,臉上露出了幾分感慨:“這家夥,倒也真能折騰。”

這座公爵大人的書房自然十分寬大,腳下是厚厚的地毯,墻壁上布滿了各色壁畫,就連邊角都是描金裝飾。

杜微微就站在自己的桌子前,她甚至沒穿鞋子,赤足站在那厚厚的地毯之上,一雙雪白的纖足,在猩紅的地毯之上,顯得格外白皙。

站在杜微微面前的,正是費歐娜。

此時的費歐娜,完全不是當初在帝都時候那幅濃妝艷抹的模樣了。這個素面朝天的艷麗熟女,不加雕飾的裝束,以及素色調的正式衣衫,卻反而散發著一股成熟而幹練的味道。

站在杜微微面前,費歐娜垂著頭,小心翼翼道:“他前些日子從木蘭城拐走了上萬人,聽說那個菲奧洛總督已經為此頭疼了許多天。不過總督府倒是沒有做出什麽阻攔,想來……這個家夥在木蘭城似乎沒少花錢的。而且他還留下了人在木蘭城,繼續搜羅糧食。據說他的購買量很大,這個月,木蘭城的糧食價格已經上漲了兩成。”

杜微微沒說話,而是看著一旁的墻壁上,她的眼神仿佛是盯著某一幅壁畫,但是卻很顯然是心不在焉,在思索著什麽。

“還有……”

費歐娜飛快的擡了一下眼皮,看了一眼杜微微,然後再迅速垂下了頭,用更加小心翼翼的語氣道:“我還得知了一件事情……”

“說。”杜微微面無表情。

“是……和我們駐紮在邊境的軍隊有關系。”

杜微微的臉上這才露出了幾分古怪的笑容,這笑容裏流露幾分嘲弄:“哦?那些家夥又做了什麽事情?”

“……”費歐娜猶豫了一下,然後嘆了口氣:“還能是什麽……軍需的那些人,無非就是悄悄的做些手腳,在後勤補給上做些文章,謀取些好處——歷來都是如此!只是他們總算還不過分,都是在規則允許的框架之內做些小動作。無非就是處理陳糧,處理淘汰的軍需物資之類。您是知道的,咱們郁金香家的東西一向都是質量極好,比市面上的要好上許多!即便是軍隊淘汰下的舊貨色,也絕不比人家的新東西差多少,到哪裏都是搶手貨。”

杜微微聽到這裏,臉上閃過一絲寒氣,隨即才搖搖頭:“罷了,我接管家族的時間還短,很多弊端走不能一下全部掃除,這些人,只要他們鬧得不過分,我還能暫時容忍一二。等到將來,我騰出手來,總是要把這些事情好好清理一下的。”

費歐娜卻面色古怪:“只是……這次的事情,卻也和那個家夥有關系。”

“哦?”

“我昨天收到了報告,說是邊軍那兒,要把南倉的陳糧處理掉。我本來也沒多想,算算日子,也到了處理陳糧的時間。只是我好奇的多查了一下,卻發現,這次處理陳糧,下面匯報,說是全部都賣給了努林行省的糧商,而交割的地點是……羅瓦城。”

杜微微眼睛一亮,沒說什麽。

費歐娜卻繼續道:“前些日子……那個家夥正好就抵達了羅瓦。他前腳到了羅瓦,我們的邊軍後腳就把一批陳糧賣到了羅瓦……若是說這件事情和他沒關系,打死我也不信。”

“別說打死你,打死誰我都不信。”杜微微抿嘴笑了笑,她歪著頭想了想:“邊境南倉的陳糧應該不少吧。”

“夠一萬人吃上大半年的了。”費歐娜語氣很平靜。

“哈!”杜微微忍不住笑了一聲,只是這笑聲卻有些古怪:“這麽說來,我倒是無意之中幫了那個家夥一次?不然的話,他那一萬多人,就要在羅瓦城外的荒野上喝西北風了?”

杜微微的語氣十分古怪,這種話費歐娜哪裏敢亂接?這個精明的女人,心中實在弄不明白自家的這位女公爵到底和那個叫達令陳的家夥是什麽關系,怎麽敢貿然插嘴?

杜微微緩緩走了幾步,繞過桌子,坐到了桌子後的那張椅子裏,她伸出手指,在桌面上輕輕的敲了幾下……

過了會兒,這位女公爵擡起頭來,那張清麗明艷的臉龐之上,露出了一絲狡猾的笑容。

“費歐娜。”

“大人有什麽吩咐?”

“我記得……咱們家族的屬軍第三騎兵團有一匹老邁的戰馬要淘換對吧?”

“……是的。”費歐娜不動聲色的點了點頭。

“我還記得,吉利斯城的城守上次申請,說是要把一萬張保存不善而損壞的牛羊皮處理掉?”

“……有這麽回事。”費歐娜臉上依然不動聲色。

“嗯……還有,我記得去年年底,邊軍說有一批損壞的軍械裝備要更換,但是去年我壓了下去?”

“是的。”費歐娜點頭。

“正好家族工坊裏出了一批新武器,給他們更換了吧。至於換下來的那些舊東西……是不是也可以處理掉?”

“自然是要處理掉的。”費歐娜已經心中開始嘆氣了。

“好。”

杜微微臉上依然掛著微笑,淡淡道:“你去找那個和羅瓦城做生意的那個邊軍軍需官,告訴他,這是我交給他的任務。他不是挺會做生意的麽?那麽剛才我說所有的這些東西,老邁的戰馬,損壞的牛羊皮,還有那批軍械……就全權交給他來負責處理。告訴他,若是這些東西賣得好,我會獎賞他。若是賣得不好,那麽新帳舊賬一起算,到時候他的腦袋會被切下來放在盤子裏,傳遍全軍。”

費歐娜的心中已經開始為那個倒黴的軍需官祈禱了。

這位公爵大人的意思,費歐娜自然領會十足的!

什麽叫“賣得好”,什麽叫“賣得不好”??

這還不容易理解麽?

這些東西,全部賣給羅瓦城的“神秘買家”,就叫賣得好!

若是那個軍需官腦子壞了,賣給了別人,哪怕賣得價格高一些,那也叫“賣得不好”!

這件事情,其中的訣竅,自然是絕不能弄錯的!

費歐娜忽然心中暗暗的有些感慨:顯然那個叫達令陳的家夥,和自家的這位女公爵,關系絕對不一般!而自家的這位女公爵對那個家夥也絕不是一般的看重啊!

幸好……當初在帝都,自己沒有真的得罪那個家夥,後來還小心的修補了雙方的裂痕。

“好了,你出去吧……”杜微微才說完這句,忽然又叫住了準備離開的費歐娜,她的臉上忽然露出了幾分古怪的表情,似乎猶豫了一下,才用一種詭異的語氣緩緩道:“還有件事情。”

“大人,您請說。”

“關於這個家夥在努林行省的消息,暫時控制起來。至少……那位來咱們這裏做客的洛黛爾小姐,就不要讓她知道了。”

“……是!”幾乎是用了極大的努力,費歐娜才強行讓自己的表情沒有出現絲毫的變化!

然後,這個精明的女人如同逃跑一樣飛快的離開了公爵大人的書房。

見鬼!最後的這個命令,難道才是流露出了公爵大人對那個家夥真正的心意麽?這種上位者的**,自己絕不敢亂說啊!

杜微微一個人坐在書房裏,卻轉過身來,透過身後那扇巨大的落地窗,出神的看著窗外的落日……

許久,這位女公爵的臉上才露出了一絲淡淡的惋惜。

她輕輕一嘆,低聲自語道:“你既然來到了西北,卻怎麽不來投奔我?難道你不知道,我為了你,甚至不惜險些就和皇帝翻臉了麽?唉……這樣的人,我該怎麽才能把他收為己用呢?”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0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