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三百八十九章【各有千秋】


“她說……恨不為男兒!”

恨不為男兒!

杜微微的這句話,雖然只是聽羅斯轉述,但陳道臨卻彷彿能深深的體會到這個奇特的女孩,在講出這樣一句話的時候,是如何的心境!

毫無疑問,杜微微是陳道臨在這個羅蘭世界所見的女子之中,最為奇特的一個。她本人的天資聰慧,加上鬱金香家的特殊的教育,才會造就出了這麼一個奇異的女子。無論是心智,意志

,才略,抱負,無一不是上上之選。

但偏偏很可惜的是,她卻是一個女人。

所以,陳道臨完全可以理解,當杜微微說出這樣一句話的時候,內心有著怎樣的不甘,怨恨,還有無奈!

如果不是身為女子,她接掌家族也不會變的如此艱難。如果不是身為女子,她應該很早就進入軍隊歷練,積累軍中資歷,建立威望,用一句很流行的話來說:可以很快的聚集一群小夥伴

在身邊。

但偏偏她是女人,身為女人,就無法按照家族繼承人的正常流程那樣進入軍隊歷練,無法在軍隊之中有效的建立自己的威望,人脈,以及軍隊之中的班底。

身為女人,她縱然擁有繼承人這樣一個光環,但那些家族重臣,卻總有人會瞧她不起,縱然是對家族忠心不變,卻依然心中不免會想:一個女人能懂什麼!女人就應該在家裡生孩子吧!

如果身為男子,那麼杜微微早就將家族裡的各方勢力整頓完畢。如果身為男子。她現在應該是家族裡眾望所歸的領袖,萬眾歸心。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還得忙於理順內部的種種關係。

如果她是男子,現在在她手裡的,應該就是一個強大而團結的鬱金香家,是一個敢於向一切勢力叫板的鬱金香家!

她杜微微還有必要對希洛忍氣吞聲麼?還有必要因為內憂外患,而不得不對希洛的篡位,還有暴虐屠殺的行徑,一忍再忍麼?!

“如果身為男子。她現在只怕已經飲馬瀾滄運河了!”

羅斯忍不住說了這麼一句!

不說那個傳奇一般的初代鬱金香公爵了,即便是後來的幾代鬱金香公爵在位的時候,鬱金香家有何曾被人如此侮辱過?

在前幾代鬱金香公爵掌權的時候,不管誰當皇帝,皇帝又哪裡會輕易的動任何一個鬱金香家的人?

更別說是下殺手了!

你敢殺我的人,我就敢出兵討伐你!

陳道臨嘆了口氣:“這麼說……她心中也是有恨的。”

“當然恨。”羅斯苦笑:“她又不是鐵石心腸。哥特卡曼羅小狗他們,是和她從小一起長大的。死在帝都的那些年輕軍官團裡,有不少人都是在鬱金香家長大的,有人小的時候還偷偷給

她寫過情書,有人和她一起打過架,有人和她一起受過懲罰……她又不是草木,當然也是有心的。會疼,會痛,會流血,會憤怒,會傷心……”

“但她更是鬱金香公爵。”陳道臨忽然冷冷道。

“……”羅斯嘆了口氣。也點了點頭:“不錯,她更是鬱金香公爵。身為家族領袖。她需要思考的就遠遠比旁人多得多,她就得收起自己的感情,有時候,明知道面前是一杯苦酒,她也

要吞下去!你知道麼……我在樓蘭城的時候,親眼看見那些在鬱金香城堡外靜坐請願的軍官,那些傢伙,有些極端的人,甚至背後憤怒的辱罵她,說她膽小懦弱,全無鬱金香家領袖的風範,

堂堂的鬱金香家領袖,豈能如此沒有骨氣,自己的人被殺了,卻不敢出手……”

陳道臨哼了一聲,笑道:“偏偏就是這些人,一面因為她是女人而看不起她,多處和她作對,陽奉陰違,讓她遲遲無法全盤掌權,可出了事情,卻又責怪她不能領導家族出面對抗……呵

呵。”

羅斯撇撇嘴:“你話說的倒是不錯……可她也是無可奈何。這種事情,誰也沒什麼好辦法。”

陳道臨搖頭:“誰說沒有。”

“哦?”羅斯抬起頭來,看了陳道臨一眼。

陳道臨冷笑:“我若是她的話,就不會姑息!”

“若是你……你打算怎麼做?”羅斯皺眉。

“少主上位,若要立威,就必須以雷霆手段!不服,就打到你服!哼……杜微微就是一再姑息容忍,才會遲遲無法全盤掌握家族,若我是她的話……該放手殺人的時候,就絕不會手軟!



羅斯哈哈一笑:“你這話卻也太偏頗了。她的做法其實是穩妥的,若是正常情況,她這麼慢慢整頓內部,才是王道。多造殺戮,有傷和氣,也會傷了人心。畢竟……誰也不是預言家,誰

知道希洛會鬧出政變來……”

陳道臨一楞,想了想,點頭笑道:“不錯,是我偏激了。”

其實他自己也覺得,自己離開帝都以來,心性頗有許多變化,做人做事,心腸都比從前要狠辣了許多,心中總有一團暴戾的情緒。他心中每每自問,也覺得這種變化只怕不是什麼好事。

大概……一來是因為經歷了帝都的那場大變故,看到了太多人死在眼前,心中積累了太多的殺意和憤怒。二來麼……自己漸漸建立了自己的班底,如今手下有上萬人口效力,漸漸的成了

一個上位者,心態未免就有些失去平衡了。

羅斯看了陳道臨一會兒,忽然慢吞吞道:“那麼你呢?達令……你在這裡做下這麼大的場面,將來你又有什麼打算?你弄出這麼大的陣仗,聚集了這麼多部眾,總不會只想在這裡種田築

城。當一個土財主吧。”

陳道臨聞言,臉上的笑容漸漸褪去。

羅斯忽然彷彿察覺到了什麼。臉色也一凜,面色就變得難看了起來,他低聲道:“達令……你……不會是想造反吧!”

陳道臨不說話。

羅斯深深的吸了口氣,凝視著陳道臨,緩緩道:“我知道,帝都的那場大變故,你從頭至尾都在一旁看著,看到那些熟悉的人死在眼前。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巨大的刺激!我知道你

恨希洛,你心中有仇恨,但是……你若是打算在這裡造反,作為朋友,我可必須要規勸你幾句!”

“哦?”陳道臨不置可否,平靜的看著羅斯。

羅斯搖頭。神色不以為然:“帝國雖然現在經歷了一場波折,但這場大變故,暫時看來,卻僅僅只限於帝都。希洛雖然篡位,但原本他就是皇室正統血脈。先皇又沒有留下子嗣,那麼他

的手段雖然惡劣。但畢竟從血統身份上來說,也符合法統。而且……希洛做的很聰明,他並沒有大肆清洗,尤其是並沒有波折地方封疆大吏,那些各地總督。也一一安撫了下來,加上他得到

了羅林家的支持。阿克爾那個傢伙幫他主持軍部,以羅林家的威望,軍方就安穩了下來!只要鬱金香家這裡不出什麼亂子,最多兩三年,希洛的皇位就可以說是穩如泰山!更何況……”

說到這裡,羅斯故意頓了頓,深深的看了陳道臨一眼:“帝國承平了一百多年,從官方到民間,大家都習慣了這種太平日子,人心安定,沒有人會喜歡動亂和戰爭!加上你達令……你畢

竟身份地位都輕微,你若是敢造反,我打賭,沒有多少人會支持你!無論是那些豪門世家,還有軍隊……都會把你當做一個出來攪局的小丑,動動手就會把你滅掉!就算是鬱金香家,也不會

支持你!那位女公爵雖然和你一樣恨希洛,但是她現在自顧不暇!而且身為公爵,她只能把國家大事擺在私人恩怨之上!所以……達令陳,你若是敢做那種事情,絕對是自尋死路!別看希洛

現在是篡位登基,似乎下面還不得人心,但是大家有微詞是一回事,要大家豁出身家性命去打仗推翻他,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羅斯說了這麼多,陳道臨只是安靜的聽著,並不插話。

等羅斯說完之後,陳道臨才忽然哈哈一笑,他緩緩給自己倒了一杯酒,對羅斯示意了一下,就自己喝了一大口,笑道:“你倒是越來越謹慎了,好了,朋友一場,我感謝你的這番忠告—

—你放心,我可沒有造反的想法。我這裡滿打滿算才一萬人,大部分都是工匠苦力,還有婦孺。我又沒想當皇帝,造哪門子反?”

“那你……在這裡……”

陳道臨搖搖頭,他的語氣有些捉摸不透:“我……自保總可以吧。遠離帝都,西北這個地方,希洛的手暫時伸不過來,我在這裡,慢慢的發展點自己的力量,將來誰想動我,可就不像在

帝都的時候那麼簡單了。”

羅斯本能的感覺到,陳道臨對自己說的話還有很多保留。不過人各有志,他也不打算追問太多,只要陳道臨承諾沒有造反的意思,那就好了。

畢竟朋友一場,羅斯也不想看著陳道臨自尋死路。

在現在的羅蘭帝國,造反,絕對是沒有出路的。

羅斯當夜就離開了,他甚至沒有留在這裡過夜。

臨行時,這個傢伙上馬車之前,用力擁抱了一下陳道臨,他緩緩道:“這一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了。唉……各自保重吧!”

陳道臨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在這裡,天高皇帝遠,日子自然逍遙。倒是你,回到帝都才要小心。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希洛必定不會放過你。你這位比利亞伯爵,在世家之中人脈廣

泛,又一直地位超然,他希洛剛剛上位,為了拉攏各方勢力效忠,必定會要想辦法逼你為他效忠。你再想如當初那樣逍遙自在,只怕是不行了。”

羅斯嘿嘿一笑:“這個我當然知道。不過,我自有法子對付他。我比利亞家的家傳祖訓便是絕不輕易下場參加賭局,一直保持在局外。這才能屹立一百多年不倒。如今想讓我下水,可沒

那麼容易。你放心,我自有妙計。”

這傢伙轉身上了馬車,卻又忽然對站在車外的陳道臨說了一句。

“餵!那個……洛黛爾那個小妞,你要對她好一點,可別辜負了那個小妞。其實……她心裡很苦的!有些事情你不知道……希洛……唉!罷了,這種事情,今後你自己問她吧。”

看著馬車在夜幕之中緩緩遠去,陳道臨對著馬車遠去的方向揮了揮手。心中不免生出幾分感慨。

自己在帝都的那大半年時間,雖然認識了許多人,但說到結交的朋友,卻只有羅斯這麼一個人。如今物是人非,朋友之間再想如當初那般無憂無慮的相會,恐怕就難了……

這一別,不知道何日再聚。

陳道臨心中為羅斯擔憂。只怕他回到帝都之後,會被希洛逼著出山效力。

可幾個月之後,他就聽到了消息:這位比利亞伯爵回到帝都之後,因為出使西北“功勞卓著”,得到了皇帝希洛陛下的贊賞。皇帝陛下就公開下令,給這位比利亞伯爵委任了一個顯赫的

公職——關於這個委任。希洛之前並沒有先徵求羅斯的意見,擺明就是要逼羅斯就範。

可這個羅斯倒也狠!

在委任下達的第二天,比利亞伯爵府就傳出消息,羅斯大人在騎馬的時候,摔斷了腿。只怕沒個一年半載,是無法出門了。

希洛得知之後。派人上門去探望,結果來人回去稟告皇帝,羅斯的腿的確是斷了,而且傷得很嚴重!

這件事情之後,那份委任自然是沒有人再提起了……

而遠在西北的陳道臨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忍不住感慨:這個大腦門,對他自己下手可真夠狠的!

當然,這些是後話了,暫時不提。

……

就在羅斯離開了陳道臨這裡之後的第二天,陳道臨要面對的頭一件大難題,便是……

洛黛爾。

人都追到自己的家裡來了,陳道臨也明白,躲避是絕躲不過去的了。

只是讓陳道臨無奈的是,自己才剛剛搞定了可人的小精靈,洛黛爾這個冤家就找上了門來,著實讓他頭疼。

雖然身為穿越眾的一員,“打出一個大大的後宮”是所有穿越者的終極夢想之一。但畢竟在現實之中只是一個毫無女人緣的宅男,陳道臨哪裡有什麼對付女人的經驗?

更別說是“腳踩兩隻船”這種高難度的技術動作了。

本著縮頭是一刀,伸頭也是一刀的心思,陳道臨倒是一早主動跑去看望洛黛爾了。

洛黛爾昨天鬧了一場,被陳道臨用魔法弄暈之後,睡了足足一夜。才一醒來,她立刻警覺的全身縮了起來,隨即先本能的看了看自己的處境,可隨後,忽然看見了房間裡,就在距離床不

遠的地方,一個熟悉的背影就站在窗前……洛黛爾頓時身子就放鬆了下來。

她緩緩的擁被坐了起來,看著那個傢伙的背影,眼睛裡一熱,險些就又要流出眼淚來。

陳道臨轉過身來,看了看洛黛爾,先是一楞,隨即走到床前,伸手在她眼角一彈,低聲道:“怎麼一起來就又哭了?唉……”

洛黛爾搖搖頭,用力擦了擦自己的眼淚,忽然之間,只覺得心中複雜莫名。

自己從樓蘭城一路跑出來,一路奔波,可不就是為了見這個傢伙麼?現在自己一覺醒來,就能看見這個傢伙在自己床前——忽然之間,心中那一股幸福滿足的滋味,就叫女孩兒頓時癡了



陳道臨卻笑著拍了拍洛黛爾的臉蛋,道:“我讓夏夏進來幫你穿衣,你洗漱一下,我帶你四處逛逛。”

“逛逛?”洛黛爾一呆。

“嗯,逛逛。”陳道臨嘆了口氣,隨即臉上露出笑容來:“你才來到我這裡,總要帶你看看……我可是在這裡弄出了一個很大的場面哦。今天我什麼事情都不做,就陪著你走走看看,好

不好?”

“好!”洛黛爾眼睛發光,頓時就一口應下!

看什麼東西……洛黛爾倒是絲毫沒什麼在意,女孩兒在意的,是陳道臨的那句“什麼事都不做,就陪著你……”

說著,她翻身就要跳下床,可才伸出腿來,頓時就尖叫一聲,整個人縮了回去,一張俏臉也是羞得緋紅。

陳道臨只覺得自己也呆了一呆……方才這小妞從被子裡伸出來的那一雙光溜溜的潔白修長的美腿,叫這個傢伙也看得有些眼睛發直了……

洛黛爾忽然抬起眼皮瞧了陳道臨一眼:“好看麼?”

“……好看。”陳道臨下意識的點頭。

“那麼……和你的小精靈比呢?”

“各有千秋!”陳道臨一本正經的回答。

“你……”洛黛爾漲紅了臉,飛快的將一個枕頭扔了過去:“滾出去!我要穿衣服!!”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6-8 21:48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3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