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三百九十章 【你願意麼?】

陳道臨抱著腦袋跑出了房門外,站在太陽下面發了會兒呆,才忍不住嘆了口氣。

他很清楚,如果剛才自己沒有抱頭鼠竄,而是拿出一點男人的氣魄來,撲上去,直接把這個小妞按在床上,一頓猛親,然後圈圈叉叉掉——成功率至少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以洛黛爾這個小妞對自己的心思,她肯定不會抗拒,只怕說不定就半推半就順水推舟老漢推車……咳咳咳……

陳道臨趕緊止住了自己邪惡的幻想。

可問題是……圈圈叉叉之後呢?

這件事情怎麽收尾?

陳道臨自然清楚,想搞後宮工程,絕沒有那些穿越故事寫的那麽簡單。女人這種生物天生就是擁有強烈的嫉妒心和占有欲的。

尤其是洛黛爾這種從小嬌生慣養的妞兒,骨子裏還是那種大小姐的霸道性子。自己如果敢真的沾上了她,後面的事情就絕不會讓自己省心!

自己要真把她給上了,那麽不出一個月,只怕就有李斯特家族的私軍護衛騎兵團,開到自己的大門外逼婚了!

可自己想娶她麽?

陳道臨心中飛快的搖了搖頭!

那麽……自己對這個小妞兒動心麽?

這就是廢話了,陳道臨不是什麽聖人,就是一個有點猥瑣有點腹黑有點貪心的小宅男,在現實生活裏過了二十年,沒什麽桃花運。現在有這麽一個花容月貌的小妞,身家巨萬,還哭著喊著要忘自己懷裏鉆。

換你,你也暈!

唉!

陳道臨忍不住嘆了口氣:(只是可惜了那雙美腿啊……好白……)

……

洛黛爾在夏夏的服侍之下,梳妝打扮了足足一個小時才出來,陳道臨在外面等得幾乎就快要石化了。

可真當洛黛爾從房間裏走出來的時候,陳道臨還是忍不住看直了眼睛。

這小妞顯然是精心打扮過了。一張俏麗的臉蛋上淡淡的施了個妝,她似乎很清楚自己的相貌優勢在哪裏。那雙原本就明亮的大眼睛,更是細細的描了眼線,勾勒之中更顯得一雙眼睛大得驚心動魄——就好像是二次元漫畫裏走出來的美少女。

一件簡單的白色短衫,勾勒出少女含苞待放的上身曲線。這也再一次證實了陳道臨之前的一個想法:這小妞兒的確長大了一些,胸部的規模明顯有大幅增長。

因為現在是西北的初夏,這裏氣候幹燥而炎熱,這小妞兒穿了條裙子。感謝老天,羅蘭帝國雖然是封建文明,但卻沒有現實世界之中天朝古代的禮教那套萬惡的東西。所以這小妞的裙子……不長。

剛過膝蓋的褶皺裙。很完美的襯托出了洛黛爾一雙潔白而修長的小腿——曲線很完美。

這讓陳道臨又忍不住多看了幾眼,恰好彌補了方才在房間裏那驚鴻一瞥的遺憾。

洛黛爾敏銳的捕捉到了陳道臨的眼神,小女孩心中暗暗有些得意。

女為悅己者容。這個道理古往今來古今中外都是通用的。看著陳道臨那眼神裏閃現出了一絲迷離和欣賞——好吧,說穿了就是豬哥樣,還是讓洛黛爾心中很滿意的,至少自己花費在打扮的時間並沒有白費。

更重要的是,這小妞兒註意到了一個細節……這個好色的混蛋,似乎很喜歡看自己的腿?

嗯。知道他的弱點,那就好辦了!

“你說今天一天都陪我?”洛黛爾走到了陳道臨的面前,擡起下巴看著他:“我們現在去哪兒?”

“……帶你參觀參觀這裏吧。”

“參觀?”洛黛爾的眉頭微微有些皺了起來。

這裏一個破工地,到處都是那些苦哈哈們的營房,亂七八糟。處處廢墟,有什麽好看的?

不過洛黛爾畢竟聰明。她略一思索,就得出了一個自己猜測的結論:畢竟男人都是喜歡炫耀的雄性動物,這個家夥在這裏弄出這麽大的場面,顯然是開創一番局面的,對自己炫耀一番,也是理所當然。

男人麽,不怕他不對自己炫耀。雄孔雀求偶都是要開屏的,對你炫耀,才是說明對你有興趣。

洛黛爾出生豪門世家,可不是那種懵懂無知的小女孩,至少這種事情,從小就有家族裏的貼身年長的女仆教導過自己了。

要想博得一個男人的心,就要適當的對他流露出幾分崇拜和讚嘆就好了。

尤其是在對方炫耀他的長處優點的時候,適當的流露出幾分充滿了崇拜的眼神,再加上幾聲小女生一般的驚嘆尖叫,就足夠讓男人心軟的。

洛黛爾想到這裏,頓時鼓足了十分的鬥志!她已經開始盤算,一會兒這個家夥帶自己參觀他的成就的時候,一定要做出那種瞪大亮晶晶的眼睛,發出恰到好處的尖叫驚呼……

……

半個小時候……

在第一個“參觀”的地點……

縱然洛黛爾已經做好了十足的準備,就連自己的台詞,表情,動作等等一系列的準備全部都醞釀好了,就等著來一場演技大爆發的時候……

第一個沈重的打擊卻意外的到來!

“……這……這就是……這就是你帶我,參觀的,參觀的地方?”

小妞兒用一條不知道哪裏來的手帕死死的捂住自己的口鼻,一臉隨時都快要暈倒的表情。可縱然已經幾乎要將手帕塞進自己的鼻孔裏去了,卻依然無法阻攔那沖天的臭氣撲面而來!

更讓洛黛爾恐懼的是,她很擔心這種可怕的氣味,會不會粘附在自己裸露在外面的嬌嫩肌膚上!她甚至有點後悔今天穿了裙子!

早知道的話應該穿個袍子把自己嚴嚴實實的捂起來!!

見鬼!今天穿的衣服,回去之後就要全部丟掉!扔掉!!

陳道臨雖然也用袖子捂住了口鼻。卻滿臉得意的笑容,用充滿了炫耀的口氣道:“不錯!就是這裏……”

“這……這到底是什麽鬼地方!”

“……化糞池。”

……

是的,陳道臨說的沒錯,這裏的確就是一個化糞池。

這個化糞池建造在陳道臨營地旁的那條河水的下遊河畔。一個人工挖掘出來的巨大的坑裏,堆積的便是各種人畜牲口排泄的東西。

事實上,陳道臨建造這個化糞池的用意還是很不錯的。

他很清楚,自己這上萬人口要長期留在這個地方居住,僅僅靠著從外面采購糧食的話——要養活上萬人的口糧。遲早會把自己吃窮!就算是金山銀山也不夠開銷的!

更何況,陳道臨還打算今後吸引更多的人來到這裏呢。

那麽自己就要在這裏種植糧食,開荒種地!

西北土地貧瘠?不要緊!

西北少雨幹旱?沒關系!

這些都難不倒頂著“穿越眾”光環的達令哥。

他從現實世界可以弄到大量的耐旱的農作物品種,土豆玉米地瓜等等等等。

現實世界裏經過了培育出來的優良玉米品種,耐旱耐寒耐貧瘠!甚至可以達到畝產一千多斤。

自己有六千畝地,養活上萬人不過是毛毛雨。

但……肥料的問題就難辦了。

沒有化學體系的羅蘭世界,陳道臨可弄不出一個化肥廠來。只能用最最笨的法子了:堆肥。

這種土法生產的肥料,效果還是不錯的。

而且還有一個附加的好處:衛生防疫。

人畜的糞便排泄物裏是各種細菌含量最高的,上萬人加上牛羊馬匹牲畜的排泄。如果這些排泄物不很好處理的話,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

如果一個不小心在陳道臨的這個“新區”裏爆發個什麽瘟疫之類的,那樂子可就大了。

隨意陳道臨在聚集地的周圍。也就是在這條河的下遊。建造了好幾個巨大的化糞池。並且對聚集體裏做出了嚴格的衛生調理,所有的人,以及牛羊馬匹牲畜的糞便,都必須最後集中到這裏來。

所以,在聚集地裏,居住地劃分了好幾個區。每個區的居民,每天早上排隊集體倒馬桶的隊伍,已經堪稱是一道獨特的風景了。

化糞池經過有效手段的發酵,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同時可以給未來的農事提供大量的肥料。

而陳道臨已經派人在河水的下遊另外一個地方劃出了土地來。進行了初期的翻土等等準備。

……

用意是好的。

陳道臨口若懸河的對洛黛爾拼命的鼓吹這些化糞池的好處,並且對她講述了未來靠著這些“東西”。可以如何如何提升糧食的產量,達到豐收的美好前景……

可洛黛爾小姐對這些描繪似乎並沒有多少興趣——她已經被熏得快暈倒了。

幸好,陳道臨自己也被熏得差不多了,終於在洛黛爾暈倒之前,拉著小妞離開了這個地方。

洛黛爾臨走之前,回頭看了一眼,在化糞池旁邊,還有七八個用布蒙著臉只露出眼睛的勞工圍繞著那個巨大的糞坑在工作……她不由得心中暗暗為這些家夥祈禱了一下。

……

參觀的第二個地方,是燒磚場。

如果說化糞池差點把洛黛爾小姐臭暈過去,那麽這個地方,就幾乎要讓這個小妞被烤熟了!

站在那一排土窯的邊上,看見土窯上那些煙囪冒著滾滾濃煙,看著那些**著上身,只穿著短褲,在土窯旁奮力工作的工人,洛黛爾小姐已經站的老遠,就覺得自己的頭發都快被烤焦了。

而那些工人……汗流浹背,而且洛黛爾註意到,所有的工人,都剃了一個光頭。

“這裏燒紙的黃土磚,你應該不陌生了。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就是用燒制出來的第一批磚頭建造的。這種黃土磚的堅固程度非常不錯,我做了很詳細的比較。它的堅固程度,絕對可以用來建造城墻或者軍事工事。西北這個地方貧瘠,但是黃土卻偏低都是。我很難用簡單的言語來對你解釋黃土燒磚的原理。不過這種黃土的粘度相當不錯,用來燒磚很合適。我的燒磚工藝,絕對是比羅蘭帝國現有的工藝領先很多很多的。

當然了,現在因為燃料的缺乏,燒磚的規模還不夠大,不夠隨著在遠處那座山裏的煤窯的開采。解決了燃料問題,我會在短期內,將這個燒磚場的規模擴大兩倍!到時候,除了滿足我們自己的築城需求之外,這了還會有更多的富裕產量。我的計劃是,將這種堅固耐用的黃土磚,販賣到西北各地去!這種材料非常好用,堅固耐用,而且便於運輸。你看。傳統的築造城池和軍事工事,需要開采堅硬的巖石,用巨大的石料堆砌……那種法子勞民傷財。我這種黃土磚。在堅固耐用程度是上絕不會比傳統的石料差,而且體積小,便於運輸,根據要求,還可以燒制成不同的形狀。

這件東西,已經被我列為了未來發展的重要戰略產品。用於貿易和打開市場,將會是我們這個新城的重要財政來源!

我相信,只要了解了它的各種優點,一定會被所有的商家歡迎的。”

陳道臨說得吐沫都幹了,只換來了洛黛爾的一個白眼。

逃離了燒磚場之後。這小妞迫不及待的從隨行的小女仆夏夏手裏搶過了水壺,一口氣灌下了半壺涼水。才忍不住生出了一種劫後余生般的快慰。

……

“這裏是今天參觀的第三個地方。我稱之為,未來的‘新農莊’。”

陳道臨指著面前一塊大約有上百畝的土地,土地已經被犁翻過了,周圍還被弄出了一條條的田埂,和簡易的灌溉渠,都是用黃土磚墊出來的。

有一小塊地已經被種植上了一片農作物,這些東西洛黛爾看著很陌生。

“這東西叫做玉米。”陳道臨微笑:“未來它會長大,達到一個人這麽高。而且收貨的糧食非常有用,可以當做人的主食,營養豐富。同時稭稈可以用來碾壓碎,做成牲畜的飼料,不論是牛羊還是馬匹,都可以食用。最關鍵的是……這東西非常耐旱!我的估算,它每畝的產量可以達到一千斤左右!也就是說,最多兩畝的產量,就可以養活一個家庭。

而且,你是知道的,在西北這個地方糧食原本就金貴,從其他產糧區運輸過來的糧食,運到西北,加上運輸成本的話,糧食的價格要比產區高出一到兩倍。

我這裏的糧食如果全部收獲的話,除了滿足新城的糧食需求,可以擺脫我們糧食從外進口的處境,大大緩解財政的壓力,同時還會有一批富裕的糧食可以用來販賣!在西北,糧食都可以賣出一個不錯的價格。

當然了,我不會那麽傻,直接賣糧食太蠢了,我打算用它們釀酒,釀酒之後,販賣酒的利潤,可比直接販賣糧食要更多高幾倍的。未來,這也是我計劃之中的一項重要的財政收入。”

……

“這是今天參觀的第四個地方。”

陳道臨和洛黛爾兩人站在河水下遊的一個地方。

這裏的河面略微狹窄一些,河道的兩側都堆積了大量的土石方,還有很多工人在這裏勞作,更看到一些工匠,在一旁用各種工具,測量著河岸,河床,還有人劃著小船在河面,從船上放下一些栓了繩子的鐵塊,用來測量水深,以及水流速度等等……

“未來我打算在這裏建造一個水壩。然後利用水力,在這裏弄一個煉鐵場。我會在這裏建造一具大型的沖壓機,用水力的沖壓機,用來在煉制鋼鐵的沖壓流程。可以有效的對鋼鐵鍛造……具體的技術我不用對你解釋太多,你只要知道,我這裏將會出產很出色的鋼鐵,用來制造武器的話,無論是刀劍,都會是上等貨!當然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這裏暫時沒有找到鐵礦,在乞力馬羅山裏的尋礦隊還在辛苦的搜索,不過以我的判斷,乞力馬羅山脈裏。必定是有鐵礦存在的,如果找到的話,那麽,順著這條河流,可以用水上運輸將鐵礦石運輸到這裏來。

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我掌握了一些很特殊的煉鐵的技術,比現在羅蘭帝國的大部分的煉鐵技術都要高明一些,未來麽。我還會請一位大神……嗯,就是高手的意思,在這裏坐鎮,至於是哪一位麽……呵呵,我也不隱瞞你,就是那位號稱帝國第一名匠的康大師。”

……

“這是我帶的參觀的第五個地方,我們未來新城的城地。我們現在做站的位置,就是這座新城的正中心,這裏會變成這座新城的最高指揮核心地點。這裏會建造一座神廟,一個城主府,還有一個小型的衛隊軍營。在你所占的這個地方。會建造兩條大街。形成一個巨大的‘十’字,這將會是新城的主幹道樞紐。

我對這座新城的規劃是,這座新城的最高居住人口上限是五萬人。考慮到西北地廣人稀,第一期的這個設計已經足夠使用了,如果未來有超過這個數量的人口,可以考慮在城外設置新城區。我在設計城墻的時候。已經留下了未來可以發展新城區的預案,到時候可以直接扒掉一段城墻擴建,不用修建新的城門。

這裏將會成為努林行省的第二大城市,規模僅次於首府木蘭城。當然了……如果發展的順利的話,在二十年內。這裏的人口有可能超過木蘭城。因為這裏距離邊境西北要塞更新,或許會成為新的對外貿易的商業中心。

我可以告訴你。我在這條主幹道樞紐的兩側,預留了很多臨街的商鋪房,用來提供給那些未來可能在這裏入駐的商會團體,房價麽……相信隨著這座城市的建設,房價會攀升到一個很驚人的地步。當然了,洛黛爾,如果李斯特家族願意入駐的話,我會在這條未來的商業中心大街上,給你留下一個位置最好的商鋪,作為李斯特家族商會在這裏的據點。前後三進三出的院子,還有一排臨街的商鋪,如何?黃金地段哦。”

……

花了足足一天時間,回到住處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

洛黛爾幾乎已經累得走不動路了,回到了住處,才走進大廳,這個小妞就立刻癱軟在了椅子上。

扭過頭來,恨恨的盯著陳道臨看了幾眼,洛黛爾才咬牙切齒:“這……就是你說的,什麽都不做,陪我一整天?!”

小妞心中委屈憤怒之情就快要爆發出來了!

在她看來,這完全不是自己預期的那回事啊!

這個混蛋家夥!

他到底怎麽想的?難道所謂的“陪著自己”,不應該是帶著自己出去騎馬,在曠野上盡情奔馳兜風,或者是漫步河畔,或者是泛舟河面之上,體會難得的悠閑心境?

又或者是,帶著自己騎馬遠去那座乞力馬羅山的支脈,踏青,打獵,什麽都可以啊!若是太遠來不及回來的話,還可以體會一把野外露營篝火的野趣!

也別有一番風味啊!

說不定,在野外露營篝火,孤男寡女,**,也可能會發生點浪漫的事情,也未可知啊!!

可……可這個滾蛋!

居然帶自己去看什麽化糞池!!

想到這裏,洛黛爾的眼神簡直就要殺人了!!!

陳道臨卻已經把一把椅子搬了過來,然後坐在了洛黛爾的正對面。

他臉上一絲一毫的慚愧意思都沒有。

陳道臨正視著洛黛爾,緩緩道:“今天一天,我帶你看了我的大部分的規劃,也對你講述了我的許多計劃……我可以保證,我的很多計劃,都是具備了很強的可操作性,未來實現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根據我的計算,盈利也非常非常可觀的!”

“嗯?”洛黛爾一呆。

“那麽,現在……”陳道臨嘿嘿一笑,看著眼前這個小妞:“洛黛爾?李斯特小姐,身為李斯特家族的掌舵接班人,家族未來的族長,我相信你擁有非常出色的頭腦和眼光,應該已經看出了我這裏的出色的發展潛力!那麽……我現在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陳道臨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盡量用自己最最誠懇最最坦誠的表情,緩緩道:“李斯特家族,願意在我這裏投資麽?”

“……”洛黛爾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聽了這句話,只差那麽一點點,就要把桌子都掀了!

小妞兒面色鐵青,忽然狠狠的一拍桌子,跳了起來,不再看陳道臨一眼,頭也不回,大步走出了大廳,朝著自己的臥室大步離去!

“別走啊!!餵!我是看在大家交情好的份上才拉你入夥的啊!餵!!投資回報率很高喲!!!餵!!就算你要占股也是可以談啊!!”

看著洛黛爾走進了臥室,狠狠的將房門關上……

陳道臨的身後,滿臉古怪的小女仆夏夏,忽然低聲幽幽道:“老爺……您這麽對她,難道就不怕她傷心麽?你明明知道她預期的可不是這些事情……”

陳道臨面色一僵,回頭看了夏夏一眼,哼了一聲:“小孩子懂什麽,這種事情別插嘴。”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