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三百九十一章【會回來的】


陳道臨覺得自己做得已經夠過分的了。

這也是他那可憐的情商程度,能想到的最好的拒絕洛黛爾的法子。

我不和你談情說愛,只是公事公辦的嘴臉,你想要的是花前月下,我就偏偏弄成商業談判推銷。

可惜,陳道臨這種宅男屬性爆表的傢伙,畢竟還是低估了當一個女人墜入情網時候的戰鬥力。

或者說是,當一個聰明的女人墜入情網時候的手段。

……

第二天一早,陳道臨正坐在大廳裡,捧著一碗粥一口一口的喝。

今天一早,巴羅莎就帶著夏夏跑掉了,說是要去乞力馬羅山裡去尋找一些植物……草木精靈希望在自己的住處弄些花花草草。

這個藉口很拙劣,陳道臨卻知道,巴羅莎只是因為那天的事情有些害羞,而且用這個藉口跑掉,怕和洛黛爾相處的時候會有些尷尬。

可就在陳道臨一碗粥還沒喝完的時候……

急促的腳步聲就到了面前。

啪!!

一枚小巧的彷彿金屬徽章一樣的東西就被拍在了陳道臨面前的桌子上。

抬起頭來,洛黛爾那張明艷動人的臉龐上,彷彿掛了一層寒霜。

“呃……早啊。”陳道臨擠出了一絲笑容。

“是很早。”洛黛爾直接就坐在了陳道臨的對面,看了一眼桌上的那枚徽章:“知道這是什麼嗎?”

陳道臨掃了一眼。下意識就道:“我記得你平時貼身都戴著這個東西掛在衣服裡面……”

洛黛爾頓時臉一紅,漲紅了小臉:“你!!我貼身戴的佩飾,你怎麼會知道!”

陳道臨頓時啞口無言。

呃……難道我告訴你,我偶爾也會犯壞,用精神力“透視”這個可愛誘人的小美妞麼?

咳咳!

陳道臨含糊不說,洛黛爾狠狠瞪了他一眼,才冷冷道:“這是我的族長繼承人徽章,其實也是一個私人印章。加上我手書的一份畫押。就可以在全國各個地方任意的一個李斯特家的商會,提取兩百萬金幣的金票!這是我沒繼承家族之前,權限能動用的最大的一筆錢了,也是父親給予我的一筆個人的開支,我存了很多年才存下來的!這筆錢原本是作為家族培養繼承人,讓我可以選擇任意的行業或者生意進行試驗投資的。昨天你不是說讓我投資你的這座新城麼?哼!好啊,現在我同意投資了!!兩百萬金幣!!”

陳道臨呆住了。

兩百萬金幣!而且是隨時可以提現的金票!

這是……是現金!!

兩百萬金幣……整個努林行省現在一年的財政收入都沒有這麼多!

整個羅蘭帝國,一年的財政收入也才幾千萬金幣。

而陳道臨自己的身家……如果不是他運氣爆棚逆天,在羅林家的地下室找到了杜維留下的那個寶庫。搜刮了大量的黃金寶石的話……兩百萬金幣,絕對可以讓他立刻跪舔!!哪怕他是魔法師!

“我全部家當就再這裡了。我沒有繼承家族之前,這是我所有的私房錢了。”洛黛爾“惡狠狠”的盯著陳道臨:“你不會反悔吧!昨天可是你自己親口說的邀請我投資的!!你如果是男人的話。就不要食言!”

陳道臨看著面前這一枚小小的徽章。沈默了會兒,才苦笑道:“你……有什麼條件?要占多少股份?”

“你看著辦吧。”洛黛爾擺擺手:“我也不懂那麼多,總之錢就在這裡,你若是想坑我的話,我也沒辦法。”

陳道臨心中嘆了口氣。

他低估了這個小妞的執著程度。

他有心拒絕,但話是自己昨天說的。自己昨天的做法已經傷了這個女孩的心一次了。今天若是再食言……這種“二連擊”的慘無人道的事情,就算陳道臨再怎麼無恥,也實在是硬不下心腸來。

“好吧。”陳道臨苦笑:“我……就算收了你的投資,這座新城,你占三分之一的股份。未來的這座新城的收益,你可以分到三成。”

“隨便啦。”洛黛爾很無所謂的揮了揮手。

她絲毫不在意這些。什麼三成兩成的……

女孩兒看著陳道臨那凝重的眼神,心中卻在竊喜。

她昨天回到房間裡,先是大哭了一場,可隨即想了一個晚上,終於想出了一個法子來!

這個傢伙不是想在西北大幹一場麼?不是準備在這裡開創一番大事業麼?

好!我把自己和你的事業緊緊綁在一起!你總不能撇開我了吧!!

至於什麼股份……三成還是兩成,管他呢!

將來如果真的和他在一起了……人都是他的,還分什麼股份占幾成?切!

看著陳道臨愁眉苦臉的收下了自己的那枚徽章,洛黛爾頓時就開心了起來,她高高興興的從桌上抓起了一塊麵餅咬了一口,就皺眉道:“你一早就吃這個麼?真難吃……”

女孩站了起來,蹦蹦跳跳的跑到了陳道臨的身邊,雙手拉扯著陳道臨的胳膊:“我剛投資了你這麼大一筆錢,你要對我好一點吧?怎麼說我現在也是你的金主啊!我要吃烤魚!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你弄的那種烤魚!外面不是有條河麼?我們去抓魚來烤了吃好不好?對了!抓魚一定要在上游!!!你在下游弄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又是化糞池又是什麼煉鐵場的!那裡的魚還能吃麼!!我們去上游抓魚!!”

陳道臨心中嘆了口氣,有心拒絕,可忽然就感覺到抓著自己胳膊的那雙小手在微微顫抖。他抬起頭看了洛黛爾一眼,卻發現這個小妞,雖然面上歡笑,可眼睛裡卻含著一絲淡淡的擔憂和畏懼——似乎,生怕自己會拒絕?

罷了……

陳道臨終究是狠不下心腸的。

他站了起來,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故作鎮定淡淡道:“烤魚是吧?走吧,我只有上午有空。下午我還有事情要忙,到時可沒功夫陪你。”

說著,兩人就往外走去,狼人查克立刻從大廳外跑來跟在了兩人身後。

兩人一路往外走,洛黛爾歡呼雀躍,卻死死抓住陳道臨的胳膊,片刻也不肯放鬆……

“餵,達令,我忽然想起來。我既然投資了這座新城,也算是新城的半個主人吧?當城主有沒有什麼特權啊?”

“你想要什麼特權?”

“嗯……比如說,未來建造的街道。我可以命名嗎?我不貪心。只要城主府前的那條大街,由我來命名就好了。”

“……怕了你了!好吧!想個好聽點的名字啊!”

“就叫……烤魚街,好不好?”

“……呸!!你難道要把我未來的商業金融CBD區變成路邊攤大排檔美食一條街嗎!!烤魚街?這是什麼破名字!!”

“餵!這是為了紀念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場景啊!我們第一次認識,你不就是給我弄了烤魚麼?多有意義多難忘的事情啊!!”

“有意義是吧?難忘是吧?要我看,也可以叫‘擋箭牌大街’啊!我們剛認識,你就讓我冒充你男人。給你當擋箭牌,我差點就被你爹派人給幹掉了啊!擋箭牌大街,也挺有意義的啊。”

“哈哈哈哈……話說你剛才講的那個什麼西比地?是什麼意思啊?達令,你別跑啊!!混蛋!!你別跑!!我要騎那匹白色的馬!!”

……

“這麼說,那個傢伙在西北的日子還挺逍遙。”

冷冷的聲音。語氣裡卻彷彿帶著隱隱的複雜味道。

羅斯嘆了口氣,低聲道:“其實……這對他來說。也未嘗不是一個好的結果。”

“你這麼認為?”

帕寧霍然轉過身來,那張冷峻的臉龐上,眼神裡有一絲深深的譏諷。

他的身形依然挺拔,腰板筆直,英武之極……只是身穿的那件雪白的武士袍下,右邊的袖子卻空蕩蕩。

羅斯已經極力的控制自己,盡量不讓自己的眼神落在他的右臂上,可卻依然聽帕寧淡淡道:“從今天見面到現在,你的眼睛就始終不敢看我的右臂,你是怕我會難過麼?”

羅斯嘴巴裡有些發苦,嘆了口氣:“其實……其實……唉,其實……”

“你想說,其實就算斷了一掉手臂,我還有左手可以拿劍?你想說,其實就算我武技廢了,但只要皇帝信任我,我的前途依然不會差?你想說,其實人生在世,除了修煉武道之外,還有很多追求,很多美好的事情?”

帕寧說這番話的時候,語氣很平靜,可羅斯卻能聽出其中那一絲深深的嘲弄。

他抬起頭來,看著帕寧,只見帕寧的神色從容不迫,卻緩緩的伸出左手來,將自己空蕩蕩的右邊袖子一扯。

嗤的一聲,袖子齊根而斷。

帕寧面色不變,淡淡道:“你想而沒說的這些話,我這些日子來不知道從多少人的嘴巴裡聽到過。夜半無人的時候,我最痛苦的時候,也曾經用這些話安慰過自己。但是……最後我才發現,沒有用。”

“帕寧……你不必這麼……”

“不必什麼?難過?自暴自棄?頹廢?”帕寧搖頭,他的眼睛裡閃過一絲精光:“也許最開始的時候有過。但是現在,這些都不會再有!羅斯,我已經想的很清楚了。那些虛幻的安慰之詞,幫不了我。我想得很明白,我帕寧的追求是什麼?我最擅長的是什麼,我最嚮往的是什麼?很簡單,就是武道!我練武已經二十多年,沒有一天停歇過,我二十多年來,想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如何提升自己的武道境界!如今……只不過沒了一條手臂,我就要放棄這些麼?我去當官?靠著皇帝陛下的信任,一輩子當一個宦海沈浮的官僚?我去花天酒地。就如你一般的恣意享受人生?可這些都不是我願意做的。

哪怕……只有一隻手能拿劍!我帕寧自信,我也可以做得比別人好!”

此刻的帕寧,眼神裡哪裡還有半分頹廢?!他的目光裡彷彿有兩團火在熊熊燃燒!!

羅斯先是一呆,隨即心中卻反而安慰起來,點點頭,鬆了口氣:“你這般有志氣,我就放心了!”

帕寧輕輕一笑,忽然語氣一變。淡淡道:“你剛才說……你真的認為,那個傢伙在西北,會老老實實的避世度日?他弄一個什麼新城,就是為了給自己占一塊地方,當個土豪閉門過日子?”

羅斯不說話。

帕寧哼了一聲,他眉頭一挑:“羅斯,雖然你和他的交情更好一些,但是說到對這個傢伙的了解,我卻應該更深一些!”

頓了頓。帕寧的語氣有些凌厲起來:“達令陳這個人,平時看上去是有些大大咧咧的,也沒什麼大的野心。甚至是不求上進。即便在帝都的那段日子。他被先皇賞識,被魔法學院看重,也只是逍遙自在的過自己的小日子,弄些手段和龐貝商會的安古洛胖子賺些錢,在學院裡做些研究。但是……這人其實骨子裡卻很傲氣的!”

“傲氣?”

“是的,就是傲氣!”帕寧忽然皺眉。他的語氣有些捉摸不透:“他看著彷彿對每個人都報以笑臉,可我卻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彷彿……他對這裡所有的人,心中,打心眼裡都是瞧不起的!哪怕是鬱金香家的人。哪怕是龐貝商會,哪怕是你和我!甚至是魔法學院裡的人!他對所有人。其實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這種優越感,看不見摸不著,他也隱藏得很好,但偏偏我就能感覺到,似乎……他總是用一種‘俯視’的態度看待周圍所有的人!即便是面對皇帝,先皇,還是現在的希洛陛下!他的這種態度,雖然隱藏得很好,但我卻偏偏能感覺得到。

似乎……他的那種懶散,只是一種偽裝,但涉及根本,他卻隱隱的有這麼一種感覺:我只是不做,不和你們爭,只要我做,我就能比你們所有人都做得好。

嗯,就是這種感覺。

他看不起所有人……似乎他比所有人,都高人一等。

這種感覺,就好像……好像……”

羅斯忽然一拍腦袋:“就好像……我們看待草原蠻子?看待南洋異族蠻子?”

“是的。”帕寧點了點頭:“就是這樣!就像我們看待那些草原異族和南洋蠻子:雖然我們都是人類,但是我們羅蘭人就是比他們高貴比他們高人一等。就是這種感覺。”

“也許……只是因為,他是魔法師?魔法師總都有些傲氣和怪脾氣的。”羅斯苦笑。

“我總覺得不止這樣。”帕寧微微一笑:“你發現沒有,無論他做什麼事情,都和我們所有人,完全不一樣。”

……

“那個傢伙,給我的感覺,他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和所有人不同。”

在皇宮深處某個房間裡,一段類似的談話也在進行。

談話的雙方,卻是新皇希洛和古樂。

“他在學院裡當教授,以魔藥學成名,卻偏偏不安分的教授魔藥學的課程,而是別出心裁弄出一個魔動機械……所有人都從來沒聽說過這麼一個東西。

他和龐貝商會的安古洛合作做生意,卻弄出一個什麼原力之劍,也是前所未有的玩意兒。

他收了入門弟子,卻不挑選什麼出色的魔法天才,偏偏挑了弗里茨總督家的兒子盧修斯,一個被公認的魔法廢物,一個靠父親的關係才勉強進入魔法學院的旁聽生。

就連他的吃穿日常用度,也都和常人不同。他來到魔法學院,第一件事情就是親力親為,將學院之中泛濫成災的食人魚,變成了一道美味佳餚。不信你去看看,現在在魔法學院裡,食人魚已經變成了他們固定購買的物品。

我們羅蘭人穿的衣服,哪怕是那些貴族才會穿的華麗的長袍,被認為是象徵高貴身份的魔法師長袍,可到了他手裡,都會進行一些改變剪裁。我派人打聽過學院裡的裁縫,說這位達令大人偶然說漏過嘴,他覺得……我們穿的這些衣服,都很土。

即便在規格最高的貴族豪門宴會,再精緻的美食,他都無精打采。我們的那些貴族禮儀,他雖然也會一一照做,但卻總是透著一股心不在焉的樣子……我聽皇宮裡的一個侍者說,這個傢伙背後說,我們這些羅蘭人的貴族的禮儀,很傻。

他出門坐的馬車,即便是再奢華最舒適的馬車,他都覺得坐不慣……這並不是他故意擺架子,而是真的彷彿是對這些我們認為是享受的事情,覺得很無法容忍。彷彿……他曾經享受過更好的。

總之,他就是這麼一個傢伙,全身上下透著古怪,彷彿他來到帝都,進入所有人視線的第一天開始,就似乎骨子裡有一種看不起周圍所有人的味道,似乎只有他‘改良’過的那些事情,那些生活習慣,才可以被他自己‘勉強’接受。

不信?

我已經下令將他在魔法學院住所房子裡所有的家具物品全部搬來了,他的桌椅凳子,甚至他睡的床,床墊,全部都被他做了改動。

而讓我無話可說的是,那些桌椅,那些床墊,都比我用過的要更舒服。

你知道?我在他的廚房裡找到了什麼嗎?他用的餐具。

我們羅蘭人吃飯用盤子,他卻喜歡用碗。我們羅蘭人喜歡將菜和主食放在一個盤子裡,可我聽說,他吃飯的時候,喜歡將菜分類單獨放在幾個碗裡。

他每頓飯,都一定要單獨煮上一鍋湯,他喝的湯,都要煮上好幾個小時才被認為是可以‘勉強入口’。

還有他吃飯的餐具……他不喜歡用湯匙和叉子……他喜歡用兩根一樣長短的木棍。我不得不說,這種叫做‘筷子’的東西,的確比我們用的叉子更精巧。

事實上,我知道,在鬱金香家,也有這種叫做‘筷子’的東西。只不過……是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大人傳下的。

我想,大概只有初代鬱金香公爵大人留下的東西,才會被這個驕傲的人認可吧。

這個傢伙,骨子裡的傲氣,是隱藏著的,如果不仔細看的話,誰也不會發現,在這個外表大大咧咧滿臉笑容的年輕人身上,其實卻暗藏了許多不屑。”

說到這裡,希洛輕輕嘆了口氣:“這麼一個認為身邊所有人都不如他的傢伙,這麼一個將傲氣都藏在了骨子裡的驕傲的傢伙……他在帝都吃了這麼大的虧,他死了這麼多朋友……”

希洛用炯炯的眼神盯著古樂:“你說他在西北逍遙度日,遠遠避禍,有避世的意思?你真的信麼?他骨子裡的驕傲,會允許他放下這一切,忘記這一切?”

古樂說不出話了。

“相信我……這個傢伙,遲早會回來的!”

……

帕寧面對著羅斯,也說出了一句類似的話:

“我有預感,他會回來的,會回來討回一切!”


【通知一下,你們看到這章的時候,我正在深圳出差,這一章是存稿,定時發布的。明天也就是周三,我會忙一天,沒時間碼字,所以明天也就是周三,會斷更一天啦~各位海涵。

周四我會回家,然後就開工碼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6-10 23:36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