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三百九十六章【這個你也懂?】

陳道臨正搜腸刮肚的思索“魯高”這個名字的由來,魯高卻根本不再看陳道臨,而是轉身去解開了拴馬的韁繩,橫了陳道臨一眼:“還愣著做什麼?要我請你麼?”

陳道臨臉色一僵,苦笑道:“那個……魯高先生,我在家裡還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那麼大一攤事業剛剛起步,千頭萬緒,我只怕一時半會也走不開。您看……您這樣把我帶走的話……”

魯高笑的很古怪,嗓音艱澀:“你覺得你有拒絕的餘地麼?”

陳道臨頓時被噎得說不出話來,半天才吐了口氣:“就算要走……你也總得告訴我去哪兒,去多久吧?”

“難說得很。”魯高搖頭:“若是順利的話,或許一兩個月,若是不順利的話,只怕三五個月。不過你放心,最多不會超過半年時間。”

半年?

陳道臨的臉頓時垮了下去。

開什麼玩笑!

家裡那麼多事情,教會擴張的計劃,教產田的分派,收買人心的種種措施,都要自己出面去主持才行!還有……胡克船長被自己派去做重要的事情,算算日子也差不多快回來了……到時候自己不在家裡,可怎麼辦?!

一萬多人的大攤子,是能說丟掉就丟掉的麼?還一走就半年?!

可眼看這個魯高,根本就沒有任何和自己商量的餘地。若是自己反對的話,只怕他隨手就會把自己再弄暈,然後強行帶走!

陳道臨只顧自己心中惱恨,卻沒有注意到,魯高在說出“最多不會超過半年”這句話的時候,眼神裡閃過了一絲淡淡的索然之色……

“好了,我沒功夫和你廢話,這便走吧。”魯高一指身旁的馬:“你是自己上馬,還是我來‘幫’你?”

陳道臨欲哭無淚了。

這幫絕世高手。都他媽的這麼喜歡當綁匪嗎?!!!

乖乖的上去翻身上了馬……

不過魯高雖然性子古怪,卻也終究還是稍微做出了一點讓步。

兩人合騎一匹馬重新上路之後,就這麼在荒野上走了一夜,快天亮的時候,來到了一個小鎮上。

到了這個小鎮,陳道臨一問人才知道,這裡已經不是努林行省的地界了。而是已經到了鬱金香家族的領地。

更重要的是,這個地方距離鬱金香家族的首府城市樓蘭城,只有不到二十里的距離。

在這個小鎮上,魯高又買了兩匹馬——鬱金香家因為常年和草原異族做生意,所以在西北,馬匹卻是從來不缺的。

買下的這兩匹馬腳力都相當不錯。陳道臨終於不用和這個老怪物共騎一匹馬了。而且魯高還做出了一個讓步,答應了陳道臨一個要求。

陳道臨在鎮子上找到了一個傭兵團體的駐點——鬱金香家族的領地裡,傭兵團地大大小小有數十個之多,可以說鬱金香家族的領地,是整個羅蘭帝國之中,傭兵團體生存的天堂。在鬱金香家的地盤,許多大小的城鎮都有傭兵協會的駐點存在。這裡的傭兵行業生意也極為發達。

陳道臨找到了這個傭兵行會的駐點,花了一筆委託費,做出了一個委託。

委託的內容很簡單,請人送一封信去自己的地盤上,將信親手交給留在家裡的大大小小的班底。

陳道臨在傭兵行會的駐點裡,找了一個休息室,花了足足兩個小時,洋洋灑灑的寫下了一封很長的信。

信裡交待了自己臨時有急事要出去一段時間。少則一兩個月多則半年。然後將他自己昨晚一路上坐在馬背上醞釀出的種種交待的計劃,都寫了一遍。

教會的擴張步驟,教產的分發,以及各個產業的發展等等。都大體寫了一遍,寫完之後,陳道臨又仔細的看了幾遍,將幾個細節又做了些修改。然後才把信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

他是魔法師,為了保密,將這封信上加了一個魔法印記,又在信封上留下了一行只有洛黛爾等人才能看明白的暗語。

只要這封信交到了洛黛爾手裡。這個李斯特家的小妞也是會點魔法的,她完全可以打開自己的魔法印記——可如果這封信落在了別人的手裡,要想偷看的話,這封信立刻就會自己燒掉。

鬱金香家領地裡的傭兵行會的信譽很好,陳道臨放心的將信委託給了傭兵行會。而魯高始終只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看著陳道臨唉聲嘆息愁眉苦臉的樣子,這個怪人才冷冷哼了一聲,從懷裡摸出了一枚彷彿是金幣一樣的東西,冷冷的丟給了傭兵行會裡負責接待的那個人,用尖銳的嗓音冷冷道:“這件事情務必辦理妥當,若是出了岔子,你們曉得後果的。”

那個接待的人原本對陳道臨的態度已經很客氣了,可一看到魯高丟來的那枚金幣,頓時臉色巨變,那原本就客氣的態度,頓時就恭敬的十倍!點頭彎腰鞠躬,幾乎就差要跪下來了!

陳道臨眼尖,看見了那枚金幣上,彷彿有一個鬱金香的花紋……

“看什麼。”魯高冷冷道:“這是當年鬱金香家的小子給我的玩意兒,在西北,拿著這個東西就可以橫著走了,這些傭兵行會的人都是看鬱金香家臉色混飯吃的,亮出這個東西,他們絕不敢怠慢了你的委託,更不敢弄出半點岔子——好了,這下你可放心了吧!”

陳道臨長出了口氣,擦了擦額頭的汗水,苦笑道:“多謝。”

“哼,我最討厭你這種口是心非的小子。”魯高搖頭:“你是被我強行帶來的,嘴上說謝我,心中還不定怎麼罵我呢。”

陳道臨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心中只是忍不住想:這傢伙簡直就是一個狗脾氣,這種性子古怪的老怪物,是怎麼活到今天的?

兩人在這個鎮子裡休息了半天之後,就重新上路離去。

陳道臨一路上忍不住問了幾次,到底魯高要帶他去哪裡,去做什麼。

可魯高性子古怪。卻偏偏彷彿一臉不耐煩的樣子,陳道臨問上七八句,這傢伙也只是回上三五個字,若是陳道臨問得多了,這個老怪物隨手一指,陳道臨就得變成啞巴,半天說不出話來。

幾次之後。陳道臨乾脆也不問了。

反正這個傢伙,據說是受了杜維的委託,那麼……自己得到了杜維的餽贈,想來這傢伙總不會害自己的吧。

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完全出乎了陳道臨的意料!

這個魯高和陳道臨離開小鎮之後,趕路的速度卻反而徹底慢了下來!

兩人不慌不忙的騎馬而行。卻是直接朝著鬱金香家的大本營樓蘭城去了!

傍晚的時候,樓蘭城的城池輪廓,就已經出現在了視野之中。

這座西北第一繁華的雄城,其實城牆並沒有想像之中那麼高大巍峨。

雖然也是按照帝國的標準城池建造的,但看上去,城牆遠遠沒有帝都那麼高。

但是陳道臨只看了兩眼,就看出了幾分不同!

這座樓蘭城的城牆。並不像是羅蘭帝國的大部分城池那樣,是圓形的城堡建築。而是採取了標準的棱堡的結構!

陳道臨很清楚,這種棱堡結構,是冷兵器戰爭時代,軍事工事發展的巔峰!在現實世界之中,甚至到了熱武時代的初期,這種棱形堡壘的城牆體系,也依然可以發揮出很強的防禦作用!

可以說。棱堡的結構,是冷兵器戰爭的軍事防禦巔峰的傑作!

陳道臨甚至不用想,就可以確定,這種棱堡的結構,肯定是那個杜維當初弄出來的。

對他自己的大本營,那個杜維倒是真的用了不少心思啊!

棱堡是古代堡壘的一種,其實質就是把城塞從一個凸多邊形變成一個凹多邊形。這樣的改進,使得無論進攻城堡的任何一點,都會使攻擊方暴露給超過一個的棱堡面,進攻方就會同時遭到好幾個方面的交叉火力反擊。大大的增加了進攻的難度!

陳道臨坐在馬上。仔細的打量著這座樓蘭城的城防體系,越看越是出神,到了最後,甚至連旁邊魯高呼喊自己的聲音都沒聽見。

“看傻了?”魯高冷哼一聲,終於將陳道臨喚醒,就聽見魯高冷冷道:“你也懂得這座城防的妙處?”

陳道臨一路上被這個傢伙擺佈來擺佈去,心中早就憋了一肚子的火,聽了這話,就大聲道:“我怎麼不懂?哼!不就是棱堡麼?弄出許多凹形的防線,若是有人進攻的話,就會遭到兩三個方面的反擊……哼!”

“咦?”魯高眼睛彷彿一亮:“你居然還懂些軍事軍略?”

陳道臨傲然一笑,看著魯高訝異的表情,他憋屈了多日的自尊心發作,傲然冷笑道:“不就是一個棱堡麼?哼……這東西雖然很不錯,但是要攻破它,倒也不難!”

“哦?”

這一下魯高是真的生出了濃烈的好奇心了:“你居然有法子攻破這種棱堡?”

“當然。”陳道臨翻了白眼。

這種棱堡在現實世界被發明出來之後,一度在冷兵器和火藥時代的初期的戰爭之中發揮出了神奇而強悍的作用。棱堡的強悍防禦力,使得守城方和進攻方的力量對比,比棱堡發明之前的時代,要提升了三到五倍!也就是說,在棱堡發明之後,要想攻克棱堡這種新的防禦體系,要比之前多耗費三到五倍的兵力才行!這種損失比例,一般來說是很難有進攻方可以承受得了的。

魯高的神色就變得有些古怪了!

他看了看陳道臨,又看了看遠處這座樓蘭城的城牆……

片刻之後,魯高忽然大喝一聲,用力踢了一腳馬肚子,加快了速度,兩人朝著樓蘭城而去!

傍晚的樓蘭城,果然不愧是西北第一繁華的雄城,城門的人流依然絡繹不絕,來往的商隊運輸車輛馬匹依然不少,進了城之後,就看見街道左右兩旁各色商舖繽紛,南來北往門類繁多,而且天色明明都快黑了,可街上的行人卻依然不少。

陳道臨忍不住拿樓蘭城和木蘭城做了一個比較。同樣是一個行省規模地盤的首府城市,可努林行省的首府木蘭城,若是到了每天這個時候,街上已經幾乎看不到幾個行人了。

魯高卻彷彿不知道發了什麼性子,就直接帶著陳道臨進了城,走過幾條大街,來到了一家大型的旅館,下馬將馬匹隨便丟給了門口的僕人,然後魯高丟出了一個金幣直接扔到了一個出來迎客的傢伙手裡:“兩間大房!快!僻靜些的地方!”

那迎客的旅館僕人滿臉歡喜,很快就引著兩人進了店裡上樓,在二樓一個走廊的最裡面,給兩人開了兩間大房。

陳道臨進了房間裡,就忍不住一笑。這樓蘭城裡的旅館的房間,倒是居然和現實世界之中的酒店客房的佈局有些類似——這不會也是當年受了杜維的影響吧。

可魯高卻彷彿很是急躁,僕人離開之後,他就一把將陳道臨按在了桌子旁坐下。

然後這個傢伙就直接從桌上抓出了幾張紙和筆來,瞪著眼睛喝道:“小子!你路上說你有法子攻克這種棱堡?快把你的法子說出來!若是你胡說八道吹大氣的話,我一定會狠狠的收拾你的!”

咦?

陳道臨一愣,卻沒想到,這個叫魯高的古怪高人,為什麼對棱堡這種東西如此有興趣?

棱堡雖然是一種冷兵器和火藥初期時代非常強悍的軍事防禦體系,但是……在你魯高這樣的變態高手面前,也不算什麼吧。

在厲害的棱堡也擋不住聖階高手吧!

可是為什麼,這個魯高的表情,簡直就好像是被戳到了G點一樣?難道這個聖階高手,也吃過棱堡的虧?

這不可能啊……

陳道臨心中疑神疑鬼的想著,他卻不知道,他的猜測,已經無限的接近事實了……

魯高……還真的就吃過棱堡的虧!

準確的說,是吃過在這個世界弄出棱堡的那個傢伙——鬱金香初代公爵,杜維的虧!

大虧!

“愣著做什麼!快說!!”魯高不耐煩的哼了一聲,聲音裡明顯帶著火氣。

.

(稍後還有一章哦!!今天兩更!) 本帖最後由 1月23 於 2014-6-19 23:51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