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零七章 【未知的恐懼】


“陸地!!陸地!!!!!!”

桅桿的瞭望位上,水手忽然瘋狂的大吼起來,聲音聲嘶力竭,飽含著無限的驚喜和瘋狂!

他的吼聲傳遍了整個甲板,幾乎所有的人都瞬間扔掉了手裡正在忙碌的活兒,一窩蜂的衝向了船頭。

得到了消息之後,塔西佗和藍藍也從船艙裡飛快跑出來的時候,就看見甲板上那群水手們已經抱在了一起,又哭又笑,還有的人脫掉了上衣拼命揮舞,對著天空大聲吼叫著,彷彿瘋子一樣。

塔西佗抓過了一個在身邊手舞足蹈的教會裡的神職人員,壓抑著激動飛快問道:“……能,能確定麼?”

“確定了!確定了大人!是陸地!!就在我們的前方!好大一塊陸地!!!”

塔西佗已經飛快的衝向了船舵的位置——這條船的船長正在那兒,滿臉激動的樣子看著這位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大人,船長的帽子早已經沒有了,大概是被他自己扔到了海裡去了,袒露著胸膛,露出胸口一片黑色的胸毛,一雙眼睛已經因為激動和喜悅而變成了紅色。

“大人……”

不等船長說完,塔西佗已經飛快的拿出了自己的單筒望遠鏡,用力拉開,就迫不及待的朝著船頭的遠方看了過去。

望遠鏡的視野之內,果然,在這茫茫的大海遠處,那一望無際的海天相連的地方,有那麼一條黑線,出現在了海天交接的地方,那長長的一條黑線,彷彿就橫在天地之間。兩側綿長,無邊無際……

塔西佗感覺到自己的腳有些發軟了!

他收起了望遠鏡,忽然腳下一個踉蹌,旁邊的船長趕緊伸手攙扶住了這位騎士長。

塔西佗扭頭看了一眼船長:“我們……真的找到了陸地。是嗎?不是做夢吧?”

“不是做夢!騎士長大人!我們真的找到了陸地!!是陸地!!我們成功了!我們有救了!!!我們可以不用死了!!!!”船長手舞足蹈。

塔西佗用盡了全部力氣。才雙手抓著船舵,讓自己站穩。這位神聖騎士的臉上再也不復平日的冷峻。而是充滿了激動。

他的嘴唇在輕輕顫抖著,然後低聲說了一句:“感謝……感謝女神保佑!”

藍藍就站在船舵前的臺階下面,看著塔西佗用激動而虔誠的態度祈禱著。

這位教會的聖女,忽然心中一陣古怪。

感謝女神……還是應該……感謝。那個傢伙呢?

“至少女神可沒有送我們到這裡來……是那個傢伙送我們到這裡來的。”

……

事實上,這支海上冒險船隊的情況已經非常非常糟糕了!

自從遇到那次可怕的巨大風暴之後,自從塔西佗又做出了繼續向東的決斷之後。他們已經又在海上航行了整整一個半月。

和之前一樣,這一個半月,沒有遇到任何可以作為歇腳或者補充淡水物資的海島……這海洋上連一粒沙子都沒有,更別說找到一個島了。

雖然藍藍的儲物戒指裡儲備的物資還有不少。但是隨著往東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船隊裡的氣氛。卻是越來越凝重了!

一股暴躁的情緒彷彿傳染了所有的人。

尤其是那些底層的水手之中,開始流傳一些奇怪的謠言:這些教會裡的大人們,要把我們帶到地獄裡去!

鬼知道這個謠言是從哪裡弄出來的。

但是往東航行是一個賭命的行為,這一條誰都知道——就算塔西佗想隱瞞也瞞不住。船上的水手都是常年在海上討生活的老油子了。

而這種暴躁的氣氛,終於在船隊的旗艦嚴重損毀之後,爆發了出來!

這支船隊出海的時候一共有三條大海船,最大的旗艦是一條帝國海魂級的大船。

在那場風暴之中,二號船沈入了海底。旗艦也受損嚴重。

在堅持往東航行了大約十天之後,這艘海魂級的旗艦終於支撐不下去了。

船員和水手匯報,右側船身損毀得太嚴重了,在勉強航行了十天之後,船身終於開始破裂漏水。

右側的船艙進水嚴重,雖然船員們已經竭盡全力的想了所有辦法修補。

但是……

“這裡是海上!我們手裡沒有任何材料!總不能讓我們空著雙手去修補木頭吧!如果能找到一個陸地,哪怕是一個小島,只要能弄到木料,我們就有辦法修補那些破裂的地方!但是現在,我們沒有辦法!”

船上不是沒有備用的木料,可惜已經耗費光了。

事實上,在十天前這條旗艦就幾乎無法航行的,還是水手們拆掉了一條救生艇,用那些木料勉強修補了旗艦的船身破損。

可畢竟在海上沒有足夠的物資,螺釘,桐油等等,都沒有。

在支撐了十天之後,這條海魂級的大船終於還是停下了。

“也就是說……這條船會沈沒?”

“是的。”

在得到了船長肯定的答覆之後,塔西佗終於做出了決定,所有旗艦上的人,撤離。撤離到三號船上去。

旗艦上的人忙碌了很久,才終於全部遷移到了三號船上,雖然他們已經盡可能的帶走了所有能帶走的物資,尤其是損失掉了一條海魂級的大船,讓那位船長很是心疼。

三號船的排水量只有旗艦的一半。

這是一條中小型的海船。

幸好,經過了改造之後,船裡的貨倉可以全部騰出來給旗艦上搬遷來的船員居住。

而藍藍手裡那已經空掉了一半的儲物戒指,可以容納那些多出來的物資。

但是,當所有人遷移到三號船上之後,所有的人就在甲板上,默默的,親眼看著那條旗艦最後因為吃水過多。而終於沈沒在了大海之上……

那些水手和船員們之中的暴躁和恐慌的情緒終於爆發了!

當晚,船上發生了一場暴動!

一名副水手長領頭,帶著三十三名水手,在當晚爆發了一場武裝反抗奪船。他們趁著夜晚的時候。試圖偷襲船上的這些教會裡的神職人員。他們高喊著“要生存不要送死”。以及“殺死那些神棍”這種口號,拿著簡陋的武器。衝向了教會的神職人員的船艙。

在擁有數十名武力強悍的神聖騎士的面前,這種程度的暴動,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十六名暴動的水手當場就被擊斃,其餘人都被活捉。至於那個領頭暴動的副水手長,被塔西佗親手一劍斬成了兩截!

塔西佗憤怒的審問了那些被活捉的水手之後,得到的答案,讓這位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大人心寒不已。

“你們這些宗教瘋子!你們自己要去送死,憑什麼要帶上我們一起!”

“我們只想回家!我們只想活著回去!”

“難道女神的教義,就是讓你們可以隨意剝奪我們這些普通人的生命嗎?這樣的女神,老子再也不會信奉她!”

“你們這些神棍都統統去死吧!!”

“你們要為神殿獻身。憑什麼我們也要一起去送死?我們只是普通人!!你們有什麼權力支配我們的生命!!”

最終,這十六名水手全部被處死——按照船上的規矩,綁了起來,扔進了大海裡。

雖然將這場小小的暴動輕鬆撲滅。但是塔西佗的心卻並不輕鬆。

第二天之後,他明顯的感覺到,周圍船上其他的那些水手和船員,投向自己和自己手下那些教會人員的眼神……變得更加冷漠了。

而這位忠誠的教會騎士長大人,並不知道的是……

在這條遠離羅蘭帝國本土的大船上,剛剛被撲滅的這場暴動,無形之中已經創造了一個記錄。

這可以說是,有記載以來,羅蘭帝國出現的第一起,沒有官方勢力插手,民間自發組織的針對光明神殿,而發起的一場武裝暴動。

雖然參與這場暴動的,只有三十三名想回家的水手,他們手裡的武器一共只有十六把匕首和四把斧頭,以及若干木棍。

“是我們把他們逼上絕路的。”

事後,藍藍對塔西佗說了這麼一句話,這句話讓神聖騎士大人非常惱火,塔西佗幾乎是一把抓住了藍藍的衣領,狠狠的掐著聖女的脖子,憤怒的咆哮道:“胡說八道!!那些混蛋只是懦弱的膽小鬼!我們為教會神聖的重任獻身!是崇高的行為!”

“可再崇高的目的,也沒有資格綁架別人的生命。”藍藍搖頭:“我們是教會的人,我們當然有權力去送死……但是他們可不是教會裡的人,他們只是普通的水手,有家庭,有朋友,有自己的生活。”

塔西佗的手指在顫抖:“可是……這些水手,一直都在教會的產業裡討生活!他們拿的是教會給他們的飯碗!”

“可他們也同樣出了力氣,為教會工作——這就不存在誰欠誰的問題了。他們用自己的力氣換我們給的工錢,這原本是公平的交易。但如果我們以此為要挾,強令他們為我們去送死……大人,您覺得這公平麼?”

塔西佗啞口無言,沈默了會兒,他才從牙縫裡迸出了這麼幾個字:“為了大義,總要犧牲掉一些人的……”

“那麼由誰來決定誰被犧牲掉?你麼?還是我麼?我們憑什麼有這個權力?這個權力又該掌握在誰的手裡?大人,我們都是人,不是神,沒有資格隨便審判別人的生命。”

塔西佗終於說不出話了。

藍藍卻低聲道:“我們不是狼,而他們也不是可以任憑我們捕獵吃掉的羔羊!大人……就算他們是羔羊,我們卻憑什麼就認為自己是可以隨意殺死他們的狼呢?我們憑什麼已經習慣了這種想法:我們教會中人就是應該高高在上,那些普通人就是應該聽從我們的命令,隨時為我們去犧牲自己,我們就是可以隨意審判隨意剝奪他們的一切……這種可怕的思維,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形成的呢?”

塔西佗看著聖女,終於緩緩的鬆開了手。

藍藍雖然就站在塔西佗的身邊,但是這位騎士長大人心中,卻已經生出了一種古怪的念頭:聖女雖然就在身邊,但是,她卻彷彿已經和自己,漸行漸遠了……

……

無論是塔西佗還是藍藍,都並不知道,關於他們兩人的這常對話,遠在萬裡之外的羅蘭帝國西北草原大雪山下,某個傢伙,後來也曾經說出了一番相似的話,只不過,他說的更加直白,更加乾脆!

“被膜拜得久了,就真他媽的把自己當成神了?操!”

……

好吧,暫時放下這些回憶。藍藍抬起頭來,看了看滿臉紅光的塔西佗。

這位騎士長彷彿已經掃去了全部的頹唐和焦躁,他的臉上寫滿了自信和激動。

“全體集合!下帆!停船!!下錨!!”

塔西佗飛快的下達了各種命令。

他命令所有的教會神職人員全部做好登陸的準備。

這種所謂的準備就是:全部換裝!

在塔西佗的命令下,所有的教會人員,不論是文職,牧師,還是那些神聖騎士,全部都跑回了船艙裡,將一路上小心保管下來的那套最正式的禮服和制服穿了起來。

那些神聖騎士,甚至還將鎧甲穿了起來!

就連船上的水手,塔西佗也下令他們全部換上最乾淨最新的衣服——如果沒有那麼多乾淨衣服,就湊!

最後終於湊出了二十八套乾淨衣服,塔西佗只好下令讓二十個水手換裝。

加上船長本人,也換上了一套乾淨的船長制服。

“先生們!”塔西佗站在船舵後,意氣風發:“這塊大陸上!很可能存在一個龐大的國家!是的,這是一個我們羅蘭人從來不曾接觸過的文明國度!而我們,我們所有的人,都將會載入史冊!這是我們羅蘭人,有史以來第一次和另外一個真正的人類文明國度接觸!所以,我要求你們,所有人都擦亮你們的皮鞋,弄乾淨你們的衣服!打起你們所有的精神!不要丟了我們羅蘭人的臉!!”

原本三號船的船長留守船上,旗艦的船長跟著塔西佗上岸。

至於警戒……塔西佗只是簡單的要求所有的神聖騎士都檢查了自己的武器裝備,拿出最好的精神來。

因為塔西佗很清楚……如果這個大陸上真的存在那個達令陳所說的,有一個龐大而強大的國度的話……那麼自己這麼一點人,上岸之後和對方接觸,深入對方的國度之後,假如對方不懷好意的話,自己這點人,就算再怎麼戒備,也不可能敵過一個國家。

(這是一個載入史冊的接觸,我們絕不會丟了羅蘭和光明神殿的臉面!)

塔西佗意氣風發,站在船上看著遠處那一片黑色的地平線……

忽然,他看見了藍藍站在身邊,臉色蒼白,手指在微微顫抖。

“藍藍,你在想什麼?”

“我……在害怕。”

“害怕?我們已經終於找到陸地了!還有什麼可怕的……你在怕什麼?”

“我不知道怕什麼……正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怕。”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7-7 14:28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