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第四百零九章【什麼東西!】


慘叫的聲音來源的方向,一片漆黑,藍藍的動作並不慢,當她衝過去幾步的時候,卻忽然就看見身邊有一條人影咻的一下掠了過去!

“塔西佗?”

藍藍叫了一聲,黑暗之中,塔西佗威嚴的聲音傳來:“回去!!指揮所有人不要慌亂!維持秩序!!騎士團組建防線!!”

原本還心中焦急準備衝過去的藍藍,聽到這話,立刻停住了腳步!

她很清楚,目前這個團隊之中,塔西佗是首領,但除了他之外,就是自己的地位最高!

夜晚裡忽然出了緊急事件,這麼亂哄哄的,若是營地沒有一個有分量的人坐鎮,萬一出了什麼大事,只怕真的會控制不住!

藍藍立刻轉身衝回了營地,混亂之中,就聽見她那略顯尖細的嗓音在高聲喝令。

“所有人不要慌!!船員列隊,往篝火旁靠攏!!!騎士團的組建臨時防線,結圓形陣!!!神術師!!準備魔法陣!!!拿起你們的武器,舉起盾牌!!不要擁擠!!別慌!!只是野獸偷襲!你們慌個什麼!!!”

藍藍的聲音雖然尖細,但黑暗之中,這位地位很高的聖女坐鎮,而且從羅蘭大陸出海以來,一路上在海上,以及登陸之後,藍藍的冷靜和淡定,已經一點一點的累積了不少威信,加上黑夜之中群龍無首,有藍藍忽然高聲喝令,頓時就有許多人覺得有了主心骨。

很快營地裡的秩序就被控制了起來。

那些船員水手雖然還有些混亂,但不得不說,這次被選拔出來出海的教會人員,都是千挑萬選的精英人物,尤其是那些神聖騎士團的成員。幾乎囊括了目前光明神殿神聖騎士團裡的大半精銳,這些人一旦行動起來,迅速而果決。

很快,一個圓形的陣列就組織了起來,騎士們舉起了盾牌拿起了長劍,主動將那些船員水手們擋在了身後——這個舉動或多或少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感。

藍藍手裡提著一把劍,就站在了騎士團的身邊,她的面色淡漠,掩飾著內心的緊張——她當然知道,這絕不可能是什麼野獸偷襲。

且不說自己這些人走了兩天。連一隻耗子都沒找到,哪裡來的野獸——只說守夜的人,都是實力不俗的教會人員,普通的野獸哪裡能傷得了他們?!

緊張的盯著那發出慘叫的方向……

終於,黑暗之中傳來了幾聲哨子響。這是神聖騎士團裡專用的聯絡的訊號。兩長一短的哨聲,代表著“暫時安全”。

這個聲音,頓時讓如臨大敵的騎士團成員們的神色也稍微鬆弛了一些。

很快,遠處出事的地方,就有一個塔西佗的隨員跑了回來。這是塔西佗這次帶來的騎士團成員裡的一個副手,中階武士的實力,性子謹慎而穩重。

他走到了藍藍的身邊,目光閃動——從他的臉上表情倒是看不出太多。

“藍藍大人……”這個騎士沈聲道:“塔西佗大人請您過去一趟。這裡暫時交給我指揮。”

藍藍點了點頭,壓低了聲音:“前面……出什麼大事了?”

這個騎士皺眉,欲言又止,才搖頭道:“您過去自己看了就知道。”

說著。這個騎士就已經對著營地裡的騎士團們高聲喝令了起來:“船員組回帳篷休息!騎士團分成三組輪流戒備!!第二組,再生一堆篝火起來!”

藍藍已經飛快的朝著塔西佗那兒跑了過去。

值班警戒的夜哨距離營地不過十多米,藍藍跑過去之後。就看見塔西佗和三個神聖騎士就站在一棵半枯萎的大樹下,圍成一圈。

“塔西佗大人……發生了什麼事情?”

黑暗之中,藉著手裡的火把,藍藍看清了塔西佗的臉色——他的神色很難看!

“你……自己看吧。”藍藍注意到,塔西佗說這話的時候,握著長劍的手指都有些泛白,顯然是內心極度震怒。

藍藍走到了他們身邊,就看見了令人驚奇的一幕。

那棵大樹下,距離樹根不遠的地方,地面上出現了一個窟窿,彷彿是一個天坑——可藍藍知道,入夜之前選擇營地的時候,她自己也曾經跟著這些值夜的人在周圍探查過地情,這棵樹旁,原本根本就不存在這種天坑的!

這個坑看上去不像是用工具挖掘出來,呈現出橢圓狀,深不見底……紅色的泥土深處,細細的沙土還在緩緩的流動,正一點一點的將天坑的底部重新塞滿。

而在這坑的邊緣,地面上還殘留了一些血跡——深紅色的血跡,和紅土的顏色相近,黑夜裡若是不仔細看,只怕還真的看不清楚。

藍藍看了看塔西佗和他身邊的三個同伴,臉色也立刻陰沈了下去!

“埃姆雷呢?”

塔西佗咬了咬牙,伸手指了指這個地坑。

藍藍身子一震!

“應該是……被什麼東西偷襲,然後……拖下去了!”

塔西佗的聲音彷彿能掉下冰渣子一樣,他吸了口氣,沈聲道:“周圍的地面沒有拖曳的痕跡,埃姆雷就算是死了,屍體也沒有找到……那麼就只有一個可能,有一種什麼東西偷襲了他,而且是從地下偷襲的,然後把他拽到了地下去。”

藍藍眉毛一挑:“那還等什麼!趕緊把他挖出來啊!!!”

說著,她舉起手裡的劍就狠狠朝著地坑插了過去。

“慢著!”

塔西佗一把抓住了藍藍的手臂,他的手指如鐵鉤一般,將藍藍抓得手臂劇痛,頓時臉都白了。

神聖騎士長搖了搖頭:“沒用了……他的氣息已經感覺不到了。”

說著,他看了看身邊的一個同伴,低聲道:“科倫的精神感應是很強的,他剛才……有了些發現。”

“發現?”

塔西佗的身邊,一個身材有些消瘦。長了一頭棕色頭髮的騎士點了一下頭,對藍藍道:“是的,藍藍大人。我剛才,感應到了這地下,的確有東西存在……體積應該不小,而且……它在地下移動的速度相當快!”

“你是說……某種魔獸?”藍藍立刻飛快道:“類似於邪面蛛后那種?”

邪面蛛后,是生長在羅蘭大陸北方冰封森林裡的一種高級魔獸,實力強悍不說,更重要的是,擁有可以在地下隨意穿梭的能力。是所有冒險者公認最讓人頭疼最危險的冰封森林裡特產魔獸之一。

在冰封森林苦修過多年的藍藍,自然對這種可怕的魔獸十分熟悉。一想到或許那個未知的存在能在地下鑽出來偷襲人,藍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邪面蛛后”這種東西。

而且,那個失蹤的埃姆雷實力不俗,如果是一般的魔獸,絕沒有本事幹掉他。

可這個科倫卻面色有些古怪,他猶豫了一下:“應該……不是邪面蛛后那種東西。”

這位騎士醞釀了一下言辭,低聲道:“我雖然沒有去過冰封森林,但是我在魔法學院的魔獸養殖場裡看過那種東西。邪面蛛后雖然擁有可以在地下穿行的能力,但是……它移動的速度卻絕沒有剛才我感應到的那個東西,那麼……那麼快!”

快?!

藍藍吸了口涼氣!

邪面蛛后在地下穿行的速度已經很不慢了!如果要做一個比較的話,這種東西。在地下穿行移動的速度,可以達到一個正常人奔跑的速度!

這個科倫說,居然比邪面蛛后更快?

那豈不是……

“某種土系的魔獸。”塔西佗緩緩道:“我們趕到這裡的時候,埃姆雷已經不見了。科倫感應到地下有一個東西在移動,速度非常快,幾乎還沒等我們反應過來。這東西已經運動到看科倫感應的範圍之外……我們還追了幾步……追出了大約五十米,可那個東西實在太快了,我們失去了它的蹤跡。而埃姆雷……”

聽到這裡,藍藍也不說話了。

很顯然,如果埃姆雷是被那個“東西”拖到了地下去的話,那以那個東西的移動速度,現在往腳下的坑裡挖,是肯定挖不到的了。

看著幾個人都有些默然,塔西佗忽然奮力揮了揮手臂,他沈聲喝道,中氣十足:“好了!都打起精神來!!!我們從出發之前就知道,這一趟出來十分危險!我們來到的是一個我們羅蘭人從來都未知的世界!我們應該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會在這裡遇到各種各樣的危險和挑戰!現在發生這種事情,並沒有超出我們的預料!各位!!打起你們的精神來!女神的信徒,應該是無所畏懼的!!”

這位性格強硬的領袖,努力的用言語鼓舞著同伴的士氣,以塔西佗平日裡的威望,很快這幾個神聖騎士就面色堅毅了起來。

畢竟,被挑選出來做這次危險重重的“遠征”,原本大家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

塔西佗和藍藍等人回到了營地的時候,塔西佗對營地的秩序表示了滿意。

然後他開始下達了命令,召集教會的人員聚集在一起商議。

塔西佗公布了那個叫埃姆雷的神聖騎士被偷襲掠走的消息,這引起了一些嘩然,但是很快在塔西佗強硬的手腕之下,大家都只是在意外之後,就重新沈穩了下來。

不得不說,教會這次派出來的人物,的確都是精銳,更何況大家在海上漂了近半年時間,經歷了無數次風暴和危險,都已經十分堅強了。

“今晚大家都別睡了,所有人都做好隨時戰鬥的準備。大家盡量都聚集在一起,就算是要方便,也至少要有三個人一起去。”塔西佗飛快的做出了安排:“我猜測,那個東西既然在夜晚才偷襲的話……或許它的活動時間只是晚上。現在距離天亮的時間也不長了,我們等到天亮之後……”

說到這裡,塔西佗略頓了頓,做出了決定:

“……天亮之後,我們往回走!回到我們登陸的地方,然後上船!”

頓了頓,塔西佗嚴肅的說道:“我並不是畏懼。也不是膽怯懦弱。只是我們大家來到這裡,勢單力薄,我們身負重要的使命和任務,我們沒有必要和那個東西硬拼,所以我決定所有人回船上去,然後……走海陸繞過這一片地帶。我們不怕死,但是沒有必要拿生命去冒無謂的風險。”

說到最後,塔西佗深深吸了口氣,低聲喝道:“女神萬歲!”

“女神萬歲!”所有的教會人員都應聲呼喝了一聲。

幸運的是,一直到了天色放明。卻再也沒有發生什麼夜襲的事情。

半夜的緊張,當太陽升起的時候,神聖騎士們的神色才稍微鬆弛了一些。

倒是對那些船員和水手,教會的人將事實的真相有所保留,他們只是很簡單的通報大家:有一位值班守夜的騎士,夜晚被野獸偷襲殺死了。

其餘的,就不再多解釋一句。

這個消息,算是勉強哄過了大部分水手和船員——雖然其中也有聰明人察覺到了這個說法之中的漏洞太多,比如自己這些人一路上根本沒找到任何生物哪裡來的野獸。再比如,什麼強大的野獸能殺死一個實力出色的神聖騎士……

但是聰明人是不會多問的——擺明的教會的人並不打算詳細解釋真相。

而且……既然已經下令了掉頭回船上,這也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相比這片陌生而詭異的陸地,對於船員水手來說。還是熟悉的大海和船上比較安全。

……

白天往回走了整整一天時間,甚至路途之中經過了前一日大家路過的那條河。

幸運的是,這一路彷彿看似一切太平,並沒有再發生什麼意外。

一天的順利趕路。讓很多提心吊膽的人暫時放下了心中的擔憂。

路上的時候,塔西佗甚至還下令讓所有人在那條河水旁停留了一會兒,再次補充了一些淡水。

到了傍晚的時候。塔西佗卻將隊伍裡的藍藍叫到了自己的身邊。

藍藍來到塔西佗這裡,看見了塔西佗和身邊的幾個神聖騎士,那個擁有精神感應能力的科倫也在。

藍藍從幾人的表情裡立刻察覺到了什麼。

“有情況?”

“嗯!”塔西佗對藍藍低聲道:“科倫感應到……那個東西,曾經靠近過我們的隊伍,就在片刻之間,地下有一個體積很大的東西飛快的遊走到了我們隊伍後側大約二十米的距離,然後又飛快的從我們的身邊繞開跑遠了。然後……這個過程又重覆了三次!一次後面,兩次側面。”

藍藍的臉色有些凝重:“它……是在……”

“如果沒猜錯的話,可能是在追蹤我們……而且……這種姿態,你不覺得,像足了正在狩獵的野獸的習性麼。”

藍藍默然。

“我不管它是什麼東西,既然它陰魂不散的追來了,那麼如果它敢冒頭,我就一定殺了這個東西,為埃姆雷報仇!”

當晚,塔西佗選擇了一處高地宿營。

這是一大塊風乾了的紅色岩石的頂部,和地面呈現出一個坡度,最高的地方和地面的直接落差在十米以上。岩石頂部有一個不小的平面地帶,宿營倒也足夠了。

只是很多人對於選擇這麼一個高地又頂風的地方宿營表示不理解,但是在塔西佗的權威之下,那些船員水手還是乖乖的執行了。

這一晚,神聖騎士們再次徹夜未眠。

尤其是那個科倫,他跟著塔西佗一起,以巡視守夜的名義,在營地的周圍走了多次,隨時探查感應著地下傳來的動靜。

這一夜,的確發生了一些動靜。

科倫匯報,他感應到了地下的動靜,在剛入夜的時候,那個東西靠近了一次,但還沒有接近太過分,就飛快的離開。然後,整個晚上,它又接近了三次,尤其是在後半夜,大約凌晨的時候,每過一個小時左右,就出現了一次,每一次都不多不少,剛剛靠近到這個岩石下十米左右的距離就停下,然後遊走消失。

天亮之後,已經兩個晚上沒有休息的神聖騎士長,帶著滿是血絲的雙眼,憂慮的看著那朝陽升起的方向。

“那個東西……看來白天是不會攻擊我們了……或許,它畏懼陽光?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並不一定準確。”塔西佗擺擺手:“我們……繼續出發!也許它只能在泥土裡穿行,卻不能穿過岩石,所以我們昨晚選擇在岩石上宿營應該是正確的選擇。”

說著,塔西佗又下達了命令:“白天趕路依然和昨天一樣!騎士團的人分成三組,在周圍保持戒備!拿著你的劍,睜大眼睛!!”

藍藍看了一眼塔西佗,她從塔西佗的眼神裡彷彿看穿了一些什麼。

等隊伍上路之後,藍藍才不動聲色的走到了塔西佗的身邊,低聲道:“大人……您,是不是察覺到了什麼?”

塔西佗深深的看了藍藍一眼,做了一個低聲的手勢。

“我不想引起恐慌,但是我有種感覺——或謝是感覺而已……那個東西,應該有不低的智慧!”

“哦?”

“它一路上都在跟著我們,白天接近了幾次,然後離開,分明是在窺探我們的行蹤。然後晚上……它再次接近,卻沒有攻擊……我有種猜測,或許,這個地下的東西,是有智慧的,它知道我們能察覺到它的靠近,知道我們有了戒備,所以……”

“所以?”

“所以,我認為它昨晚幾次靠近卻不攻擊,其實是故意的。”塔西佗咬牙,低聲道:“它選擇在夜晚幾次靠近,尤其是後半夜,這種騷擾的做法,就是不讓我們這些‘獵物’好好的休息!等到我們疲憊了,鬆懈了……才是它出頭發出致命一擊的時候吧!難道你不覺得,有很多野獸在捕獵的時候,都會這麼做麼!”

藍藍沒說話,塔西佗看著遠處大海的方向:

“它很快就會出手的,也許是今晚,也許……不過,我們距離海邊不遠了!現在我們是和它賽跑,在我們的精力被拖垮之前,我們只要趕回海邊回到船上去,應該就安全了!我想沒有一種魔獸可以同時掌握在土地裡大海裡都有自由行走的能力。”

頓了頓,塔西佗又道:“感謝女神保佑,我們至少是深入這片陸地還不算太遠,假如我們再過幾天才遇到這個東西……那個時候,就算我們想逃回海邊,只怕一路上也會被它徹底拖垮!”

藍藍的眼睛瞇了起來:“那個東西……您覺得,它很強大,很可怕麼?”

塔西佗的眼角跳了跳:“科倫說……他感覺到那個東西很大,非常大!”

“有多大?”

“如果科倫沒有感覺出錯的話,他認為……那個東西,有一條海魂級海船那麼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7-12 10:18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