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5
第四百一十一章【捨身】


整個沙灘上再也沒有人說話!

此刻所有人都死一般的沉寂!一股絕望的念頭繚繞在所有人的心中!

船毀了……

我們……回不去了……

沒有了那條海船,要想跨越著萬里海洋,那根本就完全沒有任何可能性的!

大家……所有人,這個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再也沒有希望回家了!再也沒有希望回到那片熟悉的大陸!

這種打擊,對所有人的心理幾乎是致命的!

就連那些散漫的船員水手們,也都彷彿被這個消息驚呆了,忘記了驚呼,忘記了尖叫,忘記了吵鬧。

每個人的表情都是震驚,然後呆滯,下意識的去看身邊的同伴,看周圍的人,看那些教會中的人——當他們發現,那些被視為主心骨的教會中人,也和自己同樣的表情的時候……

人的心理,就真的崩潰了!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人群之中開始有人落淚,然後是小聲的哭泣。

哭聲彷彿會傳染一樣,很快就更多的人哭了起來,最後是嚎啕大哭。

咒罵,咆哮,發泄……各種聲音終於到來。

甚至有的船員開始指著教會的人咒罵起來,咒罵是這些教會的人把他們帶到了這片死地!

甚至有已經失去理智的船員,跳了起來,朝著身邊最近的教會中人撲了過去,拳打腳踢,很快就被教會的騎士推倒在了地上——他也忘記了再爬起來,只是坐在沙灘上,抱著腦袋,嚎啕大哭起來。

混亂的場面持續了足足有半個小時的時候。

人們在瘋狂的發泄,瘋狂的怒吼,咆哮。痛哭……

期間有人開始廝打,但教會中人占據了絕對優勢,很快就把那些動手的水手扔在了地上。

沙灘上,一片哀鴻。

藍藍也紅著眼睛,她就站在了人群的最邊緣。因為身前有三個神聖騎士,倒是沒有船員水手衝到她的面前撒野。

藍藍深深吸了口氣,回頭看了一眼那茫茫的大海……天空上的太陽依然燦爛,但是照在身上,卻偏偏感受不到一絲暖意。

但是藍藍終究還是冷靜了下來。

用力擦了擦自己的眼角,擦去了淚水。藍藍走上了兩步,拍了拍一個面色茫然的神聖騎士的肩膀,當這個神聖騎士扭過頭來,用迷茫的眼神看著藍藍的時候,藍藍對著他,露出了一個微笑。

隨即,這位教會的聖女自己動手,從沙灘上搬來了那幾塊破碎的登陸艇的碎片,然後。她跳了上去,站在了最高的位置。

“大家!都聽我說!!靜一靜!!!”

藍藍喊了幾遍,沒有太好的效果,她乾脆拔出了自己的劍來。對著面前的地上狠狠的斬落!

轟的一聲巨響!帶著淡淡的鬥氣光芒,沙粒飛揚。

這個動靜終於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安靜!都聽我說!!如果你們不想死的話!!”

藍藍的臉色已經變得嚴厲了起來。

這個女孩的嗓音依然很尖細,甚至還有些稚嫩,但是此時此刻。她的臉上,她的聲音裡,卻彷彿自然而然帶著一股威嚴和篤定!

“我知道。你們都很怕!!我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大陸!一個陌生的世界!我們失去了我們的海船!失去了回到家園的交通工具!!我們不可能靠著自己的肉身,游過這茫茫大海回家!是的!你們現在的害怕,你們的擔憂,你們的絕望,我都能理解!!”

藍藍提高了聲音,中氣十足大聲喝道:“但是!!現在真的到了我們絕望的時候了嗎?!不!還沒有!各位!我可以告訴你們!現在還沒有到絕望的時候!!!我們還有希望!!!”

這句話吸引了更多人的關注,不少人擦掉了眼淚,滿懷期望的看向了這麼女孩。

“你們看見了!這裡是一片陌生的大陸!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地方很大!非常大!!我堅信,在這麼一片大陸上,肯定有生活和居住在這裡的人!!根據光明神殿掌握的消息,在這片大陸上,存在一個強大的人類文明!!是的!你們可以理解為,這裡有一個我們羅蘭人從來都不知道的另外一個人類的國家!他們擁有相當程度的文明!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人類!!那麼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要絕望?!回頭看看吧!別只顧及盯著這片大海!回頭看看你們身後的這片大陸!

只要我們鼓起勇氣,往這片大陸的深處走!我堅信,我們能找到那個人類的國度!只要能找到居住在這片大陸上的人!我們還怕弄不到船回家嗎?!我們有這麼多人在一起!我們都是來自一個地方的!我們都是羅蘭人!!我們之中,還有光明神殿之中最最精銳的,實力強大的神聖騎士!我們還有法力高強的神術師!!我們擁有足夠的力量保護自己!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擺脫那些暫時的沮喪,那些暫時的迷茫!鼓起你們的勇氣!我們向著前方進發!!找到這個大陸上的人類!然後我們一定能弄到船!!”

最後,藍藍捲起了自己的袖子,大聲喝道:“我一個弱女子,都沒有絕望!!我心中依然還保存著希望!那麼,你們這些男人,這些爺們,難道你們的勇氣,還不如我這麼一個娘們嗎!!”

……

藍藍的一番話,終於讓大家的心情鎮定了許多。

雖然心中的恐懼和迷茫不會一下子就全部散去,但是至少這個看似柔弱的女孩,所說的一切,給了很多人心中點亮了一點希望!

人們終於鎮定了下來,那些咆哮和痛哭的聲音也消失了,大半的人,都朝著藍藍投去了希望和期待的眼神。

這一刻,彷彿藍藍成為了所有人的領袖。

“很棒的演講。”

塔西佗走到了藍藍的身邊,扶著她跳下了那幾塊爛木頭,然後拍了拍藍藍的肩膀。

這位騎士長大人的臉色很平靜。他凝視著藍藍的眼睛:“我的心已經亂了……藍藍,剛才你做的好!你比我更有資格當這支團隊的領袖。”

“不,塔西佗大人……”

“不用說了。”塔西佗堅決的搖頭:“我的心已經被仇恨和憤怒所占據,我很難理智下來再發號命令作出決定。而且……我死了幾個出色的部下!我不能讓他們白白的死去!”

“您的意思是……”

塔西佗冷冷一笑,他將身上的皮帶緊了緊,又把手裡的劍擦了擦,劍鋒泛著寒光。

藍藍的臉色立刻沈了下去,她用力攥住了塔西佗的手腕,低聲道:“大人……你不能衝動!如果你現在去尋找那個怪物拼命的話……”

說到這裡,藍藍猶豫了一下。她原來打算說一些話,可又覺得這麼說出來,未免會讓塔西佗認為自己瞧不起他的實力,認定他會折損在那個怪物的手下……

所以,頓了頓,藍藍才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這支隊伍需要你!只有你才能鎮得住!你是我們所有人之中實力最強大的戰力!現在我們的這個團隊,少不得你!”

塔西佗的面色平靜:“……我知道,我也明白。”

他表現得很耐心:“藍藍。我明白你說的有道理。但是很抱歉,現在的我,心中的那團火根本無法熄滅!我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冷靜的來領導這支隊伍了!我的驕傲,我的騎士的守則。以及我身為騎士長的心,不允許我繼續逃避下去!前天晚上,埃姆雷的死,我選擇了退避。因為我明白我肩膀上還有重任!但是到了今天,我親口下達的命令,派出了三個優秀的騎士。他們都是好小夥子,都是忠誠的教會信徒!他們都死了,最後那個就死在我的眼前!我沒有能救下他的命!藍藍,我現在每分每秒,心中都有一條毒蛇在噬咬我的心!!我必須做點什麼!如果這麼繼續逃避,繼續退避下去,我根本沒辦法面對我自己!!所以……很抱歉……”

說到最後,塔西佗的語氣低沈了下去:“我確定,你擁有足夠的智慧和心志,來領導這支團隊!你看到了,現在大家都信任你,都願意聽你的話……你剛才的演講,以及你這些日子以來的表現,我都看在眼裡……甚至可以說,藍藍,除了武力方面你不如我之外,其實,論智慧和領導能力,你應該比我更勝任這支團隊的領袖。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把大家都交給你來帶領。”

說完,塔西佗已經掙脫了藍藍的手。

然後,他退後了一步,審視著藍藍:“你帶著隊伍,往大陸深處進發吧……我去那片懸崖去看看!如果我能找到那個怪物的話,我會親手殺了它,然後我會過來追上你們。如果……你們不用等待我!如果我失敗了……至少,我會盡力拖住它,重創它!!藍藍,至少,我不能讓那頭怪物,繼續在沿途襲擊我們!我想……這是我能給這支團隊做的最大的貢獻了!”

塔西佗已經扭頭大步離去,他走了幾步,轉過身來,對身後試圖追上來的幾名神聖騎士大聲厲喝:“都回去!!”

他手裡的劍一橫,斷然喝道:“從現在開始,你們都聽從藍藍的指揮!聽我的命令,所有人不許跟上來!!!這是命令!!”

看著身後這些滿臉複雜的部下,塔西佗搖搖頭,深吸了口氣,扭頭大步離開,朝著西北方向的那片懸崖一路小跑而去……

藍藍看著塔西佗的背影,已經熱淚盈眶!

她心裡明白,塔西佗說的那些“尊嚴”“驕傲”其實並不是全部原因。

這個騎士長,他很清楚,如果沒有人挺身而出對付那頭怪物的話,那麼大家就算一路前進,也會不停的遭到那頭怪物的襲擊。

塔西佗的目的其實很簡單:他主動去找那頭怪物,殺死它……或者被它殺死,但至少他要竭盡全力的重創那個傢伙,讓它沒有餘力再來襲擊這支隊伍……為這支隊伍的前進,盡量的爭取足夠的時間!

……

海邊的懸崖濕漉漉的,常年的潮水沖刷,飛濺起來的海水。使得空氣裡都充滿了水汽。

岩石上滑膩得很,爬上去非常費力。

塔西佗將劍插在了背後,雙手並用,身形如一隻矯健的猿猴,飛快的往懸崖上攀登。

這是一個三面環繞大海的懸崖,呈現出一個“凹”字形狀。

當他終於爬上了懸崖頂的時候,落入眼中的,是一個讓他頭皮發麻的場景!

腳下的這片懸崖之下,這片海面之中,隱隱的能看見。海面之下,有一片巨大的陰影存在!

這陰影大概只在海面之下不足數米,它的輪廓縮在海水之下,但是卻有幾根觸手,裸露在海面之上,探了出來,緩緩的游動著。

目測看來,海面之下的那個陰影,比一條海船更大了一圈。

更讓塔西佗憤怒的。他清楚的看見了,那條船!

那條承載了他們一路漂洋過海,承載了他們在海上闖過風暴,航行了幾個月的船。就在懸崖下的海面……沈沒了!

整條大船斷裂成了三截!而那隻看上去彷彿是巨型章魚的怪物,就彷彿一個抱著玩具的孩子一樣,將那斷裂成三截的大船緊緊的裹在了懷裡,那些巨大的觸角。纏繞在船的殘骸上……

塔西佗很清楚……留守在船上的那些船員,船長以及教會裡的人,應該是沒有希望生還了。

有一截桅桿就倒在了岸上。大概是被什麼力量掀得飛了出來,重重的戳在了懸崖旁的岩石縫裡。

塔西佗看了一眼,他看見了,旁邊有一處地形,懸崖的坡度稍微平緩一些,不那麼陡峭了。

他咬了咬牙,緩緩的爬了過去,但是隨後,他看見了這片緩坡上,到處都有噴灑的血跡,還沒有乾涸!被沖刷來的如同細雨一般的海水水珠,融為一體……

遠處,還可以看見一把殘破的騎士長劍,和一塊不知道是哪個犧牲的部下身上脫落的鎧甲碎片——那是一塊護手。

塔西佗的眼睛都紅了,但他此刻卻強行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他深深吸了口氣,將身體伏得更低,收斂起自己全身的氣息,順著那個緩坡,一點一點的往下挪動。

當他挪動到了緩坡的三分之一的時候……他終於被發現了!

塔西佗並不知道那個怪物是用了什麼辦法發現了自己,他只看見水面之下,海水忽然激烈的翻滾起來!

隨即就看見有至少三條觸手,同時竄出海面,準確的朝著自己藏身的這片岩石狠狠的甩了過來!

塔西佗眼神驟然收縮!

他心中的勇氣和怒氣,也同時被點燃!

這位神聖騎士長再也不隱藏自己的身形了!他雙腳狠狠一跺,飛身就從岩石上躍起!

人在半空,如同一隻大鳥一般!

身形劃過一條弧線,準確,而險之又險的,從兩條甩過來的觸手之間穿了過去!

近距離的看見了這觸手,塔西佗清晰的看見,這觸手看上去黝黑而光滑,粗大有力!上面更是布滿了一個一個密密麻麻的大大小小的吸口!

那些吸口彷彿還在緩緩的蠕動!

近距離的擦身而過,塔西佗甚至能嗅到一股濃烈的腥臭的味道!

他的身影穿過了兩條觸手,然後準確的落在了……

那一截插在那兒的斷裂桅桿上!

他的身形矯健而迅捷,雙足點在了桅桿上,就立刻借勢一路滑了下去!就彷彿是衝浪一樣,眨眼之間,就順著桅桿落在了懸崖之下!

這個時候,塔西佗全身的鬥氣都全部爆發了出來!銀色的光芒極為耀眼,就彷彿是天上的太陽落在了地面!

一個銀色的光團,幾乎都看不清他的身影!!

轟的一聲,這位神聖騎士釋放出了他最強的一擊!!!

一團銀色的光球,炙熱而猛烈,呼嘯著就轟擊在了海面上,狠狠的撞向了隱藏在海水裡的那個巨大的章魚怪!

塔西佗沒有半點畏懼,也沒有半點猶豫!

他的身體和他手裡的劍,此刻彷彿已經合二為一了!

他甚至沒有考慮這樣搏命的一擊,是否能殺死對方!或者是,自己整個人撞進海裡之後。如果殺不死對方,自己還有沒有機會撤離……

他沒有給自己留下半點餘地!

這是純粹搏命,毫無保留的一擊!!

……

三面懸崖形成了這個山谷之間,爆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

轟鳴聲之中,巨大的海浪高高拍了起來,甚至高過了周圍的懸崖!!

山谷之中,海水到處噴灑拍打,就連沈沒在海水裡的一截海船的碎片,都被徹底擊碎!木屑紛飛!!

銀色的光芒彷彿在一瞬間,就從水下直接冒了上來。將整個懸崖中的山谷吞沒在其中!

塔西佗就如同一顆墜如海裡的彗星,正面直接撞上了那個怪物!!

一聲沈悶而巨大的嚎叫!

那海水四面散去,怪物的身軀在瞬間裸露了出來!它張開了巨大的嘴巴,那圓形的口器,巨大而恐怖,露出了一圈一圈大大小小彷彿是鋸齒一般的東西!

而塔西佗的這一劍,他全部的鬥氣,都轟擊在了這個怪物的身上!就在這個怪物的左側眼睛的下面大約三米左右的距離!

整個怪物的巨大身軀,彷彿在被擊打的一瞬間。已經狠狠的癟了進去!

然後它的那聲充滿了憤怒和痛哭的嚎叫,驚動了整個山谷!

塔西佗感覺自己撞在了一個彈性驚人的軟體之上,他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硬性的防禦力量,但是偏偏是這種彈性十足的感覺。卻將他這雷霆一擊,抵消掉了許多!

瞬間,他忽然感覺到,這個怪物的身體。陡然爆發出了一團灰色的光芒!

這灰色的光芒之中,就連空氣都彷彿變成了實體!

彷彿看不見的空氣之中,瞬間就變得黏稠……然後是堅硬!

自己的轟擊的力量。很清晰的,被一分一分,一絲一毫的抵消掉了!

塔西佗不知道這個怪物用了什麼樣的法子!

但是這個怪物的身體,很快就如同被吹鼓的氣球,再次圓潤了起來!

然後……

神聖騎士就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一個什麼東西狠狠的抽中!

那是一條觸手!!

塔西佗的身子,如同一顆被投石器拋出去的石彈一樣,直接砸得飛了出去!

狠狠的撞向了旁邊的懸崖峭壁!

被抽中的一瞬間,神聖騎士身上的鎧甲就已經破碎掉了!劇烈的撞擊,讓塔西佗瞬間眼前一黑!

即便是自己全部的鬥氣,都無法抵消掉這強悍變態的力量!

他感覺到自己的內臟都已經移位了!

他的身子狠狠的撞向了懸崖……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會甚至可能會在懸崖峭壁上,撞斷脖子!身體都會被撞散!!全身骨頭都會被撞碎!!

(它……這麼……強……)

這是塔西佗心中冒出的最後一句話。

神聖騎士心中滿是憤怒和不甘,自己已經用盡了全部的力量,可這一擊,卻沒有給怪物造成什麼傷害……而對方的一個反擊,就幾乎殺死了自己……

失,失敗了……

……

就在塔西佗的身子幾乎就要撞在懸崖上的時候……

神聖騎士忽然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一股強悍而有力的力量,狠狠的攥住了!隨即往上一提!

他整個人都騰空重新飛了起來!高高的越過了懸崖的邊緣,然後落在了懸崖上!

砰!

他被輕輕的丟在了懸崖的地面上。

神聖騎士臉朝下,這一下幾乎把他的鼻子都撞破了。

但是這個時候,塔西佗可顧不上這些了,他奮力掙扎著翻了個身。

仰面朝天,然後,塔西佗看著上方,迎著天空的陽光,他就看見了一個高大而修長的身影!

金色的長髮飄舞,這個人立在自己的眼前,因為背光,塔西佗看不清他的臉龐,只能隱約的看見,這個人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他一隻手攥著一張弓,另外一隻手飛快的抽出了一根非常長的箭來……

塔西佗的眼神移動,然後,他的身體忽然僵住了!!

這個人……他的那一頭飄舞的金色長髮之中……

赫然能看見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尖尖,長長的……耳尖!!

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種族,才會擁有這種奇特的外形!

“精,精靈?”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7-15 23:00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