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6
第四百一十二章【精靈】


塔西佗的眼神已經發直了!

他想像過來到這個新大陸之後,或許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就向那個達令陳自稱的那樣,這裡有一個奇怪的人類國度,有一些奇怪的文明,和社會制度……

但是,來到這裡這些天,沒有找到一個人類,第一個遇到的高級生物種族,居然是……

居然是一個精靈?!

就在塔西佗恍神的時候,那個精靈已經飛身往前兩步,從塔西佗的頭頂高高躍了過去。

塔西佗立刻奮力翻身坐起來追看過去……

這個精靈一腳踏在懸崖的邊緣,背對著塔西佗,彎弓搭箭……

在這一瞬間,塔西佗分明看見了這個精靈的身上有一道燦爛的金色光芒閃過!

那柄長箭,就化作了一條金色的閃電,咻的射了出去!

不是對著懸崖下的海面,而是……對著……天空!!

……

砰!

這一道金色的閃電飛快的從地面竄到半空上,然後在一聲如悶雷般的轟鳴之中,爆裂了開來……

化作了漫天無數金色的光芒,在這一刻就彷彿天空降下了一場金色的暴雨!

這一切,就如同當頭降下一場金色的流星雨!

在這一瞬間,塔西佗彷彿已經石化,他呆呆的看著那漫天絢爛的金色光芒,身為一個站在高階武士巔峰的騎士長,他本能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微微的顫抖,他的心在戰慄著!

這……力量……這樣的……力量……

絢爛的金色光芒,彷彿將塔西佗的面色也染成了金色,他的瞳孔之中,彷彿也映照出了那漫天的絢爛……

這一刻,彷彿時間在塔西佗的感官之中已經靜止住了。

……

當著金色的光芒。終於鋪天蓋地的落在這三面懸崖的山谷之中的時候……

塔西佗感覺到自己的耳朵已經徹底失去了聽覺——是的,在那聲音傳來的第一個瞬間,強烈的聲音幾乎就衝垮了他的最後一絲理智!他就如同一個傻子一樣,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

這個山谷之中的海面,之前能被海船選擇作為停泊的避風港口,自然面積不會太小,在三面環懸崖的地形之下,這下面的海域面積,也足以讓一條大型的海船從容的行駛進來停泊,並且在這裡自如的轉圈掉頭。

然而。就是這麼大的一片海域,此時此刻,當那金色的絢爛光芒落下的時候……

當金色接觸到碧綠的海面的時候……那碧綠的顏色,就在迅速而瘋狂的消失!

海水……被這金色光芒之中蘊含的某種不知名的力量,直接……吞噬掉了!

……

眼看著大片的海面瞬間消失,甚至海床都直接裸露在了空氣之中!

一團無形的力量已經籠罩住了這片海域,彷彿形成了一個無形的力量屏障,讓周圍的海水再也無法湧入進來!

這一徹底違反了常規的現象,讓塔西佗的喉嚨裡格格作響。怎麼也發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海水的消失,讓躲藏在海面之下的那隻巨大的章魚形狀的怪物,徹底暴露在了視線之中。

這個傢伙無數條觸角高高的伸了起來,它張開那巨大的口器。對著天空墜落的無數金色光芒在吼叫著。

它的身上再次出現了那種詭異的灰色的光芒,彷彿空氣再一次被它凝聚!變成了一片一片灰色的混沌……

然而這一次,金色的光芒卻彷彿是陽光刺穿烏雲,輕易的就刺穿了那一片混沌!

接下來。塔西佗就看見了自己生平僅見的一幕!

無數道金色的流星雨的落下,就如同無數把金色的利箭,將這個巨大的章魚怪物直接刺穿!它那原本漆黑的身軀上。頓時就出現了無數金色的小窟窿!

這金色的光芒不但炫目,更是鋒利無匹!

一條一條巨大的觸角,被直接切割,斷裂,撕裂!碎裂的血肉到處拋灑!

那章魚怪的吼叫聲裡分明帶著強烈的痛苦和恐懼!

只是幾個呼吸之間,這巨大的章魚怪,它那堪比海魂級大船的身軀,就直接被這金色流星雨,直接削去了三分之一!

殘缺的身軀上,不停的噴灑著一種奇特的灰色的液體——這大概是它的血液吧。

這個傢伙,就如同被撈出水丟上地面上的魚,身子在裸露的海床之上分離的掙扎著,扭曲著……

此刻塔西佗已經看出來了……這傢伙已經被重創!

而下一刻,讓塔西佗吃驚的是,這個章魚怪,居然在掙扎了幾下之後,它那龐大的身軀,忽然就狠狠道朝著地下鑽了進去!

裸露的海床之上,海底的地面還是很堅硬的,但是在這個章魚怪的扭曲之下,彷彿這個地面變成了如同水波一般,地表出現了一圈一圈的波紋,這個巨大的傢伙的身軀,很快就沒入了地下一半!

它……在逃!!

塔西佗立刻收回了目光,看向了那個精靈的背影。

這個精靈的身形高挑卻並不強壯,甚至看上去還有幾分纖細輕巧的感覺。

從背後看去,只看見那長長的金髮飄舞著,隨即塔西佗就看見這個精靈忽然再往前一步,一步之後,就跳下了這個懸崖!

塔西佗立刻掙扎的撲了過去,當他爬到了懸崖的邊緣,往下看去……

精靈的身影,彷彿在空中輕巧的滑行著。

更讓塔西佗吃驚的是,那漫天噴灑來去的,都是這章魚怪斷裂的身軀,觸手……

但是這精靈的身形,卻在這半空之中,輕盈的舞動著的——沒錯,真的彷彿就是在跳舞一般,輕盈的從漫天血雨之中穿過。卻沒有沾染上一絲一毫!

隨即,它落在了海床之上,就站在了那個章魚怪的身側!

章魚怪僅剩的幾根觸手立刻瘋狂的甩了過來!

而這個精靈,卻單手持著長弓,這一刻,它的步伐看上去簡直就如同一個出色的藝術家的舞蹈。

它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步伐,都充滿了讓塔西佗看得幾乎迷醉的靈性!

練武練了一輩子的神聖騎士長,分明就從對方的這種步伐之中,隱隱的感受到了一種自己無法企及的奧義和境界!

它的每一步。每一次身軀的扭動,舒展,前進,後退,彷彿都暗合了某種奇特的韻律,和某種神奇的規律!

瘋狂湧動的那些觸角,沒有一根能沾到它的身體!

幾乎只是一路這麼輕巧的漫步走過去,它就已經站在了那隻章魚怪的身邊!

然後……

這個精靈,張開長弓……

這一次。它沒有在用箭!

空空的弓弦,在它的手指間,輕輕一震……

嗡的一聲。

這一聲,清脆而空靈。

然後……

一切……就結束了!

……

塔西佗看見。這隻章魚怪,在……融化!

是的,就是融化。

當弓弦震動之後,淡淡的金色光芒透入了章魚怪的身軀之中。隨即那龐大的身軀,就如同在烈日之下的冰雪,瘋狂的溶解。然後消失了!

更讓塔西佗吃驚的是,這章魚怪的身軀,在金色光芒的照耀之下,溶解之後……卻變成了……

一團一團灰色的彷彿液體一樣的東西,然後慢慢的沒入了裸露的海床之上,慢慢的融為一體……

然後,再慢慢的凝固,就彷彿變成了……

石頭?!

……

塔西佗已經看得徹底呆住了!

而就在這個時候,在他的身後……

“大人!大人!”

“騎士長大人!”

幾聲明顯刻意壓低了聲音的呼喊從身後傳來,塔西佗才猛然醒悟,扭過頭來,就看見藍藍和幾個神聖騎士,躲在一片岩石的後面,距離自己大約十多米遠的樣子。

他們怎麼還是跟過來了?!

塔西佗心中一沈!

他奮力的對他們揮了揮手。

而這個時候,藍藍已經跑了出來,那幾個騎士緊隨其後,十多米的距離,他們幾步就跑到了,然後將地上的塔西佗攙扶了起來。

“你,你們……”塔西佗的眼神和表情都很複雜。

“別以為我們會真的拋下你不管走掉。”藍藍咬了咬嘴唇:“你有你騎士的驕傲尊嚴,我們也有我們的。”

塔西佗心中激蕩,卻忍不住回頭看了看懸崖,低聲道:“你們……都……”

“看見了。”藍藍和幾個神聖騎士都是面無人色:“太強大了……我們……”

“你們趕緊離開這裡!那個傢伙知道我存在,我跑不掉的……趁著它沒發現你們,你們快……”

話音才落,塔西佗忽然就看見面前的藍藍等幾人,目光呆滯的看著自己的身後……

豁然回頭,就看見那個高挑而纖細的身影,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靜靜的站在了自己身後不遠的懸崖邊緣上。

海風吹起它的金色長髮。

但是這一次,塔西佗終於看清了它的面孔。

這是……

怎樣的一張臉喲……

……

毫無疑問,身為公認的最俊美的種族,這個精靈擁有一雙極為迷人的眸子。

它擁有一雙如同海水一般湛藍的眼睛!雙眸明亮如星辰!更叫人驚嘆的是,它的瞳孔,赫然是紫色的!

它的臉龐輪廓,也是堪稱最美的傑作!線條飽滿而優美,弧線彷彿是造物主對它格外的恩賜……

然而,這麼一雙明亮動人的眸子,還有這麼一張足以讓全世界所有男人女人都羞憤至死的臉龐輪廓……

他的相貌,卻是驚人的……

恐怖!!

……

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網一樣的傷疤,將它整張臉龐徹底占據!就彷彿是造物主在造出了這麼一張絕美的臉蛋之後,卻自己生出了濃濃的嫉妒心,然後順手將這傑作毀去了!

它原本挺直的鼻樑,從中間被不知道什麼利器,狠狠的切了一下狠狠的斬斷了!

他的雙頰上,都是縱橫來回的刀疤。疤痕的血肉兩邊翻起,看上去十足恐怖!

就連那角度堪稱完美的下巴,上面也被狠狠的捅了一刀的樣子,當近距離看的時候,甚至能直接看到他裸露的牙床!!

幸好,他的額頭還算光潔,沒有什麼損傷……

……

那樣一雙讓人望之迷醉的眸子,居然長在了這麼一張恐怖絕倫的臉龐之上!!

……

這個精靈用一種奇特的目光在審視著塔西佗和藍藍等人。

之所以說這種目光很奇特……是因為,這眼神之中,帶著濃濃的疑惑。好奇,甚至是淡淡的興趣。

塔西佗忽然想起了自己小時候在教會的學校裡和朋友玩耍,看見了教會裡的老師從南方帶來了一隻從來沒見過的魔獸……然後大家一起指著那個東西,問老師:這是什麼東西?

嗯,沒錯!此時此刻,這個精靈的眼神,就如同當初自己和那些學校裡的同伴,一模一樣。

……

精靈緩緩的走了過來。

它的步伐很慢。一邊走,它一邊從袖子裡抽出了一張布條來。然後飛快的將自己那張臉龐蒙住了,只露出了那雙無限美麗的眸子和光潔的額頭。

這個舉動,居然讓幾個人類同時不由自主的鬆了口氣。

精靈的那張長弓已經被它背負在了身後,它走到了距離塔西佗等人不足三米的距離才站住。然後,輕輕的,它說出了一句話。

它的嗓音也很動聽,就如同早春裡河流之中溶解的冰凌。又彷彿是在幽谷之中鳴叫的夜鶯……

它的語氣裡,也帶著濃濃的疑惑和好奇。

……

幸好,藍藍在冰封森林裡苦修的那段時日。讓她學會了一些精靈族的語言,雖然說得磕磕絆絆,但是聽還是大體沒有什麼問題的。

這個精靈說的話,赫然是:

你們,是什麼?

……

你們,是什麼?

藍藍注意到了一個細節是,對方問的是“是什麼?”,而不是“是什麼人?”

這樣的問式,其中就蘊含了某種讓人不敢去深思的意思了……

……

隊伍之中,懂得精靈語的人不多。

塔西佗能聽懂一些——畢竟是教會之中接受過精英教育的,對於精靈族的語言,總也是學習過一些的,但是塔西佗只會聽卻不會說,就只好將眼神投向了藍藍。

神聖騎士長,也聽出了這個精靈問話之中的不妥之處。

藍藍和塔西佗對了一個眼神,她深深的吸了口氣。

這位聖女往前走了一步,面對著眼前的這個精靈,她先是緩緩的欠了欠身。

做了一個她在冰封森林裡苦修的時候,從那些精靈族身上學到的一個標準的,精靈族古老的見面禮節。

果然,這個舉動生效了。

這個精靈似乎很意外藍藍的舉動,它猶豫了一下,也緩緩的欠了欠身還禮,而接下來,它看向幾個人的眼神,明顯就和善了許多。

“尊貴的大精靈啊。”藍藍盡量用平和以及善意的語氣,柔聲道:“非常榮幸,能在這一片土地上見到一位高貴而優雅的大精靈。至於我們,我們是從遙遠的海外來到這裡的客人。請接受我們的感激!是你殺死了這隻可怕的怪物——在此之前,它已經殺死了我們的好幾個同伴了。”

藍藍的精靈語說的並不好——因為精靈族和人類的天然構造不同,聲帶喉嚨甚至是鼻腔都有一些細節的地方有區別,所以精靈語的發音,對於人類而言一直很奇怪,有些特殊的發音,比如顫音和振音,就是人類無法發出的。

但是好歹,藍藍說的勉強還算通順,至於其中幾個發音的錯誤,而這個精靈似乎也應該是聽懂的。

當然了,藍藍的話裡,還是有所保留了。

她說的話,自稱自己這些人是“遠來的客人。”

客人是一個寬泛的詞兒……並沒有特指某一個種族。

也就是說,藍藍很敏銳的捕捉到了之前精靈問話裡的不妥,然後,故意很小心的,沒有提及“人類”這個詞兒!

然而,這個精靈明顯要比藍藍等人預料的更聰明。

它略微思索了一下,就飛快繼續問道:“你們到底是什麼?”

目光之中的審視味道再次濃了起來。

“你們不是精靈……矮人族?不像,你們的身材太高了。獸人?也不是……”

說到這了,這個精靈忽然眼神一變!

它那雙明亮的眸子裡,忽然就綻放出森然的寒意來!

它厲聲喝道:“難道……你們是……魔族!!”

……

這一下,所有的人反應,倒反而很統一了。

藍藍和塔西佗都是面面相覷。

魔族?

那是……什麼東西?

……

…………

“誰能告訴我,這他媽的是什麼鬼地方?!”

陳道臨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狠狠的揉了揉屁股。

然後他回過頭來,就看見了臉上帶著古怪笑容,站在身後的魯高。

“餵!就算你要讓我進來,難道不會好好說嗎?!一定要踹我一腳嘛?!”

魯高卻抱著膀子,微笑不說話。

他緩緩走過了陳道臨的身側,淡淡道:“留著這些抱怨的力氣吧,小子……接下來,你有的是時間和我慢慢的算這筆帳……而且,節省點力氣,對你接下來要遭遇的事情,還是有些好處的。”

說著,魯高身子一躍,就跳了下去。

這是一個圓形的石臺。

看上去彷彿是一個祭臺一般。

高高的石臺邊緣,有臺階存在,陳道臨幾步跳下了臺階。

然後,他瞪大了雙眼,好奇的看著周圍的一切。

這是一個廣場,很大的一個廣場,地面上是平坦的石板。

而就在廣場的前方,是一片……

“好像是什麼宗教的神殿?”陳道臨抓了抓頭髮:“這種濃濃的宗教風格一看就不是什麼普通的地方吧……這麼冷冰冰的味道……”

“不要再抱怨了,這個冷冰冰的地方,就是你接下來這段時間要渡過的地方。”魯高淡淡道:“當然了……如果你不走運的話,或許……你將會在這裡待上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很……很長?”陳道臨的頭皮有些發麻了,他驚恐的看著魯高:“餵……說好的最多也就幾個月吧……你……你怎麼說是很長時間?到底……到底是多久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7-16 20:03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