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一十八章【劇變】

帝都。

清晨,光明神殿的晨鐘敲響,喚醒了這座古老的雄城。

天色才濛濛亮,街道上已經開始有了動靜。兩側的店舖,已經有夥計出來搬開店門,清掃門前的街道。

有徹夜巡邏的士兵,拖著疲憊的步伐快速往回走,指望能早早的趕回去交班,好能早早的補個覺。

有貴族家的豪車在街頭緩緩而過,護衛們也都是無精打采的,馬車裡徹夜狂歡過的貴人們,帶著滿身的酒氣和脂粉氣。

城門剛打開的時候,最先進城的是一支支運水車的隊伍,這些車隊進城之後,就直奔皇城而去。帝都裡這些老爺們每日所需的用水,都是從城外上游三十里外運送而來的。

整個帝都看上去和平日裡絲毫沒有什麼兩樣,這個早晨,依然是這般懶洋洋的,悠閒的。彷彿幾個月前那場變故早已經徹底煙消雲散。

城門口,有專門做了早晨的早食在這裡販賣的小販,拉開面前的桶子,冒出熱氣騰騰的香味。有剛剛輪崗休息的城衛軍士兵路過,都會在這裡胡亂買些來填填肚子。

看著那運水的車隊走遠,城外才開始下令,等待進城的那些南來北往的行商,商隊,遊客,才終於可以排隊等候進城。

西邊城門的值守城門官打了個哈欠,用力揉了揉眼睛。他算是剛剛調進王城近衛軍的,因為資歷較淺,這種守夜值班的苦差事自然落在他頭上的次數就頻繁了一些。

不過他倒也並沒有怨言,在軍隊之中待了多年,早知道這是各地軍中的潛規則了。放在哪裡都是這樣。索性自己能調進王城近衛軍中。待遇已經比從前在地方守備軍要好上許多,加上當城門管,那種明裡暗裡的進項也頗為不少,日子也遠比從前鬆快得多。只要挨過這段“菜鳥”的日子,等被那些老油子同僚接納之後。想來還能賺得更多。

此刻,這位城門官忍不住抬頭看了看日頭,心中盤算著,等自己輪完這一班崗,回去睡上一覺,傍晚的時候。恰好來得及參加那些同僚們一起的酒會,到時候好好的吃喝上一頓,關係也就近得多了,找個機會,把前幾天自己尋來的那件好東西往營官大人的手裡一送……

正想到這裡,忽然就聽見了一個讓他心跳的聲音!!

短促而尖銳的哨子聲。從城外的大路遠處傳來!!

身在軍中多年的城門官立刻就一個激靈!這分明是軍隊之中加急傳騎的哨聲!

抬起眼皮來,就看見在城外遠處的大路上,數騎飛馳而來,身後揚起漫天塵土!馬匹撒腿狂奔,顯然絲毫沒有節約馬力的意思了!

馬上的騎兵,分明是帝國的飛騎模樣,更有人身後插著一面赤紅色的旗幟——這就是緊急軍情的象徵了!!

帝國的鐵律。凡是這種插了紅旗的緊急軍情信使,沿途無論官民都必須無條件的讓路給予方便!可以說是遇關開關,見城開城!若是膽敢有人延誤這種信使,那軍令壓下來,絕對是殺無赦!

眼看這數騎信使這麼在大路上狂奔而來,城門官的臉色頓時狂變!

來不及思索,他已經飛快的帶著人衝出了城門去,一面大聲呼喊,手裡拿著鞭子,就帶著自己的士兵們驅散人群。火速的在城門之下開闢出一條通道來。

被鞭子打得四散開的民眾有的就忍不住叫罵起來,可旁人有識相的,才拉住了同伴低聲道:“別叫了!這位長官也是好心!你若是不讓路站在當中,那信使衝過來,馬蹄踩死了你也是白踩!說不得事後還要你家裡賠償耽誤的時間呢!帝國軍法嚴峻。可不是開玩笑的!”

數騎飛奔到了城門之下,稍微減緩了些速度。

衝在最前面的那個騎兵,已經滿臉滿身都是塵土,誇下的馬匹也是呼哧呼哧的穿著粗氣。來到城門前,就聽見馬上人大聲暴喝:“緊急軍情!!!速速讓開!”

說著,他手裡就扔出一面銅質的牌子來丟在了城門官的地上,城門官撿起來只掃了一眼,就確定了這是貨真價實的軍情令牌無疑,立刻帶著手下閃開讓出了城門。

這幾騎也不廢話,打馬就衝進了帝都城之中,遠處街道上,又是一片人仰馬翻和驚呼的聲音……

留下這城門口內外,無論是軍民,都是議論紛紛。

尤其是那個城門官,臉色更是古怪。

(這馬上的騎士,分明是西北軍裝束的模樣……緊急軍情?我羅蘭帝國承平多年,哪裡會出現兵患?)

……

皇城的正門前,御林軍守衛早早就聽見了遠處傳來的短促的哨聲。

城防已經迅速的做出了反應,很快就有紅羽騎衝了出來,在廣場之上接應了這遠來的數騎。

飛快的檢驗了軍令,關防等手續,這幾個已經疲憊不堪的信使就被人攙扶下去休息,其中為首的那個信使,背後背著的一個密封的金屬銅已經被接過,在一隊御林軍嚴密的簇擁之下,飛快的朝著皇宮裡跑了進去。

……

接下來的一個多時辰時間,整個帝都看似平靜,可實則卻已經暗流湧動!

上午的時候,帝國的政務署裡的長官次長等官員,財政大臣以及屬官,軍務大臣以及屬官,甚至包括了帝都裡凡是排得上號的豪門頂尖大佬,都接到了皇宮之中的覲見召喚。

短短一個上午的時候,皇宮前的廣場就如同是新年晚宴一般,權貴雲集,各方大佬的馬車護衛川流不息,城門的御林軍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此刻,就算是反應再遲鈍的人,也應該反應了過來:出大事了!

皇城,凱旋大殿。

這座千年前開國大帝宣佈建國的大殿。同樣也是帝國皇帝們處理重大國務的政務大殿——在幾個月前。那場流血的政變也是發生在這裡。

原本被損毀的大殿正門已經被修復一新,遠遠看上去依舊是那麼的富麗堂皇,只有走近了仔細觀看,才能看出新舊的木料油漆還有些淡淡的色差。

此刻的大殿之中,已經權貴雲集。

幾乎凡是在帝都之中能排得上號的大佬們。都被召喚來到了這裡。

大殿之中的氣氛壓抑得令人窒息,雖然沒有人議論什麼,但是諸位大佬們都面色難看。有的環顧左右,似乎向從旁人的臉上查探出什麼端倪,有的乾脆則是抬頭看著天花板發呆,還有的則是閉目沉默不語。

按照慣例。帝國的文武大佬們分開站立,因為帝國目前宰相的位置空缺,所以財政大臣奧維多.葛馬照例站在文臣之首的位置。而軍方那兒,自然是羅林家的阿克爾站在首班。

很多人都在有意無意的打量著阿克爾,所有人都知道,說到皇帝的心腹程度。這位在政變之夜裡赤膊上陣力挺希洛上位的阿克爾將軍,現在是皇帝的頭號心腹。可所有試圖從阿克爾臉上表情找出端倪的人都失望了。這位軍方的頭號大佬,只是雙手拄著一柄劍,垂著頭,眯著眼睛低頭不語。

但是依然有人注意到了一個細節:這位軍方頭號大佬,也是帝國目前中生代將領的魁首,居然身穿了一身戎裝!那一身沉重的武將鎧甲。殺氣騰騰——而不是平日裡覲見皇帝時候穿戴的制服。

就在大家還在疑惑的時候……

終於,從大殿之後有內侍跑了出來,一聲宣喝,就看見身穿了玄黑色袍子的皇帝希洛,從裡面大步走了出來。

希洛那一頭銀色的白髮,依然是那麼的醒目。自從那一夜這位皇帝一夜白頭之後,整個帝都都已經轟傳了這件事。

但是這位希洛皇帝卻彷彿並不在意——據說曾經有一個內侍試探著建議皇帝是否可以染髮,卻被皇帝冷冷的駁斥回去,之後就丟了職位,趕去掌管廚房了。

希洛看上去精神彷彿不錯。他雖然只是一身簡單的玄黑色長袍,但是腰間束了厚厚的腰帶,還掛了佩劍!更讓大家疑惑的是,希洛的手裡,拿著一支金屬圓筒!

在場之人。有消息靈通的,已經提前打聽到了今早在帝都有緊急軍情信使進城的消息了。此刻看見了皇帝手裡的東西,心中就先是一頓:看來皇帝的這次召喚,是和這軍情有關係了!

想到這裡,不少人的臉上都露出了凝重的神色。

帝國已經一百多年沒怎麼打仗了——帝都政變那次不算,不過是保持在了千人級別的政變小規模廝殺而已。

但是能驚動軍方動用這種緊急軍情的信使,紅旗傳遞的……那就絕不是小事!

以帝國現在的國勢,總體上都還算是太平的。到底這忽然的兵患,是怎麼冒出來的?

西北草原?獸人?

希洛已經飛快的坐在了自己的王座之上。

“我想……有人應該已經聽說了。那麼我就不廢話了!今早有軍中緊急軍情送到,我召喚諸位前來,正是為了商議這件大事!好了,時間寶貴……”

希洛揚起手來,就將那個金屬筒丟給了跟在身邊的一個內侍,冷冷道:“唸!”

身邊的那個內侍倒也不怯場,穩穩的接過金屬筒,用力扭開,就從裡面抽出了一張捲起來的軍中信文來,雙手展開,語氣很是沉穩,中氣十足的大聲念了起來。

“西北獨立師團,軍帥西爾維斯特,字承陛下:七月二十三日夜,我部要塞東三六堡壘守軍偵騎,於卡巴斯基防線以北十三里處觀測敵情,異族獸人有軍隊異常調動。當晚我部偵騎遭遇異族獸人狼騎,交戰後撤離,損失三騎。查明敵情如下:異族獸人有大批軍隊雲集於我要塞東北區,具體數量不詳,估測過萬!有狼騎若干,以及疑似攻城器械。

七月二十五日,我部西北獨立師,遣第三團步兵。及直屬騎兵營越過卡巴斯基防線往北,於防線北側十五里於敵前鋒遭遇並激戰。天命時刻,雙方脫離戰場。我部損失,戰死人員八十七名,傷兩百餘。

已探明。交戰敵軍番號分屬六個部落。更有疑似矮人族戰士在期間!

七月二十七日。我部派遣空中力量進行探測,已查明於要塞北部百里,有獸人聯軍組建大營,觀察員目測後彙報,數量超過三萬!

我部調集空中力量於七月二十八日當晚發動空襲一次,投放火藥彈六百罐。以達到拖延敵方進犯步伐的目的。

七月二十九日。我西北獨立師已完成集結和前線動員。全軍一線步軍騎軍戰力共計兩萬八千四百人。空騎團三百二十一人,二線輔兵一萬零四百三十人。

全軍誓血,整戈待旦!

此敵異族,亡我之心不死,西北獨立師全軍將士,誓為帝國守住要塞防線。絕不讓異族踏入我領土半步!

字承帝國皇帝陛下御覽,但請聖裁!!

——西北獨立師,西爾維斯特及全軍將士,八月一日。”

……

嗡!!!

不等這名內侍將這封緊急軍情讀完,整個大廳裡就轟動了!!

獸人入侵?!!

開什麼玩笑!!

獸人已經安分了一百多年!距離上一次戰爭結束之後,獸人已經被羅蘭帝國壓制得都喘不過氣來了!獸人王國現在只能在北邊苟延殘喘,甚至還要仰羅蘭人的鼻息!獸人內部的過半的物資。都要靠著羅蘭人和它們交易!

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獸人王國的首領忽然燒了腦子,居然調集了軍隊,在北邊擺出了一副要入侵羅蘭帝國的姿態?

說這事情叫人難以置信吧……可偏偏白紙黑字就在這裡!邊軍的統軍大將,在這種事情是絕不可能說謊的!

更何況,西北獨立師已經和獸人軍隊發生了小規模的交戰了!!

可是……獸人真的瘋了嗎?

我們有完好無損的卡巴斯基防線!一百年前獸人就是在這條防線外撞破了腦袋,撞得頭破血流!!

如今帝國的北方邊軍實力完整,有完整的北方暴風軍團鎮守邊疆!西北段有鬱金香家的西北獨立師戍邊!

獸人到底是哪裡不對了,居然莫名其妙的發動起了戰爭?!

它們是嫌好日子過煩了嗎?!

大廳之中,紛紛擾擾。一時間說什麼的都有。有的大聲怒罵獸人的愚蠢不自量力,有的則在義憤填膺的向希洛請戰,要求帝國出大軍碾碎那些雜種。

還有的則謹慎的表達了一些自己的疑惑:會不會是邊軍弄錯了什麼,其中會不會有什麼誤會?畢竟獸人平白無故的,沒有發動戰爭的動機啊……

然而。所有人都在議論紛紛的時候,只有軍方的大佬阿克爾依然站在那兒,眼睛看著自己的腳尖,沉默不語。

而阿克爾的身邊,他的幾個嫡系將領,也都保持著沉默。

等所有人都吵鬧了好久——希洛皇帝坐在上面並不說話,只是沉默的看著下面諸位帝國大佬們議論紛紛。

終於……

“好了!都安靜下來!吵吵鬧鬧的成什麼樣子!!”

一聲中氣十足的斷喝!

發話的是帝國財政大臣奧維多。這位五十八歲的財政大臣,帝國的文官之首,若是單純從外表看來,實在不像是一位文官。

他身材強壯而結實,雖然年邁,但卻依然有一股武人特有的威武凜凜的氣勢!

這位財政大臣用威嚴十足的眼神掃過了身後剛才還在叫嚷的那些人,冷冷喝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七嘴八舌的成什麼樣子!!”

畢竟是帝國目前的文臣第一人,威望還是有的。有他開口,站在他後面的那些文臣們,都漸漸的安靜了下來。

奧維多緩緩的深呼吸了一下,才對著坐在上面的希洛欠了欠身子:

“陛下!”這位財政大臣的語氣很沉穩:“我是文臣,對兵事並不想多做什麼建議。眼下有軍務大臣以及軍中眾將在此,更有陛下裁決……所以,這戰事,我並不想說什麼。就算是和獸人開戰,我身為財政大臣,要做的也只是為陛下提供一份戰爭預算和財政預算罷了。不過……我有一個疑惑,卻想請問陛下。”

“哦?”希洛彷彿扯了扯嘴角:“財政大臣有什麼疑問?”

奧維多的神色變得很古怪了。

他彷彿猶豫了一下,卻終於下定了決心一般,沉聲道:“西北獨立師的情況,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支西北獨立師雖然掛的是帝國軍的番號,但實際上,這支軍隊,歷來都是鬱金香家的私軍。無論是兵員,還是裝備,補給,全部都是鬱金香家自給自足,和帝國軍部從無統屬。我在財政署多年,也從來沒有給這支西北獨立師簽發過一個銅板的軍費預算。”

說到這裡,漸漸的,整個大殿裡所有的人臉色都變了!!

因為大家都忽然意識到了一個極其嚴重的問題!!

奧維多的聲音彷彿也低沉了一些,他卻依然鼓足了勇氣,抬起頭來,迎著希洛的目光:“按照慣例,這支西北獨立師駐守的卡巴斯基防線西北段和西北要塞,是鬱金香家負責的防線,即便有什麼軍務軍情,統軍大將也從不會單獨上書給軍部或者是皇帝陛下。我記得……但凡所有的西北獨立師有關的公文軍文,歷來全部都是由西北鬱金香公爵府簽發,有鬱金香公爵簽名方能生效,然後轉發給帝國軍方。

我想問的是……陛下,剛才或許是老臣我聽錯的,但是我從這位內侍朗讀的這份軍情呈文的末尾署名,只聽到了西北獨立師的統兵將軍西爾維斯特的名字,卻並沒有聽到……鬱金香公爵大人的名字!

難道……是老臣年邁,眼花耳聾,錯聽漏聽了麼?”

一時間,大殿之中寂靜無聲!!

所有人都意識到這件事情的真正關鍵問題了!!

西北獨立師團送來的這份軍情……從程序上來說,是……非法的!!

作為掌管帝國西北邊防的頭號長官,一直是默認為鬱金香公爵!而西北獨立師,也從來都是鬱金香家的私軍!

而現在,這支西北獨立師居然不通過鬱金香家,就直接將軍情呈報到帝都來直接呈報給了皇帝……

這裡面的事情……

只是叫人想上一想,就會冷汗直流!!

相比之下,那些骯髒野蠻落後的獸人,鬧出一些動靜,打上幾場……卻反而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了!!

一時間,幾乎所有的人,都用緊張而疑惑的眼神,緊緊的盯著那坐在王座上的新皇希洛!

面對十多束眼神,希洛坐在那兒……

他那張英俊的臉龐上,緩緩浮現出了一絲複雜的笑容。

良久,希洛才用他那輕柔平和的嗓音,緩緩的說出了一句話。

而就是這句話,讓大殿之中所有的人,都為之變色動容!!

“既然財政大臣有疑問,我也就正好在這裡宣佈一件事情:從即日開始,西北獨立師正式收歸帝國軍部直屬,鬱金香公爵麼……不再節制!”

奧維多的臉色狂變!

這位年邁的財政大臣,甚至腳下一軟,連連後退了幾步!

他不可思議的盯著這位年輕的新皇!

什麼獸人,什麼異族入侵!都見鬼去吧!那種小事情,現在誰還有工夫去操心了!!

此刻,這位財政大臣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內,內,內……內戰?!!) 本帖最後由 1月23 於 2014-7-20 21:02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3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