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四百三十七章【雪狼傭兵團】


“老師,我們真的要穿過這片沙漠麼?”

坐在馬上,艾妮塞看著眼前的戈壁灘,回頭又看了看身後……

小小的臉龐上似乎有些畏懼和遲疑。

陳道臨輕輕一笑,伸手摸了摸小女孩的頭髮,柔聲道:“不用怕,這片草原……將來我還會帶你回來的。”

艾妮塞撇了撇嘴,她似乎想哭,但是卻有在刻意的壓制著自己的情緒,她雖然年紀很小,但也似乎明白,這個時候哭出來會讓身邊的這位神仙大人為難。

兩人從草原一路往東而行,這沿途之上,陳道臨終於找到了一個部落,向當地的部落購買了幾匹馬。

如果不是艾妮塞捨不得丟棄那幾隻羊和狗的話,趕路的速度應該還會加快許多。

但是艾妮塞雖然沒說,陳道臨卻隱隱的看了出來,這個家破人亡的小孩子,潛意識之中,將她的那幾隻羊當做了她對“家”的最後的一絲牽掛,這幾頭只會咩咩叫的羊兒,在小女孩的心中,大概就成為了她心中對於“家”的替代品了。

這也許是她從原先的那個家庭,剩下的最後的物品了吧。

所以,盡管陳道臨也很想加快速度,但卻依然心中軟了下來,帶著艾妮塞緩慢的在草原上行走。

有了馬匹之後,兩人趕路的速度快了一些,艾妮塞的那匹小馬,實在不適合長途騎乘,畢竟是小馬,體格和氣力都還沒有完全長成。

“可是……沙漠裡,沒有草,沒有水……”艾妮塞有些猶豫。

陳道臨哈哈一笑:“放心吧,有老師在,你的羊兒和狗。都餓不死的。”

草?割下一堆一堆的扔進儲物戒指裡就行了,吃上多久都夠。

從內心深處,陳道臨很想盡快離開這片草原!

第一個原因是,這一路走來。他明顯的感覺到草原上的氣氛越來越緊張了!沿途所過的部落,都隱隱的流露出了戰爭的氣氛!

尤其是很多部落,甚至開始對外來者表現出了強烈的警惕性甚至是敵意!

尤其是陳道臨這麼一個操著古怪口音的傢伙。

幸好陳道臨拿出了“聖山上來的人”的身份,才沿途得到了部落們的接納。不過他也從側面了解到,草原王已經公然下令,所有的部落都不得再接納羅蘭帝國來的商隊了!

甚至還派出了一些騎兵,在草原上專門追殺那些商隊。聽說前幾日,就有一個羅蘭帝國來的商隊,被草原王的騎兵襲擊。草原王的騎兵和商隊的護衛傭兵團狠狠的打了一場,死了幾十個人。

最後那些商隊拋棄了所有的貨物逃離了草原。

不管如何。這個地方已經變得越來越危險。

而另外一個驅使陳道臨盡快遠離草原的原因是……

“唉!”

他重重的嘆了口氣,也回過頭來,朝著遠處望了一眼。

那是……雪山的方向!

再見……魯高先生。

或者應該說是……永別了,赤水斷!

……

若是一百多年前,穿越這片羅蘭帝國國境外的沙漠。是一件極其危險的事情。這片沙漠上充斥著馬匪——這些馬匪有的是從羅蘭帝國逃離的通緝犯罪犯,有的是叛亂後無家可歸的散兵遊勇。還有的則是草原上在爭奪草場之中戰敗而失去領地的牧民部落。這些特殊的人群,組成了盤踞在沙漠上的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馬匪隊伍。

但是在這一百多年來,隨著鬱金香家族如日中天,對草原的貿易成為了鬱金香家族的一個重要的經濟來源,強大的鬱金香家自然不可能容忍有任何人威脅到家族的商隊和這條經濟命脈。

所以,在鬱金香家強大的家族武力的驅逐和剿滅之下。沙漠之中的馬匪在這一百多年來幾乎已經快絕跡了,要麼就是被鬱金香家剿滅,要麼就是星散逃離這片區域,或者是跑去了草原上謀生。

而且,鬱金香家領地內,極其發達的傭兵行業。也保證了西北的貿易線上的安全。

陳道臨帶著艾妮塞一路穿越沙漠往東,朝著乞力馬羅山脈的那條西北走廊而行。

這一路上,他都會忍不住想起草原上的種種。

從理智上分析,他依然不看好那些草原人——沒有人比他更了解鬱金香家的厲害!

或者準確的說,沒有人比他更了解穿越者的厲害!

一個來到這個世界已經一百多年的強大的穿越者。會留下一個多麼強大的家族,這一點陳道臨甚至都不敢去深想!

草原人……就算真的聚集起十幾萬甚至是幾十萬的騎兵,又如何?

如果要打賭的話,陳道臨依然會毫不猶豫的把身家都押注在鬱金香家獲勝上。

……

非常巧合的,在走進沙漠的第三天晚上,陳道臨和艾妮塞兩人,遇到了一支羅蘭人的商隊。

很顯然,這是一支從草原上逃離往羅蘭帝國返程的隊伍。

陳道臨是晚上的時候無意之中撞上了他們的宿營地——沙漠上的綠洲就那麼多,能補充淡水和適合宿營休息的地方也就那麼些,所以會遇到這些人倒也並不奇怪。

這支商隊還是很警惕的,他們在營地周圍布置了不少人手護衛。從那些傭兵們身上的裝備看來,他們顯然是經歷過了廝殺的。

陳道臨看出了他們身上的彪悍之氣,還有……鎧甲上殘留的深色的血跡。(草原上,尤其是沙漠上的水都是寶貴的,所以這些人並沒有洗去鎧甲上的血跡)。

當陳道臨兩人來到這個綠洲的時候,驚動了這裡放哨的人。

一聲呼哨之後,就有五六個傭兵迅速從黑暗之中竄了出來。

陳道臨一手牽著馬,一手拉著艾妮塞的小手,很淡然的看著面前的這些傭兵。

甚至對面那些明晃晃的刀劍,還有那瞄準著自己的弓箭,陳道臨也並沒有放在眼裡。

他只是輕輕的用羅蘭語笑道:“我只是一個過路的路人,你們不用太驚慌。”

聽見陳道臨說的是羅蘭語,對面的人才稍微放鬆了一些。

有人打起了火把來。看清了面前只有陳道臨這麼一個成年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牽著兩匹大馬一匹小馬,後面還跟著幾隻羊和一條狗……

看上去倒是的確沒有什麼威脅性。

但是……這個組合還是未免太詭異了一些!

雖然現在穿越沙漠已經不像一百多年前那麼危險了,不過……牽著馬還可以理解。帶著狗也勉強可以接受……

可……趕著幾頭羊,徒步穿越沙漠?

這算哪門子事?

商隊裡那個半輩子都在走西北貿易險的傭兵隊長都有些楞住了。

手裡舉著火把,仔細的打量著對面……

那個年輕的白袍男子,看上去相貌普通,就是身形看上去應該很修長結實……至於手裡牽著的那個小女孩……直接就被傭兵隊長忽略掉了。

陳道臨看了出來,這幾個傭兵都不是弱手,而且綠洲的宿營地裡,已經傳來了動靜,有越來越多的傭兵再圍攏了過來——從風聲之中傳來的動靜,兩側也有人?

這些傢伙反應未免太過激了吧?

陳道臨心中暗笑。

“很抱歉……閣下。請說明你的身份!”傭兵隊長還是硬著頭皮在喊話。

陳道臨笑了:“怎麼?難道這片綠洲被你們包下了麼?”

“……”傭兵隊長楞了一下,隨即大聲道:“出門在外,總要小心一些才行!”

“好吧……”陳道臨嘆了口氣。

他雖然不怕這些傭兵,但是……打打殺殺這種事情,他也沒什麼特殊的嗜好。

略微想了想。陳道臨從儲物戒指裡取出了一件東西,在手裡掂量了一下,遠遠的拋了過去。

那個傭兵隊長倒是目光敏銳,伸手就接住了,可拿在手裡只看了一眼,頓時就驚呼了一聲!

彷彿手裡的東西燙手一樣,差點手中一抖。丟在了地上!

“都放下武器!!”

他趕緊叫了一聲,生怕手下沒聽見,反覆又重申了兩遍。

傭兵隊長看著手裡的東西,額頭上流出了冷汗來。

這是一枚徽章,金質的徽章,徽章上是一朵在火焰之中怒放的鬱金香花!

常年在西北討生活。半輩子都在走西北商路的傭兵隊長,若是連這東西都認不出來,那乾脆就拔刀抹脖子算了!

他更加清楚,這種金質的鬱金香家的徽章,即便是在鬱金香家領地。能擁有這種級別徽章的人,只怕都不會超過二十個!

很顯然,面前這個大半夜,帶著一個小女孩,趕著一群羊徒步穿越沙漠的男人……是一個貴人!

傭兵們離開退下,擺出了姿態也很恭敬。

會說羅蘭話的,也許是草原上的奸細探子。

但是能拿出這種級別的鬱金香徽章的就絕對不是普通人了!

這些傭兵在西北討生活,都要仰鬱金香家的鼻息,甚至其中有不少人就是鬱金香領地的居民,甚至還有的傭兵是鬱金香家私軍裡退役的老兵!

看見這種徽章,哪裡還敢不客氣?

宿營地裡,商隊的首領也被驚動了,跑了出來,在表明身份之後,對陳道臨表現出了充分的敬意,甚至主動讓出了一頂最好的帳篷來給陳道臨使用。

陳道臨婉言拒絕了對方表示可以提供食物和水的好意,但是對於對方主動提供的餵馬的服務,達令哥還是笑納了——畢竟有人幫著幹活總不是壞事。

隨後,在和這個商隊的首領寒暄的時候,陳道臨很隨意的問起了對方的情況。

因為這支商隊的狀況的確很糟糕。

陳道臨坐在這裡,就能聞到營地裡有濃濃的藥物的味道。還能看見有的帳篷裡,虛掩的簾子後面分明躺著傷者。

還有那些傭兵,身上有血跡……還有人甚至帶著傷。

最重要的是,這個宿營地裡,陳道臨沒看到有貨物!!

出沒於草原上的商隊,往往在回程的時候都會順路購買一些草原上的特產貨物帶回去販賣,這也是一筆不菲的利潤。

可這個宿營地裡,陳道臨卻沒看到任何貨物。

然後……商隊的首領用憤怒的言語開始詛咒草原人的野蠻和兇殘!

“那些傢伙襲擊了我們!”商隊首領憤怒的低聲吼道:“就在我們返程的時候。他們在傍晚的時候追了上來,有兩百多人的騎兵,這些該死的混蛋!他們的裝備很不錯,應該不是什麼馬匪。應該是草原王,或者是某個大部落的騎兵,因為只有大部落或者草原王才有實力給騎兵裝備那麼整齊的武器!我們在他們距離很遠的時候就亮明了身份,甚至舉起了鬱金香家的旗幟,可依然受到了他們的襲擊!他們在很遠的地方就用弓箭對我們射擊——幸好我們的護衛隊長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戰士,他從那些騎兵靠近時候的隊列就看出了不對的苗頭,然後很早就讓大家拿起了盾牌防護,否則的話,第一輪弓箭我們死的人就會超過三分之一!

然後他們試圖衝擊我們的隊伍,護衛隊長帶著人和他們廝殺。雪狼傭兵團都是好樣的!那些草原蠻子吃了不小的苦頭。我們幹掉了他們至少五十個人,但是雪狼傭兵團的戰士也損失了十幾個。最後那些騎兵大概是看出來吃不下我們,選擇了離去。

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拋棄了所有的貨物……因為我們擔心他們會聚集更多的騎兵來追殺我們。如果帶著貨物的話,會拖慢我們逃離的速度。

該死的草原人!!”

陳道臨的神色有些複雜:情況……已經到了這麼惡劣的地步了?

草原人已經開始公然絞殺羅蘭商隊了?

那個草原王,應該很清楚。一旦阻斷商隊的話,那麼草原上需要的很多物資就再也無法從羅蘭帝國獲取,那麼……

“戰爭要爆發了!”

說出這句話的是那個商隊的首領。

很顯然,能常年在外面奔跑行商的人,都有不凡的見識和判斷。

他看著陳道臨,語氣很謹慎:“我聽說草原人已經開始吹響了號角,聚集了越來越多的騎兵。鬼知道他們到底聚集了多少人。反正……看來戰爭已經不可避免。而且……這次草原人的動作很大,我們算是幸運了,雖然丟掉了所有的貨物,也死了十幾個人,但總算大部分人逃了回來。我擔心的是……恐怕其他那些在草原上的商隊,只怕未必有命能回去了!”

說到這裡。這個商隊首領的臉色有些陰沈:“我有兩個朋友,都是我的同行。我的隊伍回程的時候,他們的隊伍還在繼續往草原更深處的地方前進……我擔心……他們恐怕都會陷在草原上了。

雖然現在不是旺季,但是草原上至少都會有十幾支大大小小的商隊,都是我們羅蘭人的隊伍。

這次……天知道會死多少人!”

說到最後。這個商隊首領咬著牙齒,恨恨道:“就算草原人不開戰,我們也會對草原人開戰的!這些蠻子敢做出這種事情,殺了我們這麼多商人,這麼多護衛,襲擊商隊……這種事情,鬱金香家一定會狠狠教訓他們!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厲害!”

陳道臨注意到,商隊首領用試探的眼神看著自己。

陳道臨畢竟只是一個冒充的鬱金香家的人。他當然也不知道鬱金香家會做出如何的反應。

不過總而言之,在他看來,戰爭似乎也是唯一的結果了。

到了這種地步,就算草原人想息事寧人,鬱金香家也絕不會善罷甘休!

十幾個商隊……死傷人數絕對超過一兩百了!以鬱金香家的名頭,也絕不可能忍下這種公然的挑釁行為。

“我也是剛從草原回來。”陳道臨淡淡道:“所以……家族今後會做什麼,我暫時也無法肯定。但……個人來說,我認同你的觀點。”

商隊首領立刻興奮了起來:“這麼說來?您也覺得一定要開戰了?”

他摩拳擦掌:“太好了!一定要狠狠教訓那些草原蠻子!”

陳道臨不願意繼續深談這個話題。

一方面是因為說多了只怕自己會露出馬腳。畢竟他不是真的鬱金香家的人。

二來……陳道臨發現,這些西北的羅蘭人……或者說是鬱金香家領地的人,都對鬱金香家有一種盲目的崇拜和信任,彷彿都認定了,即便戰爭爆發,鬱金香家也擁有足夠的實力,可以輕而易舉的就狠狠教訓那些草原蠻子——十幾萬幾十萬騎兵。根本就不放在眼裡!在鬱金香家的面前,彷彿只要隨便吹口氣就能灰飛煙滅。

陳道臨實在很好奇,這種強烈的甚至是盲目的信任和信心,是從哪裡來的。

至少……以陳道臨看來。雖然他看好鬱金香家,也絕對相信鬱金香家能取勝。

但是……陳道臨認為,即便鬱金香家取勝,也未必會真的這麼輕鬆。

至少……

“那個皇帝,一定不會只坐著看戲的。”

……

陳道臨主動表示可以給這支商隊提供一些幫助。他表示自己可以幫助他們給傷者一些治療。

隨即他很隨意的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同時還是一個魔法師。

這個身份頓時讓對方肅然起敬!

一個同時身兼鬱金香家高層和魔法師,這兩個在羅蘭帝國最吃香的身份的人,無疑是足以叫人尊敬的了。

陳道臨取出了一些儲物戒指裡的傷藥,然後還親手給兩個傷勢比較重的人,施展了治療術。

他的舉動得到了傭兵隊長的感激!畢竟受傷的是他的部下。

“我知道我說出這樣的話,對於您這樣的貴人毫無意義。但我依然還是要說,我非常感激閣下對我們的幫助!我可以代表雪狼傭兵團對您給予的援手表示感激!在未來的任何時候,您如果有任何的需求——當然了,您這樣的貴人或許用不到我們這些泥腿子,但如果您有什麼小麻煩需要人代勞的話。請隨意去樓蘭城的雪狼傭兵團總會,我們十分為幫助過我們的朋友表達我們的謝意!”

傭兵隊長拿出了一枚代表著自己傭兵團身份的徽章,鄭重的贈送給了陳道臨。

陳道臨開始並沒有太在意,可他和這個傭兵隊長的閑談之中,無意之中聽對方提起,這個“雪狼傭兵團”是整個西北首屈一指的最大的傭兵團!

他們在鬱金香家的領地經營發展已經一百多年了!

陳道臨從這個時間上猜測……甚至可以說,它們是伴隨著鬱金香家的崛起而一起發展起來的!

這個就有些意思了。陳道臨並沒有深問。畢竟如果身為一個“鬱金香家的貴人”,卻對自家領地裡最大的傭兵團一無所知,那一定會引起人的懷疑的。

但是在聊天的過程裡,陳道臨巧妙的套出了一些話。

畢竟,對方沒有刻意的對他有戒備之心。

這個“雪狼傭兵團”,在鬱金香家剛來西北建族的時候。就已經向鬱金香家投誠了!他們的歷史可以追述到杜維的時代。而且……聽說那個時候,這個傭兵團的團長和杜維還有一些私人交情。

當然,這些陳年八卦,陳道臨並不在意。

他在意的是從這個傭兵隊長的口中,他了解到了一些自己之前並不知道的情況!

而這些情況。讓陳道臨才真正的吃了一驚!

`

【呃……《天火燎原》就在我的威信上啊,加我威信就能看到啊。

有些讀者有疑問,現在加的話會不會晚了,看不到開始的章節了?我可以告訴你們,放心!只要加威信,就能看到從開始到最近的全書內容!

加我威信的方式:直接在威信添加新朋友裡,搜索:跳舞

簡單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8-10 09:30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