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四百三十九章【不是朋友】


五十盆水,就算是一個成年漢子來打,完成之後也會累得氣喘噓噓了。

何況是這麼一個年幼的小孩子?

艾妮塞做完這些之後,已經累得彷彿站都站不穩了,頭髮散亂,髮梢也被汗珠打濕,貼在了臉上。小臉上一片潮紅,鼻尖上都有汗珠滾落。

尤其是走路的時候,步子蹣跚,歪歪倒倒,彷彿隨時都會倒下來一樣。

可草原上的孩子,從小就是摔摔打打慣了的,倒是押得下苦。艾妮塞年紀小小,家中的父兄就從征,一直都在家裡幫著做諸多重活兒,倒也辛苦慣了。更何況這個孩子親眼目睹了部族慘劇,心智幾乎在一夜之間就堅強了起來,或許年紀還有點小,但是說到心中的堅韌,卻未必就比一個成年人弱多少。

陳道臨彷彿是鐵石心腸一般,只是坐在那兒,看著艾妮塞打完了五十盆水,又全部倒掉。然後他居然也不讓這孩子休息,直接就派她去刷馬。

他們自己帶來的兩匹大馬和一匹小馬,自然有傭兵代勞餵過了,但是陳道臨卻依然令艾妮塞去把馬牽到了塘邊刷洗。

這小小的人兒,就站在太陽下,揮灑著汗水,小小的身子站在那高頭大馬旁,舉著偌大的馬刷,努力的給馬匹身上刷洗——她是牧民出身,倒是從小就做慣了這些事情的,只是此刻體力實在不支,身子搖搖欲墜,只是憑著心中的一股子勁在勉力支撐,小嘴抿著,咬著牙在做而已。

陳道臨卻是坐在了距離塘邊不遠的一棵楊樹下,避著太陽,瞇著眼睛,手裡還拿了一個水袋。左一口右一口的慢慢抿著。

——這就真叫人看不下去了!

那些隊伍裡的傭兵,都是年輕力壯的漢子。這些年輕人氣血最旺,平日裡也都是桀驁不馴的性子。此刻看著這麼一個大男人,如此折磨一個未成年的小孩子。心中那股子不平之氣就越來越按捺不住了。

雖然有傭兵隊長和商隊的首領之前就叮囑過,說這人身份不凡,不許冒犯。

但是大家動不得手,難道還動不得嘴嘛?

周圍那些冷眼旁觀的傭兵,就忍不住開始低聲咒罵,這罵罵咧咧的聲音,開始還不大,到了後來,卻彷彿是故意大聲喊出來的一樣。

陳道臨幾次聽見了,目光挪了過去。對方就立刻瞪大眼睛做出一副挑釁的神態來——隊長說不許動手,可若是這傢伙自己主動跑來,咱們還手把他打一頓,隊長總沒話說了吧……

可陳道臨卻只是淡淡一笑,隨即就將目光挪開。叫這些發火的傭兵,有火都沒地方發泄。

就連那傭兵隊長,看在眼裡,也忍不住心中頗有微詞:只覺得這位貴人,對自己的年輕女僕也未免太過狠了些,這簡直就是拿人當牲口在使喚啊!

雖然知道這位貴人是鬱金香家的不凡人物,而且人家還是魔法師。昨晚又主動幫忙治療了自己的手下,但此刻依然不免心中生出了幾分看法來。

只是這傭兵隊長卻是個穩重的人,並不曾開口說什麼,卻只是走過去將手下那幾個想挑釁的傢伙驅散,喝令他們不許再吭聲。

到了傍晚的時候,艾妮塞終於把活兒全部幹完了。

小妮子已經累得全身衣服都汗透了好幾回。小臉刷白。有看不過眼的傭兵,就走過去幫忙將她的馬牽了走,還把她的馬刷也拿走,艾妮塞卻掙扎著搶回了自己的馬匹韁繩,對著那個過來幫忙的傭兵笑了笑。就自己牽著馬去安頓。

最後她才回到了陳道臨的身邊,恭恭敬敬的跪坐在陳道臨面前,尖尖細細的聲音低聲道:“老師,我都做完了。”

陳道臨抬起眼皮看了一眼這個孩子,點了點頭。他心中倒也有幾分不忍,但隨即就硬起了心腸來,伸出手去,在小女孩的胳膊上捏了捏,點了點頭:“不錯,沒偷懶,看來你是累極了。”

艾妮塞的大眼睛裡立刻流露出了幾分喜悅,彷彿得到了這位老師的肯定,就如同有了莫大的榮光一樣,開心的咧開了嘴來。

可陳道臨隨即卻板著臉道:“既然你已經累極了,那麼就別浪費這個時間了,趕緊練習吧。”

“……是。”艾妮塞趕緊點了點頭,努力的爬了起來,退後幾步,就站在陳道臨的面前……

……

那些傭兵們已經開始吃晚飯了。

因為對這個“魔法師”頗有看法,這次沒有人再主動熱心的給他送來晚飯,倒是有幾個傭兵站在遠處,抱著飯盆一邊吃一邊在那兒觀望。

這些傭兵就看見,那個可愛的小女孩,身子晃晃悠悠的,彷彿一陣風都能吹倒,卻偏偏在那個魔法師面前在練著一些奇怪的動作。

踢腿,屈膝,擰腰……

這些動作,看上去都很普通,有些有見識的,就低聲議論,這好像是那些練舞蹈或者雜戲的一些基本功。這些人看了會兒,沒看出什麼名堂,就隨即散開了。

只是大家都在背後咒罵:哪裡有這麼折磨人的?幹了一天的累活重活兒,還不讓人休息,卻叫人練這些辛苦的玩意兒?

這小女孩看來不但是這個貴人的女僕,恐怕還是被當做舞姬來訓練的?

遇上這麼一個畜生一般的主人,這孩子倒是真夠命苦的。

陳道臨自然知道周圍那些罵人的聲音——他可是魔法師,精神力稍微展開,周圍方圓百米之內,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他的感應。

他卻不管這些,只是仔細的盯著面前的艾妮塞,看著她的每一個動作,仔細的判斷著她的每一個呼吸的頻率,甚至是心跳的頻率。

艾妮塞練的這些,自然就是大雪山體術!

也就是那套所謂的“弓月舞”。

當然,陳道臨只是教了她幾個最最基本最最簡單的入門動作。

這一套體術,專門用來修煉,或者說是重塑人的體魄。

這幾個入門的動作。看似平平無奇,和一些練舞蹈或者雜技的基本功的動作很相似,但其實另有奧妙。這奧妙,就在於這套體術。自有一套特殊的呼吸法門。

在練這些動作的同時,必須要按照每一個動作相對應的呼吸的節奏和法門,才能達到提升體質重塑體魄的作用。

如果沒有了那一套神奇的呼吸法門,這幾個基本動作,其實也真沒有什麼特別的,也難怪旁人看不出什麼端倪來。

陳道臨當然不是什麼禽獸畜生,也自然沒有喜歡故意虐待一個小姑娘的變態嗜好。

他只是在艾妮塞跟隨了自己之後,無意之中發現,這個小妮子的體質其實有些弱。

準確的說來,這個小妮子因為生活的太過困苦。家境貧寒,營養不良,加上還要在家裡幫助做很多重活兒,導致小孩子的發育明顯有些弱。也就是俗稱的發育不良。

這妮子的臉蛋長得漂漂亮亮的,陳道臨可不想這個孩子長大之後變成一個排骨美人。或者是那種面色一輩子都蒼白得好像病人一樣的弱坯子。

可是艾妮塞已經九歲了,小孩子發育的時間很重要,錯過的時間就錯過了,以後再補恐怕都未必能補得回來。

陳道臨思索了之後,就決定教這個孩子“大雪山體術”,也就是弓月舞。

他倒是並不想把艾妮塞教成什麼絕世武道高手,只是希望能利用這套體術的改造人身體素質的好處。來讓這個孩子的身體素質得到提升,至少,能重塑她的體魄,讓她長大之後不至於因為小時候的營養不良而出現什麼遺憾。

其實……相對於同齡的兒童,艾妮塞的個頭已經算是偏矮小瘦弱許多的了。

同樣十歲的夏夏,個頭已經到了陳道臨的胸口。而艾妮塞,卻只到了陳道臨的肚子。

大雪山體術是一個很磨練人的東西。

修煉的時候自然要吃許多苦頭。而艾妮塞的問題並不只是鍛煉體術,陳道臨想的是能彌補這個孩子之前幾年的營養不良的隱患,他想了許久想出了這個法子。

用簡單的道理來說的話,就是重新激活這個小孩子身體的發育模式。

先幹最重的體力活。把人累的半死,體力全部耗盡——這是一個倒空的過程,然後激活人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運轉。

再利用大雪山體術,來讓這個運轉的過程被徹底激活之後,增強幅度。

接下來麼……

就是再將營養補充進去!如果一般人單純的吃,身體也未必能吸收多少。但是使用了大雪山體術之後,身體的新陳代謝被大幅的增強了!吸收得多,消化得多!

晚上的時候,陳道臨倒是難得發了一會善心,他居然自己親手生火,做飯。

陳道臨做的晚餐,自然比那些商隊裡的人吃的要好多了。

他的儲物戒指裡,在草原上路過那些部落的時候,就儲備了許多肉食,牛羊肉都儲備了大量,還有青稞麵等等,甚至還有一些茶葉。

陳道臨做了一大鍋羊肉來,又熬了一鍋麵糊糊。

熱氣噴噴,香氣撲鼻!

整個宿營地的人都被驚動了,不少人忍不住追著氣味就跑了過來。

卻看見了叫人吃驚的一幕。

陳道臨這個大男人,只端了一小碗的麵糊糊湯在喝。

倒是個頭矮小瘦弱的艾妮塞,卻一個人抱了一個比她腦袋還大的盆,盤腿坐在那兒,盆裡放著一根碩大的羊腿,已經被燉得稀爛。

小妮子吃得熱火朝天,雙手捧著那根羊腿在奮力的啃著,吃得滿臉都是肉湯肉渣,最後那根足以餵飽兩三個成年人的羊腿,就被她一個人吃了下去……

她丟掉了羊腿骨,居然還把那盆肉湯一口一口全部喝掉了!

這驚人的食量,就連傭兵之中的幾個有名的大肚漢都暗暗驚嘆不已。

這小妮子的食量也太過驚人了!

照著這個吃法兒,恐怕一般人還真養不起這樣的女僕啊!她一頓飯就抵兩三個成年人的食量了!!

“吃飽了沒?”

陳道臨放下手裡的碗,卻拿起手帕來,輕輕的給艾妮塞擦去了臉上的肉湯肉渣,微微笑道:“還能吃得下麼?”

艾妮塞直直的看著陳道臨,大概是因為吃飽了,臉上終於有了幾分紅潤。眼神也有些害羞:“吃飽了。”

“嗯,吃飽了,就按照我教你的,活動活動。不用太劇烈,輕微的活動,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嗯,我說這些你不懂沒關係,牢牢記住就好。”

頓了頓,陳道臨笑道:“我教你的那些動作,就是練了之後,會讓你吃得更多,然後將來也可以長得更高,更健康。我可不想我收下的弟子。將來長大了是一個小侏儒。”

“可是……”艾妮塞有些不安。

出身牧民的她,很小就知道了食物的寶貴。她自然也很清楚,自己現在一頓飯吃掉的東西有多少!若是放在從前,這些食物夠自己和阿媽還有弟弟一起吃上兩三天的了!

這樣吃法,不會把這位神仙大人吃窮麼?

他會不會因為自己吃的太多。而嫌棄自己,不要自己了?

“老師……我……會一直吃這麼多麼?”艾妮塞有些擔憂,眼睛彷彿又有些濕氣瀰漫了出來:“我……我其實可以少吃一些的。我吃一點點就夠了的。”

“哈哈哈哈哈!”陳道臨大笑幾聲,笑道:“你放心,我很有錢,你吃再多也吃不窮我。你不是喊我神仙大人麼?神仙還怕沒有吃的東西麼?”

頓了頓,陳道臨才耐心的解釋道:“你現在吃得多。是因為你的身體被刺激,開始在強力的吸收前些年虧欠下的營養,等到你這個階段練完了我教你的那幾個動作,你就不會再吃這麼多了,那個時候,你身體的病根就沒有了。吃飯也就和常人一樣多啦。”

飯後的消化活動,就是放羊了。

艾妮塞蹦蹦跳跳的跑去牽出了自己的幾頭羊,然後跑回來,請自己的神仙老師,從儲物戒指裡取出了一大捆草料來。小姑娘親手餵著自己的羊兒。

至於她的狗兒,正趴在陳道臨的腳下,啃小姑娘留下的那根羊腿骨頭。

……

第二天的時候,隊伍開始上路。

商隊的首領和傭兵隊長,都主動邀請陳道臨一起隨隊伍行走。

畢竟,有這麼一位魔法師在隊伍中間,也能給人帶來不少安全感。

陳道臨倒也沒有拒絕。

昨晚那個女孩子吃飯的樣子,讓傭兵們詫異不已。倒是很奇怪的,有不少為她打抱不平的人,卻反而不說什麼了。

在這些窮苦出身的人的心中,就有這麼一個樸素的價值觀:吃多少飯,就要幹多少活兒。

既然這個小姑娘吃的飯比常人多幾倍,那麼她幹比常人重幾倍的活兒,彷彿也就是天經地義的了。

在沙漠裡又走了幾天,隊伍裡對這位年輕的魔法師的感觀就完全不一樣了!

其實原因只有一個:吃人的嘴短。

沙漠裡行路是非常辛苦的。

最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飲水!

雖然大家熟悉這片沙漠的路徑,沿途都能找到最近的綠洲水源,但是畢竟飲水也總要克制的。

每一個可以補充水的水源之間,路程都非常遙遠!甚至很多時候,都需要故意繞彎路來前往水源點補充水。

沙漠裡趕路,可不是直接走直線就可以的!而是必須要按照水源分布的地點行走。

很多時候,直線距離可能只需要走三五天的,但是為了補充水源,而不得不迂回繞路,路程就會變成七八天。

但是……有了陳道臨的加入,一切就不同了!

因為……隊伍裡有了這麼一個魔法師的存在,簡直就等於是隨身帶了一個水源啊!!

開始的時候陳道臨也犯了這個錯誤,他很疑惑的找來了商隊的首領,提出了自己的疑問:西北走廊明明是在東邊,我們卻為什麼在往北走?

商隊領袖楞了一下,似乎有些疑惑這位鬱金香家的貴人怎麼會連這個常識都不懂,卻只好小心翼翼的解釋了一番。

陳道臨聽了之後,眨巴了幾下眼睛:“往北走……就是為了找水源補充水?”

“當然,沙漠裡沒有水的話,有時候一天就能渴死人。身體再好的人,也不過多堅持一天半天而已。我們先往北補充水源,補充的水足夠我們走上三天,然後我們再往東……”

商隊首領生怕陳道臨聽不懂。乾脆拿出了一張地圖來,比劃了會兒。

陳道臨看了一下行路的路線圖,忍不住嘆了口氣。

明明直線距離,只要最多十天就能抵達西北走廊的,可這條行路的路線,為了趕幾個綠洲補充水,卻需要繞路,呈現出了一個蛇形的行路路線——這麼走的話,需要花上一個月時間才能走出這片沙漠了。

陳道臨想了想,就對商隊首領說:“讓隊伍停止前進。掉頭,直接往東走吧。我們不用去找綠洲了,直接一路往東——我可以給大家提供水。”

商隊隊長也不是一個沒見識的人,他知道魔法師有許多神奇的本領——他甚至看了一眼這位魔法師手指上戴的那個戒指。看來這個傢伙倒也很識貨。

不過他依然出於小心,問了一下陳道臨:“您的意思是。您可以承擔我們全隊所有人用的水?”

“當然。”陳道臨點了點頭。

商隊領袖問出了最重要的問題:“您攜帶的水……夠我們用多久的?您別誤會,我好重新規劃一下路線。”

陳道臨問了一下對方,這支隊伍每天需要耗費多少水。

然後他笑了:“放心吧,我帶的水,足夠我們所有的人用上兩個月的。”

這就不用再有任何疑惑了!

直線走兩個月?

早就走到鬱金香家領地去了!

商隊領袖哈哈大笑,再對陳道臨表達了一番感激之情之後,很快就跑去了隊伍的前面。傳達了陳道臨的這些話。

於是,隊伍裡一片歡呼。

陳道臨立刻從被大家暗中鄙視的人,一躍而成為了這支隊伍裡最受歡迎的人!

畢竟……在沙漠裡,誰能提供水,誰就是最高的權威!

能不用多繞路二十多天,可以提前二十多天回到羅蘭……少吃二十多天的苦。少受二十多天的罪……誰會拒絕這種好事情?

當然了,艾妮塞又多了一個活兒。

在陳道臨的格外叮囑之下,每天分派水的任務,都交給了這個小女孩完成。

看著小女孩邁著小短腿,在隊伍裡來回跑。將陳道臨從儲物戒指裡的取出來的水灌在盆裡,一盆一盆的送去給隊伍裡的人——倒是有人好心想幫忙,卻被陳道臨拒絕了。

好吧,所有人得出了一個結論:這是一個怪人。

走出沙漠的時候,來到了乞力馬羅山的那條西北走廊後,隊伍裡爆發出了一震歡呼。

所有的傭兵們都揮舞著刀劍,就連那些商隊裡的人,也都揮舞著帽子和頭巾,開懷歡呼。

直到此刻,大家終於徹底脫離了危險!

西北走廊,這條山谷道路裡,有鬱金香家的邊防哨卡!

這就代表著“安全”!

上一次出來的時候,陳道臨並沒有經歷穿越這條“西北走廊”的經歷——那個時候他被魯高弄暈了過去,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沙漠裡了。

這一次返程,陳道臨沿途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這條“西北走廊”的地形。

這是乞力馬羅山脈在這一段出現的一條天然的豁口。

彷彿大自然用了一把無形的刀,將這條如同長龍一樣趴在大陸西邊的山脈,直接從中間狠狠一刀切成了兩截。

而這條西北走廊,就是中間的切口。

西北走廊很長,地形有寬有窄。

最寬的地方,甚至有好幾里……可以容納下一個城鎮!

而最窄的地方,則只有幾百米。

鬱金香家選擇了幾個最狹窄的地方,設置了關卡,修建了寨牆,有瞭望塔,有士兵駐守。

陳道臨心中大概估算了一下,對於草原人的勝算就再次降低了許多。

即便是鬱金香家什麼也不做,只派出足夠的士兵,守在西北走廊裡最狹窄的地方,依據軍事要塞而死守……也足以擋下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的草原騎兵了!

這麼狹窄的山谷地形,騎兵根本無從發揮。

可謂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若是草原人真的趕拉出十幾萬騎兵跑到這個峽谷裡來攻打的話……光是耗也能把草原人耗死!

別忘記了,西北走廊之外,是一片沙漠!

十幾萬騎兵穿過沙漠來,一旦被耗在這西北走廊裡的話……前進不得……

那麼,十幾萬人的吃喝拉撒,人吃馬嚼,補給從哪來來?

難道讓草原人掉過頭去,吃沙漠裡的沙子麼?

沙漠裡,連水都沒有!十幾萬騎兵若是敢穿過沙漠來的話,那簡直就是找死!

……

日子到了十月份的時候,隊伍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鬱金香家首府,樓蘭城!

這座被譽為奇跡之城的西北最大的最繁華的都市。

陳道臨隨著隊伍進了城,他已經下了馬步行,手裡牽著艾妮塞的小手,看著街道兩旁那些熱鬧的店鋪,看著街道上絡繹不絕的行人。

此時此刻,陳道臨忽然心中有些酸酸的。

上一次在這裡的時候,身邊是魯高那個怪人,拉著自己,在樓蘭城上上下下前前後後都遊玩了一遍,兩人的足跡甚至踏遍了這座城市的所有名勝之地。

雄偉的城堡,嘈雜的馬市,熱鬧的街道,美味的街邊小吃……

每一個地方,好像都留下了魯高那個傢伙暢快的怪笑。

“老師?”

艾妮塞幾乎連眼睛都不夠用了,小妮子哪裡見過這麼繁華熱鬧的景象?

就算是草原上的草原王的部落,也沒有這等繁華的氣象啊!

“老師?”艾妮塞有些本能的畏懼,小小的身子縮著,偎依在陳道臨的身邊:“這裡……好多人。”

“嗯,是很多人。”陳道臨淡淡一笑。

“老師……這地方,您是第一次來麼?”艾妮塞好奇的問道。

“……不是。”陳道臨的語氣就變得有些複雜起來。

他看著街頭,低聲道:“我……是第二次來。嗯,上一次,是陪一個,一個……一個很有趣的傢伙。”

“是您的朋友嗎?”艾妮塞眨巴著眼睛。

聽見這個問題,陳道臨居然猶豫了一下。

然後,他釋然一笑。

“不是朋友。”

陳道臨的語氣忽然變得很傷感:“那個很驕傲的傢伙……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資格做他的朋友,也沒有人配做他的朋友……”


【放送福利給大家,想要福利的請加我的威信吧~本期福利是我的一本從來沒有在網絡上連載過的老書《天火燎原》,在威信上全本免費放送,全本所有章節都免費!

加我威信的方式:請在威信的添加新朋友裡,直接搜索“跳舞”

此外,下一期的福利,是我的簽名實體書,想要的話,也請關注我的威信吧!我會在威信上不定期的放送各種福利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8-10 22:42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