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四百四十二章【滋味不錯】

“在西北這片土地,郁金香家沒有敵人!也絕不允許有敵人存在!”

這麽一句充滿霸氣的話從費歐娜這個女人的嘴巴裏說出來的時候,陳道臨有點想笑,卻偏偏笑不出來。

只因為他清楚,郁金香家,的確有這個底氣!

縱然是這個傳承了百年的傳奇世家已經出現了許多問題,縱然是如今內憂外患交加,但至少在西北這個地盤上,郁金香家依然還是無敵的存在。

這個底氣,是基於家族的那無雙的威望,以及那……五十萬的預備役的可怕數字!

費歐娜這個女人話語裏威脅的意思很明顯:若是你不肯,那就是家族的敵人!

在西北這個地方,任何和郁金香家作對的敵人,都是沒有生存空間的。

看著陳道臨面色一緊,隨即陷入了沈思之中。費歐娜也不催促他,故意等了好一會兒,容陳道臨思索好久,才不慌不忙笑道:“達令法師,意下如何呢?”

費歐娜的臉上充滿了自信,她認為,在西北這片地盤上,眼前的這位達令陳法師,沒有拒絕自己的理由。

而且……他也沒有拒絕的必要。

在西北這片地方上發展,投靠郁金香家的話,就等於抱上了一個天字第一號的大粗腿,只會給他帶來更大更多的利益,給他提供更多施展抱負的機會……常人求都求不來,達令陳實在沒有任何拒絕的道理。

“唉!”

陳道臨長長嘆了口氣,咂了咂嘴,點頭緩緩道:“很誘人。”

“這麽說你是……”費歐娜眼睛一亮。她自然是清楚自家的那位女公爵對眼前這個男人到底有多看重多賞識!甚至那看重和賞識的程度,就連費歐娜自己很多時候都無法理解。這一點,從當初郁金香家派出的使者去見希洛,開出的第一個條件就是索要陳道臨,就足以看出了。

她也很清楚。自家的那位女公爵一直很希望能把眼前的這個男人收到麾下。

如今,這麽一個大好的機會就擺在眼前,費歐娜如何會放過?若是能趁機收攏下這麽一個人的話,想必那位女公爵也一定會非常高興也算是自己為家族立下了一個大大的功勞。

於公於私,對費歐娜自己都是有利無害。

“很誘人……但是我還是不能答應你。”

“…………”

費歐娜的臉色僵住了。

她的臉色一點一點陰沈了下來:“為什麽!”

陳道臨歪著腦袋,想了會兒,才搖頭道:“第一,我有我的抱負,我想做的事情,未必就是你們郁金香家願意做的事情。雖然郁金香家實力雄厚。能給我提供許多便利,但同樣的,我認為這些便利,在初期之後,就會變成很多束縛我的枷鎖。我更喜歡在一張白紙上寫寫畫畫,而不喜歡在一幅成品的畫作上做些錦上添花的勾當。

第二呢,我這個人性子疏懶得很,脾氣有的時候也臭得很,若是我投靠哪個老板的話。恐怕這世界上沒幾個老板能容忍我這種脾氣古怪的手下,也就是說,我只能當老大,不會給人當小弟!”

這第二點說的口氣倒是夠囂張。費歐娜聽了眉頭就是一皺。

“還有呢?”費歐娜咬了咬牙。

“第三嘛……”陳道臨忽然一挺胸膛,看著費歐娜,語氣就有些古怪:“說實話,這些招攬我的話。當初公爵大人和我在冰封森林裏一路南下,就不知道對我說過多少了……內容和你說的也就是大同小異而已。費歐娜小姐,我向請問你。你是郁金香家的公爵麽?”

“我……當然不是!”費歐娜的臉色很難看。

“那就是了。”陳道臨冷笑:“當初公爵大人親口對我說這些話,言辭懇切,我都沒有答應!如今,你只不過是一個家族的總管,就對我又是招攬又是威脅的說出這些來……你覺得我會答應你?”

這幾句話,明顯就是嘲弄費歐娜不自量力了。

意思很明顯:你家主子招攬我的時候,說話客客氣氣的,我都沒答應!你不過就是你家主子手下的小弟而已,跑來招攬我,說話還夾槍帶棒的?你算哪根蔥!

費歐娜氣得臉都白了。

陳道臨心中冷笑,既然話都說到這裏了,反正已經擺明了要得罪眼前這個艷麗的女人,他也就幹脆沒有顧忌了!

緩緩走到了費歐娜的面前,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在咫尺!陳道臨才微微笑道:“最後,還有一個最最重要的問題。”

“……什麽最最重要的問題?”

“我聽說費歐娜小姐如今在郁金香家,貴為公爵大人的頭號心腹,也是家族的大總管之位!那麽我倒是想請問您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假如我接受了郁金香家的招攬,我來了之後,是坐什麽位置?”

陳道臨瞇著眼睛,瞧著費歐娜,他故意用了那種帶著嘲弄味道的語氣,淡淡道:“天文地理也好,文韜軍略也罷,經濟政務,哪怕是經商賺錢……說實話,費歐娜小姐,這所有的本事,你哪一樣比我強的?我若是來了郁金香家的話,難道還要我給你當副手麽?”

費歐娜臉都黑了下去!

“我現在自己當家做主,活得逍遙自在,手下人都聽我號令!郁金香公爵見了我,也只是以友相待!若是我投靠了郁金香家,變成了郁金香家的下屬,見面都要對她行禮……不但對她行禮,還要對你這位大總管行禮!哈哈哈哈!費歐娜小姐!你今晚只是招攬我,我還沒答應你呢!你就可以對我出言威脅恐嚇,若是我真的成了你的手下,還不知道你要給我什麽臉色看?”

說到這裏,陳道臨忽然伸出手去,輕輕捏住了費歐娜的下巴!

這個舉動就過於驚人了,費歐娜楞住了!她沒想到陳道臨居然敢對自己做出這等無禮輕佻的舉動!

在呆了一下之後,她試圖掙紮。但是陳道臨的實力擺在那裏,這女人被他捏住了下巴,卻連一絲力氣都使不出來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討厭別人威脅我,我不喜歡給人當小弟!尤其是給女人當小弟!”

說著,看著面前這個目瞪口呆,滿臉驚恐的女人,看著費歐娜那雙漂亮的眸子瞪圓了,看著自己,看著費歐娜被自己捏住了下巴,紅潤的嘴唇撅了起來……

陳道臨忽然心中生出一絲惡作劇的念頭。腦子一熱,就湊了過去,用力在那紅唇上狠狠的親了一下!

齒頰留香,陳道臨才哈哈一笑,放開了費歐娜,然後退後兩步,擺手笑道:“好了!多謝總管大人的款待!今晚的晚餐很精彩,尤其是最後這一道‘甜品’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費歐娜臉色頓時就漲紅了。

她實在沒想到,眼前的這個混蛋居然如此膽大!

居然敢在郁金香家族的大本營裏。調戲自己這個郁金香家的大總管?!

瞠目結舌瞪著陳道臨。

足足過了好幾秒,費歐娜才驚呼一聲,指著陳道臨喝道:“你,你竟敢。竟敢……”

陳道臨聳聳肩膀:“抱歉,剛才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費歐娜氣得險些吐血。

“方才距離這麽近,費歐娜小姐又是如此美艷動人,我是一個男人。總有情不自禁的時候,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輕薄你……”

“你,你這還不是故意的?!”

陳道臨看著這個憤怒的女人。看著她那張美艷的臉蛋上,雙頰都因為怒氣而染紅了,他恣意一笑,忽然閃身又貼了上去!

他伸出手來,再次捏住了費歐娜的下巴,然後狠狠的在她的嘴唇上又親了一下!

退開之後,陳道臨一臉無恥的笑容:“喏,這一下才是故意的。”

……

反正都已經擺明車馬不用再遮遮掩掩了,那老子還怕你什麽?

既然敢調戲你第一次,就敢調戲你第二次!

……

費歐娜心中就有一股沖動,只想大聲呼喊來家族的護衛,然後把這個混蛋抓起來狠狠的教訓一頓!!

但是她畢竟不是普通的女人,怒氣上來之後,正要開口召喚侍衛,卻忽然聽見陳道臨微微笑著,用無恥的語氣笑道:“總管大人是想招呼人來圍觀麽?”

費歐娜身子一震!

瞬間就清醒了下來。

自己的身份是家族的大總管!若是被侍衛知道了,自己在家族城堡的餐廳裏,被自己親自請來的客人調戲了……那麽說出去,無論如何,都是自己這個女人丟臉。

而且,家族之中,原本對於公爵大人如此重用自己一個女人當總管,就很有些微詞畢竟,這個世界是男人的世界。

而且……就算自己召喚來了護衛又如何?

眼前這個混蛋,不是普通人!不是自己可以隨意揉捏的普通人。他是一個魔法師,一個出色的魔法天才,一個讓公爵大人都極度看重和賞識的天才,而且……他還是魔法學院的教授!

只憑這幾個身份,雖然未必就如何了不起……但是這樣的身份,能有資格動他的人,這世界上就沒幾個了!

若是公爵大人要處置他,自然是一句話。

但自己……說到底也只是郁金香家的一個家臣而已。

達令陳身上的那幾個身份,雖然未必就有多厲害,但也不是自己一個家臣可以有資格處置的。

“……達令陳!!”

費歐娜咬牙切齒:“我……你……我一定會讓你為今天的狂妄和對我做的……混蛋!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

費歐娜的眼睛裏幾乎都要噴出火來了,她咬著牙齒,一字一字道:“你既然拒絕了家族的好意,那麽……家族就絕不會容你在西北立足!你夜闖公爵府的事情,我也一定會向公爵大人稟報!我沒有權力決定對你做什麽,但是公爵大人絕不會饒恕你!敢和郁金香家作對!哼,在西北還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人!”

陳道臨聽了,立刻就露出一副極大的委屈的表情。攤開雙手,大呼道:“餵!費歐娜小姐!你可不要胡亂黑我!誰說我要和郁金香家作對了?你這麽往我身上潑臟水有意思嗎?我達令陳哪裏說過要和郁金香家作對了?”

“可,可是你……”

“我什麽?”陳道臨瞪大眼睛:“不接受加入你們郁金香家當家臣,就一定是要和你們為敵?這種邏輯……也真虧得你居然還能坐在郁金香家總管的位置上?西北幾百萬人口,每個都是你們郁金香家的家臣嗎?你能把這幾百萬人都當做你們的敵人全部除掉?再說了!費歐娜小姐,你大概忘記了一件事情!

我的地盤,在努林行省!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努林行省可不是郁金香家的領地!

努林行省總督也不是貴家族的家臣吧?你有膽子去把努林行省總督也給幹掉吧!”

說完,他故意搖頭嘆了口氣,仿佛自言自語一樣。可偏偏這話的音量卻恰好能讓費歐娜聽見:

“女人啊……真不知道她是原本就這麽蠢還是……大姨媽來了?”

……

走出了餐廳,費歐娜在身後面色鐵青,就連手指都在顫抖。

可想而知,她此刻心中是有多麽的憤怒。

可陳道臨卻仿佛毫無異樣,只是拉著艾妮塞的小手兩人緩緩走在費歐娜的身後,然後一路走出的城堡。

費歐娜喊來了家族裏的仆人,然後幾乎是從牙齒縫裏迸出了一句話來:“派人……備馬車,送客人離開!”

她幾乎是以極大的涵養,才強行忍耐著。把陳道臨送到了家族城堡門口,然後不等馬車來,費歐娜就對陳道臨狠狠的丟下了一句:

“達令陳,我和你勢不兩立!”

然後跺腳掉臉就走回去了。

……

坐上了郁金香家的馬車。陳道臨吩咐車夫送他們回城中的旅店。

在車廂裏,艾妮塞睜大眼睛看著陳道臨,小小的臉龐上有些憂慮,低聲道:“老師……”

“嗯?”

“剛才……那位貴人。是生您的氣麽?您得罪了她麽?”艾妮塞有些忐忑。她已經知道了,自己方才去的地方,是郁金香家族!

郁金香。在草原上,這可是一個極為顯赫的名字!

自己的這位恩人老師,居然得罪了偉大的郁金香家?!

陳道臨哈哈一笑,在艾妮塞的臉蛋上捏了一下:“沒事的。”

他幹脆靠在座位上,閉目養神起來。

……

哼,費歐娜這個女人,就算她拿住了我夜闖郁金香城堡的把柄來威脅我,那又如何?!

若是在幾個月(六年前)的自己,或許還真的會害怕她的這個威脅。

但是現在嘛……真的要撕破臉,我陳道臨也不是那麽好惹的!

……

而且,達令哥其實心中還有一絲淡淡的驕傲作祟。

當初,即便是先皇馬爾希陛下,以及篡位者希洛那個家夥……這前後兩位皇帝,招攬自己的時候,都是客客氣氣,擺足了禮賢下士的姿態來。

杜微微貴為郁金香公爵,幾次招攬自己,也是以友相待!

這幾位不是皇帝就是公爵。

費歐娜?

這女人還真把自己當回事了?一個郁金香家的家臣而已,以為拿住了自己的把柄,就可以要挾老子就範了?

當初劉備請諸葛亮還三顧茅廬呢!

也沒聽說劉備隨便派個手下貓三狗四跑去就把諸葛亮給威脅嚇著跑來投誠吧!

勢不兩立?

陳道臨詭異的笑了笑,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忍不住回味了一下方才那兩下“意外”……

“滋味不錯。”

……

騰騰騰騰的馬蹄聲急促。

一隊打著帝國貴族旗號的騎兵隊伍,飛快的沖進了努林行省首府木蘭城的城門!

守備城門的官兵,遠遠的看見這支隊伍的旗號,就趕緊放開了城防,驅散了城門下的行人,讓開大路和通道。

當騎兵隊伍穿過的時候,甚至這些官兵都趕緊立在城門下兩邊行禮。

即便這些穿梭而過的騎兵,連片刻停頓都沒有。

“看見沒?那就是新封的萊茵公爵,以後就是努林行省的軍政之首!”

……

…………

騎兵隊伍飛快的穿過街道,一路沖到了努林行省總督府的大門口。

總督府大門裏,總督和一應官員得到了消息匆忙的趕了出來迎接,總督府大門大開。

可這一隊騎兵停留在總督府大門前,卻並不下馬,甚至也沒有要進府的意思。

被眾多騎士簇擁在中間的,那一匹黑色的駿馬之上,坐著一人。

一身帝國高級將領的鎧甲,鋥亮閃耀,鮮紅色的披風掛在身後,頭盔之下,露出少許金色的發梢,而那張英俊而有些冷漠的臉龐上,仿佛帶著一絲淡淡的寒氣!

走出了大門的努林行省總督,看見這位高高坐在馬背上的新晉公爵,看著他那冷傲的姿態,心中就有些惱火。

畢竟自己也是封疆大吏,就算你是公爵,也沒有道理如此傲慢吧!

他壓著心中的不滿,依然擠出一絲笑容來:“萊茵公爵大人……”

帕寧打斷了對方的話,他冷冷道:“你就是努林行省總督?”

“是的。”這位總督挺起胸膛:“奉陛下委任,我於上個月接任了努林行省總督之職,如今履新還不足一個月。說起來……公爵大人,咱們在帝都的時候,還見過幾回呢。”

帕寧沒理會對方的寒暄,他瞇著眼睛看了看這個總督……

這個家夥是上個月剛剛被希洛陛下委任的努林行省的總督人選之前那個倒黴的多年沒有挪窩的總督,也就是賣了六千畝土地給陳道臨的家夥,已經終於如願以償,調離到其他地方當官去了。

而這個新任的總督,無疑也是希洛派來的人,專門是派來努林行省,準備是調整對郁金香家的策略的執行之人。

帕寧盯著對方看了幾眼,仿佛是為了確定對方的身份。

然後……他忽然嘴角一扯,露出一絲冷冷的笑意。

“來人,把他給我綁了!”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