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四十五章【娶不娶?】


陳道臨一聽見“女婿”這個詞兒,頓時就慫了。

目光閃爍,看向別處,只是不敢接觸這老頭子的眼神。

畢竟人家的女兒是跑去了自己的家裡“作客”,雖然不是自己拐騙的,但是這種的事情哪裡能說得清?

如今陳道臨看見這位李斯特族長居然在路邊等著自己,頓時心就先虛了幾分。

眼看陳道臨低頭不吭聲,李斯特族長跳下了馬車來。他身高比陳道臨要矮小許多,但站在陳道臨面前,卻彷彿自有一股子氣勢。

李斯特族長盯著陳道臨看了會兒,那張老臉上皺紋密佈,一雙眼睛裡閃動著複雜的光芒,也不知道這個老頭子在想些什麼。

過了會兒,倒是陳道臨先按捺不住,苦笑道:“老頭子,說起來咱們也好幾年……嗯,好幾個月不曾見了吧。你倒是身子硬朗得很啊?我聽說你被請到了西北鬱金香家裡作客……”

李斯特族長翻了翻眼皮:“你聽說?聽誰說的?還不是我那個不聽話的女兒說的?”

說著,老頭子伸出手來指著陳道臨,指尖幾乎就要戳到陳道臨的胸口了,老頭子臉上帶著幾分怒氣:“你倒是說說,你把我女兒藏到哪兒去了?我李斯特家的繼承人,就這麼被你拐跑了,這麼沒名沒分的跟著你,叫我李斯特家的臉面往哪裡放?!”

陳道臨臉色難看,苦笑道:“我說老頭子,這話反過來也可以啊!”

開什麼玩笑?說起來哥才是受害者好不好!

在帝都的時候,你女兒往衣服下揣個枕頭就敢說懷了我的種,整個帝都的人都知道了,這事情也沒見你老頭子跳出來反駁呀!

那個時候怎麼就沒想起什麼“李斯特家的臉面”??

看著陳道臨一臉的不以為然,李斯特族長忽然就怒了,叫道:“你去了木蘭城一趟。怎麼也不上門來見一見我!你拐走了我的女兒,難道一句話的交待都沒有嘛?”

陳道臨愁眉苦臉,攤開手:“那你說要我怎麼交待?”

李斯特族長瞇著眼睛,盯著陳道臨看了會兒,他忽然慢吞吞道:“達令陳,我問你,在皇宮裡牢房裡的時候,咱們倆關係不錯吧?”

“是不錯,獄友嘛,算是共患難的朋友了。”陳道臨點頭。

“你幫吉爾小姐治療眼睛的時候。藉機騙了那麼多古怪的東西來,做了那麼多小動作,我可都是幫你一起隱瞞的啊!若是那個時候我就舉報你的話,你哪裡有今天的逍遙自在!”

“……算你說的有理。”陳道臨點點頭。畢竟自己利用給吉爾治療眼睛的過程裡,騙取了不少東西,後來才製造出了炸彈來炸開了牢房,吸引了許多注意力。

“還有,你逃獄的時候,我幫了你不少忙吧!不但幫你蒙騙看守。最後還幫你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要說你能逃出生天,我老頭子也貢獻不小吧!”

陳道臨眼角抽搐了一下,咧嘴苦笑:“你說的都對……我說老先生,就不用翻舊帳啦。你直接說吧,你想要什麼?”

陳道臨當然知道,這位李斯特族長身為豪門巨賈世家的掌舵之人,那可是一個標準的商人性子。當他開始列數之前給你的諸多好處的時候,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對你開條件的時候了。

“我聽說,你在羅瓦城的那個地盤。弄得倒是很是不錯,生意做得不小,消息都傳到木蘭城來了,我雖然整天閉門休養逍遙自在,但是都居然能聽見你的消息,可見你的事情做得很大嘛……”

“呃……馬馬虎虎,混口飯吃。”陳道臨嘆氣。

“我那個女兒,我最是了解,認準的事情,就算是八匹馬都拉不回來。當初她就敢離家出走,跟著你出海去……如今,放著我老頭子在木蘭城,她居然就敢做出把我這個父親扔到一邊,跑出去找你……達令陳,做男人的,可要有擔當才行!”

陳道臨立刻後退了一步,眼珠轉了轉:“你說的擔當,是什麼意思?”

李斯特族長沒直接回答,卻故意抬起頭來看了看天,淡淡道:“我聽手下人說,兩個月前,有人拿著我女兒的徽章,在木蘭城我李斯特家的商會裡,支了十萬金幣的金票走……”

陳道臨立刻道:“餵,老先生,我可沒坑你家的錢!”

他正色道:“是洛黛爾小姐去了我的地方,對那些生意感興趣,一定要投資,我才勉強答應了她的。說起來,這錢也是投進了生意裡去的……”

“好了好了。”李斯特族長擺擺手,語氣有些不屑:“我李斯特家雖然不敢說是富甲帝國,但是這區區十幾二十萬金幣,還是不放在我老頭子眼裡的。

別說是這十萬金幣了,我女兒手裡的那枚徽章,可以支取幾十萬金幣,就算全部投進去,那也不算什麼。”

好吧,你有錢,有錢,有錢……

有錢就是他媽的了不起!

陳道臨心中嘆氣:老子成天都要為這一萬多人的吃喝拉撒犯愁。到了你這老頭子這裡,幾十萬金幣都是浮雲了……

“我和洛黛爾小姐有言在先的,她的錢投進生意裡,這生意就算她占了股的,到時候咱們親兄弟明算帳……”

“你和誰是親兄弟!”老頭子一瞪眼。

陳道臨趕緊縮了縮脖子,改口道:“好吧,咱們好朋友明算帳,這總行了吧?”

“錢麼?不過就是身外之物。”李斯特族長搖搖頭,淡淡笑道:“要說這些錢,還有那些生意裡的股份,我就算全部送給你,也不算什麼……”

陳道臨立刻就笑道:“那我怎麼好意思……”

李斯特族長狠狠瞪了他一眼:“送給你,也不算什麼。但是你我非親非故……就算有那麼一點交情,我也犯不上直接送你幾十萬金幣吧?不過嘛……若是當做小女的嫁妝的話……”

陳道臨已經心中嘆氣了。

這算是逼良為……

嗯,不對,這個詞兒不合適。

陳道臨咬了咬牙。苦笑道:“老先生,你就這麼看得起我了?我記得當初,你還派人來追殺過我的。”

“此一時彼一時。”李斯特族長的語氣非常平靜,淡淡道:“如今我看你,是越看越喜歡,越看越中意。你做我李斯特家的女婿,倒是很合適不過的。”

陳道臨嘆氣:“老先生,你看這天氣這麼好,陽光這麼明媚,我們談點別的不好麼?比如天氣啊。比如帝國的政局啊,西北的兵事啊……什麼兒女私情的,就不能暫且擺到一邊麼?”

“你是不著急,我可是著急得很。”李斯特族長哼了一聲:“我老頭子一把年紀了,說不定哪一天一蹬腿,人就沒了。我李斯特家的繼承還沒個著落,你若是我,你說你著急不著急!”

蹬腿?

陳道臨看著這老頭子。

紅光滿面,中氣十足大概是在西北日子過得太好了。比在帝都的到時候還略微胖了一圈!

你蹬腿?

老子蹬腿了你恐怕都還活著呢!

陳道臨面上訕訕笑著,卻只是看著李斯特族長不說話。

老頭子皺眉,打量了陳道臨幾眼,才終於嘆了口氣:“這事情。我在帝都的時候也和你說過一回,你當時不鬆口,如今還是不肯麼?我那女兒,無論是相貌還是才情家世。哪裡配不上你這個小子了?”

“當然配得上,是我配不上洛黛爾小姐才對。”

“這話倒也不錯。”李斯特族長微微一笑:“不過我這當父親的可以做主,我說你配得上。你也就配得上了,勉強差上幾分,只要我老頭子不說,誰敢聒噪。”

陳道臨哭喪著臉:“那……也要問問我同意不同意吧。”

“總之你要給我一個交待。”李斯特族長搖頭,堅決道:“我女兒這麼沒名沒分的跑去跟著你,總不是個事情!我李斯特家族也是要臉面的!說出去,我家族的唯一繼承人跑去跟了你,這算怎麼回事?達令陳,你今天就給我一句話!你到底娶不娶我女兒!”

……

新城,大祭司神廟。

杜微微站在這神廟的大門外,看著眼前這條已經初具規模的長街。

街道上的地面並不像帝國的其他城市那樣使用石板鋪路,而是了燒過的黃土鋪路,顏色倒是和那些黃土磚的顏色相似。

聽這裡的人說,這是達令陳的要求,據說那個達令陳講過,那些石板路都不夠結實,用還不如不用,所以他選擇用這些黃土磚的粉末鋪路,據說他將來還打算弄出一種新的材料來,在路面上重新鋪上一層,那種材料更堅固耐損,遠比石板路要強許多。

神廟前後,人群熙熙攘攘。

此刻正是傍晚,那些穿著各異的工匠,帶著家人,成群結隊的來到神廟外,就在這神廟外的空地廣場之上,開始對著神廟裡進行跪拜祈禱。

而神廟之中,那廟宇前,早有一排排穿著白色長袍的教徒,開始大聲吟唱歌曲。

這歌曲調子倒是頗有一種綿長古樸的味道,充滿了宗教色彩。

但是當聽見這些教徒開始吟唱歌詞的時候,杜微微只聽了兩句,臉色頓時就變得十足精彩,一下被嗆住了,連連咳嗽,差點沒背過氣去。

“從前冬天冷夏天雨呀水呀……哈哈哈哈!這算是什麼歌詞?”

說起來也是巧了,整個羅蘭大陸上,現在能聽得懂這歌詞的,除了達令哥之外,也只有站在這裡的這位女公爵了。

看著那些面色虔誠無比的信徒,用那走腔走調,咬字怪異的發音,在吟唱“我看見山鷹在寂寞兩條魚上飛”,杜微微已經憋得臉都紅了。

她咳嗽了幾聲,就挪步遠離了那神廟一些,走到大街上來。

看了看身邊的人,低聲道:“這就是達令陳弄出來的無雙武神教的神廟?那神像一定是達令陳親手繪製出來的吧?”

站在杜微微身邊的,是胡克船長和迪克森,還有皮埃爾男爵父子。

杜微微看了幾人一眼,然後眼神忽然落在了一個身影上。微微笑道:“怎麼不說話?難道我就這麼可怕麼?”

被她眼神盯住的那人,身子一抖,無奈抬起頭來,看了看杜微微,眼神有些複雜,緩緩道:“公爵大人,若是你不可怕的話,這世界上就沒有可怕的人了。”

杜微微一楞,看了看對方,隨即莞爾一笑。走過去,居然伸出手去拍了拍對方的臉頰,眼神裡有幾分戲謔,低聲笑道:“小洛黛爾,你放心,我可不是來抓你回家的。”

洛黛爾臉一紅,卻趕緊退後一步,瞪著杜微微:“你抓我,我也不會和你回去。你又不是我父親,憑什麼要管著我。”

杜微微也不氣惱,抬起頭來看了看天色:“我不是你父親……但如果我說我是債主,這總不錯吧。”

她低頭重新盯著洛黛爾:“我聽說這裡的所有的一切。都有你一份?那麼你知道不知道,達令陳那個傢伙,欠了我多少?原來只是他一個人欠,如今你既然入了他的夥。那麼我的債,當然就要由你們兩人一起背了。”

洛黛爾目光閃爍,眼神躲躲閃閃。小妮子思索了會兒,眼睛裡閃過一絲狡猾,才抬起頭來,緩緩道:“一起背倒也沒什麼。只是公爵大人,您這次跑來,看來不像是為了討債而來的吧?”

“哦?”

“您若是為了討債的話,總要帶幾個算帳的先生過來才對。我看您身邊,不是武士就是騎士,要麼就是這個蠢笨如豬的東西……”

洛黛爾伸手一指,被她指中的人,正是那個原來西北獨立師後勤大營的統領,鄧肯。

這傢伙被指住了,頓時身子一抖,臉上的橫肉也顫了顫,趕緊陪笑道:“洛黛爾小姐說的不錯,我的確蠢笨得很,蠢笨得很……”

“討債是不著急,但是我看看產業總沒錯吧。”

杜微微瞇著眼睛:“達令陳從我這裡拿去了那麼多好處,說起來,在他債沒還掉之前,這裡的產業,也算是有我的一份,若是他不還的話,那麼這裡的東西,我總也要收走一部分的。我看看自己的產業,難道有什麼奇怪麼?”

洛黛爾眼珠轉了轉,嘻嘻笑道:“彌賽亞姐姐,你那麼有錢有勢,哪裡還在乎這麼一點東西?達令他到底欠了你多少錢?我幫他還了就是……十萬金幣夠不夠?”

杜微微聽了,哈哈一笑,審視著眼前這個小妞兒:“十萬金幣?洛黛爾,你倒是對達令陳用心得很啊,十萬金幣都肯為他出。”

她忽然走上兩步,湊到洛黛爾的耳邊,壓低聲音道:“可惜,他欠我的,錢還不了!”

洛黛爾身子一抖,臉色也有些難看起來。

杜微微隨即哈哈一笑,就離開神廟往前走去,身後的人趕緊全部跟了上來。

皮埃爾男爵父子幾個人,更是滿頭冷汗,神色戰戰兢兢。

以他們的身份,站在這位帝國第一豪門的領袖身邊,哪怕對方只是一個小姑娘,可只是那氣場,就足以叫人敬畏了。

洛黛爾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小女孩似乎滿懷心事,只是遠遠的看著杜微微的背影,皺著眉頭,也不知道在思索著什麼。

“皮埃爾男爵閣下。”

杜微微走出了這條街道,忽然開口喊了一聲。

老男爵頓時步伐矯健,飛快的跑到杜微微的身後,躬身道:“公爵大人有什麼吩咐?”

“吩咐不敢當,這裡可不是鬱金香家,你們是主,我是客。男爵閣下不用這麼客氣。”

皮埃爾男爵臉色一緊,苦笑道:“公爵大人就不用說什麼‘男爵’了,自從我跟隨了達令先生之後,那爵位,早已經……”

杜微微淡淡一笑:“達令陳閣下前程遠大,閣下跟著他的話,將來的前景,可遠遠不止區區一個男爵爵位的,這一點,您倒是不用太自謙。”

頓了頓,杜微微才道:“今天我貿然來訪,已經算是冒昧了。不過一個下午。看了貴地這麼多有趣的產業。倒也讓我頗有幾分觸動。”

皮埃爾男爵心中惴惴,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來。

他心中能不害怕呢?

當初就是洛黛爾的主意,一聽說了西北獨立師出事了,就立刻派了大批的人,跑去西北要塞南邊的路上,截留那些商隊商會。

這種事情,怎麼看起來,也幾乎等於是在投機取巧。

鬱金香家的便宜,哪裡是這麼好占的?

如今人家公爵駕臨來,難道不是來算帳的?

以鬱金香家在西北的勢力。只要這位公爵大人咳嗽兩聲,自家這點小小的地盤,頃刻就會灰飛煙滅!

別忘了,北邊不遠,人家就駐了一個西北獨立師呢!

“今天看了兩處,讓我十分感興趣。”

杜微微站住了腳步,回頭看著皮埃爾男爵,緩緩道:“達令法師弄的那片莊稼,是叫做玉米。對吧?這東西麼,我也品嘗過了,味道著實不錯,而且聽你說來。亦飯亦菜,倒是一個上好的糧食。西北之地苦寒,有這種神奇的糧食,產量還如此之高。倒是一件極好的事情。”

頓了頓,杜微微緩緩道:“西北缺糧,已經缺了一百多年。我鬱金香家竭盡全力,每年也只能從外地購買大量糧食回來,如今麼……局勢有些微妙,達令法師弄出來的這個東西,倒是對我鬱金香家頗有用處。我看貴方種植的面積還有些小了,若是……我們倒是可以合作一下。我鬱金香的領地,土地有得是,若是貴方願意的話……”

皮埃爾男爵頓時眼皮一跳!

西北缺糧,這一點誰都知道!

鬱金香家每年要從外地購買糧食,這一點也會人人皆知!

如今……局勢微妙,帝都擺明了在打壓鬱金香家,那麼鬱金香家再想從外面購買糧食,恐怕就沒那麼容易的。

這麼說來……

這麼一條金光大道,就擺在了眼前!

“這東西很好,若是我鬱金香家想購買一些種子的話,不知道貴方願意以什麼價錢出售呢?”

皮埃爾男爵想了想,斟酌了一下,緩緩道:“公爵大人明鑒,您看見了,如今我們第一批耕種的面積也不大,刨去我們目前自己留下的口糧,留下的來年耕種的種子,其實沒有什麼富裕的產量了……若是鬱金香家對這東西的種子有興趣的話,恐怕還得再等等……”

皮埃爾畢竟還是個仔細的人,這玉米的種子,是達令陳拿出來的,現在這位老大不在家,這等事情,他也不敢貿然答應。

這玉米的種子,在西北就是極為重要的戰略資源!這麼重要的東西,他哪裡敢隨隨便便的做主賣掉?總等達令陳回來再說。

杜微微對他的這番回答倒也不意外,淡淡一笑:“種子的事情麼,等來年倒也可以,反正我鬱金香家現在也不缺糧食,今年的糧食還是夠的。不過,我看你們弄的那個黃土磚,倒是很好東西。”

頓了頓,杜微微沈吟了片刻,緩緩道:“我也聽說了,你們廣造磚窯,現在已經開始對外出售這黃土磚了,別人既然能買,想必我鬱金香家要採購的話,貴方應該不會拒絕吧。”

皮埃爾男爵擦了擦汗,趕緊點頭:“那是自然,公爵大人若是有意向的話,我們自然是願意出售的。”

“那麼……”杜微微淡淡笑道:“我就先訂下一百萬塊黃土磚吧。”

一,一百萬塊?!

皮埃爾男爵差點沒坐地上!

目前領地裡已經一再的擴大磚窯的生產,可目前的產量,每天大概也就燒出不過三千塊磚。一個月下來,除掉廢品的話,合格的黃土磚也不會超過十萬塊。

一百萬塊?那直接就吃下了自己一年多的全部產量啊!!

如果全部賣給鬱金香家的話,別說是其他家的生意訂單全部要停掉,就連自己家的新城築,都沒有磚可以用了。

這……怎麼可以?!

若是一味的擴大燒磚窯的話,自己領地裡就一萬多總人口……

難不成,讓所有的木匠鐵匠建築工人,全部跑去磚窯去燒磚?!

全民燒磚工的節奏嘛?!

皮埃爾男爵冷汗直流,話也接不出來了。

杜微微瞇著眼睛看著這位老男爵,也不說話。

這個時候,倒是站在後面的洛黛爾,輕輕一笑,緩緩走上了幾步,看著杜微微,笑道:“彌賽亞姐姐,你開口就要一百萬塊磚……嗯,難道你不先問問價格麼?就算是買東西做生意,也總要先問問價吧?”

杜微微神色輕鬆,回頭看了洛黛爾一眼,淡淡道:“不用問了……難道還有誰敢坑我不成?”

難道還有誰敢坑我不成?!

這話說得可十足霸氣了!

洛黛爾張了張嘴,終於還是無語反駁。

畢竟,在西北這個地方,無論做什麼生意,敢坑鬱金香家的錢,那絕對是找死的節奏了。

杜微微卻抿嘴一笑,又走到了洛黛爾的身邊,伸手摟住了這個小妮子,又湊在她的耳旁,低聲笑道:

“這麼護著達令陳的產業麼?小洛黛爾,你這麼護著他,他到底什麼時候娶你呢?”

一聽這話,洛黛爾臉一紅,連話都說不出了。

暗中,一雙小手緊緊捏緊了拳頭。

杜微微看著洛黛爾的神色,似笑非笑,目光閃動。

“要不……我為你做主,如何?”

……

“給句痛快話吧!小子!”

李斯特族長指著陳道臨,大聲喝道:“我女兒洛黛爾,你娶還是不娶!!”

陳道臨目光閃動,緩緩抬起頭來,看著李斯特族長:“族長先生……娶又怎麼樣,不娶又怎麼樣?”


【現在加我威信,新的福利要出來了~這次是《天驕無雙》的簽名書哦~~~加我威信的方法:搜索“跳舞”就可以找到我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8-17 00:29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