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2
第四百五十四章【好大一份禮】


西北要塞?!

西北要塞??!!!

陳道臨真的感覺自己的雙腿有些打晃了。

“你,你你你再說一遍,我剛才耳鳴了,可能是聽錯了,你再說一遍,接收什麼?”

這個軍官面色平靜,然後緩緩吐氣,字正腔圓,說了出來:

“西北要塞。”

……真的是西北要塞?!

這可是羅蘭帝國西北邊疆面對獸人王國的軍事重鎮啊!

是帝國的卡巴斯基防線的西北段的軍事防線,邊境的重要關口……兵家必爭之地!

陳道臨傻了。

過了幾秒鐘之後,他猛然跳了起來,叫道:“開什麼玩笑!!!”

他指著這個軍官:“是你瘋了,還是你們公爵瘋了!西北要塞?西北要塞那是什麼地方!帝國的邊防重鎮,怎麼可以交給我來接收?!”

陳道臨面色猙獰,面紅耳赤,彷彿就差要撲上來咬人了,大叫道:“那個女人是失心瘋了嗎!就算是她想嫁人想瘋了,也不能拿這種地方來隨隨便便給人吧!!為國戍邊,鎮守邊疆不是你們鬱金香家的天職嗎!!怎,怎麼,怎麼會……”

這個軍官皺眉,盯著陳道臨,看得出來他也在壓抑心中的怒火。

“達令法師。”這個軍官沈聲道:“雖然公爵大人下令讓我在面對您的時候要表現出足夠的尊重,但是如果你還這樣一再出言辱及我們家主的話,拼著被家主責罰,我也會……什麼嫁人云云的瘋話,還請您最好不再提起!”

“哼!”陳道臨怒氣沖沖,正要破口大罵,忽然之間,他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強行壓下心中的衝動。陳道臨板著臉:“你先說說……這個接收西北要塞是怎麼回事,你們鬱金香家……”

這個軍官搖頭:“根據公爵大人的命令,西北獨立師已經全軍做好了開拔準備,西北獨立師將全軍撤出西北要塞,撤離努林行省,全軍回到我鬱金香家領地內部進行修整和訓編。”

陳道臨咬著牙,額頭青筋亂跳:“那……這個命令是什麼時候下達的?”

“……大約十多天前。”軍官對這個問題倒是並沒有隱瞞:“也就是公爵大人來到您這裡做客的前一天。”

陳道臨呆住了。

也就是說……這個女人並不是忽然心血來潮,要把這個西北要塞送給自己當嫁妝。

而是……在十幾天前就做了這個決定?!

十幾天前,老子還沒摸你沒親你啊!!!

好吧,先暫且不提那個什麼狗屁求婚的事情。

當務之急。是這個西北要塞的歸屬!

西北要塞這地方,陳道臨哪裡敢去沾手?

開什麼玩笑!這可是軍事重鎮!

是保衛帝國,外拒強敵的軍事要塞!

西北獨立師三萬軍隊駐紮在這裡,才保證了西北要塞的安危。

把這麼一個要塞交給自己?

陳道臨全部人馬才不過將將一萬多人,而且其中還有不少老弱婦孺。

蒙托亞和馬丁兩人幾乎都快累出血了,軍事組現在也就幾百號人而已。

幾百號人去駐守西北要塞?

哦,不對……這麼說並不準確。

因為事實上,所謂的“西北要塞”並不只是單獨的一個城關堡壘。

準確的說,“西北要塞”是羅蘭帝國的卡巴斯基防線的西北段。

大約覆蓋了數十里長度的一個……要塞群!

是的。這是一個要塞群!

大大小小的軍事堡壘有數十個,地點重要的有十幾個之多。

以及這些要塞群之間聯繫的甬道,城牆……

在戰爭時代,西北要塞曾經駐紮過十多萬軍隊!

而現在西北獨立師也是三萬多人。

而自己……

靠著軍事組那幾百人去想占據這個西北要塞群?

幾十個軍事堡壘裡。每個堡壘塞兩三個人嗎?!

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盯著這個軍官,用很認真的語氣,問了一句話:

“我想問一句……你們家公爵大人。到底和我有多大仇恨?”

……

…………

這個軍官看著陳道臨,他眨了眨眼睛,回答居然也是一絲不茍的語氣。

“達令法師。我們家主和您應該是沒有仇恨的。準確的說,和我們家族結怨的人,在帝都。”

這話說的倒是毫不含糊,你有種!

陳道臨眼皮跳了跳。

“事實上,西北獨立師之前叛亂的消息並不是秘密了。”這個軍官雙手負在身後,挺直腰板,緩緩道:“我想達令法師應該對這個消息並不會太陌生。”

“……我聽說過一些。”陳道臨點點頭:“可是……你們公爵大人不是已經順利平叛了麼?”

軍官冷冷一笑:“既然有些人視我鬱金香家為眼中釘,那麼我鬱金香家的兒郎們為什麼還要為他去戍邊?難道他們在背後已經對我們舉起了屠刀,我們還要在邊疆為他們和獸人廝殺麼?天底下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吧。”

“…………”

陳道臨說不出話來了。

過了好久,他才苦笑道:“那……也用不著把這個要塞交給我吧?你們可以……交給帝國,嗯,聽說雷神之鞭就在木蘭城,讓他們去接收就是了。”

這個軍官聽到這裡,臉色就有些古怪,他看了陳道臨一眼,淡淡道:“達令法師,你大概對西北要塞的來歷不太了解吧。”

“呃?”

軍官的面色嚴肅起來,語氣凜然,沈聲道:“西北要塞是我們西北人建造的,每一塊磚,每一塊石頭,都是西北人用汗水,用鮮血澆築出來的。當年建造的時候,所有的費用都是我鬱金香家出的。無論是人力,物力,財力,都是我鬱金香家一力承擔!如今,這東西,就算是我們不要的……哼,你認為我們會高高興興的送給那些對我們舉起過屠刀的混蛋嗎?”

“那……那你們就交給我?!要是我也不要呢!”陳道臨瞪大眼睛。

“您當然可以不要。您當然也有權力拒絕接收。”軍官攤開手,一臉很坦然的樣子:“公爵大人派我來的時候,就已經說了,如果您不要的話。這西北要塞就扔在那兒吧!不過……若是這地方被獸人占去了,只怕第一個倒霉的就是達令法師您了。”

……你們夠狠!!!

陳道臨額頭冒出了冷汗。

仔細想了好幾遍,陳道臨發現自己面臨了一個極為倒霉的情況:

明知道前面是一個大坑,但是自己還是不得不跳啊!

現在的局面是,陳道臨的這片領地,就像是一個新生的幼兒,生活在一個安全的房屋裡。

房屋的外面就是豺狼虎豹獸人。

之前這個幼兒活得很好,是因為這個房屋有一個非常堅固而安全的大門西北要塞。

而現在,這個大門即將不存在了!

那麼外面的豺狼虎豹。如果一旦跑進來的話,第一個要倒霉的,就是距離邊境最近的陳道臨的領地!

他的選擇只有三個。

第一個麼,就是希望有別人來占據西北要塞。充當擋在自己前面的堅固的大門。鬱金香家不幹了,那麼最好就是雷神之鞭來接手,可鬱金香已經表明了態度了,給誰都不給希洛!

這個軍官說了一句話,讓陳道臨感覺到了一絲寒氣。

“如果雷神之鞭進駐西北要塞的話。那麼當他們的士兵的腳步踏入西北要塞的那一天,就是我鬱金香家全軍動員,揮師東進的日子!”

這話……夠狠!

那麼第二個選擇就是……老子不陪你們這些瘋子玩了!你們一個是鬱金香公爵。一個是皇帝,你們要掰手腕子,你們自己掰吧!我惹不起,我躲!

除非陳道臨可以放棄現在已經建造得七七八八的新城和這片基業,帶著自己的全部人馬撤離這裡,跑到帝國內陸的其他地方去,可這一點基本不可能。

西北這個地方是希洛鞭長莫及的地區,陳道臨才能在這裡發展,若是跑去其他地方的話,說不定希洛就直接派兵剿滅了自己。

況且,這麼一片基業,陳道臨自己也捨不得放棄的。

那麼第三個選擇,也就是目前看來唯一的選擇了。

也就是……

接收西北要塞。

想辦法把這個籬笆紮緊一些,自己的力量雖然空虛,但是防禦虛弱,總比徹底不設防要好多了吧?

“操你大爺啊!!”

陳道臨淚流滿面!

這個軍官看著滿臉便秘表情的達令法師。

他默默的退後了半步,然後緩緩彎腰,對陳道臨行了一個軍禮。

“達令法師,若是您同意接收的話,那麼,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就請您多多指教。”

“呃?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公爵大人為了讓您能順利接收,更快的熟悉西北要塞的一應情況,特意派了我來輔佐您,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裡,我將會留在您的身邊,隨意為您參贊關於西北要塞的軍事防務問題。”

這個軍官微微一笑:“忘記自我介紹了,我的名字叫做洛維,之前一直在公爵大人身邊,任職她的軍事副官。”

陳道臨看了這個傢伙一眼,抱著腦袋坐了下來,滿臉的憤怒和無奈。

這個軍官卻緩緩從懷裡摸出了一疊東西來,輕輕放在了陳道臨的面前桌上。

“這是什麼?”

陳道臨抬頭看了一眼面前這厚厚的一疊紙,好像是一疊各種文書契約一樣的東西。

“地契。”

洛維淡淡道:“公爵大人說了,若是您答應接收西北要塞,那麼這些東西,就是公爵大人贈送您的禮物。”

“地契?”陳道臨皺眉。

“是的。”洛維神色不變:“公爵大人說,您是要做大事的人,但是目前看來,您之前購買的六千畝地,這片地盤還是太小了些。所以……”

他指著那厚厚一疊地契。淡淡道:“這些地契的土地,都是這裡附近周圍的一塊塊土地,根據我們的整理,已經連成了一片。也就是說,從您收下這些地契的時間開始,現在您的腳下,往南十五里到羅瓦城。往北八十里到西北要塞。往東二十里到努林行省邊境,以及往西五十里。這麼一大塊地方,就全部屬於您的了。”

“……”

陳道臨站了起來,瞪大眼睛看著洛維。

“你說的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洛維淡淡道:“包括了在西北要塞南邊的那個小鎮。以及小鎮上所有的房產物產,也全部都涵蓋在了裡面。當然了,小鎮上的居民,如果願意走的自然可以走,如果不願意走的,願意留下來的,那麼也就算做是您土地上的人口了。”

陳道臨盯著面前這厚厚的一疊地契,忽然心中猛的一跳!

這……

這就是鬱金香家的隱藏實力嗎?

努林行省境內這麼大一片土地,居然……都是屬於鬱金香家的?

看來在這一百四十多年的時間裡。努林行省雖然一直是鬱金香家和帝國之間的一個緩衝地帶。

但是鬱金香在明裡暗裡,對努林行省境內的滲透動作,可真的不少啊!

陳道臨心中飛快的估算了一下,這一疊地契。總面積大概有好幾千平方公里了。

就算是放在現實世界裡,也有兩個地級市那麼大了!

這麼大一片土地……就算是弄出一百萬人口來,也足以放得進來!

陳道臨面色有些複雜:

“好重的一份禮!”

……

…………

“西北獨立師在南移?”

帕寧皺眉看著手裡的這份軍情秘報。

這是雷神之鞭直屬的空中巡邏隊送來的最新的消息。

作為帝國最精銳軍團之一的雷神之鞭,雖然沒有配備多少空中戰鬥力量。但是也配制了兩個空中巡邏大隊,擁有數十架不同型號的熱氣球,用以空中偵察軍情。

這份情報就是作為斥候派出去的空中熱氣球的斥候隊送回來的消息。

根據情報。在前天晚上開始,空中熱氣球的斥候隊,就以空中偵察的方式,發現了西北要塞的西北獨立師有異常的動靜。

帕寧立刻大步走到了牆壁旁,盯著牆壁上的地圖仔細的看了起來。

他伸出手來,在地圖上的一個方位緩緩的劃了下來,正是情報上說明了,西北獨立師南移的路線。

“那個女人想幹什麼?”

帕寧皺眉,他看著地圖上的西北獨立師的行軍路線。

“目標不是木蘭城。”帕寧搖頭:“她沒這麼衝動,也沒什麼瘋狂。而且……行軍的路線雖然是往南,但是卻在漸漸的靠近努林行省的邊境……”

自言自語到這裡,帕寧眼睛猛的一瞪!

她……是要全軍撤回鬱金香家領地!!

放棄西北要塞!徹底的放棄鬱金香家把守了一百多年的西北要塞群!放棄帝國的卡巴斯基防線西北段!!

放棄了……為國戍邊的重任!

帕寧臉色劇變!

身為軍人,如何不知道西北要塞的重要!

這是帝國北拒獸人的重要軍事防線!是帝國的國境線!

鬱金香家,居然真的放棄了他們承擔了一百多年的使命!

帕寧感覺到嘴巴裡有些發苦。

身為帝國軍人,身為西北軍事總長,帕寧心裡立刻想到的是:西北要塞絕不能丟!

這座不設防的重鎮,絕不能丟!

一旦讓獸人發現了……那會出現什麼樣的後果?

雖然獸人這些年一直很安分,但是誰也不能保證那些野蠻的東西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當務之急,帕寧只能選擇:分兵!

分出一支軍隊,立刻去進駐西北要塞,把這座帝國的邊境軍事要塞,拿在手裡!代替鬱金香家,承擔起為國戍邊的重任。

“……難道是逼我分兵?”

帕寧仔細的思索著那個女公爵的用意。

自己在西北只有兩個師團的兵力,若是想拿下西北要塞,勢必要分出一個師團出來那麼,留守在木蘭城的兵力就要減少至少一小半了。

還有,一個師團駐守在邊境要塞的話,耗費的軍需,給養,都要靠內陸源源不斷的運輸供給……

這個女公爵,是想給自己甩來一個包袱麼?

帕寧的思路有些越想越沈重。

她……到底想幹什麼?

逼我分兵,給我造成運輸補給的困難……

難道是……她真的想打內戰?!

帕寧的臉色一下就變得異常難看起來。

可就在這個時候,外面的副官忽然跑了進來,送來了一封信。

說是在總督府之外,有陌生人送來的,信就送到了門口,人就跑掉了。

信封之上,指名道姓是寫的讓“帕寧親啟”。

而信封的背面的圖案則是……

“鬱金香花?”

帕寧眼睛裡猛然閃過一絲精芒。

他沈住了氣,緩緩拆開了信封。

裡面有一張紙,白紙黑字,就只有這麼簡單的一句。

“你不動,我不動。你若往北,我就往東。”

署名:彌賽亞。

帕寧臉色一變:“這個女人……意思是,不許我派兵北上接收西北要塞?她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她……勾結了獸人,把西北要塞賣給獸人了?不……絕不可能。鬱金香家可能會做任何事情,但絕不會做勾結獸人的舉動。她……”

放下書信,帕寧陷入了苦思沈默之中。


【加我微信,有驚喜派送哦~

我的微信號:跳舞,直接搜就可以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8-25 10:10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