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3
第四百五十五章 【彪悍精銳之士?!】

如果說杜微微給帕寧出了一個巨大的難題的話。

那麽帶給陳道臨的……就遠遠不止是一個“難題”這麽簡單了。

……陳道臨幾乎快要崩潰了!

……

事實上,他第一時間就直接帶著人離開了自己的新城火速北上,朝著西北要塞而去。

他原本是想能在半路上堵住那個杜微微,然後曉之以理,讓這個女人別做這種瘋狂的事情——就算你要發瘋,也別把這天大的黑鍋扔我背上啊!

可陳道臨失望了。

他倒是北上西北要塞的時候,倒是路上遇到了正在全軍往南開拔進發的西北獨立師的一支隊伍。

可惜大軍過境,郁金香家的軍隊完全按照了嚴格的軍隊行軍的紀律,戒備森嚴,陳道臨這種“路人”根本就不允許靠近軍隊行軍的路線,老遠就被左右側翼的警備軍隊攔截了。

任憑陳道臨如何解釋,甚至把帶來的那個郁金香家的軍官洛維都推了出來,也無濟於事。

對方只是用冰冷而森嚴的態度對待陳道臨。

想見公爵大人?不行!

想知道公爵大人在哪裏?軍事秘密!

想靠近大軍的行軍路線?找死!

最後更是嚴厲警告,若是膽敢騷擾軍隊行軍,就要對陳道臨動粗了。

陳道臨自己倒是不怕這些大兵,但是……他畢竟是有家有業的人。

總不能真的單槍匹馬去闖入這千軍萬馬之中找杜微微吧?而且陳道臨猜測,杜微微多半真的不在軍隊之中。

而且,聽說那個女人已經帶著她的親衛騎兵團早一步就先行出發撤離了。

最後的努力看來是無濟於事了。

陳道臨無奈,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人前往西北要塞去進行“接收”。

來到了西北要塞。要塞南邊的小鎮已經徹底蕭條下來了。

幾乎所有的商隊都已經離開了這個往日熱鬧非凡的小鎮,在軍事戒嚴之後,這裏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生機。

小鎮裏留下的居民原本就沒有多少,大部分都是在這裏做生意的。此刻也走得七七八八了。

陳道臨大概估算了一下。這個小鎮最後留下的居民。只怕都是一些原本在這裏混飯吃的打雜活的低層勞動者,最多也就有那麽幾百人而已。

在西北要塞倒是遇到了一個老熟人。

站在西北要塞南邊。那原本屬於西北獨立師的大營門口,陳道臨看見了一個矮胖子,滿臉橫肉,笑的見牙不見眼。一臉謙卑諂媚的樣子。

“你是?鄧肯?”

陳道臨疑惑了一下。

眼前這個胖子,正是當初跑來和自己做過糧食生意的,西北獨立師後勤大營的那個統領軍官。

鄧肯點頭哈腰,看那模樣恨不得就要跪下來給陳道臨擦鞋了,這廝此刻的模樣哪裏還有半點軍人風範——一看這家夥笑得模樣,簡直就好似是青樓裏接客的老包一般。

“達令法師,法師閣下!”

鄧肯快速走上幾步。似乎想行禮,猶豫了一下,卻幹脆就撲通一下就跪地上了。

陳道臨嚇了一跳!

“這好像有點不合規矩吧。”陳道臨趕緊把這家夥攙扶起來,皺眉道:“何必行這種大禮。”

鄧肯聳了聳鼻子。眼神有些躲躲閃閃的看了一眼站在陳道臨身後的洛維。發現洛維並沒有看自己,鄧肯仿佛才稍微松了口氣。

陳道臨回頭看了一眼洛維,眼神的意思是:這是怎麽回事?

洛維淡淡道:“按照公爵大人的意思,您接收這裏所有的一切事物,總需要有一個對西北要塞熟悉的人。而且駐軍後勤一事覆雜繁瑣,這個鄧肯倒是一個機靈人,公爵大人把他留給了你聽你調遣。”

頓了頓,洛維緩緩道:“他已經在郁金香家軍隊之中除名了,從現在開始,他就是您的部署,生殺予奪,都隨著您的意願。”

這話說的讓陳道臨一楞。

這算什麽?買一送一嗎?

上下打量了一下鄧肯,這個家夥笑得一張胖臉縮成了一團。

陳道臨心中就有些不喜歡——這人眼神太過躲躲閃閃,一看就是一個狡猾之人。況且……杜微微留給自己的人,自己哪裏能放心使用?後勤輜重這是事關生死的大事啊……

陳道臨沈吟了一下,就想找個理由拒絕掉,可這個鄧肯倒是極會察言觀色,一看陳道臨眼神不對,就立刻意識到了什麽,撲通一下就又跪在了陳道臨的面前,膝蓋在地上挪了幾步,一把就抱住了陳道臨的大腿。

“法師老爺!您可千萬別不要我啊!我一條小命可就攥在您的手裏啊!您要是不要我,我可就死在您面前!我家裏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歲幼兒……”

陳道臨瞪了瞪眼睛:“這是怎麽說的?”

一旁洛維輕飄飄道:“他是身負重罪之人,公爵大人赦免他的條件就是讓他為您效力,如果您也不要他的話……那麽他就只有被押送會郁金香家領地,接受審判了——最好的結果,大概就是送去乞力馬羅山裏,去給幫矮人挖礦吧……”

挖礦?

陳道臨忍不住笑了。

看這個鄧肯肥得幾乎像頭豬一樣,這身板哪裏能塞得進礦洞?

“罷了,別跪著了,我收下你了。至於讓你幹什麽,先容我想想吧。”

陳道臨擺擺手。

這鄧肯頓時滿臉喜色,跳了起來,低眉順眼的站到了陳道臨的身後去——倒是一個極有眼色的人。

……

…………

讓陳道臨無奈的是,西北獨立師撤走的非常徹底。

這座西北獨立師的大營之中,幾乎全部都被搬空了。

武庫裏空蕩蕩的,連一根箭都沒留下。廚房裏連把菜刀都沒見到——就連燒火的爐竈,磚頭都被拆了運走了!

所有的營房,那種建造出來的營房倒是留著的。但是裏面連木板床都全部拆走了。

陳道臨看著看著,臉色就愁眉苦臉起來。忍不住抱怨道:“你們西北獨立師走的時候,是不是連地皮都刮了三遍?”

洛維看了看天空,輕飄飄的說了一句:“公爵大人說了。要持家有道。西北獨立師一向奢靡。如今就該簡譜一些。”

陳道臨走到主帥大營旁的時候,頓時就火了。

“你們什麽都帶走了!連他媽的旗桿都砍了帶走了?!!”

……

這個大營真的沒什麽可看的了。就是一圈寨墻?——木柵欄都搬走了,留下的只是一部分帶不走的土墻。

陳道臨只走了一圈,扭頭就走。

“法師大人不看了?”

“看什麽看!這破地方我要來做什麽?”

唯一讓陳道臨勉強滿意的,是西北要塞的主堡壘。

這是一座按照帝國一級軍事要塞標準建造的雄關。

城墻高大。而且還是以棱堡的模式建造的。

可看著那綿長的城墻,陳道臨就傻眼了。

這麽長的城防,扔進去幾千人都跟玩似的。

自己有多少兵力?哪裏能把守得住?

城墻每隔一段,都有一座高聳的箭塔,堅固而高大,一是占據視野最高點,二來是放置了重型弩炮。

不用想。弩炮這種國家戰爭利器,杜微微是全部搬走了,一個都沒給陳道臨留下。

看著那些空蕩蕩的箭塔,陳道臨抓了抓頭發。

城防的主體還是完整的。城防裏原本還有一些厲害的防禦機關,比如暗溝,可以傾倒火油用來殺傷敵軍的——可別說火油了,杜微微連一滴菜油都沒給自己留下!

不用說,這些機關也可以當成擺設了。

來到城中的統帥府裏,陳道臨苦笑了一下。

這個女人,連統帥府裏的桌椅都沒給自己留下啊。

幹脆,陳道臨直接帶著人就在統帥府大廳前的台階上坐了下來。

看了一眼蒙托亞,陳道臨苦笑道:“說說吧,我的軍事組一號人物。”

蒙托亞的臉色很是為難,他猶豫了一下,才緩緩道:“大人,這要塞是極好的。”

“你就直接說‘但是’吧!”陳道臨擺擺手。

“但是……咱們根本守不住。”蒙托亞攤開手:“軍事組現在全部成員只有四百七十一人。這已經是目前我訓練出來的全部的人手了。要想拉起一直軍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便是步兵,也要經過操練,學習軍事素養,搏擊技巧,以及軍中的紀律,才算是合格的士兵。我們現在人手不足,若是大規模的征兵,那麽生產建設就會耽誤。而且……即便是您同意擴大軍事組的規模,沒有幾個月的訓練,是沒法拉出一直軍隊的。”

陳道臨沈默了會兒:“按照你的估算,若是想控制下這座西北要塞,我們需要多少兵力?”

蒙托亞倒是不假思索,飛快道:“西北要塞是一個完整的防禦體系,除了主城堡之外,前沿還有其他的軍事堡壘,重點的,次要的,中型的,小型的,一共有四十一個。若是想把這些地方,連同主城堡都控制住的話,我計算了一下,最低的限度,我們至少需要三千人。”

陳道臨楞了一下。

可隨即蒙托亞苦笑道:“我說的三千人,僅僅只能勉強控制住這片地方。控制並不代表有效防禦。一旦有敵人進攻的話,這三千的兵力只能保證我們不會一下就被敵人全部沖垮。勉強可以做到有預警,然後有時間撤離。也就是說——給我三千兵力,我可以讓這片堡壘變得看上去像那麽回事。但也就是看著還行,一打就會露餡。如果要想站穩這裏,面對敵人進攻也能守得住的話,我需要至少八千人以上!”

八千?

我全部部眾才一萬多人!撇除老弱婦孺,青壯年男子都沒有八千!

“那就沒辦法了。”陳道臨嘆了口氣:“我沒有三千人。軍事組全體人員都還不到五百,就算我立刻征兵……皮埃爾男爵那兒還等著要擴大生產規模呢。總不能讓大家都放下手裏的工作過來當兵吧。”

“連三千人都沒有的話,那……”蒙托亞說到這裏就住口了。但是他的意思很明顯:沒辦法。

陳道臨扭過頭,看了看洛維:“好了。你們主人還給我留了什麽,趕緊拿出來吧!這擺明了是一個火坑,她若是真敢這麽叫我跳火坑什麽都不給的話,我還就真只能帶著我的人跑路算了。”

洛維笑了笑。他看著陳道臨的眼睛:“讓您猜中了。我們公爵大人倒也不是什麽都沒留給您。不過呢……幾千人。我給不了您,幾百精銳的士兵。還是有的。”

幾百精銳士兵?

陳道臨眼睛一亮!

“有總比沒有強!快快快,人在哪裏?”

洛維神色有些古怪,苦笑道:“您……跟我來吧。”

……

…………

洛維領著陳道臨,來到了原來的西北獨立師的後勤大營。

這裏也是軍營。

來到這後勤大營外。陳道臨頓時精神一振!

大營之外,還留下了一隊全副武裝的士兵!看那刀劍鎧甲都是精銳,精氣神也很好,一個個精幹彪悍得樣子。

陳道臨頓時就一喜:“嗯!這些人不錯!”

洛維面色尷尬,咳嗽了一聲:“那個……這些人不是留給你的。這些是留在這裏臨時當看守的……留給你的人,在裏面。”

看守??

裏面??

陳道臨忽然心中一沈,隱隱的就有些不安起來。

走進這後勤大營。打開大門來到校場……

陳道臨傻眼了!!

校場裏倒是站著幾百個漢子。

身強體壯,一個個肌肉虬結,從身形到面相,都是彪悍之輩!

但。但……

陳道臨面色凝重,轉過身來,盯著洛維:“這……就是你說的幾百精銳彪悍之士?”

“是的,法師大人。”洛維面不改色:“我保證他們每一個都是出色的士兵和軍人,接受過我郁金香家最完整的軍事訓練,軍事素養,就算是拉出去和雷神之鞭比較,也絕不會落下風!無論是單挑還是群毆,或者是列隊打仗,都是好手!”

“我……相信。”陳道臨臉色就快要哭出來了:“我能再問你一個問題麽?”

“當然可以……您請說!”

“這裏……這個地方,真的是軍營?”陳道臨眼角肌肉亂跳,仿佛在竭力壓抑心中的怒火:“這裏真的是軍營,不是,,不是……不是他媽的澡堂子?!”

“當然不是。”洛維神色不變:“您現在所站的地方,是西北獨立師最重要的軍事禁地之一,後勤大營!您應該知道,對任何一支軍隊而言,後勤大營都是事關生死的!”

“那麽……請你正面回答我一個問題吧!”

陳道臨忽然就對著洛維咆哮起來,指著那幾百名“彪悍的精銳之士”,憤怒的吼道:“他們身上的衣服呢!!!!!”

……

校場上這幾百漢子。

一個個身材健壯結實,肌肉虬結,碩大的胸肌,漂亮的腹肌,虎背熊腰……

怎麽看出來的?

因為……

這幫人都他媽的沒穿衣服!!!

每一個漢子,站在風中,全身上下就穿著一條小短褲!!

是的!

沒有鎧甲!

甚至連最最普通的軍服都沒有!!

就他媽穿著一條小短褲!!!

什麽他媽的幾百彪悍精銳之士!

這分明就是幾百個肌肉裸男!!!!

要是給每人發一條紅披風,都可以直接拉去演《斯巴達300》了!!

面對著陳道臨要殺人的眼神,洛維那穩如磐石的臉色才稍微變了變。

輕輕嘆了口氣,洛維說出了答案:

“因為……他們都是罪人。”

“……罪人?”

“是的,他們都是軍中的罪人,準確的說,都犯下了對家族的叛逆大罪。”洛維淡淡道:“簡單的說,這些都是我們公爵大人在收覆了西北獨立師之後,從軍中清洗出來的,這次叛亂的骨幹分子——也就是說,他們原本都是……西爾維斯特的精銳,他們是西爾維斯特的親衛營。”

西爾維斯特的親衛營?!

陳道臨不說話了。

一個最最簡單的道理和普遍現象。在封建時代冷兵器時代,任何一支軍隊之中,或許最精銳的部隊不一定是主帥的親衛營,但是主帥的親衛營,一定是精銳之一!

絕對都是在全軍之中挑選出來的,軍事素養最好的,最能戰的士兵!而且平日裏一定是裝備最精銳的!

“以家族的鐵律,叛亂者必死。”洛維淡淡道:“但是公爵大人不想造太多殺虐,所以……沒有把他們帶回家族之中審判,而是留在了這裏。這些人都是跟隨了西爾維斯特很久的,西爾維斯特已經完了,所以現在……”

陳道臨嘆了口氣。

他明白了杜微微的用意。

這些士兵……無疑問都是精銳!這一點毋庸置疑。

但是……因為這些人都參與了西爾維斯特的叛亂,所以……他們都是罪人。留是不能留了……即便杜微微收覆了全軍,但是這些人,要想重新洗白,只怕也沒那麽容易。

與其帶回去……不如把這個燙手的山芋扔給自己算了。

“剝奪他們的衣服,並不是為了羞辱他們,而是為了讓他們沒辦法逃跑。”洛維苦笑。

陳道臨瞇著眼睛,看向了這……

幾百名肌肉裸男。

那麽,我……收下? 本帖最後由 天殺的水瓶 於 2014-8-25 18:30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