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第四百八十五章【希洛的開價】


“我實在沒想到,希洛會把你派過來見我。”

第二天上午,陳道臨在自己的房子裡接待了一位老朋友。

羅斯擦著自己大腦門上的汗……這讓他的大腦門變得更加鋥亮。

這位比利亞伯爵走路的時候還有些一瘸一拐,不過卻頗有興趣的站在距離廚房最近的地方,聳著鼻子,好奇的嗅著從廚房裡傳出來的香氣。

“煮粥麽?好香的味道,嗯?還有油餅?”

陳道臨笑了笑:“油餅上撒了一些剛摘下來的左藍葉,剁碎了撒在麵皮上,用油炸出來,味道更香……這可是我的獨門秘訣。”

“你這廚子哪裡找來的?”羅斯嘆了口氣:“反正你不會一直留在帝都,你走之後,把這廚子讓給我吧,我家裏的廚子做飯就知道放香料。”

陳道臨撇撇嘴:“我這廚子還兼職當亡靈魔法師……你若是有本事把他忽悠到你的伯爵府去給你做飯,小心卡門院長拆了你家房子。”

羅斯瞪大了眼睛看著面前的這個家夥!

“讓亡靈法師給你當廚子……這種廚子我可用不起。”羅斯縮了縮腦袋。

“好啦,老朋友,希洛居然把你派來見我,我想他現在一定是很著急吧。”

羅斯嘆了口氣,攤開雙手:“本來麽,做這種事情,最適合的人應該是古樂。不過……你知道的,別的事情希洛可以派古樂來,但是魔法學院這種地方嘛……”

陳道臨苦笑。

古樂若是敢靠近魔法學院三十里範圍內,只怕就會被卡門院長直接砍成肉醬了。

全世界都知道看古樂和卡門院長有殺子之仇。以至於這麽一位篡位政變的大功臣,卻不能光明正大的跟在希洛的身邊,而是只能全世界到處跑。為希洛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

不過這倒也不算太壞。現在的古樂對於希洛,大體就相當於當初馬爾希陛下身邊的老皮特的位置。

內務大臣這個職位,也足夠酬謝古樂的功勞了。

“所以就派你來了?”

陳道臨撇撇嘴巴:“說吧,希洛是什麽意思?”

“我不來不行啊。”羅斯搖晃著大腦袋:“那位美女院長。在學院大門口。對著一千御林軍都放了狠話:達令陳就在學院裡面,他已經是聖階高手。你們若是不怕闖禍,就盡管進學院來抓人……聽了這話,你可知道御林軍的老哈靈頓,就像只中箭的兔子一樣跑回了帝都去報信……我認識老哈靈頓已經快五年了。當初他被他老婆堵在情人家的床上,跑得都沒這麽快過。”

說到這裡,羅斯看了一眼陳道臨:“你一定很想知道希洛得到消息之後是什麽樣子吧?”

“想!”陳道臨很坦然的承認了。

“可惜,我沒看見。”羅斯苦笑:“我連他的婚禮都沒有參加……別這麽看著我,我現在可是一個瘸子。不過我聽宮廷裡的人說,老哈靈頓回來報信之後,希洛把早餐桌子都掀了。然後宰相奧維多大人也立刻被召喚進了宮去。阿克爾大人立刻下令全城戒嚴……原本公開說的大婚期間。帝都十日不禁金吾,這條命令也都作廢了……一句話,你破壞了皇帝陛下大婚的氣氛。”

陳道臨哈哈一笑,表示滿意:“好了。說說吧,希洛讓你來對我說什麽話。”

“很簡單。”羅斯坐在了陳道臨的面前,這個時候,麥昆卷著袖子走出來了,這位亡靈法師左手端著一個盤子,右手則是一只鍋。

盤子裡是幾塊炸得金黃的餅,鍋裡是煮的黏稠的粥。

羅斯立刻自己搶了一只碗來給自己盛了一碗粥,不顧燙就喝了一大口,然後抓起一塊餅,撕了就往嘴巴裡塞,口中含糊不清道:“以後我也和人說,我吃過亡靈魔法師當廚師做出來的食物,也夠我吹噓一陣子了。”

陳道臨無奈的看著面前的這位比利亞伯爵:“好了,快說吧,希洛到底開了什麽條件?”

“現在外面……已經有超過八千軍隊了。”

羅斯嘟囔著腮幫子:“我今早出城的時候又帶了兩千城衛軍。還有十幾名宮廷法師。”

“上萬的精銳,加上宮廷魔法師?”陳道臨笑了:“希洛倒是挺看重我。”

“不止。”羅斯搖頭:“城衛軍已經全軍動員了,弓箭手發放了破甲箭,三千長弓手就在學院十里之外布置了一個包圍圈,還有緊急抽調來的衛城兩千精騎遊離在外……”

“哈哈哈哈哈……”陳道臨仰天大笑:“希洛怕什麽?怕我行刺麽?”

“你若是去行刺,我幫你騙開城門。”羅斯橫了陳道臨一眼:“不過我已經和希洛說了,以你的個性,不會去行刺的。”

“哦?”陳道臨目光閃動:“你怎麽就知道我不會?你要知道,我可是一向很討厭這位皇帝的。”

“因為我了解你。”羅斯嘿嘿笑了笑,他的表情變得嚴肅起來:“而且……你不是孤身一人。你若是孤身一人,在這個世界上無牽無掛,你一定會去幹掉希洛,然後遠走高飛。你現在是聖階,走到哪裡別人都攔不住你。

不過……你有女人,有朋友,有部下,有地盤,有上萬人跟著你吃飯,有心愛的女人,而且好像還不止一個,有忠誠的部下……你殺了希洛或許可以做到,但是殺了之後呢?你可以遠走高飛,但是你的那些女人,那些部下,那些朋友,可就都要倒黴了。你只是一個人,不是三頭六臂,你庇護不了所有的人。所以……我覺得你不會做出那種激烈的舉動。”

陳道臨沈默了會兒,然後他點了點頭,看著羅斯,眼神有些意外:“你倒是很了解我。”

“我只是知道,在你的心中雖然恨希洛。但是你絕對不會願意拿你朋友和女人的命,去換希洛的命。”羅斯搖頭。

“好吧,算你說對了。”陳道臨看著盤子裡的餅又有一塊進了羅斯的嘴巴裡,皺眉道:“希洛開的條件呢?說吧。”

“第一。你不能進帝都。”羅斯豎起一根手指:“你畢竟之前被皇帝通緝過。現在若是大搖大擺走進帝都去,那陛下的面子就沒了。身為帝王,總是要些面子的。”

“這是對我的要求,希洛打算付出什麽?”

“你之前的所有的罪名,都會被一個一個取消掉。帝國會取消所有對你的指控和追捕。你的官職。我是說從前馬爾希陛下封你的那些宮廷頭銜,當然是不肯恢復了。希洛絕不會希望你出現在皇宮裡的。不過這需要一點時間,不能說你今天成為聖階了,陛下就立刻取消對你的指控和通緝……這也太沒面子了,所有的罪名的取消,都需要一些時間,大概一個月左右可以完成吧。監察院會走一個過程,做一個名義上的調查和審判,然後判你無罪就好。”

陳道臨哈哈一笑:“宮廷頭銜我不稀罕,不過希洛想安撫我。不讓我找他麻煩,總不會只是取消對我的罪名指控這麽簡單吧……反正就算我站在這裡,我看誰敢真的來抓捕我?”

“當然不會這麽簡單。”羅斯擦了擦腦門的汗,嘆氣道:“你在努林行省的土地……給你了。”

“給我?我本來就買下了。”陳道臨撇嘴。

“我是說……送給你。”羅斯眨巴著眼睛:“希洛說可以封你為貴族。”

“貴族?”

這一下陳道臨是真的楞住了。

“貴族。”羅斯笑道:“貴族的意思是,那些土地以後就是你的領地,你有在你領地建立軍隊的權力,而且……不用再給帝國繳稅了。當然了……貴族稅是象徵性的一點點而已。”

“一個貴族頭銜只是免了我一些稅而已,你覺得我缺那點錢麽?”陳道臨撇嘴。

“李斯特家族的罪全部免了。”羅斯淡淡道:“洛黛爾的事情你總不能不管吧?你難道能看著洛黛爾的父親背負著被通緝的罪名一直躲在西北不敢離開麽?”

陳道臨點了點頭。

“弗裏茨總督的罪也全免了……還有,盧修斯會被立刻釋放。”羅斯苦笑道:“你大概還不知道吧,你的那位徒弟,也不知道用了什麽辦法,混進了婚禮現場,大鬧了一番,被抓起來了。”

陳道臨的臉色微微一變。

“放心,他沒吃苦頭。”羅斯趕緊擺手:“還有你的所有的部下,胡克,皮埃爾男爵父子……所有人,罪名都會被洗清。”

陳道臨哈哈大笑。

“這就是希洛開出來的所有條件麽?”他有些不屑的看著羅斯。

“漫天要價,就地還錢啊。”羅斯撇撇嘴角:“他是皇帝,總要些面子的,若是一上來開的條件就很高,你再獅子大開口,他豈不是就沒了退路?他也讓我問問你,你是一個什麽意思。”

“好!”陳道臨站了起來:“我有三個條件!你回去告訴希洛!若是他肯答應……我保證絕不踏足帝都一步!”

心中暗道:不公開踏足帝都就好,暗中的就難說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9-16 17:11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4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