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7
第四百八十七章【神之國度?】


陳道臨當然有足夠的底氣對教宗說這種話。

如果說當初在帝都騙這老頭子的時候,陳道臨還有些心虛,純粹是用一堆謊話來忽悠這個家夥的話,那麽現在,陳道臨則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些話:

是的,海外就是存在著那麽一塊土地!一塊羅蘭人從來不曾踏足的大陸!

在小世界裡和魯高一起待了六年多時間,打了幾百幾千場架,當然也從魯高的嘴巴裡聽到了許多許多有趣的事情。

比如關於那些獸人異族的來歷。

如今在這個世界上,知道這些隱秘事情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而魯高無疑是曾經完整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之一。

聽這個家夥說,他甚至和精靈族的神動過手,雖然輸得很慘。

按照魯高的說法,在一百四十年前,羅蘭大陸上還沒有出現那些異族獸人矮人精靈。

這些家夥是從“北邊”來了。

聽那些異族自己說,它們穿過了一片最最嚴寒的冰原,才來到了羅蘭大陸。而它們曾經生存在另外一片土地上……

根據這個說法,陳道臨心中立刻拼湊出了一個星球的地形來。

如果這個空間的規則沒有變化太多的話,如果腳下的這片土地也是一個星球的話,那麽陳道臨有九成九的把握,在海外絕對會有一片大陸的存在!

那片大陸十有八九就是那些異族反攻羅蘭大陸之前,它們的祖祖輩輩生存的那片土地。

所以……就算是面對海因克斯發毒誓,陳道臨都毫無心理壓力,因為海外的確肯定存在這麽一片大陸嘛。

至於教會中的人,出海之後能不能找到,那就不是陳道臨的問題了。

當然了,就算那支遠征的船隊真的找到了那片大陸……也絕對不可能找到陳道臨所說的他自己來自的“海外的國度”。除非那個大陸上還有一個穿越門的存在。

按照陳道臨的估算。這些教會的精英,就算運氣逆天能找到新大陸,在那片新大陸最大的可能就是遇到一群異族。

對於這一點,陳道臨倒是很有把握的。

既然如今盤踞在羅蘭大陸北方的異族,都是一百多年前從那片大陸遷徙來的。那麽按照任何生命種族遷徙的規律,一定會在原來的地方留下一些種子。

在現實世界之中,無論是非洲動物大遷徙,亦或者是遠古時代人類祖先智人的種族大遷徙,都不可能遷徙得乾乾淨淨,總會在原地留下一些來。

就算是搬家。也都會落下一些東西的,何況是幾百萬的文明種族?

陳道臨肯定,在那片大陸上一定還會有異族殘留的人口存在,這幾乎是一定的。

“我想教會之中派出那麽多精銳,其中必定不乏智慧果敢和氣運強大之人,雖然出海這種事情總是很危險的,但是想來若是女神保佑的話,一定能找到彼岸的。”

陳道臨隨隨便便的說了幾句客氣話。

海因克斯盯著陳道臨,沈默了會兒。他沈聲道:“我把我的弟子,藍藍,也派去了。”

陳道臨這才霍然變色!!

看著陳道臨忽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的樣子,海因克斯的臉色陰沈到了極點!

“你果然欺騙了我!”海因克斯的眼睛裡跳動著憤怒的火花:“我知道整個光明神殿之中。你唯一會關心會在意的人,便是藍藍!你如此的反應,那麽想來你早就知道,我派出的那些人。注定會一無所獲!達令陳,你的反應已經說明了一切!”

“是不是像你這樣的老頭子,無論是做什麽事說什麽話。都有這種自以為是的習慣?”陳道臨毫不客氣的反駁:“我的反應只能說明我關心藍藍而已。教宗陛下,你聽好了,我可以保證海外一定有一片很大的土地存在!這一點絕對毋庸置疑!但是要想找到那片土地,絕對是前途艱險,希望渺茫!如果不是難度這麽大的話,你以為那片土地會在這幾千幾萬年來都沒有被人們發現麽?

我只是很奇怪,身為教宗陛下的您,居然賭性如此的大,我聽說藍藍是你的弟子,也是你屬意的聖女。聖女在教會之中是什麽地位我很清楚,你把一個神聖騎士團的團長,加上一個聖女,全部都派出去了……若是這些人全部犧牲在大海之中,那麽你教會必定是元氣大傷!海因克斯陛下,到時候,若是出現了這樣的局面,可別怨我。”陳道臨的目光冰冷:“我只是給你指了一個方向而已。”

海因克斯冷冷瞧著陳道臨:“你在憤怒?你的憤怒,是因為我把藍藍派去了?”

“那個女人和我沒有任何關係了。”陳道臨盯著海因克斯的眼睛,一字一字緩緩道:“她無論是死,還是活,都是你決定的。如果出海是一條死路,也是你親手把她推上了那條路。而且,我並沒有憤怒,我只是覺得,聽到一個故人的很可能已經死掉的壞消息,有些心中難過而已。

而且,就算她死在了海外……至少也有幾百人為她陪葬。”

“成為了聖階,心腸就變得冷硬了麽?”海因克斯輕輕嘆了口氣。

“冷硬?不不不,在這件事情上,你沒有資格指責我。”陳道臨哈哈一笑:“讓一個如花年華的女孩子,枯守神像一生,是你們光明神殿的教義!把幾百名虔誠的教徒送上九死一生的道路,是你教宗陛下的決定。心腸冷硬?教宗陛下,你的心比我冷硬一萬倍。”

“我會再等一段時間,如果他們還沒有回來的話……”海因克斯盯著陳道臨,眼神裡閃過一絲煞氣。

“你不用威脅我。”陳道臨冷笑:“這種威脅你不覺得很可笑麽?人已經送出去了,船已經在大海裡了。這個時候你卻來威脅我……他們能不能活下去,活著回來,不是現在的我可以決定的。活著回來,是他們運氣好。全部死光了,是他們命歹。教宗,你現在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賭輸了之後氣急敗壞的老頭子。”

海因克斯沈默了。

他的確感覺到自己的心緒有些浮躁。

準確的說,這種心緒的浮躁轉變,並不是因為出海的遠征船船隊杳無消息。而是因為……面對著此刻的陳道臨。

當初面對這個家夥的時候,他只是一個小小的魔法師,雖然號稱有著女神選中的使者……但他終究只是一個小小的魔法師。

而如今,還不到一年的時間,這個家夥已經是聖階了。

這種眼睜睜的看著主動權失去的感覺。才是讓教宗變得浮躁的原因。

“我一直都覺得你們光明神殿的人很蠢。”陳道臨將酒壇子放下,就放在了腳邊。

“蠢?”教宗倒是並沒有生氣他一直都很清楚,眼前的這個年輕人一向不太看得起光明神殿的人。

“當然蠢。”陳道臨搖頭:“你們漸漸的沒落,漸漸的輸給皇室,其實就是自己的愚蠢造成的。

宗教是什麽,宗教是控制精神信仰的東西,可你們偏偏要利用宗教來掌控世俗的權力。你可知道,任何東西一旦變得世俗,就失去了神秘感。失去了崇拜感。

你們看不懂大勢!

當鬱金香家族威震天下,皇室大權在握,打壓神權的時候,你們看不懂大勢。一再抗衡……造成的結果就是,你們不但輸了,失去了權勢,更失去了太多人心。

杜維幹得最狠的一件事情。就是取消了光明神殿徵收宗教稅的權力。

可笑你們教會中的人一直視為奇恥大辱,我聽說一直到了這幾年,都有很多教會的高層孜孜不倦的幻想著有朝一日要恢復宗教稅。

這簡直就是自取滅亡!”

“沒有稅收。教會的財力日益枯竭,沒有財力,如何重振教會聲威?”教宗皺眉,搖頭道:“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花錢的。養神聖騎士團要花錢,買戰馬買武器要花錢,養活那麽多神職人員也是要花錢的。”

“所以就收稅?”陳道臨哈哈大笑:“收稅這種事情,是個人就不喜歡。若是繳稅給國家,那麽大家無可奈何也就認了。可是宗教稅?以神的名義收稅,這種話,教宗陛下,你自己不覺得可笑麽?

你們是什麽東西?能代表神麽?

神告訴你們收稅要收多少了麽?一年收一百個銅幣,還是收五十個銅幣?一個農夫耕了十畝地,要繳幾成的收入給教會?

這些事情都是女神托夢給你的?都是你祈禱的時候女神在你耳朵邊上說的?

狗屁!

都是你們教會中的神棍們自己決定的!

你們自己決定了,要別人掏錢來養活你們,然後就賦予‘以神的名義’哈哈哈哈!這世界上的確愚蠢的人占絕大多數,但是至少是聰明人,都會對你們鄙夷到死。

‘稅’是什麽東西?

稅是一種強制性的徵收財富行為!

懂麽?強制性的!

一個人,不管他是不是教徒,不管他對神的信仰是深還是淺,你們都強制性的要求他拿錢給你們……這不可笑麽?

有的人深信不疑,信仰虔誠,一個月有一半時間都跑去教堂祈禱。這種人你對他徵稅,當然沒問題。

有的人對信仰可有可無,這種人你徵他的稅,他就對你恨意難當!

海因克斯,你還不明白麽?

這世界上的人,沒有義務無條件的養活你們這幫家夥!沒有這個義務!

而你們卻偏偏要把這件事情強加給所有人來做……這就是教會不得人心的最大原因。”

“可……宗教稅早已經取消了。”海因克斯面色蒼白。

“所以我才說你們蠢,你們活該!”陳道臨冷笑:“取消宗教稅,是誰幹的?是杜維!!!你們一再抵抗,最後抵抗不了,才罵罵咧咧的不得不從了。

這能一樣麽?

明白麽?這是大勢所趨!

可你們看不清,一味的抗爭到最後一刻才憤怒的放手。

結果呢?

結果是全天下的人都承了杜維的恩情!宗教稅取消了,大家都感激杜維!感激鬱金香家族!卻依然還是記恨你們光明神殿!

你說你們蠢不蠢?不但沒了錢,也沒了人心!

若是一百多年前。我來當神殿教宗的話,我肯定會直接下令,讓教會主動自己取消宗教稅!

好歹還能收買一下人心!

結果呢?大家當然討厭你們!

民眾是什麽?

我告訴你,天底下的民眾是一群最最簡單的人。

一個人,他原本每年要交五十個銅板給教會作為宗教稅……

五十個銅板,他做什麽不行?買糖給自己的孩子吃!買漂亮的衣服給自己的妻子穿!買肉回去煮了吃!!

可你們卻讓他白白的把這些錢交給你們,如果不給,就是違法……你們不是皇帝!

收稅這種事情,要等得了天下之後才能做。你們還沒得天下,就開始把自己當皇帝了。你覺得這不可笑麽?

杜維上台之後,短短十幾年就把光明神殿打得落花流水,你們甚至連內戰都沒本事打……因為沒有人支持你們了!海因克斯陛下!”

“可,可是……可是侍奉女神,難道不是每個人類都應該做的麽?”

“應該?為什麽應該?”

陳道臨哈哈大笑:“女神?你見過女神麽?不,你沒見過!你的前任教宗,前前任教宗,往前數十代,都沒見過女神!

不!甚至可以說。從羅蘭帝國開國的時候,光明神殿成為帝國的國教,一直到今天,一千年了!

誰見過女神?

笑話!

她長得什麽樣子?美還是醜?頭髮長還是短?身材高還是矮?胸大還是屁股大?

誰都沒見過!

她為羅蘭人做過什麽事情?

乾旱的時候。女神會給農夫降雨麽?

生命的時候,女神會給病人治療麽?

帝國內亂的時候,女神會顯靈彌除戰爭麽?

異族入侵的時候,女神會在戰場上保佑帝國的戰士麽?

沒有!沒有!沒有!

統統都沒有!!

既然這個女神從來都不曾真正出現過。從來都不曾為羅蘭人做過一絲一毫的貢獻,那麽,憑什麽要讓大家拿出自己辛辛苦苦的血汗錢來貢獻給她?

哦不。不是貢獻給她,而是貢獻給你們!

一群自己都沒見過神長什麽模樣的家夥,卻要求全世界的人都拿出錢來交給自己,還說這是為了侍奉神靈……教宗陛下,天底下還有比這更荒唐可笑的事情麽?”

教宗臉色變了:“達令陳!那麽……你說的女神選中了你作為使者……到底是讓你改變些什麽?”

“改變?”陳道臨哈哈大笑:“當然要改變!教宗陛下,我可以告訴你,在現在的羅蘭帝國,已經沒有光明神殿生存的土壤了如果你們還抱著老一套繼續玩的話,遲早會把最後的這麽一點家當全部敗光。”

說到這裡,陳道臨看著海因克斯的眼睛:“教會裡蠢貨如雲……不過在這麽多蠢貨之中,您算是比較聰明的一個人。你想振興教會,可以!但是你想法有問題,你不能指望羅蘭帝國的民眾一夜之間,忽然就變成了狂熱的信徒,哭著喊著把自己的所有財富,身家性命全部送給教會。

你當然也不可能讓所有的人忽然就對女神崇拜無比。

振興?就看你怎麽做了。

你是想振興羅蘭人對女神的信仰?

還是……只是想振興教會的勢力?”

這話說的就過於誅心了!

海因克斯滿頭大汗,他面色忽青忽白,猶豫了片刻:“振興信仰怎麽說?振興教會勢力又怎麽說?”

“如果你想振興羅蘭人對女神的信仰……那麽我覺得我們可以結束這場談話了。今後你走你的,我玩我的。女神?誰都沒見過,叫人怎麽去信她?

不過麽,如果只是想振興教會的勢力,還是有很多辦法可以想的。”

“達令陳!你這是讓我,堂堂的光明神殿教宗,放棄信仰嗎!!”海因克斯忽然大怒,咆哮著走上一步。

陳道臨一點都不緊張。冷冷看著他:“別演戲了!教宗陛下!我很早就知道一個道理,對宗教教義理解越深的人,往往都是不信神的。

神?這種藉口,騙騙無知的民眾還可以。

你是聰明人,我就不信你心中就真的那麽崇拜那個所謂的女神!”

海因克斯連連後退幾步!

他的呼吸忽然變得粗中無比,面色赤紅,瞪大眼睛看著陳道臨,仿佛隨時都要撲上來和他拼命。

過了好久……

“告訴我……怎麽做!”海因克斯盯著陳道臨:“告訴我!!”

“我會做給你看。”陳道臨搖頭:“我的無雙武聖教,會做給你看,告訴你宗教這種東西應該怎麽玩……不。準確的說,應該怎麽騙!”

“騙?”

“本來就是騙。”陳道臨不屑:“任何的宗教,開始的時候都是騙人的。自己弄出一套似是而非的主張,然後騙別人來相信,騙別人加入自己……原本就是騙,一切都是騙。

宗教是什麽?就是拿一套主張來騙別人相信……而要養活你們這些宗教神職人員,就要讓那些被你們騙的人,心甘情願的拿出自己的財富來給你們。

怎麽騙?

很簡單,你得給人好處!

沒好處的事情。傻瓜才會做……雖然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多傻瓜。

女神當然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女神出現的話,那麽你們現在也不會混得這麽慘了。

可女神不會出現,你們難道就不會‘讓’她出現?

弄一個神跡出來很難麽?

六月飛雪,冬季開花……這種事情。一個魔法師就能做到。

騙騙那些無知的民眾,足夠了。

再往上一層,你們要搞定大多數人。

怎麽搞定?

我剛才告訴你了,好處!你們得給人好處!

不管是實實在在的好處。還是虛幻縹緲的好處你們必須讓相信你們的人覺得,信封你們的宗教,能給大家帶來一些東西。

一個人生病了。你們治不好他,當然也不可能讓女神降臨人間來治好他。但是你們可以拉著他的手,給他一些關懷,給他一些安慰……這些就是虛幻縹緲的好處,一些精神心靈的安慰。

什麽時候你們能做到讓大家覺得信奉光明神殿的教義,把你們那套光明神殿的教義,弄成普世的道德標準,而不是讓大家傻乎乎的‘信奉女神’。那麽你們就算成功了。”

看著海因克斯若有所思的樣子,陳道臨微微一笑:“我再給你們指點一條路子吧。”

海因克斯的態度似乎變得客氣了一些:“請說!”

“海外!”

陳道臨手指向遙遠的東方:“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我沒有騙你!在那片大海的深處,或許很遙遠的地方,一定有一片大陸存在!那是一片很大很大的土地!海因克斯陛下,我告訴過你了,如今在羅蘭帝國已經沒有光明神殿生存的土壤了。你們若是在這裡做不成,不如……另尋出路!”

“這個出路,難道在海外?在你說的那片土地?”

“我知道,你們一直心中的終極念想,就是要把羅蘭帝國變成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沒有皇帝,只有教皇,以宗教的那一套來統治一個國家,國家之中人人都是教徒……這一套在如今的羅蘭帝國根本沒可能實現的。

但是……與其想著把羅蘭帝國變成一個神國。

不如……自己去一個空白的地方,白手起家,建造一個神國!

我覺得這至少比在羅蘭帝國裡鬧政變,試圖以宗教替代國家要容易得多,至少你們已經幹了一千多年,都沒幹成,而且越幹越失敗,都快活不下去。

也許白手起家,會更容易一些。”

“去……海外……大陸……建國?一個真正的政教合一的……神國?!”

海因克斯的眼睛裡閃過一絲異色!

“你們在羅蘭帝國畢竟待了一千多年了。雖然現在越混越慘,但是總有一些傻瓜……嗯,我是說虔誠的信徒。

總會有些沒腦子的人,或者說是被你們騙得真信了你們那一套的教眾吧?

搜羅全國下來,你們的幾個教區都找找,我想,那些肯徹底的信奉你們那一套的人,湊個十幾萬人總能湊出來吧?

你們既然能弄出一個船隊來,弄幾百人出海……能做一次,難道就不能做第二次了?不能做第三次,第十次,第一百次了?

出海這種事情,第一次是最危險的,只要第一次把路走通了,把航線弄清楚了,後面再次航行就容易得多了。

那片土地很大,很廣闊。

而且,我想也沒有什麽人會願意和你們去搶去爭。

我想,就算是皇帝也不會阻止你們出海的……他估計巴不得你們這些神棍早早離開羅蘭帝國,這樣他就徹底不用煩惱了。

螞蟻搬家吧,一點一點的搬,今年搬一點,明年搬一點!

去那個新的大陸,先弄一個聚居點,移民上一點人過去,都挑選那些對你們深信不疑的教徒。

慢慢的,在那裡建造第一個村莊,第一個城鎮……

十幾萬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慢慢的移民過去。

到那個時候,那片大陸全部都是你們!那些生活的人,全部都是對你們深信不疑的教徒!

然後……自然而然的,就是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了!

開始的時候人口少一些,不過不要緊。

你們在羅蘭大陸浪費了一千年時間沒幹成的事情,在那裏無非也就是多花些時間。

人口會慢慢增長的。

也許一百年之後,你們就會有上百萬的人口,甚至更多……

海因克斯陛下,想想吧,沒有人和你們爭奪,那是一片可以讓你們任意揮灑的土地!

一個屬於你們,而且只屬於你們的……神之國度!”

海因克斯的目光之中,已經有火焰在燃燒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9-21 17:35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