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五百一十章 【幹死他】

這個首先挑頭說話的胖子,其實是龐貝商會的代表,據說和安古洛那個胖子還有點親戚關系。水印廣告測試 水印廣告測試對於陳道臨來說算是自家人了。這個胖子今天挑頭提出的疑問,也是大家心中此刻最大的問題,其實卻是陳道臨故意讓他說出來的。

既然這種問題避免不了,那麽還不如讓自己人來提問,至少可以避免一些故意的刁難和苛責。

“這位龐貝商會的兄弟問得好!”

陳道臨笑瞇瞇的先讚了他一句,然後雙手微微往下一壓,頓時全場所有人就感覺到了一股清涼舒爽的感覺無形之中沖刷在了自己的身上!

這是一個魔法的靜心術!

這些商會的人都是走南闖北見過世面的,可不是那些土鱉。自然識得這是魔法的感覺!不少人心中就頓時一凜,反應了過來:站在上面的人可不是隨意讓大家調侃的主,這位可是一個魔法師!

而且……據說還是讓帝國皇帝希洛陛下都無可奈何的一個魔法師!一個和郁金香家家族李斯特家族都關系親密的魔法師!

人群很快就安靜了下來。

“那麽我就來回答一下這位來自於龐貝商會的先生的問題吧。”

陳道臨微微一笑:“首先,我當然要說明白。這些所有的堡壘,都屬於帝國,不是我的私產,我當然沒有資格把這些堡壘直接賣掉。”

這話說出來,不少人臉色都露出預料之中的表情——就算你是魔法師,也沒有可能公然把帝國的軍事堡壘賣給私人啊。畢竟這種膽大包天的事情也沒有人敢做。

“不過呢。”陳道臨語氣忽然一轉:“所謂的‘賣’,也不過就是一種說法。我想在座的各位,之前大多數人都曾經和那位西爾維斯特將軍打過交道吧?”

下面不少人垂下了頭去,互相看了看身邊的人。

“你們從前花錢送給西爾維斯特……為的什麽?不就是為了買他西爾維斯特鎮守的這條通往北方的商路麽?所謂的買路錢而已!可是諸位。這道路難道是他西爾維斯特自家修建出來的?當然不是,這道路也是帝國所有的!那個時候,他西爾維斯特憑什麽就可以拿出來把這些路,賣給大家呢?”

沒什麽人說話了。可不少人臉上卻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收買路錢這種事情。也要看你夠不夠資格好吧?西爾維斯特有數萬精兵。你達令陳縱然是魔法師。可個人實力再強,也不可能變出來幾萬軍隊吧?

“當然。諸位別誤會,我不是想讓大家掏錢來花這買路錢給我達令陳。我也不想用這種方式來賺大家的錢,那樣的話,和勒索有什麽區別呢?我想大家都已經受夠了西爾維斯特那個家夥了吧。”陳道臨笑道。

這個時候。事先安排好的一個李斯特家的代表,就開口說話了。

“達令法師,你就直說吧,別再賣關子了。你說的這個賣堡壘發財的計劃,到底是怎麽樣的?我們這些商人別的也不關心,只關心兩件事,一是賺錢。二是風險!如果這兩條沒問題你可以保證的話。就算你把皇宮賣出來,我們也有人敢接盤!”

下面的人不禁笑了出來。

是啊,只要你達令陳能搞得定,買下東西之後事後沒有麻煩的話……別說是西北要塞了。就算是皇宮,又有什麽不敢買的?!

“好。那麽我就來和大家好好的分說分說!”陳道臨仿佛精神一震,居然摞了摞袖子,哈哈大笑幾聲,然後就開始了鼓吹:

“各位,這邊境貿易最重要的是什麽?有人說是商路?有人說是關系?有人說是走私?要我說啊,都不對!

這世界上什麽生意最賺錢?

壟斷!

所謂的壟斷,就是眼看著一個生意能賺錢,但是這個生意只有你能做,別人家都沒法效仿裏,沒法和你搶奪,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一個人去做,盡情的賺!

各位想想,這樣的生意,是何等的暢快?”

下面幾個專門給軍隊做軍需供應的商團代表不由自主臉上流露出了幾分深有同感的笑容——做軍隊軍需物資供應最是來錢,但是就必須要有夠硬的後台和路子才能讓自己的貨物被軍隊包銷。

這生意,其實說穿了也是一種壟斷:特權壟斷。

別家的商會,哪怕你的東西更便宜,質量更好……那也沒用!

“在座的諸位都是帝國西部的商場豪傑。但是試想,整個帝國西北有多少商會商團?大大小小的貴族?整個西部又有多少?整個帝國又有多少?!

就算是同屬於一家商會團體的,但是地區和地區之間,也是有競爭的吧!這生意,你西北地區的分會能做,可東部和南部的分會就做不得!豈不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我今天要說的意思就很簡單:壟斷!只有把一個賺錢的生意壟斷了,牢牢的抓在咱們自己手裏,別人就只能站在一旁眼巴巴的瞧著,卻沒法插足進來!

這就是壟斷!”

陳道臨笑著。

當然了,從經濟學的角度來闡述的話,壟斷的概念絕不是這麽簡單片面的。

不過,這麽一點說法,用來鼓動這些羅蘭商人倒是足夠了。

“這西北要塞出去往北,就是獸人的地盤!那些獸人缺什麽?

它們什麽都缺!吃的喝的用的穿的!幾乎只要是咱們羅蘭帝國有的,哪怕就是一根針拿去獸人王國,都能讓那些家夥眼巴巴的看著流口水!這便是咱們這裏的優勢!是一百多年前的先輩們為我們打下來的財富!

這就是咱們羅蘭人騎在那些獸人脖子上賺它們黃金和魔核的資本!”

不少商人露出了會意的微笑。

大家都做過走私的貿易,和獸人交易的確是一本萬利的好事情。

獸人那兒真的是什麽都缺。衣食住行幾乎樣樣匱乏。

而獸人卻偏偏挨著乞力馬羅山脈,大山之中的黃金礦產豐富,羅蘭人卻無法染指,只有獸人和矮人族霸占著那裏。

此外,地緣遼闊的冰封森林裏,幾乎整個大陸的百分之九十的魔獸都棲息在那兒。魔獸本身就一身都是寶貝!

奈何那些地盤也被這些異族占據了。如今在羅蘭帝國,一塊中階魔獸的魔核,都能賣出天價!

而在獸人那兒,一塊魔核,只怕用幾桶麥酒就能換回來了!!

陳道臨繼續道:“帝國禁止和獸人的交易,生怕會資敵。當然了,這資敵的事情咱們不做。所以呢,這鐵器,武器裝備之類的東西,在西北要塞這裏,是絕不會允許有人販運出去的。但是除此之外……我想說的,在我這裏,就沒有什麽其他的禁令了。”

說到這裏,陳道臨笑道:“反正,現在西北要塞,在我的手裏!”

這話就未免有些紅果果了。

不過陳道臨不在乎,在座的這些商人也不在乎……大家都是做過走私的……法律?那算什麽!

“我再把話說回來!我今天在地圖上標註出來的這三十二個堡壘是什麽?這就是我要賣個大家的商路!各位聽好了!我,達令陳,我並不打算把西北要塞的通關權力抓在我自己一個人的手裏!我也不打算像從前西爾維斯特那樣,坐地收買路錢!

而我,是把這西北要塞的通關貿易,分成了這三十二個堡壘,分成了三十二份,現在拿出來,要分給在座的各位!以後,這商路,就是三十二家共同所有!!但是你們記住了……也只有這三十二家!除了這三十二家之外……其他的人,哪怕是一袋面粉,都別想從我西北要塞運出去!”

話說到這裏,下面的震動更大!

“也就是說,我把這西北要塞貿易的生意,分成了三十二份!而以後,除了這三十二家之外,其他人,都別想賺這西北貿易的錢了!

各位可以想象一下……整個帝國的商會有多少?大大小小,幾百家總有吧!整個帝國的貴族有多少?那些有名有姓的可以拉出來做生意的,百十個家族總有吧!

可這西北要塞的邊境貿易,每年能掙多少錢?大家可以算一算!

我的意思就很明確!以後這生意,只有今天參與進來的人可以玩!

其他人……若是有人來搶食!我們三十二家,就一起幹死他!!”

說到最後,下面那些商人,有人想到了那西北要塞貿易每年可以賺取的利潤的金額,想到了一旦壟斷之後,再也沒有那些大大小小的同行來競爭,利潤的空間自然也就大大增加……

一個個忍不住面紅心跳!聽到陳道臨最後一句,就有人情不自禁的舉起拳頭來大聲吼道:“對!!幹死他!!”

“是啊!搶我們的錢,就幹死他!!”

此刻再看這些商人,一個個眼睛裏冒出惡狠狠的綠光,猶如狼一般!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