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5
第五百一十二章【三十二家聯防】

費歐娜被陳道臨的話逼到了角落,面色漲紅盯著陳道臨,只是說不出話來。那雙眼睛裏卻滿是憤怒和怨恨.

陳道臨卻看也不再看她,而是對全場道:“我先和大家說明一點。這西北要塞如今是在我的手裏。所以我在這裏先說明一點,今天的這次拍賣和分配,沒有誰可以有特權比別家多占!想要東西,就要按照我立下的規矩來,付出該付的條件。你們聽好了……這裏沒有哪家有特權!哦,對了,只有一家有特權,那就是我自己。”

說到最後,陳道臨故意笑了笑。下面的諸多商人也都跟著幹笑了幾聲。

這個並不算好笑的笑話,並沒有讓氣氛有絲毫的緩和。

不少商人都偷偷的去打量費歐娜,猜測著這個女人到底會做如何的反應。

……

其實陳道臨原本也不會想把事情做得這麽激烈。

可畢竟這個叫費歐娜的女人的舉動,已經超過了陳道臨的心中底線了:你郁金香就算再強大再牛逼,可是跑到別人的家裏來,在別人的地盤上,對別人的生意指手畫腳,不經過主人同意,就放話出來說:不管你們怎麽怎麽樣,反正我要占一大份。

天底下換了誰也受不了吧。

這個女人真的是在郁金香家待久了,待得一點危機感都沒有了,以為只要在西北這個地方,所有人都要看她郁金香家的臉色討生活?

而對於這些商人們,在意的則是另外一回事了:這位達令法師剛才如此毫不顧忌的駁斥了郁金香家大總管的面子……這事情就可大可小。

若是因此而得罪了郁金香家,那麽……以郁金香家在西北的勢力,只怕這位達令法師的生意就做不起來。

這個時候,大家就得看著這位郁金香家女管事的反應了。

若是費歐娜當場翻臉的話,那麽不用說……在場的這些西北的商界的頭面人物就會立刻掉頭走掉一大半!畢竟在西北這個地方討生活。若是和一個得罪了郁金香家的團體裹在一起,純粹是給自己找不痛快。

真要出現這種情況,那麽不管剛才達令陳如何蠱惑人心,這財路會帶來多大的財富機會……都沒有人再敢沾了。

可如果這個女人不翻臉的話……

……

費歐娜面色忽請忽紅,站在當場,被眾目睽睽的看著,旁邊陳道臨卻反而一點都不著急,面色似乎很平靜淡然,甚至他的眼神都很沈靜,就這麽不急不忙的看著費歐娜。甚至……費歐娜隱隱的感覺到,這個家夥的眼神裏有那麽一絲若有若無的嘲弄和戲謔的味道。

費歐娜本能的就想發火,想翻臉!

在南方的時候已經忍這個家夥夠多了!不但搶走了弗裏茨總督,壞了自己的招攬大計。更氣人的是,路上提到自家總督大人的時候,這個達令陳的言辭之中從來就沒有任何敬畏或者尊敬的意思。

現在都已經在西北了,卻依然如此態度,郁金香家在西北一向就是如此,大家都覺得這樣做沒什麽問題。自己要求為家族謀取一份利益,這些其他的商家都沒異議,偏偏你達令陳就不肯?虧得家族還幫了你那麽多……

而且,身為郁金香家的總管。她哪裏受過這麽許多氣?當場本能的臉色漲紅,一股怒氣從心中湧了上來,就要發作。

可忽然之間,費歐娜看見了陳道臨那奇異的眼神。忽然之間,這個女人心中一動,猛然念頭一動:他。他不會是故意激怒我的吧?!

而就在這個時候,洛維已經悄悄的走了過來,來到了費歐娜的身後,緩緩拉了拉費歐娜的衣袖。

這個杜微微身邊的軍事副官畢竟是一個精細冷靜的人,立刻就看出了幾分不妙!

而且陳道臨眼神之中的古怪,讓洛維也感覺到了幾分危險的訊號。

洛維忽然就想起了,這位達令陳先生,雖然平日了看似都還很和善,但是對於他自己的事情,掌控欲卻是很強的,絕不允許和容忍別人插手自己的事情。

而且,說實話,當初公爵大人把西北要塞給了達令陳,就已經表態放手了。既然已經給了人家的東西,費歐娜卻忽然跳出來,擺出好像是主人的姿態來,這麽做的確就有些越線了。

以陳道臨一貫的霸道作風……

洛維心中忽然一寒:這個達令陳,不會是想故意激怒費歐娜,然後趁機把西北要塞這個燙手山芋還給家族吧?

洛維拉了拉費歐娜的袖子,然後湊了過去,在費歐娜的耳邊低聲說了一句話。

正是這句話,讓費歐娜的臉色頓時一白,深深的吸了口氣,壓下了心中的怒氣,深深的看了陳道臨一眼,勉強一笑:“是……是我失禮了。達令法師。我終究是客人,不敢越俎代庖,您的產業,還是您來做主吧。”

頓了頓,費歐娜咬著牙道:“我有些身體不舒適,就先回去休息了,下面的拍賣,就請洛維先生代替郁金香家參與吧,各位,失陪了。”

看著費歐娜失魂落魄的離開了會場,陳道臨心中嘆了口氣。

可惜啊……

剛才這個女人若是真的敢翻臉的話,那就好了。

自己就可以順勢當場也假裝翻臉,然後大吼出“你們這麽喜歡做主的話西北要塞還給你們算了”這樣的話……

到時候,趁機把人馬從這裏一撤……

唉,可惜了。

……

之後,陳道臨公布出了拍賣的條件。

這個條件,讓眾多商會都大吃一驚。

陳道臨開出的條件不是太高,而是……

太低!!

任憑誰都知道,這幾乎就等同於壟斷了羅蘭帝國的西北國境線的對外貿易而且不用向帝國繳納一個銅板的稅!

這一直以來都是帝國和郁金香家的默契:郁金香家為帝國戍邊,而帝國將這裏的出境貿易的利益讓給郁金香家。

……

既然是這麽大一筆財富,拍賣出來的時候……

這位達令陳法師大人,他居然……

不要錢!!!

和以往西爾維斯特時代的時候,西北**師坐地收錢的規則不同。

陳道臨將這三十二個不同的堡壘全部明碼標價的列了出來:價格不是用貨幣單位來列的。

而是……

人數!

……

“大家都很清楚。西北要塞的對面存在著什麽。那些獸人可不是和平主義著,那些家夥一旦看見了財富,眼珠子都會發紅的。我們既然占據了這西北要塞群,要想長期的占據這個地方,占據這條財路,就需要大家齊心協力來守護自己的產業!

這三十二個堡壘,每一個堡壘都是占據了要害的位置,地處要道。無論是作為貨運的中轉站,囤積點,或者是補給點。都是很不錯的位置。

一旦你拍下來之後,將來這個地方總不能空著吧?

各位,你們自己的商會之中,大多都蓄養著不少護衛武士,作為常年行商行走在為的護衛力量。我想,為了捍衛咱們自己的這個產業,保衛商路的話。那麽若是拍下了堡壘的人,為了平日裏守護這個中轉站,囤積點。補給點……總要派人駐守吧?

不說多,這紅色的堡壘,駐紮個兩三百人不算多。

藍色的堡壘麽,駐紮個百八十人。也不算少。”

這話說出來,頓時讓大家覺得大開眼界。

這位達令法師,他居然真的不要錢?!

按理說,這些堡壘各家各戶拍下來之後。自然是要派出護衛去駐守的這一點就算是陳道臨不說,大家也會這麽做。

可如今,這位達令陳卻把這種原本就理所當然的事情拿出來當做拍賣的代價他到底是缺心眼呢?還是故意給大家送錢花?

這還拍賣什麽?豈不就是等於白送給大家嗎?

可就在這個時候。陳道臨卻已經瞇起了眼睛,微微一笑:“各位,不要以為我瘋了,我說的這個條件,可沒這麽容易就辦到的。”

說著,陳道臨輕輕道:“三十二個堡壘,紅色的堡壘最低拍賣價是兩百人,藍色堡壘最低拍賣價是八十人也就是說,一旦你的商會拍下這個堡壘,那麽你必須做到在這個堡壘裏填入不低於拍賣價的護衛人數。

各位,這個條件看似簡單,但是我有兩條附加的條件。

第一呢,這護衛人選的質量,我是要把關的!你們都聽好了,要塞的北邊就是獸人!到時候萬一出了點什麽岔子,這堡壘就是保護大家財產的地方。所以這護衛的人選絕不能差!

你們可別以為隨便弄百八十個烏合之眾就能跑來換走我的一個堡壘!至於那些剛放下鋤頭的農夫泥腿子,就更別想來糊弄我。

我不指望各位商家派出來的護衛人選,能達到帝國精銳軍隊的標準。但至少,綜合水準不得低於地方守備軍吧。

而我說的第二個條件呢……我的要求很簡單:你們派來的這些護衛,必須聽從我的統一調配!也就是說,三十二家堡壘,要組成聯合防禦,三十二家的護衛隊,都要集中起來,不能各自為戰,既然要大家裹在一起,那麽在防衛的問題上也必須要精誠合作。

如果只想著自家的話,那麽您還是趁早別加入的好。

三十二家的護衛,必須統一聽從我調配這個條件沒有講價的余地,接受的話,咱們繼續拍賣,不接受的話,您大可以立刻離開。”

[BOOK: 005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3:3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