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五百二十三章 【一份大禮】

(我滿頭大汗啊!!5個金幣,外加蒙托亞扯出來的鮮艷的紅旗,居然有人就聯想到……你們真是夠了~~~)


大隊人馬在雪地上前行。野外的積雪深得幾乎淹沒了膝蓋,幸好道路上,有先鋒的騎兵已經先行踐踏過,倒也融化了許多,只是雪水和泥土混在了一起,一路走過來,就變成了一團團黑色的泥漿。

大部隊前進的速度並不快。

作為蒙托亞騎兵部隊的後援,也作為這次出征的中軍,這支軍隊的數量達到的接近五千。

其中有三千餘都是調集而來的那些各個商會的護衛隊。

這些護衛隊抵達西北要塞之後,原本都是駐紮在了西北要塞後的小鎮周圍休整過冬,打算等開春之後再北上出關,進駐到各個堡壘之中。

而這個時候,忽然陳道臨一聲令下,命大家離開西北要塞,集結北上。這樣的命令,自然不會得到多少人的擁護了。

畢竟這些人骨子裡是商會的護衛隊,不是真正的正規軍。又不是陳道臨自己的嫡系部隊,哪裡真心的為別人賣命廝殺?何況這種寒冬臘月的天氣,躲在西北要塞後安安全全的休息,在屋子裡烤火喝酒吃肉,總比跑到北邊,冰天雪地長途跋涉,還要隨時準備和獸人拼命要強得多吧?

士氣並不高漲,甚至有些暮氣沈沈的樣子。

不過陳道臨並不太在意這些。他看著周圍前進的士兵,那些低頭不語,悶頭趕路的,是他自己的人馬。而在隊伍的後半段,那些行走的時候,還忍不住交頭接耳,低聲抱怨的。則是那些商會的護衛隊。

(還是時間太緊了!)

陳道臨心中暗暗的嘆息。

若是再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把這些商會的護衛隊好好的整編一下,從容的收攏軍心,至少也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

如今自己雖然帶著接近四千人,可實際上可以說都是一批烏合之眾。雖然從單兵素質而言,這些商會的護衛隊的實力絕對不差,甚至可能還要高於普通的正規軍。但是整體看來,就差得遠了。

也只能打打順風仗了。若是打硬仗的話,一場普通的遭遇戰,可能就會讓這支臨時拼湊出來的軍隊瞬間土崩瓦解吧。

陳道臨心中冷笑。

這個時候。一騎飛快的從前面跑了回來,來到陳道臨的身邊,坐在馬上的正是他的弟子,亡靈魔法師,如今陳道臨的家中大廚麥昆。

這麼冷的天氣,麥昆卻滿臉汗水,髮梢上,一些汗珠已經凍結成了冰珠掛在上面,看上去倒彷彿是白了頭髮。

“老師。我們的速度太慢了。”麥昆低聲道:“這樣下去不行,我們和蒙托亞大人的騎兵隊之間拉得距離太長了,一旦出了事情,恐怕都來不及呼應。”

陳道臨點了點頭。沒說什麼,低聲道:“蒙托亞到哪裡了?”

“前面蒙托亞大人剛派了阿德回來報信,他們已經抵達了前些日子巡邏隊遭遇獸人的那個堡壘,就地臨時駐紮。等待大人的命令。”

“一路上沒有遇到敵情?”陳道臨瞇起了眼睛。

“沒有。”麥昆擦了擦頭上的冰珠,晃了晃腦袋。

陳道臨想了想,大聲喝了一聲:“盧修斯!!”

身後的隊伍裡。盧修斯飛快的跑了上來。這個總督之子的騎術倒是很是不錯,策馬來到了陳道臨的身邊,不等盧修斯說話,陳道臨就問道:“家裡有什麼消息沒有?”

盧修斯面色嚴肅,用短促的語氣飛快道:“在搬!”

因為嚴重的口吃的毛病,這位總督之子如今已經漸漸養成了一種新的說話的習慣,就是盡量的沈默寡言,實在要說話的時候,用詞也盡量簡單。倒是頗有幾分惜字如金的樣子了。

陳道臨點了點頭:“好,隨時和家裡保持聯繫,每天都要派出至少三匹快馬和後面聯繫!”

麥昆看了一眼盧修斯,然後又看了看陳道臨:“老師……”

“皮埃爾男爵做事情還是很穩妥的,想來最多三四天時間,他們就會完成撤離的準備工作。”陳道臨淡淡道:“我們的任務,就是盡量給他們贏得更多的時間。”

“??”

麥昆身子一震,他吃驚的盯著陳道臨:“老師?您的意思是?”

麥昆心中訝異!

這次出征,不是為了擊潰前來進犯的獸人強盜麼?不是要狠狠的打一場,驅逐走那些獸人強盜,保住西北要塞麼?不是要狠狠的嚇唬走這些獸人,讓它們不敢再窺探西北要塞麼?

可是為什麼此刻,老師卻說出這樣一番話來?!

陳道臨嘿嘿笑了一聲,看了看麥昆:“想不明白?”

“……是想不明白。”麥昆抓了抓頭髮:“老師,難道您覺得我們這一戰,打不贏?”

陳道臨瞇著眼睛,迎著寒風,看了看遠處,淡淡道:“贏是能打贏的。”

“那,那為什麼您還說要撤離?”

“打贏了,也要撤離西北要塞的。”陳道臨幽幽嘆了口氣。

“這,這話怎麼說的?”麥昆張大了嘴巴。

陳道臨嘿嘿乾笑兩聲:“前幾日,我已經想明白了……我是被那個女人耍了。”

頓了頓,陳道臨看了一眼麥昆:“我明和你說吧,這一次,就算我們打贏了,也要撤離西北要塞了!這西北要塞,咱們守不住!也……也沒有必要再守了!”

“啊!!”

麥昆一驚,險些就叫了出來。

“你還不明白麼?”陳道臨淡淡道:“對外面說的那些話,只是為了安撫人心而已。什麼驅逐獸人,什麼全力一擊,嚇唬走獸人……都只是虛張聲勢而已,其實我心中清楚,這一仗,有打的必要!但是這一仗,卻並不是為了守西北要塞而打。明白的說吧。我願意打這一仗,是為了借助這一場廝殺,讓隊伍見見血,用一場勝利來鼓舞人心,凝聚軍心,徹底收服這些軍隊。至於西北要塞……留不住了!”

麥昆畢竟不是蠢人。能進魔法學院學習的,自然都是天才。仔細想了想,頓時就想到了關鍵之處,瞪大眼睛看著陳道臨:“老師,您的意思是……那些獸人……”

“嗯!我們要面對的獸人。或許數量並不多,但絕不是什麼獸人強盜。必定是獸人的正規軍派出來的先鋒探路的隊伍。就算我們吃掉了這批探路的棋子,可後續的獸人大軍還會源源不斷的過來,我們這點力量,拼不起,也消耗不起的。”

“那……咱們為什麼還要打呢?不如早早撤離算了。”麥昆搖頭。

“若是打都不打就撤離的話……下面的人心就散了!”陳道臨冷冷道:“咱們這一萬多子民,還能繼續跟著咱們走麼?我們好不容易創下的基業,人心,都會散掉。威望一丟。就再也很難撿起來了!何況……就算我們的人還願意跟著咱們……那些商會呢?我以西北要塞之利做誘餌,釣了他們上鉤,可如今若是連樣子都不做一做,只怕這些傢伙掉頭就會離我們而去!”

他忽然又輕輕一笑:“放心吧。這一仗我們肯定能打贏,獸人既然是試探,派來的力量絕對不會太強。這一仗擺明了是有人送來一塊磨刀石,我們為什麼不借機磨練一下自己手裡的隊伍?磨練這一場。也算是物盡其用了。”

麥昆心中有些空蕩蕩的。

從陳道臨的嘴巴裡聽到了他的真實的用意,心中不免就有些失望。

年輕人誰不想建功立業,哪怕是魔法師。他也是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原本雄心勃勃要守護的西北要塞,此刻卻已經成為了必定要放棄的棄子,心中難免有些想不通。

“放心吧,這地方我們還會再拿回來……”陳道臨說到這裡,故意含糊了一下:“我……已經有了後手的安排。”

(但願,那兩個傢伙,不會叫我失望吧。)

……

…………

阿嚏!!

迪克森狠狠打了一個噴嚏。

用力擦了擦紅彤彤的鼻子,年輕的魔法師縮了縮脖子,哆嗦道:“這該死的天氣,快凍死人了。”

兩匹馬孤單的在雪原上緩緩而行,周圍的樹木稀疏,胡克船長走在前面,坐在馬上,時而揮舞手裡的刀子,砍掉攔在面前的樹杈。

“我說船長,我前些年也來過北方好幾次了,都沒見過這麼冷的天氣!我在學院裡看過資料,一百多年來,北方都沒這麼冷過!下這麼大的雪……”

胡克船長不說話,這是板著臉。

“你為什麼不和我說話?”迪克森不滿叫道。

“你這人太倒霉,和你少說幾句,也少沾染些倒霉氣。”胡克冷冷道。

迪克森翻了個白眼。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胯下的馬陡然一聲驚嘶,迪克森大驚!

胡克已經翻身跳下了馬來,舉起手裡的刀子,狠狠朝著前方劈了下去!

呼的一聲,就看見雪地之上,一塊白色的東西迎面砸了過來!

胡克一刀劈過去,頓時將這東西劈成兩半!

原來是一塊樹樁被埋在了雪下,砸了過來。

隨後就聽見一陣呼嘯,周圍的雪地裡,地面上翻起,同時跳出了百十個身影!

這百十個身影全部都是全身茸毛的狼族的戰士,身軀雄壯,手裡提著明晃晃的刀子,滿嘴獠牙,嘶吼著,從一個個挖好的雪坑裡跳了出來,同時圍攏了過來!

胡克眼睛瞪圓了,就看見遠處,還有一些狼騎,從樹林裡鑽了出來,在周圍虎視眈眈!

跑不掉了!

胡克心中立刻做出了判斷!

若只是一些埋伏的獸人武士倒也罷了,可對方有了狼騎兵的話,那麼自己這兩個人是無論如何也跑不走的了。

這些狼族的戰士已經圍了過來,胡克提著刀,一步步後退。

身後,迪克森也已經跳下了馬,大聲喝道:“我們是達令陳的弟子,我們要見你們的首領!!”

狼族的戰士還在步步緊逼,在迪克森喊了兩遍之後,就聽見遠處傳來了一聲呼哨。

這呼哨的聲音,彷彿是狼的長嘯,這些緊逼的狼族戰士,頓時站穩了身形,停在了原地。

一騎狼騎飛速而來,衝出了樹林,衝過了雪原,來到了兩人面前。

雄壯的巨狼上,坐著一個身材魁梧的狼族戰士,一身淡淡金色的毛髮,身穿皮甲,看上去彪悍之極!

“達令陳的弟子?你們?”

這個狼武士冷冷道,瞇著眼睛看了看胡克和迪克森,忽然點了點頭:“我記得你們!前幾個月你們來過,還送了我手下一批禮物。”

迪克森笑瞇瞇的走上幾步,輕輕按住了胡克握著刀的手臂,壓下了胡克手裡的刀子,然後攤開雙臂,站在了這個狼騎的面前:“您就是首領了?不錯,我們前幾個月的確來過一次,可惜上一次沒有能見到您,只見到了您的手下。不過我們老師送來的禮物,想必您已經收到了,也收到了我們老師的善意了。”

“禮物收到了,但是不是善意,還要再看。”

這狼騎士哈哈狂笑兩聲,吹了一聲口哨,周圍遠處的那些狼騎都紛紛掉頭,很快就消失在了山林之中。而面前這些狼族的戰士,也都紛紛收起了手裡的刀子,退後到了它的身邊。

“想不到達令陳居然還記得我這個老朋友。”狼騎武士冷笑:“說吧,說明你們的來意。”

迪克森深深的吸了口氣,眼光卻落在了這個狼騎手裡的劍上。

迪克森記得,這樣造型的長劍,在老師達令陳的手裡還有好幾把。

他立刻就判斷出來,自己這是見到了此行最大的目標了。

“想必,您就是……尊貴的狼族王子,雷殿下了吧?”

雷冷冷的看著面前的這個人類,一雙狼目瞇了起來,然後緩緩道:“我們狼族沒有你們人類那麼多繁文縟節,什麼殿下不殿下的,我的名字就叫雷!”

“那就對了,老師讓我們前來,就是要見您。”

迪克森緩緩道:“上回老師讓我們送來的那些東西,算是老朋友的一些心意,而這一次……我們送來了更重的禮物。”

“什麼禮物?”

迪克森看了一眼胡克船長,大聲道:“比如說……您的心願!我們的老師,願意為雷殿下的大業,提供一臂之力!”

……


【終於開始了!】

終!於!開!始!了!!

《獵國》的手機遊戲正式上線了!!這是我的第一部改編成手機遊戲的作品!大家都來支持一下吧!

我就在遊戲裡,大家來找我啊,來砍我啊~哇哈哈哈哈哈!

今晚八點開始還有抽獎活動,你們只要把自己的注冊號發到我的微-信上,我會抽取一些用戶,給大家送vip號禮物!!第一次活動截止是今晚十二點哦!

所以,趕緊下吧!!

下載的地址我就不發在這裡了,因為起點會屏蔽掉。有興趣的請加我的微-信:tw8182,或者直接看我的新浪微博搜索:跳舞,這兩個地方上面都有下載的直通車!

遊戲上線第一天,要來一個開門紅啊!正在衝第一天的下載量,爭取來一個漂亮的數據吧!

到了展現我們力量的時刻了!!!!

羅德里亞,前進!!!!!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11-27 11:45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5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