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五百二十七章【未來的子民】


獸人的抵抗只持續了一頓飯都不到的功夫,終於崩潰了。

獸人後隊最後方的一個方陣開始緩緩後退,脫離了戰場,而後後撤的速度越來越快。

很顯然,那是這支獸人軍隊的指揮官所在的本隊。當指揮官的方陣開始後退之後,其他的方陣也終於動搖了。

蒙托亞的騎兵隊猶如一把長矛,已經來回將獸人的軍隊捅穿了好幾個窟窿,加上亞當斯帶來的五百名持劍的步兵的反衝鋒,將獸人的陣型壓垮。

當隊伍徹底崩潰的時候,一場大潰敗就在所難免了!

雪地裡,到處都是撒腿狂奔的獸人,這些獸人丟棄了手裡的木盾,樹棍,刀斧,連基本的隊形都無法再保持,只是在雪地裡撒腿狂奔……

這個時候,蒙托亞和亞當斯的軍事素養就展現了出來。

兩人非常默契的完成了一次配合,蒙托亞的騎兵隊立刻加速從側面趕上去,然後迂回包抄,一次一次的將獸人潰敗的軍隊切斷,就如同切肉一樣,一段一段的割裂下來。

而亞當斯的步兵隊則是從容的追趕上去,將蒙托亞的騎兵隊切割下來的敗軍圍住了剿滅。

亞當斯的步兵隊只追了五百米就沒有再往前——積雪覆蓋的地面,步兵奔跑起來太過耗費體力。

蒙托亞的騎兵隊則拼盡了全力的一路追擊,始終保持著給這支獸人的敗軍充分的壓迫,使得它們無法半路停下來重新組織編制。

一次次的追殺,擊潰,終於將獸人的士氣徹底瓦解,這支獸人再也麼有能重新組織起有效的抵抗,潰不成軍的朝著北方敗退下去。

蒙托亞一路追擊,不但給予了獸人重創。同時還順手收服了兩個被獸人占據的堡壘。

當天黑的時候,蒙托亞的騎兵隊終於返回的時候,亞當斯的人已經將戰場清掃完畢了。

這一戰,獸人輸的極為徹底。

獸人付出了超過了四百條性命。此外還有六百多名獸人被俘虜。其中重傷的超過了一半。

這樣的重傷,在這種惡劣的天氣裡,這些重傷的獸人是活不下去的,陳道臨也沒有為這些獸人治療傷勢的意思:畢竟在這個時代,任何的藥品都是寶貴的,陳道臨沒有義務為這些敵人浪費自己的藥品。

有兩百八十三名獸人俘虜是輕傷,這些獸人得到了醫治——當然這並不是因為陳道臨的仁慈。

獸人的奴隸在帝國內是可以賣出很好的價錢的!

多的是的豪門商會。礦場,山區的商人,願意花錢來買下這些強壯的獸人回去充當做那些危險而沈重的活兒。

更何況,陳道臨自己在乞力馬羅山裡就有煤礦,讓這些獸人去當礦工,可以解放出很多陳道臨自己的子民勞動力。

蒙托亞的歸來,還帶來了一個重要的俘虜。

這是這支獸人軍隊的指揮官!

這讓陳道臨十分意外。

這個獸人指揮官的年紀並不算很大,以獸人的年紀而言,只能算是一個青壯年。身體很強壯。是一個標準的牛族獸人。

陳道臨立刻開始了嚴密的拷問。

得到的口供讓陳道臨很滿意。

事實證明他的猜測沒有錯誤。

這一支侵犯的獸人軍隊,是獸人王國靠南邊邊境地區的一個比較大的部落,這個部落擁有超過一萬人口。可以動員起來的青壯獸人戰士超過三千名。

這一次獸人的入侵,完全是由這個部落獨立主導的。

據說是這個部落的首領聽到了一些傳言。聽說是南邊的西北要塞出了問題,西北獨立師已經被鬱金香家族召回,而羅蘭帝國正陷入了內亂。

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獸人部落蠢蠢欲動。為了搶先搶到肥肉,獸人部落沒有等到獸人國王的決定就先派兵出來試探了。

它們動員了自己部落裡的一半軍隊,試圖趁著冬季進行偷襲——如果等到開春再進攻的話。只怕那個時候獸人國王已經動員了其他部落,到時候,恐怕分到的肥肉就會少了很多。

抱著吃獨食的想法,這個獸人部落獨自行動。可是它們的領袖卻還是有所顧慮,所以只動員了部族裡一半的戰力,由部落首領的兒子率領,南下侵犯。

被俘虜的這個指揮官,就是這個部落首領的兒子,也是這個部落首領的繼承人。

得到了這些情報後,陳道臨並不輕鬆。

“最遲等過完冬季,獸人就會大舉進攻了。”

陳道臨召見了蒙托亞,苦笑道:“根據俘虜的口供,它們已經把聽到的傳聞匯報給了獸人國王,所以,或遲或早,獸人國王都會下令動員軍隊侵犯的,到時候我們面對的就絕不只是這麼一點點獸人軍隊了。”

“它們有獸人大軍,可是我們擁有您!”蒙托亞的神色很堅定:“尊敬的大人,您可是聖階強者!有您坐鎮,足以抵抗千軍萬馬!”

“可是獸人國王也是聖階高手,而且聽說獸人的聖階可能不止一個。而且……我很擔心,一旦窺探到我們的虛弱,到時候,來進犯的恐怕不止是獸人,也許矮人也會蠢蠢欲動!”

陳道臨搖頭:“最遲開春的時候,我們就要失去西北要塞的……甚至可能會更早。”

蒙托亞不說話。

……

晚上的時候,戰場已經被清掃乾淨。

麥昆穿著一身黑色的衣服,獨自漫步在戰場之上。

雪地已經被鮮血染紅了一片一片的紅色,亡靈法師手裡捧著一枚水晶球,在戰場上彷彿隨意漫步,可是隨著他口中念的咒語,空氣之中不停的凝結出一小團一小團黑色的氣焰,最後被收入了水晶球之中。

遠處,人類的士兵用敬畏的眼神看著這個年輕的魔法師的一切動作,所有人都盡量站得遠遠的。不敢靠近……

……

“獸人的靈魂力量非常強大。”

回到堡壘的麥昆看上去很滿意,他對陳道臨道:“老師,如果再有幾次這樣的戰鬥,或許我的亡靈魔法師就可以直接進階一級了。”

陳道臨看了麥昆一眼:“那些獸人的屍體,你打算怎麼處理?”

麥昆想了想:“我需要留下幾具屍體來解剖研究,亡靈魔法需要對生靈的身體構造進行研究和了解……至於其他的……”

“你挑選一些留下用,其他的……捐贈給魔法學院吧。我記得學院裡的研究所總是抱怨解剖和製作標本的材料不夠用。”

“學院會非常感激的,而且他們一定願意向您捐贈一筆錢財。”麥昆大喜。

陳道臨想了想:“如果他們願意捐贈的話,那麼這筆錢,就當做戰利品。分給將士們吧。”

這一次戰鬥,陳道臨這裡也並不是沒有損傷。

騎兵組戰犧牲了四十四人,傷二十八人,其中四人重傷已經不肯那個繼續服役了。

步兵隊的傷亡更大一些,步兵隊犧牲了一百零九人,輕傷四十人。重傷十八個。

其中死傷的大部分都是那些商會的護衛隊。這些傢伙缺乏配合和軍事素養,打起來的時候一窩蜂上前,反倒是陳道臨自己訓練出來的士兵更懂得在戰場上保護自己。

“總得來說,這是一場大勝。”蒙托亞表示很滿意:“獸人戰士一向都是以強大而著稱的。而我們只付出了兩百多死傷,換來了敵人六倍的損失。”

……

三百多名獸人的敗軍一路往北逃竄。

其中還有之前占據了兩個堡壘的獸人守軍,得到了主力潰敗的消息之後,很乾脆的放棄了奪取的堡壘。捲起了鋪蓋一路往北逃跑。

在蒙托亞終於放棄了追擊之後,這些獸人才終於有了機會停下來喘息,收攏軍隊,做了一些組織。

三百多名獸人戰士。幾乎有一小半身上帶傷,大部分人手裡已經沒有了武器和裝備,全部在敗退的路上被丟棄掉了。

離開了西北要塞群的防區。從這裡要回到它們自己的部落,還得步行至少兩三天的時間。

風雪雖然已經停止,但是缺衣少食,連裝備都已經喪失殆盡的這三百獸人戰士,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之中。

餓著肚子逃跑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尤其還是在這麼寒冷的天氣。

更讓這些獸人們心中擔憂的是,它們失去了自己的指揮官!

誰都知道,部落酋長對於它的那個兒子的喜愛。而酋長兒子損失在了戰場上,自己這些人回到部落之中,還將會迎來酋長的雷霆怒火,誰也不知道自己會遭受到怎樣的懲罰……

慘敗,失軍,再加上失去了首領的罪責……

所有的獸人都在唉聲嘆氣。

而就在半夜的時候……

它們再一次被包圍了!

前面出現了一隊黑色的影子,在白色的雪地之中,彷彿顯得有些詭異。

獸人們已經成了驚弓之鳥,發覺了動靜,第一的反應就是逃竄。可很快,它們發現了情況不同!

這些似乎並不是人類的騎兵追殺部隊,人類的騎兵奔跑起來會有馬蹄聲,還有馬匹嘶叫的聲音。

可這支軍隊……

“是狼騎!!!”

黑暗之中,不知道哪一個獸人先大喊了一聲。

這一聲喊叫,頓時讓獸人們激動了起來!

所有人都知道,狼騎可是獸人王國之中的精銳!

難道是……難道是偉大的獸人王,派來了精銳拯救我們了?!

可是很快,就有獸人發現了不對勁了!

這支狼騎出現在前方,但是它們並沒有停下來,而是迅速的分開,從兩翼對自己這些人完成了包圍……

黑暗之中,一匹雄壯的巨狼從隊伍裡走了出來。

騎在馬上的,全身金色毛髮的雷,在黑暗之中,一雙狼目發出綠色的光芒來。

“晚上好啊……我未來的……子民們!”

雷咧嘴微笑,露出尖銳的獠牙!


【《獵國》手機遊戲已經上線了!這是我出的第一款手機遊戲,還請大家來支持一下~

遊戲的下載地址:點lgxiazai點

公布一下我的薇信:tw8182,加我的薇信,有福利哦!有我的一本奇幻小說全本免費放送(網絡上沒有連載過的!),還有遊戲的相關福利!快來加我薇信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11-30 20:55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