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三十八章 【乾爹和臨時工】

  看著在夜空上綻放的那朵璀璨的煙花,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彷彿充分感受到了冰冷的寒氣在肺部打了個轉,才慢慢的呼了出來。

  身子後面,一雙溫柔的手將厚厚的裘皮披在了他的肩膀上,陳道臨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輕輕握住了那雙小手,順勢一拉,就將那個嬌小溫軟的身子拉入懷中,用力抱住。

  不顧懷中的人兒微微掙扎,已經在對方的臉頰上用力吻了一下。

  精靈纖細的耳朵彷彿都在微微顫動,臉上已經燒起了紅雲,就連耳尖都泛出了誘人的粉紅色。

  陳道臨笑了笑:「怎麼沒有去和他們放煙花?」

  巴羅莎搖搖頭,抿著嘴,卻乾脆將身子偎依進了陳道臨的懷裡,近乎貪婪的感受著這個男人的體溫。

  「我陪你。」

  輕輕細細的聲音。

  陳道臨心中一動,垂頭看著巴羅莎的眼睛。

  「看什麼?」

  「你眼裡有什麼,我就看什麼。」

  巴羅莎似乎猶豫了一下,卻低聲用堅定的語氣道:「我眼睛裡,就只有你。」

  看著那雙美麗的眸子,瞳孔裡深印著的正是自己,陳道臨輕輕嘆了口氣,用很認真的語氣低聲說了一句:「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我……一直以來都很忙,忙到忽略掉了你。」陳道臨語氣裡微微有些歉意:「我記得我曾經答應過你,會好好的陪著你,陪著你到處走走,看看……可是,從帝都出來後,我卻一直把你丟在了西北這個地方。」

  「可是我很開心啊。」巴羅莎瞇著眼睛笑了笑。

  她瞇著眼睛笑的樣子,好像一隻貓兒。

  陳道臨看著她的笑容。也瞇起了眼睛來,壓低聲音道:「你再這麼笑下去,我可要變身成壞人了。」

  巴羅莎的眼神裡露出幾分羞澀和畏懼,趕緊躲開陳道臨的目光,卻低聲道:「今天是……新年之夜,你為什麼躲在這裡一個人?」

  「他們不是玩得很開心嗎?」陳道臨笑著:「我站在這裡都能聽見莎莎的尖叫,還有麥昆他們的歡呼。」

  巴羅莎的眼睛裡露出幾分喜悅:「莎莎太調皮了,她把麥昆親手製作的煙花裡加了好多火元素,結果放的時候,差點把皮埃爾男爵的鬍子都燒了。卡門院長把她責罵了一頓。現在被拖到廚房裡去洗盤子去了。」

  頓了頓,小精靈的眼睛裡極為難得的露出了幾分狡猾來:「今晚好多人吃飯呢,我聽說廚房裡用了兩百多個盤子。」

  「那她估計要洗到開春了。」

  兩人相視,然後都笑了會兒,巴羅莎卻小心翼翼的伸出手來,摟住了陳道臨,將腦袋靠在陳道臨的脖子上,低聲道:「我感覺到,你好像心情不好。你不高興。」

  「嗯?」

  陳道臨意外的皺了皺眉。然後苦笑道:「有這麼明顯嗎?」

  「別人看不出來,我看得出來。」巴羅莎用認真的語氣低聲道。

  陳道臨不說話,精靈柔聲道:「為什麼不高興?我感覺到……你今晚,好像。特別的……嗯,孤獨。」

  孤獨?

  陳道臨挑了挑眉毛。

  或許是這樣的吧。

  他有些驚訝於精靈的敏銳感覺。

  「其實,也不是孤獨,就是有些惆悵。嗯。你就當做是我間歇性精神病發作好了。」陳道臨灑然一笑。

  「為什麼?」精靈用執著而認真的語氣問道:「你,你可以和我說的。」

  「為什麼?嗯,讓我想想。或許因為很多事情吧,很多很多。」

  「你是在煩惱獸人麼?」

  「不是。」陳道臨搖頭:「我沒那麼偉大,不會時時刻刻的把這些事情背負在自己的心上。我……其實是一個很自私的人。」

  「你是好人。」精靈認真低聲道。

  「好人?或許吧……」

  巴羅莎抬起頭來,看著陳道臨的眼睛,忽然,精靈彷彿想到了什麼。

  「你……是想家了,對嗎?」

  「呃?」

  陳道臨楞住了。

  「嗯,那就是想家了。」巴羅莎忽然又壓低了聲音:「這個表情我很熟悉。每次我不開心的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都是這樣的表情,這樣的眼神呢。」

  重新抬起頭來,巴羅莎望著陳道臨:「達令,你是在想家,對吧?你的家鄉……是什麼樣子的。你其實從來都沒有和我和任何人說過。」

  我的家鄉?是什麼樣子的?

  陳道臨摸了摸鼻子。

  擁擠的城市,飛速增長的物價,哦,還有房價。拼死拼活幹一年,攢下的錢買不起一平米的房子。

  對了,還有那一年超過三分之二時間的霧霾,沙塵暴。漂白粉味道越來越重的自來水……

  姑娘們拼命想找有錢人當老公,男人們拼命想把自己變成有錢人……

  可是……

  這又如何?

  那是我的世界,我的家啊。

  離開久了,還是會想的。

  「我一直都非常奇怪……我想很多人都很好奇。達令你這麼一個厲害的人,到底是在什麼地方長大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奇怪的地方,才能生出你這樣厲害的人呢?」巴羅莎小聲道:「我來到人類世界已經一年多了,羅蘭帝國也看過很多地方了……你,好像和其他的人類,都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我說不上來。」精靈的目光裡閃著光,想了想,卻又低聲道:「就是不一樣。你說話的樣子,你笑的時候,還有你的眼神,你想的事情,都和其他的人不同。」

  說到這裡,精靈忽然猶豫了一下:「只有一個人,和你有點像。」

  「誰?」

  「那個……鬱金香家的女公爵。」精靈的眼神也有些猶豫和茫然:「她……她的身上有你的影子。」

  我的影子?

  陳道臨笑了。

  因為她的祖宗和我是同類嗎?

  「其實……我的家鄉並不算一個很美好的地方。在那裡,生活很辛苦。也很累。大家每天都在拼命的工作,拼命的娛樂,拼命的活。所以幾乎每個人都很累,用盡所有力氣的想讓自己活得好,讓自己開心,可結果……大部分人都並不開心。」陳道臨心中忽然有了一點點傾訴的慾望,他信口隨意繼續道:「我們那裡……嗯,像你這樣美麗的女孩子,都不會看我這樣的男人一眼。」

  「為什麼?」巴羅莎瞪大了眼睛:「你,你這麼好!」

  「不。我在家鄉的時候,並不好。」陳道臨笑了:「我們那裡……美麗的女孩子,大部分都是屬於有錢人的。哦對了,我們那裡還有一種神奇的職業,叫做乾爹。凡是做這個職業的人,一般都會活得比大部分人要好很多。」

  「乾爹?」精靈瞪大了眼睛。

  陳道臨心中湧出幾分惡作劇的念頭來,笑道:「是的。我們那裡最最倒霉的一種職業,叫做臨時工。嗯……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解釋。總之就是專門背黑鍋,不管出了什麼壞事。出了什麼亂子,最後大家都會認為是臨時工幹的。」

  「那……你做過這種叫做「臨時工」的職業嗎?」巴羅莎忽然問道。

  陳道臨囧了一下,苦笑道:「好像……還真的做過。」

  他看了看巴羅莎:「你經常想家嗎?」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想。」

  精靈的回答,讓陳道臨心中一黯。

  「可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很少。」

  精靈沈默。

  「也許。你該和你的族人在一起,和你的哥哥,你的朋友,你的親人。」陳道臨低聲說著。手指在巴羅莎細膩的臉頰上摩挲。

  精靈認真的看著陳道臨:「可是那裡,沒有你。」

  那裡,沒有你。

  陳道臨的心中立刻就熱了起來。

  精靈靠在陳道臨的懷裡。聽著他有力的心跳聲:「達令,繼續和我說說,說說你的家鄉好嗎?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對你了解還不夠,你身上總有一層神秘的霧,讓我看不清,看不透。這讓我很害怕。我總是會做噩夢,夢見你忽然有一天會在我的眼皮底下消失了,離開了,飛走了……」

  「我的家鄉?可不就是我剛才說的那些了。」

  「不不,你在家鄉的朋友?你的親人呢?」

  「朋友嘛……」陳道臨想了想:「我有一個朋友,是開小超市的……嗯,你可以理解成一種小雜貨鋪,專門賣些吃喝生活用品,那個傢伙是個賭棍,喜歡打牌賭錢,還喜歡偷看女孩子。嗯,他的雜貨鋪就開在一個學校裡……嗯,就像是魔法學院那種學校。每次有漂亮女孩子去買東西,他都會向人家要電話號碼。呃……電話號碼,就是我們那裡的一種人和人聯絡的方式。」

  「還有呢?」巴羅莎瞇起了眼睛,雖然陳道臨說的很奇怪,但是精靈去聽得很入神。

  「還有?」陳道臨想了想:「我在那裡,很普通很普通,沒有任何特點。我賺錢的錢不多,住的房子也很小,而且沒有女孩子喜歡我。我的朋友也不多,其中稍微混的好一點的,就是那個開雜貨鋪的傢伙了。」

  「那……你的父母呢?」

  巴羅莎的這句話問出來,她卻立刻明顯感覺到陳道臨的身子一僵!

  彷彿在一瞬間,身邊這個男人身上方才那所有的柔軟溫柔,都變得僵硬起來。

  「……我的父母……」

  彷彿過了好久,陳道臨才低聲道:「我的父母……」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12-18 23:45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