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2
第五百五十八章【別無選擇】

  「你明白了嗎?」

  杜微微含笑看著面前的中年貴人:「並不是我不想這麼做,而是……那些獸人不會給我們更多的時間了。如果我猜測不錯的話,它們會在冬季結束的時候就發動第一次進攻。所以,我需要家族的軍隊做好隨時應對戰爭的準備!至於家族的工坊……那批物資絕不能拖延,吩咐下去吧,就說是我的命令,哪怕是晝夜不停,三班輪換,也不能耽誤。你我都明白,大戰即將開始,我們做的準備越充分……嗯,事實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充分」,準備越多越好,永遠都不會嫌多!花再多的錢也無所謂,錢嗎……家族有的是!」

  「那麼預算可能需要再增加兩成。」中年貴人皺眉:「我想……是時候啟動基地了吧?」

  「嗯……當然。」杜微微嘴角揚起一絲微笑:「那是先祖留給我們最強大的一支戰爭力量。我現在就已經開始忍不住激動了,當那支力量出現在戰場的時候,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多大的「驚喜」!那些獸人早就已經該被淘汰了!這個時代的戰爭,早已經不是光憑勇氣和血勇就可以取勝的。」

  「這個月的礦洞又死了些人,我們催得太急了。」

  「……這是戰爭!」杜微微冷冷道:「和他們說!若是完成不了的話,我會親自帶人去下礦!但是……我親自下礦之前,會先處死礦洞的管理者!」

  中年貴人沈默了會兒,他看了杜微微一眼,從這位年輕的女家主的眼睛裡,只看到了果決,心中暗嘆了一口氣,然後拿起手裡的另外一張捲紙:「家族的極為領軍的將領對您的決斷有些異議……尤其是這個月,我們故意放棄了四處軍事據點丟給了那些草原人……損失了很多糧食。還有一些守軍撤退得晚了,死在了那裡……這些損失讓他們有些不滿。我們最近太過於被動了,已經被外面風傳是懦弱的舉動,家族內部也有些不穩。」

  「誰有意見,讓他直接來見我面提好了。」杜微微皺眉:「整體的計劃,是和幾位家族重臣一起共同商量決議好的,這個時候動搖了算什麼?哼……看來還是有人不肯安分麼?」

  「……倒也不是不安分,而是,畢竟家族從來沒有經過這種事情。畢竟這一百多年來,鬱金香家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只挨打不還手的事情。任憑那些草原人在我們的領土上馳騁來回,已經讓很多人快壓抑不住憤怒了。」

  「那就再壓抑幾天!」杜微微毫不猶豫道:「再過些日子,會讓他們有發泄怒火的機會的!但是在這之前……若是再有人蠱惑軍心人心……我不介意先讓我的軍刀沾些鮮血!」

  說到這裡,杜微微吐了口氣,眉頭的殺氣也稍微收斂了一些,她深呼吸了一下,凝視著中年貴人,低聲道:「我很清楚,你也很清楚……我們做的這一切是正確的!在這個時候。我並不想當一個獨裁者,更不想做一個對自己人下手的屠夫。所以,別逼我……」

  「我會盡量去做一些事情。」中年貴人猶豫了一下:「他們也並不是有異心,只是……唉。終究多年的傳統,讓他們對有些事情無法接受罷了。」

  「他們可以不接受,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只要別搗亂就可以了。」杜微微斬釘截鐵道:「他們可以不做我的同路人,但是最好不要做我的敵人!只要他們不搗亂。最後在我成功之後,安安分分的跟著歡呼就可以了!」

  「……我會盡量讓有些人安靜一些的。」

  「嗯,明天我會再接見幾位軍中的將軍。」杜微微道:「軍心是第一位的。」

  這個女公爵緩緩走了幾步。她站在了窗前,卻看著頭頂上的一幅巨大的油畫,油畫的內容似乎是一個戰爭上的場景。

  烈火,戰士,奔騰的鐵騎……

  「很多人就是不明白,鬱金香家,早已經到了不得不做出變化的時候了!」杜微微咬了咬牙齒:「鬱金香家太強大了……對於一個羅蘭帝國而言,鬱金香家太過強大了!強大到了這個帝國已經無法容納下這個家族了!如果我不動的話,那麼將來的結果就只有兩個:要麼鬱金香家成為帝國的取代者!要麼……帝國滅了鬱金香家!」

  說到這裡,杜微微的眼神裡閃過一絲黯然,隨即這一絲黯然又化作了決絕!

  「我不在乎史書會怎麼說我,我也不在乎什麼身後名。我……不介意做一次歷史的罪人!哼……鬱金香家已經出了很多英雄了。我的先祖是帝國的拯救者……我的祖輩父輩都是帝國的英雄傳奇,是支柱棟樑……到了我這一代,鬱金香家出一個亂臣賊子,也沒什麼奇怪的吧!」

  ……

  「你就一點都不奇怪嗎?」

  陳道臨跟在卡門的身後走著。

  此刻已經是已經入夜,鬱金香家城堡的周圍,街道上已經空無一人。不過這兩位聖階魔法師就這麼大搖大擺的在街道上行走著,一個隱身術施展出來,就算偶爾有路過的巡邏隊,也是根本看不見兩人的身影。

  陳道臨跟在卡門的身邊,肉眼雖然看不見卡門,但是憑藉魔力輕微的波動,卻能清楚的「感應」到卡門就在身邊。

  問出這句話,看卡門並沒有回應,陳道臨忍不住加了一句:「你就沒什麼想問我的嗎?院長大人?」

  「問你什麼?」卡門忽然站住腳步,回頭看了陳道臨一眼。

  「呃……我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來過鬱金香家城堡,又是怎麼知道那個地方的防衛最薄弱……這些您就沒什麼想問我的?」

  卡門輕輕哼了一聲:「你身上的秘密還少麼?達令陳。」

  陳道臨縮了縮腦袋。

  兩人已經走到了鬱金香家城堡側面的某一條僻靜的街道,這裡街道的一邊依然是開出來的活水水渠,水渠裡的院牆後,便是鬱金香家城堡的輔堡所在了。

  卡門忽然停住了腳步,冷冷的看著陳道臨,陳道臨感覺到彷彿對方的眼神有如實質,心中不免有些發虛。

  「達令陳,你想好了沒有?」

  「呃?」

  「你想好了沒有。」卡門冷冷道:「這次去見她……我是準備好了撕破臉的。一旦動起手來。我需要你的幫助!如果你心中還有猶豫的話,那麼今晚你就不必跟我進去了!如果你選擇跟我進去……那麼,一旦動起手來,你就必須保證一定站在我這一邊!否則的話……」

  卡門雖然沒有把最後這句話說完,但是那冷冽的眼神,卻彷彿已經說明了什麼。

  陳道臨心中一凜,深深吸了口氣,沈聲道:「只要不殺人……我答應你!」

  「她也算是我瞧著長大的,我殺她做什麼!」卡門搖搖頭,轉身盯著那水渠後的石牆看了兩眼。飛身躍了過去。

  陳道臨心中一嘆,縱身跟了上去。

  ……

  杜微微依然坐在自己的書房之中。

  這房間位於城堡主堡中側頂層。

  這位置有些特殊。尋常的豪門世家,家主的書房都是機要之地,都會設置在城堡或者大宅之中防衛最隱蔽的所在。可偏偏鬱金香家卻背道而馳。

  那位初代鬱金香家公爵就喜歡把書房設置在頂層視野最開闊的所在,絲毫不在乎防禦上的問題,一代一代相傳,到了如今,也成為了鬱金香家的一個傳統。

  夜晚的時候,城堡之中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經熄燈。只有杜微微的書房裡依舊燈火通明。

  她站在窗旁,將窗戶推開,任憑外面冷冽的空氣吹進來,頓時身上一個激靈。

  這裡幾乎是整個樓蘭城的制高點。比那遠處的城牆城樓都還要更高出一線。站在這窗前,就可以將半個樓蘭城盡收眼底。

  杜微微忽然心中一動……先祖喜歡將書房設在頂層,想必就是因為喜歡這開闊的視野吧。

  至於防衛的弊端……哼,我鬱金香豈懼宵小!

  杜微微想起明日上午要接見家族之中的一些軍中將領。心中就不免有些煩躁。

  今日那位中年貴人對自己的提議,杜微微並不是真的絲毫不放在心上。她自從繼位的那天開始……不,甚至可以說是自從父親定了自己繼承人身份的那天開始。家族內部就總有一些潛流湧動。

  女性的身份,永遠是她最大的天然的弱點。這是一個男人的世界,那些跟隨了父親一輩子的家族老臣,甚至有些還是從祖父的時代就為家族效力的元老,打內心深處對於自己這麼一個女孩子繼承家業是十分不屑的。

  假若是父親有一個兒子的話,那麼就可以輕易的得到大部分人真心的擁戴。可偏偏自己是一個女孩子……

  杜微微並不是不知道,就在自己已經被確立為繼承人之後,家族內部還時常有人向父親進言,對於自己的繼承人的身份提出質疑。

  只是因為父親沒有兒子……而甚至還有人曾經提出過一個建議:從羅林家過繼一個男丁來,繼承鬱金香家的家業。反正羅林家和鬱金香家原本就是同出一脈。

  那些傢伙,寧可讓外人來繼承家業,也不甘心聽從一個女人的領導!

  從很小的時候,杜微微就把這些聽在耳朵裡,記在了心中!

  而如今,自己掌管家業之後,從來沒有出過什麼大錯,甚至西北獨立師西爾維西特的叛亂,說到底,就是當年家族之中的一些老臣太過縱容西爾維斯特,滋生了那個傢伙的野心才造成的!

  而自己出手,漂漂亮亮的平了叛亂,若是換一個男性家主的話,早已經憑藉這樣的威望乾綱獨斷,再也沒有人敢質疑了。可偏偏,到了如今,還有人敢對自己的策略指手畫腳……

  他們……真的以為自己不敢殺人嗎!!

  這些人都已經老糊塗了!

  他們根本就不明白,看似強大的鬱金香家族,已經漸漸的將路走到了盡頭!

  對於一個帝國而言,鬱金香家這樣的龐然大物,存在於帝國內部,就是毒瘤!

  不論有過任何顯赫的功績。或者是任何輝煌的歷史,都無法掩蓋這一點!

  任何一個英明的皇帝,任何一個國家的領袖,都絕對不可能長久的容忍自己的麾下有這麼一個強大的國中之國的存在!

  這一點,無論是馬爾希當皇帝,還是希洛當皇帝,其實都是一樣的!即便是沒有希洛篡位的事情發生……馬爾希執政前十年都在立足於穩定帝國,提升國力,尤其是大力發開東海行省……而最終,無非就是想改變整個帝國的「西重東輕」的局面!

  大力的開發東海行省。將帝國的資源越來越多的傾斜給東部開發,就必然會搶奪鬱金香的生存空間!

  別的不說,僅僅是整個羅蘭帝國的貿易財政收入,在東海行省大開發之前,每年西北的貿易,占據了帝國貿易財政收入的一半以上!

  而隨著東海紐霍芬行省的大開發,隨著弗里茨總督十年執政東海,大力開拓海洋貿易……在馬爾希執政的最後一年,東海行省的貿易財政收入已經超過了西北!

  這就是馬爾希對付鬱金香家的手段!看似和平。其實是用軟刀子慢慢的放血!

  只不過馬爾希做得更聰明,他明面上對鬱金香家的態度依然和歷代皇帝一樣的尊重……但實際上,針對鬱金香家的心思,卻一刻不曾停歇過!

  可惜。家族內部卻從來沒有人真正的看明白過這一點!

  他們還真的天真的以為馬爾希是好皇帝,希洛是壞皇帝?

  哈!可笑!

  站在皇帝的立場上,任何一個皇帝,無論是馬爾希還是希洛。最終都是要削弱鬱金香家的!都是要和鬱金香家為敵的!

  鬱金香家已經太過強大了……強大到了一個帝國根本無法容納下這個家族!

  再這麼發展下去……那麼未來,皇室和教會相爭千年的歷史,就會重演!

  只不過。這一次相爭的雙方會變成皇室和鬱金香家族。

  而且,這樣的爭奪,會更加慘烈,更加殘酷,更加赤裸裸!

  因為鬱金香家和教會不同,教會占據了輿論和精神信仰的優勢,而鬱金香家則擁有的是實際的實力!

  鬱金香家擁有強大的武力……一旦和皇室硬碰硬的相爭起來,那就就是針尖對麥芒的交鋒!

  家族裡的那些老傢伙……真的以為只要保持原樣,維持傳統,就可以確保鬱金香家的輝煌不墮?

  可笑!

  愚蠢!!

  杜微微任憑冷風吹在自己的臉上,她原本還有些煩躁的心,卻終於漸漸的冷靜了下來。

  也堅硬了起來!

  前些日子,自己下令讓一個家族私軍中的中堅老臣提前退休,就已經激起了一些人的反彈。而明日自己接見的那幾位軍中的將領,明顯其中是有人帶著「請命」的任務來見自己的。

  「我必須強硬,我必須堅持!」杜微微捏緊拳頭,用略顯嘶啞的聲音緩緩道:「我退不得,也不能退!家族已經走到了最關鍵的,若是我此時退讓了,那麼家族的輝煌就會漸漸墜去,慢慢的步入暮氣沈沈的地步,然後將來會一步一步的被削弱……我是對的,歷史會證明我是對的!如今是家族最好的機會,往前看五十年,往後看五十年,都不會有這麼好的機會再出現了!鬱金香家要想真正的成為萬年不滅的傳奇家族,就看這一步能不能真的邁出去!」

  杜微微喃喃自語,她忽然轉身,看了一眼房間裡掛在牆壁上的一幅油畫。

  油畫之中,正是家族裡那位為世人崇拜的先祖……

  「其實……您當年真的做錯了。」杜微微盯著油畫上的那位祖先,低聲道:「政治,從來就沒有一團和氣,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您當年不肯當皇帝,卻選擇將血脈和皇室融合,卻把這禍根深深的埋了下來……皇權之爭,就算是親兄弟父子都無法和睦,何況是那區區的血脈之情呢?鬱金香家要麼散盡光芒,成為帝國之中眾多庸碌的豪門中的一員……要麼就更進一步!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

  …………

  【各位,提前向大家拜年了~~~祝所有的讀者羊年大吉,全家身體健康,生活順心如意,事業蒸蒸日上!

  跳舞】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2-17 20:55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