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7
第五百六十二章【自己】

  光柱擎天,掃帚星降。

  這一夜注定是一個無法平靜的夜晚了。

  樓蘭城的異象驚動了無數人,從半夜時分,就開始有許許多多人走出家門走上街頭,觀看著前所未見的奇景。

  而作為風暴的中心,鬱金香家族城堡內,自然更是無法保持平靜了。

  鬱金香家那位年邁的管家,雖然早就接到命令,城堡暫時戒嚴,尤其是頂層,因為年輕的女公爵大人要接見兩位故人,所以下令不許任何人打攪。

  而半夜派出精銳的家族護衛和魔法師,如此大動干戈只為了去弄一份那種肉餅,這樣的事情,也實在是蹊蹺。

  雖然這位年輕的女公爵一向做事情天馬行空,叫人無法揣度,但是這一次……天空的異象,卻委實有些太過嚇人了。

  最重要的是,當女公爵留下兩位客人在頂層的書房裡之後,天上的異象才發生的。而之後……家族城堡裡陷入了一片慌亂,而公爵大人,卻……

  沒有露面!

  樓蘭城發生這麼大的事情,自然不是一位家族管家可以掌控和處理的——即便他是家族元老也不行。

  樓蘭城的城衛軍,家族護衛軍,騎兵團,守備部隊,家族工坊,等等諸多部門,都有人趕赴家族城堡請求家主的指示,城衛軍的指揮官請求公爵大人示下,發生了這麼大的異象,樓蘭城是否有必要進行臨時戒嚴。

  而家族的騎兵團護衛隊則要求請示,即將進行的軍事計劃是否照舊……

  面對這麼多家族內的重臣的要求,一個管家是抵擋不住的。他也沒有權力替代鬱金香公爵發號施令。

  哪怕是那位中年貴人,也無法壓住這樣的局面。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這位公爵大人出面做主了。

  所以,在天亮的時候,儘管杜微微曾經留下命令。沒有她的命令,任何人不得進入城堡頂層的書房裡打攪她和貴客的會晤。

  可是,老管家也不得不違背了這樣的命令。

  以中年貴人為首,加上拱衛城堡的騎兵團的指揮官,樓蘭城城衛軍的將領,以及兩位家族元老,共同來到了城堡頂層,求見公爵大人。

  一群鬱金香家的核心大佬們在書房外敲了好一會兒門,又大聲請示了七八遍,卻依然得不到任何的反應。

  最後還是那位中年貴人。終於用力推開了大門……

  而門裡面的場面,則讓站在門口的諸位鬱金香家族的大佬核心重臣們目瞪口呆,面面相覷!

  ……

  陳道臨其實一直以為自己在睡覺。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你心中有感覺,彷彿明白自己是在夢中。但是你卻偏偏不知道這個夢會如何發展,何時結束……甚至……

  你連它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都不知道。

  很多人都或許曾經有過這種體會。

  陳道臨感覺到自己經歷了許多許多,多得近乎讓他麻木,多得近乎讓人徹底遺忘了很多事情。

  夢中,他彷彿看見自己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士兵。站在飄揚而鮮艷的荊棘花旗幟之下,衝鋒拼殺,看見了一群穿著奇怪造型鎧甲的騎士們奔馳在戰場的最前方。

  他們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名字,叫做……聖羅蘭騎士團。

  而這些騎士的首領。卻居然是一個女人。

  一個身材婀娜,滿頭銀髮,面色冰冷的女人。

  哦!對了,夢中。這個女人的名字,好像是叫做……彌賽亞。

  ……

  陳道臨又看見,自己和許許多多人跪拜在金碧輝煌的大殿之中。

  哦!對了。這個大殿,他似乎隱隱的記得。好像……就在不久之前,他曾經在這裡親眼目睹過一場政變,一個弟弟,害死了當皇帝的哥哥……

  而此刻,這座大殿似乎既熟悉又陌生,許多擺設有了許多不同。看上去……似乎……

  更嶄新一些?

  然後,身邊的人開始歡呼,開始沸騰,吶喊。

  不,不僅僅是身邊的人,陳道臨自己彷彿也不由自主的吶喊,歡呼。他似乎清楚的「看見」,自己是真正的洋溢著喜悅興奮的心情,然後用近乎膜拜的態度,對著高高在上的那個人,彎曲了自己的膝蓋,深深的低下了頭。

  大殿裡所有的人都在朝著那個人跪拜。

  那個人站在最高處,一身金色的鎧甲,鮮紅的披風,還有……金色的長髮。

  他似乎聽見了吶喊的聲音。

  所有人共同都在喊著一個名字:

  阿拉貢陛下萬歲!!

  羅蘭帝國萬歲!!

  是的,所有人都在跪拜!

  除了一個身影。

  一個站在角落裡的女人,一頭銀色的頭髮,冰冷的臉孔,和冰冷的眸子。

  ……

  他看見自己生老病死,看見自己成為了將軍,然後慢慢老去在自己的莊園,最後在殘陽之下回憶自己曾經熱血沸騰的一生……最終,在牧師的念念有詞之中,閉上了雙眼,長眠而去……

  ……

  不,可是這夢並沒有結束。

  ……

  他又「看見」,自己站在一片彷彿如翡翠般碧綠遼闊的平原之上,身邊是萬千雄師,自己騎在戰馬之上,手握長矛,激動得全身都在顫抖。

  無數將士們在歡呼,一個有著如火焰一般紅色頭髮的中年將軍,策馬跑過陣前,用他的長劍輕輕的碰撞將士們手裡的長矛。

  他單手握劍指天,遠處的天空被烏雲籠罩,而一線陽光,從天際照射而下,卻彷彿就落在了這位紅色頭髮將軍的身上!

  這一刻,他彷彿全身泛著金光!

  「只要我們打贏這一場戰爭,我們現在腳下的這片土地,就將會是羅林家永遠的領地!從今天開始,凡是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都會有一個嶄新的,榮耀的新名字!我們……都是羅林人!!」

  將軍雄壯的嗓音迴盪在戰場之上。

  將士們揮舞長矛。刀劍,敲打盾牌,近乎瘋狂的吼叫著。

  「羅林人!!羅林人!!」

  ……

  陳道臨「看見」自己所在的軍隊,如摧枯拉朽一般贏得了這場戰爭,他騎著戰馬,衝殺在前,從南方殺到北方,每一仗都打得屍山血海,可是每一次,他卻始終緊緊的跟隨著那個紅色頭髮的中年將軍。

  最終。他跟隨著那位紅色頭髮的將軍蕩平了天下,然後解甲歸田。

  他住在已經改名叫做「羅林平原」的那片土地上,有一片農莊,幾座房子,一個身體健康喜歡大聲笑的妻子,有幾個喜歡到處奔跑嬉鬧的孩子。

  漸漸的,他老去了,當有一天,他擦拭著自己已經生鏽的鐵劍的時候。回想起自己跟隨在那位紅色頭髮將軍身邊奮勇殺敵的日子……他嘴角掛著微笑。

  ……

  陳道臨的夢境還在繼續……

  ……

  他「看見」一個紅色頭髮的小孩子,在雷鳴大雨之中衝出了房間裡,幼小的身子踉蹌著在雨中蹣跚,然後跪在了院子當中。舉起拳頭來對著天空大聲吼叫著,咒罵著,聲音裡充滿了不甘。

  他「看見」這個紅色頭髮的少年坐著馬車離開了城市,回到了羅林平原。

  他「看見」這個紅色頭髮的少年。手裡舉著一根蠟燭,在一間書房裡,深夜。站在一幅油畫前,臉上笑得很詭異。

  他「看見」在雄偉的皇宮城門前,無數的士兵列隊站在那兒。

  而那個紅色頭髮的少年,孤單的身影,站在廣場中央,用蒼白的臉龐,看著天空。

  不對……不對……好像哪裡不對。

  盡管是夢境,陳道臨依然感覺到了似乎有些不對勁。

  如果說之前那些一個個「夢境」,自己彷彿是「看見」了自己。看見自己經歷了一段一段的人生,是以「第一視角」經歷著一段一段的人生。

  而現在這一段夢境,則彷彿是一個純粹的旁觀者?

  彷彿是擁有一雙無所不在的眼睛,在注視著一個人,注視著那個紅色頭髮的少年所經歷的一些?

  可是……

  我呢?

  我自己呢?

  在這一段夢境裡,我自己又在哪裡?

  終於……

  這個時候,陳道臨「看見」了清晰的一幕……

  在這一幕裡,終於有了「自己」,終於又有了「第一視角」?

  那是在皇宮城門的城牆之上。

  那個紅色頭髮的少年,就站在自己的身邊。

  自己和他並肩而戰,看著那城牆之下,皇宮廣場上的混戰,血腥的廝殺。

  而這個時候,「自己」開口說話了。

  「自己」看著那個紅色頭髮的少年,「自己」對他說了一句話:

  「……有生之年,絕不負你!」

  ……

  陳道臨「看見」自己,坐在一間華麗的書房裡,胸口痛徹心扉,劇烈的咳嗽,讓自己不停的吐血。

  而自己手裡拿著鵝毛筆,正在一張白紙上,寫下最後一行字:

  「我的帝國……請你幫我守護好它……」

  ……

  一切歸於寂靜,一切歸於黑暗。

  就此。

  陳道臨忽然感覺到自己……

  醒了!

  ……

  ……

  ……

  【我真的不想打破很多人的美好想法,但是……陳道臨,並不是辰。

  我怕大家會誤會,所以想了想,還是在結尾這裡先說明一下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3-23 14:53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