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六十六章【我沒有錯!】

  「這裡就是杜微微創造出來的領域,這個領域的名字叫做『輪迴』。」

  輪迴?

  陳道臨沈吟了一下,笑道:「我大概明白了,輪迴……意思是這裡儲存了許多不同的記憶碎片,一旦被關進這裡,就會沈浸在那些不同記憶的人生之中,無限輪迴,無限沈淪,是這個意思麼?」

  「如果沒有足夠的本事,就會陷入長眠,再也無法醒來。」綠豆糕的語氣很嚴肅:「在這裡,是沒有普通意義上的『時間』概念的。你方才所看到的記憶,沈浸在一段又一段的人生之中,就如同是做夢。」

  做夢?

  倒也很貼切。

  陳道臨點了點頭。

  如果是做夢的話,的確是沒有時間概念的。

  夢境和現實是兩個不同的時間概念,一段夢的時間,按照現實世界的標準,時間或許很長,或許很短。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種體會:睡覺做夢,有的時候明明感覺到自己做了許多許多夢,可一覺醒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只不過睡了很短的一會兒時間。而有的時候,感覺到自己彷彿只做了一個很短的夢,可醒來卻發現,自己其實已經睡了很久很久。

  大體就是這個意思吧。

  陳道臨想了想:「那麼現在……我算是真的醒來了嗎?」

  綠豆糕的表情變得詭異起來,他看著陳道臨,笑容有些苦澀:「我……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綠豆糕苦笑道:「因為我無法確定,現在的場景是不是做夢。我甚至不知道我眼前的你,到底是真實的,還是夢境之中虛幻出來的。也許我眼前的你,只不過是我夢中夢到的,現實中真正的你正在別的某個地方做著別的事情。」

  陳道臨看著綠豆糕。臉色也有些難看了:「反過來說……我眼前的你,我也無法確定你到底是不是真實的?或許你只是我夢到的人……或許現實世界之中的你,正在別的某個地方做別的事情?」

  「是的,我們都無法互相確定對方。即便是我們互相印證,也可能都只是一個夢而已。」

  「這……還真有點難辦了。」陳道臨搖頭:「那……怎麼才能出去?」

  「我們都是在別人的領域之中,要想從這裡脫身出去,只有兩種可能。第一麼,是杜微微自己發善心,放你出去。第二麼……」綠豆糕說到這裡,看了陳道臨一眼。卻故意不說話了。

  「……我明白了。」陳道臨嘆了口氣:「除非我們有足夠的力量,以力破之,強行破了她的領域!」

  「至少我做不到。」綠豆糕搖頭:「要對付領域,只有達到領域境界才行。」

  陳道臨卻緩緩的坐了下來,背靠在大樹樹幹上,抬頭看著那茂密的樹冠,他閉目思索了一會兒:「沒有時間的概念麼?也就是說,也許我們在這裡待上十年八年,出去之後發現外面的時間只過了一小會兒。也許我們在這裡待上一小會兒。出去之後就發現外面已經過了幾十年?」

  「都有可能。」綠豆糕。

  「領域……」陳道臨卻忽然笑了:「既然沒有任何別的辦法……反正時間又有很多……近乎無限的多……那麼閑著也是閑著,不如咱們試試?」

  「……」綠豆糕瞪大眼睛看著陳道臨。

  ……

  書房的大門被打開的時候,中年貴人和鬱金香家的那位管家一起走了進來。

  原本他們已經心中做好了準備,哪怕是看到再驚人的場面。都不會動容。如此大的驚變,或許書房裡,公爵大人已經和來者經過了激烈的戰鬥,或許這裡已經變成廢墟……

  說實話。即便是整個書房裡都變成了聖階強者戰鬥而造成的空間裂縫,他們都不會感覺到驚奇的。

  可偏偏眼前的場景……

  ……

  房間裡空空蕩蕩,桌椅家具一應俱全。別說是現象之中的戰鬥過的廢墟了,就連牆壁上掛的油畫,都沒有哪怕歪上半分。

  窗戶已經緊閉,可偌大的房間之中,卻只有杜微微一個人站在那兒。

  她背對著大門,面朝窗戶,雙肩彷彿還在輕輕聳動。

  房間裡,再無別人,陳道臨和卡門兩人的身影已然不見。

  唯一叫人奇怪的是,杜微微的腳下,地上卻有一件袍子,就彷彿隨意這麼攤在地上。

  「公爵,公爵大人?」

  老管家遲疑了一下,開口說出話來。

  中年貴人卻看見書房裡的場面,立刻回頭一擺手,身後家族裡的高手護衛武士們,都立刻退了下去。

  中年貴人輕輕將房門合上,走上兩步:「你還好嗎?」

  「我當然沒事。」

  杜微微沒有回頭,她的聲音裡含著一絲淡然的笑意:「怎麼?你們很擔心麼?」

  中年貴人看了一眼管家,低聲道:「我才得到消息,才知道是魔法學院的卡門院長和達令陳兩人一起來找您……他們想必……」

  「不用繞圈子了,他們就是來找我麻煩的。」杜微微輕輕一笑:「只不過……倒也沒給我帶來太大的麻煩。」

  中年貴人彷彿明白了什麼,看了一眼身邊的老管家,又看了看杜微微:「那麼……他們兩人……」

  「達令陳那個傢伙……我把他先關在一個地方,有的是時間,讓他好好冷靜一下。」杜微微搖頭,彷彿在嘆氣:「至於卡門院長麼……」

  「您……殺了她?」老管家忽然身子一頓。

  「我怎麼忍心下手。」杜微微哼了一聲:「她是父親的故友,又和父親有過那些糾葛,況且也和家族有很深的關係,魔法學院院長的職位也一直都是算在鬱金香家一系之中的。於情於理,於公於私,我都不會殺她的。只不過……」

  杜微微忽然轉過了身來,她面對著中年貴人和老管家。

  「啊!!」

  中年貴人身子一震,目瞪口呆的瞧著杜微微。身邊的老管家也是一般的表情。

  杜微微緩緩走到管家的身邊,伸出雙臂,將她懷抱之中的一個小小的用布包著的東西遞了過去。

  這赫然是一塊臨時從窗戶上扯下來的窗簾,而就在這厚厚的窗簾之中,卻裹著一個……

  稚嫩的小手,努力的張著,口中咿咿呀呀發出不知道意思的聲音。

  這赫然……

  是一個嬰兒!!!

  「這,這是?」老管家下意識的接過,小心翼翼的抱在懷裡:「這孩子?」

  「小心的照顧好了,先找個好的奶媽。然後細心照料吧,養在城堡裡吧,嗯,反正我小時候是怎麼照顧的,就一樣對待她吧。」杜微微說著,冷冷一笑:「畢竟……她可是魔法學院院長啊。」

  砰!

  中年貴人聽清了卡門的話,忍不住後退了幾步,腿撞在了一旁的櫃子上,卻顧不得疼。失聲道:「你……你把她……你把她變成……」

  「時間魔法而已。」杜微微神色冷淡:「她用了青春不老泉,永保二十歲的青春容顏,至於我麼……我不過是在我的領域之中,給這種魔法效應又往前撥了一點點而已。」

  「那麼……她……她的身體……」

  「回到了嬰兒時候的狀態。」杜微微面色平靜。她走回到了自己的桌前,重新坐了下去,拿起手邊的一卷文件,很隨意的樣子:「能重新經歷一次童年。少年,再慢慢長大,尋常人可沒這種機會。從這一點來說。我可沒有虧待她。」

  「那……其他的……」

  「其他的?」杜微微抬起眼皮,想了想:「你是說記憶?魔法實力?開什麼玩笑,你見過一個不到一歲的嬰兒聖階強者麼?當然是都洗掉了。現在的院長大人可是一張白紙。她的記憶也恢復到了嬰兒的時候,至於魔法……哼,記憶都洗掉了,精神力量也只是一個嬰兒,哪裡來的什麼魔法?小心照顧她吧,這個年紀的嬰兒都是很脆弱的。」

  「……是。」

  中年貴人和老管家額頭都冒出了冷汗。

  把一個聖階強者強行變成嬰兒的狀態,不僅僅是肉身,就連學識,記憶,實力,全部都抹去……

  這樣的處置……即便是看似留下了她的性命,但是……對於任何一個修煉者而言,都是比死亡更難以接受的痛苦吧!

  「如果幾十年後她長大了,能再修煉成聖階,到時候要不要向鬱金香家報復,那就不是我需要考慮的問題了。」杜微微說著,抬起眼皮看了兩人一眼,似乎有些不耐煩:「還有事情嗎?」

  「……沒有了。」

  中年貴人和老管家互相看了一眼,同時往後退。

  「等一下。」

  杜微微忽然指著桌上,那擺放著之前剩下的肉餅,還有酒杯。

  「這些,都叫人來收拾一下。」杜微微眼神裡露出一絲不屑:「既然是來找麻煩的,卻偏偏在我面前做什麼懷舊。矯情而已。既然狠不下心,又何必來?既然來了,卻又要緬懷那些已經結束的東西,卡門……軟弱就是她最大的弱點。」

  老管家立刻抱著懷裡的嬰兒卡門走了出去。

  至於中年貴人,猶豫了一下,開口道:「那……達令陳……」

  「我可沒把他變成嬰兒,先讓他關著冷靜一下吧。」杜微微想了想:「至少……待到我把所有事情都做完,再放他出來吧。」

  「……是。」

  中年貴人吐了口氣,也退出了書房。

  當書房裡只剩下杜微微一個人的時候。

  坐在那兒的杜微微,方才一直保持平靜冷漠的臉龐上,終於閃現出了一絲異樣。

  她的眼神裡流露出了一絲古怪的光芒,平靜的臉龐上,忽然閃現出了一種異常的病態的紅暈。

  她強行深呼吸了一下,一張臉龐才重新變成了慘白色。

  「軟弱!」

  杜微微冷笑,可當她拿起桌上的一支鵝毛筆,正準備在紙上寫下什麼的時候……忽然,她手指一僵。

  咔嚓一聲,鵝毛筆在她的指尖,折成了兩截!

  她纖細白皙的手指手背上,忽然無法抑制的顫抖起來,甚至連青筋都暴了起來!

  杜微微面色越來越慘白,連續好幾個深呼吸,才強行壓了下去。

  她瞇著眼睛看著自己的手。

  那支斷成兩截的鵝毛筆,卻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粉碎掉了,變成了一片白色的粉末。

  「這力量……就這麼難以控制麼?」

  杜微微彷彿自嘲一般的冷笑一聲,她的嘴角,流出了一絲細細的血線。

  抬起頭來,杜微微看了看牆壁上,那張先祖杜維的畫像。她的雙眸之中,目光深沈。

  「我沒有錯,我做的一切,都是在糾正錯誤!」

  杜微微盯著畫像中的杜維,一字一字這麼說了出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3-27 16:35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