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一節 超級留級生
前言

漫漫天路,星辰如海,數以億計,浩瀚無邊,強者夢想征途,英雄輩出之地。

理想、財富、秘寶、權勢,都在那裡。

第一節超級留級生

唐天和往常一樣,懶洋洋站在演武場上。

看著面前這些稚嫩的面孔,他的鼻子裡發出一聲輕哼。

少年們第一次來到演武場,安德學院是星風城排名前十的學校。演武場設施雖然比不上排名第一的天辰學府,但是設施也算得上優良。

更何況這是新生們第一堂練習課,他們對一切都充滿好奇。

「之前課本上的東西,我已經和你們詳細講解過。那麼今天開始,除了平時的理論課,你們最多的時間,會花在這個演武場上。如果你們想考一個好一點的學院,勤學苦練是你們唯一的途徑。你們要記住,這世上沒有捷徑,修煉永遠是枯燥乏味的,不要心存僥倖。」

岑老師嚴肅的聲音,在演武場上迴蕩。

少年們眼中充滿憧憬和躍躍欲試。

「我們今天的學習任務是基礎劍術。武技,對於理論研究得再透徹而不修煉,那沒有任何用處。但是在你們自己演練之前,你們的唐天學長,會給你們演示一遍。唐天學長是整個安德學院基礎武技最為出色學員,這方面,連我也不如他。你們要好看看,完美的基礎劍術,是什麼樣的。」

刷,場上少年們的目光齊齊轉向唐天。那個懶洋洋的身影在許多人眼中,變得高大起來。

唐天無動於衷。

「唐天,開始吧。」岑老師道。

唐天哦了一聲,走到角落劍筒跟著,從裡面抽出一把木劍。木劍一入手,唐天的眼神立即變得認真銳利,之前的懶洋洋瞬間消失不見。

左腿後撤半步,腰微微下沉,右肘內收,劍尖上揚,目光與劍尖平齊。

腰腹一個小幅度的偏轉,右肘像鬆開的彈簧,手腕沒有一絲顫動。

嘶!

尖銳的破空聲清晰可聞。

基礎劍術之刺!

許多少年下意識地輕微驚呼。他們之中許多人對基礎劍術都沒有半點興趣。顧名思義,基礎劍術是劍術的基礎,亦是最低階的劍術。少年們對基礎劍術的興趣缺缺很正常,然而,當親眼看到唐天手中的基礎劍術,雖然也只是那麼簡單的動作,但是充滿了難言的爆發力和美感。

瞬間征服了這些懵懂的少年。

唐天的神情專注無比,腳下一個滑步向前,肩膀紋絲不動,手臂卻像鞭子般,驀地一抖,木劍猛地向下一劈。

嗚!

低沉的破空聲,讓人頭皮一緊。

基礎劍術中的劈,幅度要遠小於基礎刀法,然而瞬間的爆發力,卻更勝一籌。唐天把「劈」的要點,詮釋得淋漓盡致,少年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木劍劍身在空中的彎曲變形。

聽到少年們下意識的驚嘆,岑老師早已經習慣,他看著場中的唐天,雖然不知道看唐天演練過多少次,但是每一次親眼目睹,他依然會忍不住覺得驚豔。他說自己的基礎劍術不如唐天,並非謙虛。

撩、擋、引。

唐天的動作行雲流水,賞心悅目,中間沒有一絲停頓,充滿爆發力和美感,當最後一個動作完成,全場一片寂靜。

唐天臉上恢復之前懶洋洋的神情,隨手一丟,木劍就像長了眼睛一樣,投入演武場角落的劍筒裡。

新生們一下子炸開了窩。

「哇!好厲害!原本基礎劍術,也這麼厲害啊!」

「太酷了!太完美!」

「好帥啊!唐天學長真是帥呆了!學長學長,求交往!」人群中的女學員,兩眼中儘是星星。唐天的身形高大威猛,但是這套基礎劍術,把他的柔韌性完美呈現,沒有一點蠢笨之感,給人感覺無比協調靈活。

唐天無動於衷。

「切,無知!基礎武技練得再好有個屁用,連續五年都沒通過府考,我們帥帥的唐天學長,在我哥上安德的時候,就演練過基礎武技哦。嘖,我哥學府都要畢業了。」

少年人群中響起一個陰陽怪氣的聲音。

所有的驚嘆聲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原本崇拜的目光,迅速變得怪異起來。

安德學院有一個超級留級生的消息,人所盡知,這是安德學院這些年最著名的笑料。許多人本來還打定主意悄悄去瞻仰一下,他們怎麼也沒想到,那位傳說中的超級留級生,竟然就是眼前看上去厲害無比的唐天學長。

就知道是這樣……

唐天撇了撇嘴,這樣的事情,每年都會發生,他早就習慣了。不過,他的目光不善地盯著那個陰陽怪氣的傢伙。

你哥肯定沒告訴你,他肯定挨過我的揍。

唐天已經決定,待會下課,好好收拾這個傢伙。也許不用等下課……

唐天眯起眼睛,語氣不善道:「上課誰允許你們開小差的?對了,忘了告訴你們,我是岑老師的助教,負責監督你們練習課。誰要是不好好修煉,我不介意讓他實戰一下。你,就是你,出來練練?」

唐天指著剛才冷言相諷的男生,拳頭捏得咔蹦響。

那男生的臉色刷地白了,他忽然想起唐天的惡名,頓時噤若寒蟬,跑到一旁老老實實練習起來。

其他同學見狀,連忙開始笨手笨腳練習起來。

恰在此時,岑老師開口:「你們有什麼問題,儘管向唐天學長請教。好好練習,不許偷懶。唐天,注意監督他們的練習。」

「是!」唐天大聲道。

岑老師滿意地點點頭,轉身離去。

一直到下課,都沒有人跳出來,唐天大為失望,哼了一聲,揚長而去。

一下課,其他人立即又圍上剛才那位男生。

「快說說,剛才說到一半呢。」

「是啊是啊……」

那名男生立即得意洋洋:「這位唐天學長,可是咱們安德的傳奇人物。安德從來都只有提前畢業的,誰還留級啊?可咱們這位唐天學長留,而且一留,乖乖,我得算算,五年,五年啊!想想,在安德呆五年,那是什麼概念?絕對的前無古人!」

「他怎麼會留那麼久?」有人忍不住問道:「上不了名校,上一般的學府還是很容易的啊!」

八卦少年更加來了精神:「知道為什麼不?咱們的唐天學長,五年的時間,連一套二階武技都沒有學會,倒是基礎武技學了個全。這年頭,基礎武技能有什麼用?你想當個廚子,都得刀法二階。要上檔次的酒店,還得兼習掌法。去夜店當個酒保,二階暗器,這是門檻,沒過這個線,人家看都不看你一眼。你說星級酒店?那要求可就高了,除了暗器二階,還得冰火雙屬。你說,基礎武技能幹嘛?再差的學府,最少也得二階武技。」

八卦少年愈發得意,一副專業人氏的表情:「什麼基礎武技,大家練熟了就好。早點修煉二階武技,才是正途。那些名校,最是青睞年紀輕輕,就能修煉更高階武技的學生。你如果十四歲能把二階武技修煉圓滿,可以進一般學府。十四歲突破三階,可以進不錯的學院。十四歲,能把三階武技修煉到圓滿,就可以進名校。」

「這個我好像也聽說了。」有人附和道。

「可是,我今年就十三歲了啊,我想進名校啊。」另外有人苦惱道。

「別做夢了,現實點吧,考個好一點的學府就不錯了。」

見其他人同意自己的看法,八卦少年更加得意:「哈,不過基礎武技還是有點用的,不練熟它,也沒法練二階武技。」

看到他如此得意,人群中有人看不過眼,冷笑道:「嘿,可是我聽說,咱們這位學長不是善男信女。你今天這麼不給他面子,小心他找你麻煩哦。」

八卦少年臉色陡變,想起剛和唐天不善的目光,他心裡一哆嗦。

其他人更加好奇了,有人連忙問:「他不是只會基礎武技麼?還這麼橫?」

這位學員冷笑:「剛才你們也看到了,他那體形,一個打三個都沒問題。人家打架慣犯,看不順眼就大打出手,除了岑老師,其他老師的帳一概不買。咱們學校一霸,栽在他手上的厲害學員,可不在少數。」

「真的假的?這麼猛啊?」許多人一臉不相信。

「人家身體素質好,又凶悍,流血什麼的,家常便飯。比他強的人多了,但比他狠的,沒見過。現在我們這位唐天學長的最差戰績,是兩敗俱傷,這還是對上那些有名次的學長。」這位學員一臉告誡:「你們最好別惹他。」

所有人脖子一縮,許多人望向八卦少年的目光都充滿同情,八卦少年已經是臉色煞白。

那些原本兩眼儘是星星的少女們,此時眼中的星星消失不見,有的帶著鄙夷,有的帶著惋惜,有的帶著厭惡,她們交頭結耳低聲議論。

「原來是個草包,差點騙了老娘,那身體可真壯實啊!」

「是惡棍,不過惡棍更討人厭,人家不喜歡粗魯的男人。」

「哎呀,這世界真殘酷,美夢破碎得真快。」

「嘻嘻,小妮子春心萌動了……」

之前一直說話的那位新生實在忍不住:「省省,別做夢了。人家雖然是留級生,也看不上你們。」

「憑什麼啊!切,若不是他有那麼一身好身板,老娘都懶得瞟他一眼。」其中一位潑辣的女生一臉輕蔑道。

那位新生以更加輕蔑的眼神地看著她:「人家懶得瞟你才是吧。你那一身肉,連上官千惠小姐的一根頭髮也比不上!人家有千惠小姐,會看上你?」

千惠小姐!

一些女生都不自禁地捂嘴瞪大眼睛。上官千惠是星風城的傳奇人物,所有女生中的心中偶像,男生的夢中情人,美麗無雙,溫潤可人,更是以第一的成績,考入安德。進入安德,也始終霸佔第一的位置,因為她的存在,安德的排名水漲船高。去年她一離開安德,安德的排名直線下跌。

女生不說話了,她敢說千惠小姐一句壞話,這裡起碼會超過一半的人上來直接動手。

「千惠小姐怎麼會看上這樣一無是處的男人?」有女生滿臉不可思議。

那位男生夾雜著深深悲憤地嘆道:「我也想知道!告訴你,因為千惠小姐餘威猶在,咱們學校的高手,沒有人會去找他麻煩。」

雖然千惠小姐已經離開一年,但是千惠小姐的傳說,卻在星風城並沒有消散。

辦公樓上,岑老師站在窗邊看著下面的演武場上,飽經滄桑的眼睛看不出喜怒,心中卻在輕嘆。

這個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是幸運兒。

他對唐天十分喜愛,這也令他對唐天的未來充滿擔憂。唐天已經十七歲,在一群十三四歲的少年之中,依然倒數。

按照唐天的年齡,今年是他最後一年,如果過了今年,就超過了學府錄取的年齡年限。那意味著唐天必須步入社會。可是,憑藉唐天的實力,根本無法找到一份能養活自己的工作。

沒有人會招收一個只會基礎武技的人。

哪怕二階武技,也要好一些,會有一些低收入條件艱苦的工作。雖然日子過得艱難一些,但是好歹也能活下去。

如果他有上官千惠十分之一的天賦就好了……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