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四節 就是死,也要勝利!


和每一年預賽的無人關注不同,今年預賽的第一天,就爆出轟動性的比賽。

這場比賽的主角,是星風城赫赫有名的超級留級生唐天。

當很多人聽到這個消息時,都以為自己的耳朵聽錯了。但是每一個親眼目睹比賽的人都會無比地熱切向周圍所有朋友介紹這場比賽。超級豪華的看台陣容,每一個名字都會引起一陣驚嘆。

光是看台上這些人,都可以組織一場極具觀賞性、水平極高的比賽。

三大名校,一個不拉。

而唐天用【閃拳】破解對方的【亂披風棍法】更是掀起一陣熱潮。【亂披風棍法】修習的人不多,但是這種棍法的難纏,人所共知。而相比之下,修習【閃拳】的學員,卻是多如牛毛。

每一位修煉【閃拳】的學員聽到這個結果,都一臉不信。但是隨著傳言越傳越真,他們才相信,原來【閃拳】真的可以破解【亂披風棍法】。修習【閃拳】的學員無不精神大振,他們圍在一起,嘗試著復原唐天的技巧。

這可是大秘密啊!

但是任憑他們絞盡腦汁,他們的結果都無法做到。

【閃拳】只是二階武技,而【亂披風棍法】卻是三階棍法,等階的差距就像一道巨大的鴻溝,根本無法逾越。

人們再度懷疑,唐天是不是用的不是【閃拳】,而是其他類似【閃拳】的三階武技。

直到幾位大佬在看台上的低語,漸漸流傳開來,人們才恍然大悟。

基礎武技!

唐天能夠用二階的【閃拳】破開三階的【亂披風棍法】,全都是因為他完美的基礎武技。而司馬香山更是在天晶學院公開聲稱,唐天的基礎武技,已經達到完美的境地,肌肉的發力技巧,星風城無人能及。

人們此時才猛然想起來,唐天修煉了五年的基礎武技,所有人不由默然。

五年的基礎武技修煉,才能做到這地步,人們忽然發現,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衡量這到底划不划算。用五年的時間,才能換二階【閃拳】破解三階【亂披風棍法】,那又有什麼意義?五年的時間,天賦只要不要太差,都可以修煉三階武技。

人們紛紛搖頭,這樣的修煉方式,並不可取。人們本以為其中藏著什麼秘密,卻發現,裏面沒有任何秘密,那一切從他們入學的第一天,老師就曾說過。

不過,這個推斷倒是讓新入學的學員們精神一振,他們紛紛打起精神,認真地修煉他們本以為沒有什麼用處的基礎武技。

“要是唐天學長還在就好!”

“都是那個混帳周鵬!”

劍術班的學員們集體懷念唐天。

唐天再度進入人們的視野,這唐天第一次,不是視作被嘲笑的對象。諸多大佬們的關注,足以說明一切。那麼多場的預賽,只有兩場引人關注,一個是唐天,另一個就是阿莫里。梁秋出現在阿莫里比賽的看台上,更多的被人們視作學長對當年學弟的關心。而阿莫里身為猛獸學院的前第七高手,沒有人質疑過他的實力,在人們眼中,他和種子選手無異。

只有唐天。

就像一匹黑馬,橫空殺出,到現在人們還不明白,為什麼他會進入各位大佬的視野。

但無論是什麼原因,人們對唐天的關注度立即直線飆升。本來以為沒有什麼意思的預賽,突然出現一匹值得關注的黑馬,立即點燃了大家的熱情。唐天接下來的賽程紛紛被人挖出來。

武會組辦方見狀,更是直接把唐天的比賽場地,更換為大會場,以免出現上次那樣,看台上被擠滿,入口被圍一個水泄不通。如此待遇,只有正賽的熱門對決,才會出現。

這個決定一經宣布,立即受到所有人歡迎。

唐天的第二場比賽,將在兩天後舉行。而關於唐天的賭局早在各家錢莊開盤,接受投注。

※※※※※※※※※※※※※※※※※※※※※※※※※※※※※※

砰!

茶杯重重砸在地板,砸得粉碎,碎片飛濺。

安德學院校長辦公室,校長的咆哮聲,讓從校長室外經過的學員,一陣心驚肉跳。

“唐天!這個混蛋!

“我要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

※※※※※※※※※※※※※※※※※※※※※※※※※※※※※※

周鵬面無表情,此時的他,和之前完全換了一個人。白皙的皮膚曬得黝黑,原本紈絝浮腫的水泡眼,如今猶如毒蛇的三角眼,精光四射,陰冷而銳利。

“我終於知道,擁有力量的美妙感覺,比紙醉金迷更讓人沉醉啊。”

他低頭看著手掌,昔日白皙的手掌,布滿老繭,他自言自語,像是感慨又像讚歎:“真是件完美的藝術品啊!”

“少爺,大族老請您進去。”僕人恭敬地道。

周鵬收回目光,嘴角浮起一抹玩味的笑容,似乎在嘲諷,似乎又有些輕蔑。笑容一閃而逝,他輕輕地整了整衣領,邁開步子,走到會場。

整個周家的高層齊聚一堂,所有人的目光,齊刷刷地落在緩步走進來的周鵬身上。周鵬步伐從容,神色鎮定,他享受著這些目光。

多麼美妙的感覺啊!

他能感受到這些目光中的羡慕、嫉妒、震驚和不能置信,一抹笑容悄然爬上他的嘴角。

大族老輕咳一聲,打破寂靜,渾濁的目光落在周鵬身上,沉聲道:“很好!這才我們周家少家主的樣子!無論我以前對你有什麼偏見,但是現在,我承認你周家繼承人的身份。”

周家家主眼中滿滿是欣喜若狂,他一臉欣慰地看著周鵬。

大廳內一片寂靜,只有大族老的聲音在回蕩。

“你擁有令人羡慕的天賦,你已經脫胎換骨,雖然我知道我看不到那天,但是我依然希望,周家在你手上發揚光大。”

周鵬微微一躬,帶著一絲傲然道:“沒錯,周家必然會發揚光大。”

“這次武會,是個很好的契機,就讓它成為我們周家重新崛起的開始吧!”大族老同樣傲然道:“讓什麼司馬香山,來成為我們周家的踏腳石吧!”

周鵬自信地從容地笑著,袖子裡的拳頭卻悄然握緊。

還有一個人——唐天!

我要你光明正大死在所有人的面前!

※※※※※※※※※※※※※※※※※※※※※※※※※※※※※※

唐天繼續埋頭修煉,揮汗如雨,他絲毫沒有被之前的預賽影響,也沒有被即將到來的第二場比賽影響。他的修煉,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阿莫里也在拚命地修煉,他沒有想到,梁秋大哥竟然會親自去看他的比賽。梁秋大哥是他的偶像,也是他立志要打敗的人。一想到看台上那個熟悉的身影,阿莫里渾身就彷彿充滿使不完的勁。

只有魏老頭一臉悠哉悠哉,彷彿事不關己一般。

片刻的休息時間,兩人癱坐在地,任憑汗水肆意而下。

“你口氣真大,竟然敢對司馬香山那麼說話。”阿莫里喘著氣道。

唐天也喘著粗氣,他一臉納悶:“為什麼不敢啊?”

“他可是星風城學院第一高手啊!”阿莫里解釋道。

唐天忽然歪著腦袋:“那就是說,打敗他,就是星風城學院最厲害的人了?”

“沒錯!”阿莫里點頭。

唐天恍然大悟:“難怪千惠那個時候總是揍他,原來揍他就能拿第一啊!”

阿莫里:“……”

唐天好奇地問:“蒼蠅牛,你這次的目標是什麼?”

阿莫里沉默片刻,忽然抬起頭:“我的目標,就是能夠遇到梁秋大哥,然後打敗他!”

“蒼蠅牛,你一定會勝利的!”唐天大聲道,他一臉認真。

“我不知道……”阿莫里有些囁嚅。

“什麼叫不知道?”唐天瞪大眼睛,大聲道:“你一定會勝利!一定要勝利!沒有什麼可以害怕!不要告訴自己就算輸也沒什麼!勝利!只要勝利!你付出的辛苦,從來不比任何人都少!沒有理所當然應該勝利,說什麼只要盡力了就不會後悔,那都是騙人的,說這話的人,他們根本沒有用盡自己的力氣!那麼多汗水,那麼多辛苦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戰鬥的時候退縮嗎?為了告訴自己其實已經盡力了然後坦然接受失敗嗎?那都是藉口!那都是鬼扯!只有勝利,才能告訴這個世界,你到過這裏!”

阿莫里被唐天說得臉漲得通紅。

“蒼蠅牛!”唐天很認真地看著阿莫里。

阿莫里滿臉羞愧地抬起頭。

唐天狠狠攥緊拳頭,盯著阿莫里通紅的臉,一字一頓,從牙縫中擠出一句話:“就是死,也要勝利!”

就是死,也要勝利……

阿莫里腦袋嗡地一下,他兩眼發直,喃喃地念著。

“就是死,也要勝利……”

不遠處一臉悠然的魏老頭身體一下子僵住,他渾濁的目光,一下子變得深邃,無數畫面在他眼前掠過。他的精神一下子恍惚,無數廝殺和吶喊彷彿在他耳邊響起。

就是死,也要勝利!

魏老頭忽然無聲一笑,他的眼睛充滿了期待。

或許,這傢伙以後真的會成為一個了不得的人物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12 14:59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8:09 2024